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樹死頂病用什麼藥 這顆黃皮樹還能救活嗎?

2023-03-17 23:45:03 字數 1416 閱讀 3252

1樓:頑強且刻苦丶小熊

黃皮果樹剪枝後出現黃葉病是缺鋅、缺鐵的表現,造成黃葉的主要原因是土質黏重,板結,積水,通氣不良,導致毛細根發育不良甚至枯死。

這顆黃皮樹還能救活嗎?

黃皮樹頭爛是什麼原因?

2樓:寶寶95410略日

黃皮幼年樹和成年樹的管理要區別對待,但都以壯旺植株生長勢為目的。幼年樹要以勤施薄施、氮肥為主配合磷鉀肥為原則,適當整形修剪,形成豐產性樹冠。有條件的果園適當間種黃豆等作物,充分利用土地提高收入。

對於成年樹,根據不同生長階段施肥,注意在採果後適當修剪,清除枯枝病枝。

黃皮花穗大、花朵多,幼年樹可以人工疏花,成年結果樹可通過控梢時噴控梢靈或在花穗10釐公尺左右時噴1次低濃度控梢靈,控制花穗長度。此外,黃皮為聚散圓錐形花序,完全花多、花期長,坐果率高,早花與末花果實成熟差5-10天。適當控花疏果是為了提高果實一致成熟。

疏果可分1-2次進行。第一次在謝花後15-20天,疏除病蟲害果、遲花果、畸形果、過密果等;第二次在果實著色時,疏除畸形果、遲熟果、小果,保證果實大小較一致,成熟一致,便於採收。若人工緊缺,也可在果實開始著色時才進行疏果。

黃皮植株靠近樹杆根頸出現腐爛的原因,這是屬於為害柑桔類果樹的真菌性病害腳腐病。可用清水洗乾淨的小刀或竹片,將腐爛之物刮乾淨,用20%腐爛一噴靈水劑250倍液進行噴霧,或用70%福·甲硫可濕性粉劑對水或糊狀,敷於清洗後的傷口處,並用農用薄膜包嚴傷口,有利傷口重新癒合。但要注意對傷口噴藥的同時,也要對傷口附近的樹杆、土壤進行噴藥滅菌。

刮出的腐爛物,不要隨意亂丟,要收集後移出園外燒毀或深埋,以免感染其他植株。

3樓:寶寶08334弊鋇

1、黃皮炭疽病:黃皮炭疽病是生產上的一種常見病,各個生育期均可感病。防治方法是:

(1)、 科學用肥用水,增強樹勢,提高植株抗病能力,防止病菌侵染。

(2)、做好田園清潔,及時剪除病枝、病葉、處理爛果,減少越冬病源。及時施藥,保護新梢、幼果。新梢抽發初期和謝花坐果期,均應及時施藥。

藥劑可選用70%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或50%退菌特500~600倍液,或75%百菌清700~10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2、黃皮流膠病:

(1)、加強栽培管理。 適當增施有機肥,保持適當水分,增強樹勢,提高植株抗病力;中耕培土除草時切忌造成機械傷,預防病菌侵染。

(2)、適時施藥,保護樹幹。春季溫暖多雨,要及時施藥保護樹幹。可用波爾多液或50%退菌特,或50%多菌靈600—800倍液輪換噴2—3次,每隔7天噴一次。

(3)、及時處理病樹。及時檢查,對已發病的植株可用小刀或竹籤刮除病部的組織,清除乾淨後,第二天用藥劑塗敷傷口。藥劑可用波爾多漿(即硫酸銅500克、石灰500克、水20公升配成),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倍液,或70%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倍液塗敷。

黃皮果樹剪枝後出現黃葉病怎麼辦,黃皮樹的葉了變黃是什麼問題

有病就得用藥啊。黃葉病是缺鋅 缺鐵的表現,造成黃葉的主要原因是土質黏重,板結,積水,通氣不良,導致毛細根發育不良甚至枯死。嚴重影響了根部對營養成分的吸收,導致葉片營養潰乏而形成黃葉病。個別葉脈綠色 葉片變黃 葉緣發白 嚴重者葉緣焦枯 有些樹主根上有根瘤或細根上段狀壞死。黃皮果樹剪枝後出現黃葉病怎麼辦...

黃皮樹又叫什麼樹有什麼價值能活多久

乾燥樹皮習稱 川黃柏 剝取樹皮後,除去粗皮,曬乾,供藥用,性狀 川黃柏 呈板片狀或淺槽狀,長寬不一,厚3 6mm。外表面黃褐色或黃棕色,平坦或具縱溝紋,有的可見皮孔痕及殘存的灰褐色粗皮。內表面暗黃色或淡棕色,具細密的縱稜紋。體輕,質硬,斷面纖維性,呈裂片狀分層,深黃色。氣微,味甚苦,嚼之有粘性。性味...

什麼藥可以搞死一棵樹,用什麼藥能夠讓大樹死

樹也是生命,如果沒有仇恨就別做了。如果真弄,不必用藥,開水就足夠了。去修車的地方搞半桶費機油倒下去!用不了兩個月就搞定了!用什麼藥能夠讓大樹死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想讓一棵樹長大,長高很不 容易,也許十年都不一定能辦到。想讓一棵樹死亡卻非常簡單,一兩天就能輕鬆搞定,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