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原始密碼是多少,城鎮居民醫保卡的原始密碼是多少?

2022-01-01 10:27:49 字數 5725 閱讀 4203

1樓:小島知道

社保卡查詢初始密碼是多少?

2樓:職場導師

回答您好 法律分析:1、醫保卡原始密碼一般是6位數,身份證後6位、666666、111111......各地醫保卡初始密碼設定不一樣。

3、建議收到醫保卡後,修改初始密碼。由於醫保卡初始密碼過於簡單,而且是統一的初始密碼,很多粗心的人一直不去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碼,導致醫保卡丟失後餘額被盜刷。所以部分地區現在的醫保卡發放時,會附帶一張密碼函,這張密碼函內就是醫保卡和醫保存摺的初始密碼,注意,這個是和參保人醫保卡與銀行存摺(卡)繫結的,如果這個密碼函丟了,唯有參保人親自去社保局辦理密碼重設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更多2條

3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幾乎人手乙份,可以用來支付買藥、住院等醫療花銷,剛辦了醫保卡都會有乙個初始密碼,一般會設定為123456、6個8、6個1、6個6或者身份證後6位等,通常發放卡片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各地的初始密碼會有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誰給了你卡,你就問誰;銀行的員工即使知道也不會告訴你,這主要涉及到職業道德及為儲戶保密的問題。建議你問清密碼後,馬上到銀行更改密碼,防患於未然。

5樓:興高採列的我好

咸陽市醫療保險卡密碼忘記了

城鎮居民醫保卡的原始密碼是多少?

6樓:白開水cll是我

2.現在相當多的地區在醫保卡發放時採用了密碼函的形式,發放居民醫保卡會帶一張密碼函,這張密碼函內會通知當事人的初始密碼,每個人但是隨機發放,且與醫保卡繫結,假如這個密函丟了,需要當事人憑身份證親自去社保局辦理密碼重設。原因是之前的醫保卡初始密碼過於簡單,而且是統一的初始密碼,很多粗心的人一直不去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碼,導致醫保卡丟失後餘額被盜刷。

擴充套件資料:

各地的辦理辦法均有所差異,以下為某地辦理辦法,供參考:

具體包括了4個事項,而且還需要申辦人提供資料齊全的,予以 即時辦理;對資料不齊全的,暫不受理,並告知申辦人應補足何種資料。具體如下:

(一)、 申辦參保(增員)須知

1、提供資料(以下資料需附原件及其a4紙影印件):

①未滿18周歲的人員:《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16周歲以下人員未領身份證的可不提供)。

②18周歲以上仍在全日制學校就讀人員:《戶口簿》(戶口薄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所在學校開具的學籍證明。

③18周歲以上城鎮非從業居民:《戶口簿》(戶口簿內所有成員資料均需影印);《身份證》(復退軍人需提供退伍或轉業證件)。

④低保物件:《戶口簿》、《身份證》、《廣東省城鄉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

2、辦理流程:

經辦部門:①居住在惠城區的橋西、橋東、江南、江北、龍豐和河南岸街道辦事處的城鎮居民到惠城區社保局關係股辦理;②居住在縣城和惠陽區的淡水街道辦事處、大亞灣區的澳頭街道辦事處的城鎮居民到所在地社保局關係股辦理;③居住在其他縣(區)鄉、鎮(街道辦事處)的城鎮居民到所在勞動保障管理所或社保局辦理。

業務辦理完畢,經辦人員列印《惠州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增員校對表》當場交給申辦人,申辦人如發現有錯漏的,須在五個工作日內到經辦部門糾正,逾期不辦的視作無誤處理。

業務受理時間為每月1—24日,當月申報的業務次月起生效,以當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為乙個社保年度,一次性繳足乙個社保年度內的醫療保險費,每年的6月1日至30日應一次性繳納下一社保年度的醫療保險費。

(二)、 申辦停保(減員)須知

1、提供資料(以下資料需要原件及其a4紙影印件):

①就業:憑用人單位證明及簽訂勞動合同書。

②出境: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及《身份證》。

③死亡:憑《死亡證書》或當地派出所的有效證明及《身份證》。

2、辦理流程:

