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增加了20種大病醫保,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有沒有大病再保

2022-03-21 06:10:07 字數 4512 閱讀 3034

1樓:冬日暖陽

目前,新農合增加了20種大病的醫療保險,在之前,國家早已開展了城鎮居民的大病醫療統籌保險,其保險資金也是完全由同家財政全額支援的,參保人員不用繳費,目前已經在全國範圍開展試點,許多地方已經全面鋪開了。不久前我就聽說多家保險公司參與當地**組織的城鎮居民大病醫療保險的招標呢!

2樓:山水皆樂

您好!目前已經有部分地區實行增加大病醫療保險,大病保險是通過居民少量繳費然後由社保相關部門統籌交到商業保險公司購買一定的保額的。

3樓:不要刪寶寶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有大病保險,

新農合重大疾病補償所需材料:

住院發票;

診斷證明;

身份審核表(參合患者住院三天內到醫保辦備案並蓋章);

新農合重大疾病申請回執。

本人所需要準備的材料:

參合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參合證影印前三頁;

醫藥費用清單、診斷證明(蓋章);

出院發票影印件、新農合報銷憑證(妥善保管);

住院病歷影印件;

參合本人的銀行卡或存摺,開戶行可為工行、農行、建行、中行或郵政儲蓄銀行。

在大病報銷上,新農合和城鎮醫保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新農村合作醫療是農村戶口的買,居民醫療保險是非農業戶口的買。

2、新農合主要是讓農民在鄉鎮衛生院報銷多,起付線低,在城裡的醫院報得相對少些;居民醫療保險起付線比新農合稍高,在大醫院報銷比例稍高一點,交錢也交得多一些。

3、新農合可報銷的醫藥目錄比城鎮醫保少,新農合在鄉鎮醫院報銷比例高,在市級醫院平均報銷比例比城鎮醫保低百分之一二十,最高封頂也比城鎮醫保少。

5樓:政法校長時代

都是由國家辦理的。

新農村合作醫療是農村戶口的買,居民醫療保險是非農業戶口的買。

新農合主要是讓農民在鄉鎮衛生院報銷多,起付線低。

在城裡的醫院報得相對少些。

居民醫療保險起付線比新農合稍高,在大醫院報銷比例稍高一點,交錢也交得多一些。

每個地方的起付錢和報銷比例不同,但是乙個人如果兩個都買了,只能在其中乙個地方報

6樓:康波財經

您好,城鄉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的投保物件不同,繳費標準不同,報銷比例和報銷範圍不同。

1、投保物件

新農合是針對農村人口實行的醫療制度,醫保是針對城市居民及企業職工(分為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兩種)。

2、繳費標準

新農合和居民醫保的繳費雖然每年是固定的金額,但職工醫保則跟個人工資以及當地平均工資掛鉤。

3、報銷比例

多地已開始實行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統一的政策,新農合的報銷比例也在逐漸往醫保報銷比例上靠近。

4、報銷範圍

醫保報銷範圍比新農合廣,像新農合在一些大醫院門診就不能報銷,但也是上面提到了的統一政策,新農合的報銷範圍也正在向城鎮居民醫保靠攏。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城鎮居民醫保進入大病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7樓:康波財經

門診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8樓:肆無的努力

你好,我這邊進入大病後,在醫院是全部自費,出院後帶上相關資料去醫保中心報銷。因為各地區有差別,建議你諮詢醫院醫保科或者醫保中心。他們都很清楚。

9樓:曰般若波羅蜜多

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新農合醫療保險與城鎮居民醫保有區別嗎

10樓:創作者

新農合、農村醫保和居民醫保有什麼區別

11樓:職場晶晶老師

回答不一樣。

城鄉醫保是指將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兩項制度整合在一起,建立乙個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而新農合只是保障農民朋友看病就醫的一項制度,必須得農村戶口才能參保,農村戶口還要以家庭為單位整戶參保。

城鄉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的區別:

1、人群不同。城鎮居民醫保主要是覆蓋城鎮戶口的居民,新農合主要是覆蓋農村戶口的居民。

2、管理部門不同。城鎮居民醫保主要由人社部門管理,新農合多數地方由衛生部門管理。

3、購買方式不同。新農村合作醫療是農村戶口的買,居民醫療保險是非農業戶口的買。

4、報銷比例不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85%,根據不同等級的醫院,新農合的報銷比例在10%-80%不等。

