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城鎮居民醫保哪些能報銷,武漢居民醫保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2022-01-04 10:32:08 字數 2737 閱讀 2428

1樓:

武漢居民醫保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2樓:奶爸保講險

對於醫保,我們知道了每年交多少錢,更要對怎麼報銷心中有數。

來看看武漢醫保的報銷比例如何

廣州的朋友可以看這篇:《廣州街坊們,你們想看的廣州醫保來了》

1、職工醫保待遇:

職工門診待遇

武漢不同於其他大多數城市,職工醫保無法報銷門診醫療費用,看門診只能使用個人賬戶的餘額。如果個人賬戶的餘額用完了,就需要自己承擔。

職工住院待遇:

職工醫保參保人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低於最高支付限額(封頂線)的部分,由醫保統籌**和個人按比例分擔。

不同級別醫院住院起付線如下表,最高支付限額是24萬元。

此外,除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外,乙個保險年度內,第2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標準減半。即起付線分別降低至200元、300元、400元。

職工大病保險待遇:

乙個保險年度內,職工醫保參保人在指定醫療機構就醫,如果發生的門診重症(慢性)疾病和住院費用超過最高支付限額(24萬元),由職工大額醫保**支付,支付比例為98%,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為30萬元。

2、居民醫保待遇

居民門診待遇:

武漢城鄉居民醫保門診的額度只有400元,報銷的額度也比較低,可能感冒一次就把一年的門診額度花光了。

居民住院待遇:

參保居民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時,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低於最高支付限額(封頂線)的部分,由醫保統籌**和個人按比例分擔。

居民大病保險待遇:

同一年內,符合大病保險保障範圍的個人負擔金額累計計算、分段報銷、按次結算。

累計金額在1.2萬元以上3萬元及以下的部分,賠付55%。

3萬元以上10萬元及以下部分賠付65%。

10萬元以上部分賠付75%。

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為30萬元。

以上的回答希望能解決你的疑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醫保報銷比例比職工醫保報銷比例低

4樓:武漢醫保小虎

武漢醫保報銷比例取決於你住院時使用哪些藥品和**。居民醫保大概能報50%,職工醫保大概能報70%。

武漢的醫保如何報銷

5樓:梵秋職場規劃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該題!1、1、住院費用聯網結算:

出示本人的社保卡,並按醫院的規定預付押金。出院時,支付個人負擔費用,其餘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院按規定結算。

2、手工報銷

如在新參保未發卡、急診未持卡、社會保障卡丟失、異地突發急診、社會保障卡掛失、異地就醫未能直接結算等情況時發生的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的醫療費用,參保患者可以先行墊付,經備案或核准後,普通居民在**結束30日內,大學生在**結束90日內,持以下資料到轄區醫保經辦機構審核結算。

武漢居民醫保手工報銷材

醫保經辦機構自收到轄區參保人員提交完整資料後15個工作日內完成費用審核撥付。參保人員可憑本人社會保障卡和身份證到社會保障卡制卡銀行櫃檯領取報銷(第一次取款時,需本人持身份證到銀行啟用社會保障卡金融賬戶),申請將報銷款劃入本人指定銀行賬戶的參保人員,到相應銀行網點辦理取款手續。

更多4條

6樓:

一般在入院的時候就要出示醫保卡,因為這樣的用藥和節算不一樣,如果當時入院沒有的話,就要重新在醫院開報告才行,具體的是不是醫保定點單位,要看是哪個區的,你們單位的後勤辦公室應該是知道的,可以打**問,或是去本區的醫保中心問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是那些?

7樓:奶爸保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有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了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包括的疾病有很多,小到感冒發燒,大到癌症重疾,都在保險銷範圍內;根據現骨幹規定,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發生的下列專案費用納入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1、住院**的醫療費用

2、急診留觀並轉入住院**前7日內的醫療費用3、符合城鎮居民門診特殊病種規定的醫療費用4、符合規定的其他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不給報銷,主要和職工醫保報銷基本相同,只要是醫保範圍內的藥物,只是報銷比例比職工保險低

10樓:潛飛昂

城鄉居民醫保最高報銷金額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用藥品是分甲類 乙類 和中成藥 進口藥等等,每類藥品的支付比例是不同的。醫爆有相關的藥品目錄

武漢市醫保報銷多少? 10

12樓:奓山胭脂虎

武漢醫保在職職工住院報銷比例最高,大約百分之七十。武漢居民醫保百分之五十左右,兒童醫保,生育保險醫保一般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四十左右。

醫保卡原始密碼是多少,城鎮居民醫保卡的原始密碼是多少?

社保卡查詢初始密碼是多少?回答您好 法律分析 1 醫保卡原始密碼一般是6位數,身份證後6位 666666 111111.各地醫保卡初始密碼設定不一樣。3 建議收到醫保卡後,修改初始密碼。由於醫保卡初始密碼過於簡單,而且是統一的初始密碼,很多粗心的人一直不去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碼,導致醫保卡丟失後餘額被盜...

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基本醫保

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基本醫保,乙個是職保 乙個是居保。職保待遇要比居保好得多。各地政策不一樣,享受比例不同,但是同樣的疾病住院 同樣的費用 職保享受統籌80 居保享受60 還有職保繳費年限達到後可以不交錢享受退休醫保待遇,職保有個人賬戶,居保沒有。總之,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比城鎮居民基本醫...

城鎮居民醫保中包含大額補充醫療保險嗎

補充醫療是相比於基本醫療來說,參不參加完全取決於用人單位的自願性。基本醫療已經買完的用人單位和職工,根據單位或個人的相關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是不包含的,如果要購買的話可以問問當地的社保局有沒有大病醫保,如果沒有也可以購買商業的補充,具體有哪些可以往下看。補充醫療包括了企業補充醫療 商業醫療 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