經辦部門:到參保所在地社保局關係股或勞動保障所辦理。

填寫**:《惠州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增(減)申請表》一式二份。

業務辦理完畢,經辦人員列印《惠州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減員校對表》當場交給申辦人,申辦人如發現有錯漏的,請在五個工作日內到經辦部門糾正,逾期不辦的視作無誤處理。當月25日前申報的業務,次月起生效,已繳納的醫療保險費不予退還。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改密碼原始密碼問學校專門管醫保理賠的人

8樓:

醫保卡原始密碼是多少呢(瀋陽地區)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密碼啊,直接可以刷的~~

10樓:職場導師小余

回答2.由於之前的醫保卡初始密碼過於簡單,而且是統一的初始密碼,很多粗心的人一直不去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碼,導致醫保卡丟失後餘額被盜刷。所以現在相當多的地區在醫保卡發放時採用了密碼函的形式,發放居民醫保卡會帶一張密碼函,這張密碼函內會通知當事人的初始密碼,每個人但是隨機發放,且與醫保卡繫結,假如這個密函丟了,需要當事人憑身份證親自去社保局辦理密碼重設。

3.城鎮居民醫保卡的密碼修改,可以登陸社保查詢系統辦理,登陸時必須輸入個人身份證(如18位身份證不能使用,請試下15位身份證)及手機號碼進行註冊,系統將會傳送乙個隨機碼到你手機,驗證完畢後即可進入查詢,進入系統後,請立即修改密碼,如不修改密碼則該驗證碼就是你的密碼。

更多1條

刷醫保卡原始密碼一般是幾位數?

11樓:灰色人生

建議收到醫保卡後,修改初始密碼。由於醫保卡初始密碼過於簡單,而且是統一的初始密碼,很多粗心的人一直不去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碼,導致醫保卡丟失後餘額被盜刷。

所以部分地區現在的醫保卡發放時,會附帶一張密碼函,這張密碼函內就是醫保卡和醫保存摺的初始密碼,注意,這個是和參保人醫保卡與銀行存摺(卡)繫結的,如果這個密碼函丟了,唯有參保人親自去社保局辦理密碼重設了。

12樓:哈怎麼肥四

擴充套件資料1、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

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

2、2023年1月12日,***印發《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要求,推進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制度整合,逐步在全國範圍內建立起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

13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幾乎人手乙份,可以用來支付買藥、住院等醫療花銷,剛辦了醫保卡都會有乙個初始密碼,一般會設定為123456、6個8、6個1、6個6或者身份證後6位等,通常發放卡片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各地的初始密碼會有區別。

14樓:小龍蝦

目前看醫保卡的原始密碼一般都是6位數,拿到卡後,最好改一下密碼。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的原始密碼一般都是六位數,個人領取後要及時更改。

16樓:匿名使用者

6位數,好像是00+「年份」+「月份」

17樓:迷糊

最原始的不帶**4位,帶**6位

18樓:九哥

我不知道醫保卡密碼怎麼辦

醫保卡登陸原始密碼是什麼

19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幾乎人手乙份,可以用來支付買藥、住院等醫療花銷,剛辦了醫保卡都會有乙個初始密碼,一般會設定為123456、6個8、6個1、6個6或者身份證後6位等,通常發放卡片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各地的初始密碼會有區別。

20樓:乳酪專業解答

回答您好,醫保卡無初始密碼。在您登陸醫保**查詢個人帳戶資訊時,可選擇普通使用者。若要查詢更多帳戶資訊,需本人攜帶醫保卡與身份證至就近的區縣醫保事務中心或者街道醫保服務點申請辦理醫保**密碼,此業務不能委託辦理。

在申請成功的次日下午3點後,即可登陸醫保**選擇密碼使用者查詢帳戶資訊。去醫院看病刷卡時,不需要輸入密碼。

提問你好,醫保卡忘記密碼,提示說登使用者名稱,什麼是使用者名稱回答醫保卡的使用者名稱就是醫保卡上面的那一串數字,就是你的賬戶使用者名稱。

查詢方法如下:

1、可以打12333報身份證號碼查詢;

2、聯絡當時辦理醫保的部門,即可查詢;

3、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更多5條

中國銀行的醫保卡原始密碼一般是多少.

