二次函式求根公式推導 15,二次函式求根公式

2023-03-17 23:50:04 字數 1613 閱讀 3855

1樓:匿名使用者

ax^2+bx+c=0 (a≠0) 方程有解。

a[x^2+2*(b/2a)x+(b/2a)^2]-a*(b/2a)^2+c=0

a(x+b/2a)^2-(b^2-4ac)/4a=0

(x+b/2a)^2=(b^2-4ac)/(4a^2)

x+b/2a=±√b^2-4ac)/(4a^2)

√(b^2-4ac)/(4a^2) 這是根號(b^2-4ac)/(4a^2)

x+b/2a=±1/2a√(b^2-4ac)

x=±1/2a√(b^2-4ac)-b/2a

設a(x1,0) b(x2,0)

|ab|=|x1-x2|

|ab|=|1/2a√(b^2-4ac)-b/2a-[-1/2a√(b^2-4ac)-b/2a]|

|ab|=|1/2a√(b^2-4ac)-b/2a+1/2a√(b^2-4ac)+b/2a|

|ab|=|2/2a√(b^2-4ac)|

△=b^2-4ac

|ab|=|1/a√(△

|ab|=√a| *ab|=根號△/|a|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函式有根嗎 題目好像錯了。

二次函式求根公式

2次函式求根公式如何推倒

3樓:諾諾百科

x=(-b±√(b^2-4ac))/2a

配方法:1.化二次係數為1

x^2+(b/a)x+c/a=0

2兩邊同時加上一次項係數一半的平方;

x^2+(b/a)x+(b/2a)^2=(b/2a)^2-c/a3用直接開平方法求解。

^2=(b^2-4ac)/4a^2

當b^2-4ac>=0 (a>0)時。

x+b/2a=+ 根號下。

x=-b/2a+ -根號下=-b+ -根號下b^2-4ac /2a所以、ax2+bx+c=0(a≠0)中。

若b=0,方程有兩個互為相反數實根。

若c=0,方程有一根為零。

函式的近代定義。

是給定乙個數集a,假設其中的元素為x,對a中的元素x施加對應法則f,記作f(x),得到另一數集b,假設b中的元素為y,則y與x之間的等量關係可以用y=f(x)表示,函式概念含有三個要素:定義域a、值域b和對應法則f。其中核心是對應法則f,它是函式關係的本質特徵。

4樓:

令y=0,解出x即可。需要配方。

二次函式的求根公式是什麼

二次函式方程求根公式

5樓:健身達人小俊

x=[-b±√(b2-4ac)]/2a)。

二次函式是乙個二次多項式(或單項式),它的基本表示形式為y=ax2+bx+c(a≠0)。二次函式最高次必須為二次,二次函式的影象是一條對稱軸與y軸平行或重合於y軸的拋物線。二次函式的影象是拋物線,但拋物線不一定是二次函式。

開口向上或者向下的拋物線才是二次函式。

二次求根公式

二次函式求根公式x1x2

二次函式求值公式是什麼,二次函式的求根公式是什麼?

求最值是 a 0時,在x b 2a時有最小值 4ac b 4a a 0時,在x b 2a時有最大值 4ac b 4a 你好,對於ax 2 bx c 0 x1 b b 2 4ac 2a x2 x1 b b 24ac 2a 前提b 2 4ac大於等於0 二次函式的求根公式是什麼?解ax 2 bx c 0...

求二次函式解法,求二次函式解法

解 如圖所示 設經過時間t小時後,甲乙兩船距離 y表示 最近,則有 y 根號下 ce 2 de 2 根號下 20 10t 4t 2 4倍根號3 t 2 所以y 根號下 164 80倍跟3 t 2 400t 400 160根3 有二次函式性質可知 該拋物線開口向下,有最小值當t 0.5 約等 時有最小...

如何學好二次函式?怎樣學好二次函式

二次函式其實還是很簡單的,你需要記住幾個關鍵的也是基本的性質,比如開口方向,對稱軸,頂點,還有德爾塔的幾個關鍵點,然後適當的去做一些題練習下。要做到看到函式影象想到方程式,看到函式就能想到圖,數形結合,做到胸中有圖,這就表示你已經達到一種學習高度了,加油 0 學好二次函式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