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函式求值公式是什麼,二次函式的求根公式是什麼?

2023-01-12 18:45:03 字數 6083 閱讀 5029

1樓:匿名使用者

求最值是:

a>0時,在x=-b/2a時有最小值(4ac-b²)/4a;

a<0時,在x=-b/2a時有最大值(4ac-b²)/4a

2樓:荒涼夢裡

你好,對於ax^2+bx+c=0 ,x1=(-b+√b^2-4ac)/2a x2=,x1=(-b-√b^24ac)/2a

前提b^2-4ac大於等於0

二次函式的求根公式是什麼?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解ax^2+bx+c = 0 的解。

移項,ax^2+bx = c

兩邊除a,然後再配方,x^2+(b/a)x + b / 2a)^2 = c/a + b / 2a)^2

[x + b/(2a)]^2 = b^2 - 4ac]/(2a)^2

兩邊開平方根,解得。

x = b±√(b2-4ac)]/2a)

4樓:abc高分高能

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函式是沒有求根公式的,二次函式怎麼有求根公式呢?只有二次方程才有求根公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推導一下。

bai ax^2+bx+c = 0 的解。

移項,duax^zhi2+bx = c

兩邊除a,然後再配方,dao

x^2+(b/a)x + b / 2a)^2 = c/a + b / 2a)^2

[x + b/(2a)]^2 = b^2 - 4ac]/(2a)^2

兩邊開版平方根,解得。

x = b±√權(b2-4ac)]/2a)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x的二次方程ax^2+bx+c=0(a≠0)的求根公式:b^2-4ac>=0時。

x=[-b土√(b^2-4ac)]/2a),b^2-4ac<0時無實根。

8樓:玉杵搗藥

只有方程才有求根公式,函式是沒有求根公式的!

9樓:歡歡喜喜

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的求根公式是:

x1、2=[-b+-根號(b^2-4ax)]/2a)

10樓:匿名使用者

ax²+bx+c=0

x²+bx/a+c/a=0

x²+bx/a+(b/2a)²-b²/4a²+c/a=0(x+b/2a)²-b²/4a²-4ac/4a²)=0(x+b/2a)²=b²-4ac)/4a²x+b/2a=±√

bai(b²-4ac)/2a

x=-b/2a±√(b²-4ac)/2a

則兩個根du為:x=[-b±√(b²-4ac)]/2a)x1=[-b+√(b²-4ac)]/2a)x2=[-b-√(b²-4ac)]/2a)當b²-4ac>0時有。

zhi兩個互不相同dao的實數根,內。

當b²-4ac=0時有兩個相等的容實數根,當b²-4ac<0時有一對共軛複數根。

11樓:匿名使用者

ax^2+bx+c=0

求根公式:x=[-b±√(b^2-4ac)]/2a)注:^2——表示平方。

√——表示開平方。

12樓:夾谷玉韻介風

^^題目沒問抄清楚,二次函式有很多種的,ax^2+bx+c=0,(a不等於0,b^2-4ac>0)的二次函式只是其中的一種,其解是x=[-b±(b^2-4ac)^(1/2)]/2a,若b^2-4ac<0,則函式將產生虛根,x=[-b±i(b^2-4ac)^(1/2)]/2a

式中i為虛數。

函式ax^2+bx+c+dy^2+ey+fxy+..0,(未知數的最高項次不全為0)叫做多項式函式;

(ax^2+bx+c+dy^2+ey+fxy+..px^2+qx+r+my^2+ny+sxy+..g,(未知數的最高項次不全為0.分母不為0)叫做分式函式;

(ax^2+bx+c+dy^2+ey+fxy+..1/2)=m,(未知數的最高項次不全為0)叫做無理函式,總之有很多種的就是。

13樓:鋒尚幫浦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李傕、郭汜中計後大動干戈便移兵北上進攻公孫瓚勸鍾會進川之後。

14樓:匿名使用者

^^ax^2+bx+c = 0 的解bai.