5、報銷藥品不同。新農合可報銷的藥品目錄比城鎮醫保要少,還有新農合在鄉鎮醫院報銷比例高,在市級醫院平均報銷比例比城鎮醫保低10%-20%,最高封底也比城鎮醫保少。

6、保障待遇側重點不同。城鎮居民醫保主要保住院和門診大病兼顧普通門診,所以住院及門診大病待遇都要高於新農合。另外新農合的門診待遇水平總體要高於城鎮居民醫保。

這是我的回答,期待您的採納~

更多8條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區別如下:

1、新農村合作醫療是農村戶口的買,居民醫療保險是非農業戶口的買。

2、新農合主要是讓農民在鄉鎮衛生院報銷多,起付線低,在城裡的醫院報得相對少些;居民醫療保險起付線比新農合稍高,在大醫院報銷比例稍高一點,交錢也交得多一些。

3、新農合可報銷的醫藥目錄比城鎮醫保少,新農合在鄉鎮醫院報銷比例高,在市級醫院平均報銷比例比城鎮醫保低百分之一二十,最高封頂也比城鎮醫保少。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大病報銷比例是多少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重大疾病報銷比例

1.新農合大病保險按醫療費用高低分段補償。參合患者按現行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障政策補償後,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扣減新農合大病保險起付線後,5萬元以內部分,補償比例為50%;5萬元以上至10萬元部分,補償比例為60%;10萬元以上部分,補償比例為70%。

2.按參合年度計算,年封頂線為25萬元。

參合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情況下,按現行新農合政策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部分,再由大病保險給予保障。

2023年新農合大病保險設定起付線為7000元。以後隨統計資料及實際情況調整。原則上每年確定一次。

對符合醫療救助條件的參合物件(農村貧困戶),起付線下降50%,為3500元。起付線每參合年度內只扣減一次。

湖南省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什麼是大病醫保

14樓:不要刪寶寶

新農合重大疾病補償所需材料:

住院發票;

診斷證明;

身份審核表(參合患者住院三天內到醫保辦備案並蓋章);

新農合重大疾病申請回執。

本人所需要準備的材料:

參合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參合證影印前三頁

醫藥費用清單、診斷證明(蓋章)

出院發票影印件、新農合報銷憑證(妥善保管)住院病歷影印件

參合本人的銀行卡或存摺,開戶行可為工行、農行、建行、中行或郵政儲蓄銀行。

15樓:樸曼容

兒童白血病、兒童先天性心臟病、重性精神疾病、乳腺癌、宮頸癌、終末期腎病、耐多藥肺結核、愛滋病機會感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

新參保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好久有效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賬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醫療保險辦理條件:

1、具有本市非農業戶籍未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範圍,且男年滿60周歲和女年滿50周歲的居民;

2、具有本市非農業戶籍且在本市行政區域內的小學、初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特殊學校、工讀學校和各類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學歷教育)就讀的在冊學生,以及參保繳費當年年齡在16周歲以下非在校少年兒童、托幼機構兒童和散居嬰幼兒;

3、具有本市非農業戶籍, 男年滿16周歲不滿60周歲,女年滿16周歲不滿50周歲, 未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覆蓋範圍的居民;

4、未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範圍,七至十級殘疾軍人、城鎮優撫物件以及民政部門負責管理的見義勇為的城鎮居民。

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需要多久,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條件

您好。半個月左右,錢直接達到卡上。辦理大病醫療保險二次報銷的參保人員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 參合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 參合證 卡 原件 2 新農合補償結算單 3 費用清單 出院小結或加蓋原件收取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4 醫療機構費用發票,或加蓋原件收存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5 特殊慢性病患者提供慢病證,或者...

新農合大病醫保如何辦理

2014年,居民大病保險合規醫療費用範圍,按合併後的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和原新農合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目錄 服務設施範圍目錄執行。對原新農合重大疾病醫療保險確定的20類重大疾病,2014年單獨給予補償。農村居民和城鎮居民患20類重大疾病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經基本醫療保險補償後,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1萬元以...

新農合大病醫保包括哪些病,大病醫保包括哪些病

新農合全稱叫做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現在已經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合併統稱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但奶爸建議醫保 商保的組合配置,才是最優的規避風險的方案。至於為什麼,推薦您看這篇 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新農合這樣報銷,可以省一大筆錢。在醫院看一次病花錢太多,新農合報銷完一次之後,是可以進行二次報銷的。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