21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幾乎人手乙份,可以用來支付買藥、住院等醫療花銷,剛辦了醫保卡都會有乙個初始密碼,一般會設定為123456、6個8、6個1、6個6或者身份證後6位等,通常發放卡片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各地的初始密碼會有區別。

22樓:子冰貝貝

醫保初始的密碼一般是:1、銀行卡最後6位數;2、身份證後面6位數;3、6個「1」;4、6個「8」。

醫保卡必須在啟用的情況下(譬如社保自助機改密啟用),方能有效使用,否則剛拿到手的新卡等同於沒有密碼的空卡。

23樓:lch小羅

醫保存摺麼?那是北京銀行的!

如果是中行聯名卡的話,那個初始密碼每個人的都不一樣,如果你忘了密碼只能去中行補乙個新密碼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行問一下,我試6個0或1都不對。

25樓:上官燕

1、國家規定,社會保障卡的初始密碼是:當事人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卡》編號。

2、社會保障卡具有金融功能,是按照人社部和人民銀行的共同要求和社會保障卡新規範製作的。每個參保持卡人都擁有全國唯一社會保障號碼且終身不變。社會保障卡作為持卡人享有社會保障和公共就業服務權益的電子憑證,具有資訊記錄、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社會保障卡基本功能的同時,可作為銀行卡使用,具有現金訪問、轉賬、消費等金融功能。

請問中國建設銀行醫保卡原始密碼是多少?

26樓:社會k代表

是「123456」。

《青島市社會保障卡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六條 社會保障卡為密碼卡,社會保障應用密碼和金融應用密碼,分別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和發卡銀行管理。

社會保障應用初始密碼為「123456」,本人可自願選擇是否使用密碼,不修改初始密碼視為不使用密碼。社會保障應用密碼可以通過發卡銀行營業網點櫃檯、自助服務設施進行修改。

27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幾乎人手乙份,可以用來支付買藥、住院等醫療花銷,剛辦了醫保卡都會有乙個初始密碼,一般會設定為123456、6個8、6個1、6個6或者身份證後6位等,通常發放卡片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各地的初始密碼會有區別。

28樓:小島知道

社保卡查詢初始密碼是多少?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醫保卡在剛發下來的時候附帶的有個初始密碼,就是你自己身份證的最後六個數字,如果你要更改,可以登入當地的人社網,登入後進行更改。但是不知道你是哪個地區的,因為每個地區情況可能不一樣,實在不清楚的話,可以打**到當地的社保視窗問一下。

新的醫保卡初始密碼是多少,新的醫保卡的初始密碼是什麼?

醫保卡幾乎人手乙份,可以用來支付買藥 住院等醫療花銷,剛辦了醫保卡都會有乙個初始密碼,一般會設定為123456 6個8 6個1 6個6或者身份證後6位等,通常發放卡片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各地的初始密碼會有區別。回答1 醫保卡原始密碼一般是6位數,身份證後6位 666666 111111.各地醫保...

刷醫保卡原始密碼一般是幾位數

建議收到醫保卡後,修改初始密碼。由於醫保卡初始密碼過於簡單,而且是統一的初始密碼,很多粗心的人一直不去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碼,導致醫保卡丟失後餘額被盜刷。所以部分地區現在的醫保卡發放時,會附帶一張密碼函,這張密碼函內就是醫保卡和醫保存摺的初始密碼,注意,這個是和參保人醫保卡與銀行存摺 卡 繫結的,如果這...

醫保卡密碼忘了怎麼辦,瀋陽醫保卡密碼忘了怎麼辦

可帶身份證到所屬銀行櫃檯重置。修改醫保卡密碼分為線上 線下兩種 1 線下。本人持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到醫療保險機構填寫 密碼查詢單 查詢原密碼 2 線上。登陸繳費當地的醫療保險官網輸入身份證和醫療保險卡號 密碼登陸個人賬戶查詢,在右上角點選修改密碼。如果忘復記密碼,本人持身制份證或社會保bai障卡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