移項,ax^du2+bx = c

兩邊除a,然後再配zhi方,x^2+(b/a)x + b / 2a)^2 = c/a + b / 2a)^2

[x + b/(2a)]^2 = b^2 - 4ac]/(2a)^2

兩邊開dao平方根,解得。

x = b±√(b2-4ac)]/2a)b2-4ac≥0才有解。

很高回興為你解。

二次函式的所有公式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1.拋物線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為直線x = b/2a。

對稱軸與拋物線唯一的交點為拋物線的頂點p。

特別地,當b=0時,拋物線的對稱軸是y軸(即直線x=0)

2.拋物線有乙個頂點p,座標為p ( b/2a ,(4ac-b^2)/4a )

當-b/2a=0時,p在y軸上;當δ= b^2-4ac=0時,p在x軸上。

3.二次項係數a決定拋物線的開口方向和大小。

當a>0時,拋物線向上開口;當a<0時,拋物線向下開口。

|a|越大,則拋物線的開口越小。

4.一次項係數b和二次項係數a共同決定對稱軸的位置。

當a與b同號時(即ab>0),對稱軸在y軸左;

當a與b異號時(即ab<0),對稱軸在y軸右。

5.常數項c決定拋物線與y軸交點。

拋物線與y軸交於(0,c)

6.拋物線與x軸交點個數。

δ= b^2-4ac>0時,拋物線與x軸有2個交點。

δ= b^2-4ac=0時,拋物線與x軸有1個交點。

δ= b^2-4ac<0時,拋物線與x軸沒有交點。x的取值是虛數(x= -b±√b^2-4ac 的值的相反數,乘上虛數i,整個式子除以2a)

當a>0時,函式在x= -b/2a處取得最小值f(-b/2a)=4ac-b^2/4a;在上是減函式,在上是增函式;拋物線的開口向上;函式的值域是相反不變。

當b=0時,拋物線的對稱軸是y軸,這時,函式是偶函式,解析式變形為y=ax^2+c(a≠0)

7.定義域:r

值域:(對應解析式,且只討論a大於0的情況,a小於0的情況請讀者自行推斷)①[4ac-b^2)/4a,正無窮);②t,正無窮)

奇偶性:偶函式。

週期性:無。

解析式:①y=ax^2+bx+c[一般式]

⑴a≠0⑵a>0,則拋物線開口朝上;a<0,則拋物線開口朝下;

⑶極值點:(-b/2a,(4ac-b^2)/4a);

⑷δ=b^2-4ac,δ>0,圖象與x軸交於兩點:

([-b+√δ2a,0)和([-b+√δ2a,0);

δ=0,圖象與x軸交於一點:

(-b/2a,0);

δ<0,圖象與x軸無交點;

②y=a(x-h)^2+t[配方式]

此時,對應極值點為(h,t),其中h=-b/2a,t=(4ac-b^2)/4a);

16樓:枝夕寒亥

頂點式y=a(x-h)^2+k

兩根式y=a(x-x)(x-x)

應用:頂點式y=a(x-h)^2+k

例1:乙個二次函式的頂點是(3,1),且過點(0,10)則可以設這個二次函式的的解析式為:y=a(x-3)^2+1又因為過點(0,10)

代入可得。10=a(0-3)^2+1解得a

=1所以這個二次函式的解析式為y=(x-3)^2+1化解得:y=x^2-6x+10

例1:乙個二次函式的兩根x1=1,x2=3,且過點(0,9)

則可以設這個二次函式的的解析式為:y=a(x-1)(x-3)又因為過點(0,9)

代入可得。9=a(0-1)(0-3)解得a

=3所以這個二次函式的解析式為y=3(x-1)(x-3)化解得:y=3x^2-12x+9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函式:

一次函式:形式為y=kx+b.當b=0即y=kx時,是一次函式的特殊情況:正比例函式。只要是一次函式,影象均為一條傾斜的直線,注意是傾斜的。

二次函式:形式為y=ax*+bx+c,這裡*為平方的意思,注意二次項係數a一定不能為0!二次函式的影象是拋物線。

高次函式:就是x的次數大於等於三,稱為高次函式,影象是沒有特定的,都是曲線。

指數函式,y=a*+b,注意這裡*是x次方的意思,讀作y等於a的x次方加b,指數函式的影象為傾斜度處處變化的曲線,你想啊,y隨x的次方增長,在底數a不變(如果a大於1)的情況下,y值不是增長的越來越快嗎?如y=3*+7,就是乙個簡單的指數函式。

對數函式是指數函式的反函式,就好像加減法互為逆運算一樣。

冪函式:y=x*+b,注意這裡*是乙個常數,可以是1/2,可以是2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函式有3種表示式。

一般式:y=ax^2+bx+c(a≠0)

頂點式:y=a(x+m)^2+h(a≠0)一般式轉化為頂點式:y=a(x+b/2a)^2+(4ac-b^2)/4a

其中頂點座標為〖b/2a,(4ac-b^2)/4a〗對稱軸為:直線x=b/2a

兩根式:y=a(x-x1)(x-x2) (a≠0)

二次函式求值公式

19樓:小百合

x1、x2是不是圖象與x軸的交點的橫座標?

直接解方程:

-2x²+5x+9=0

x=(5±√97)/4

二次函式最大值公式是什麼

20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二次項係數為負時最大值為(4ac-b²)/4a。

注意:二次項的係數為正的時候是沒有最大值的。因為此時開口向上,無最大值。

二次函式的影象是拋物線,但拋物線不一定是二次函式。開口向上或者向下的拋物線才是二次函式。拋物線是軸對稱圖形。

對稱軸為直線,對稱軸與拋物線唯一的交點為拋物線的頂點p。特別地,當b=0時,拋物線的對稱軸是y軸(即直線x=0)。

21樓:似智敏

y=ax^2+bx+c中(a不等於0)

若a<0,當x=-b/2a時有最 大 值(4ac-b^2)/4a

若a>0,當x=-b/2a時有最 小 值(4ac-b^2)/4a

22樓:匿名使用者

y=ax2+bx+c中b2-4ac大於等於零的情況下。

若a<0則當x=-b/2a時有最大值。

當a>0時當x=-b/2a時有最小值。

23樓:娛樂**課堂

函式最大值問題——二次函式。

二次函式的最值公式是什麼?

24樓:綠鬱留場暑

二次函式的一般式是y=ax^2+bx+c,當a>0時開口向上,函式有最小值。當a<0時開口向下,則函式有最大值。而頂點座標就是(-b/2a,4ac-b^2/4a)這個就是把a、b、c分別代入進去,求得頂點的座標。

4ac-b^2/4a就是最值。

25樓:知道麼麼噠

對於二次函式y=ax^2+bx+c,當x=-b/(2a)時,y有最大值=(4ac-b^2)/(4a); a<0)y有最小值=(4ac-b^2)/(4a). a>0)

二次函式求極值公式是啥,

26樓:雨喻情

y = ax^2 + bx + c ,x0 = b/2a,y0 = 4ac-b^2) /4a) ,當 a > 0 時,函式在 x = x0 處取最小值 y0,當 a < 0 時,函式在 x = x0 處取最大值 y0 。

二次函式表示式為y=ax²+bx+c(且a≠0),它的定義是乙個二次多項式(或單項式)。

如果令y值等於零,則可得乙個二次方程。該方程的解稱為方程的根或函式的零點。

二次函式求根公式推導 15,二次函式求根公式

ax 2 bx c 0 a 0 方程有解。a x 2 2 b 2a x b 2a 2 a b 2a 2 c 0 a x b 2a 2 b 2 4ac 4a 0 x b 2a 2 b 2 4ac 4a 2 x b 2a b 2 4ac 4a 2 b 2 4ac 4a 2 這是根號 b 2 4ac 4a...

求二次函式解法,求二次函式解法

解 如圖所示 設經過時間t小時後,甲乙兩船距離 y表示 最近,則有 y 根號下 ce 2 de 2 根號下 20 10t 4t 2 4倍根號3 t 2 所以y 根號下 164 80倍跟3 t 2 400t 400 160根3 有二次函式性質可知 該拋物線開口向下,有最小值當t 0.5 約等 時有最小...

如何學好二次函式?怎樣學好二次函式

二次函式其實還是很簡單的,你需要記住幾個關鍵的也是基本的性質,比如開口方向,對稱軸,頂點,還有德爾塔的幾個關鍵點,然後適當的去做一些題練習下。要做到看到函式影象想到方程式,看到函式就能想到圖,數形結合,做到胸中有圖,這就表示你已經達到一種學習高度了,加油 0 學好二次函式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