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小腸怎麼做好吃不苦,豬小腸怎麼煮才好吃

2023-03-15 20:55:05 字數 5520 閱讀 6354

1樓:小小呂子博

一步。把新鮮的豬小腸買回家以後,不要急於清洗,先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左右再開始清洗。這樣,去除肥油的時候會更快更方便。

第二步。用手捋去小腸中的汙穢,然後摘掉小腸表面的大片肥油,但不用除得太乾淨,小腸要帶點油脂更好吃。

第三步。準備一盆溫熱水,把整根豬小腸放入熱水中燙一下,然後撈出。

第四步。將小腸的一端的開口往外翻一點,將翻開的一端抵住筷子。然後,順著筷子將小腸往筷子上套,一邊套一邊往筷子尾端捋,直到小腸的另一端也穿過筷子的頭部。

第五步。一端拉著筷子的頭部,另一手拉著筷子上小腸。拿著筷子的手和抓小腸的手往反方向拉。筷子抽出後,順勢翻出餘下的小腸,直到小腸翻個面。

第六步。翻好面的小腸用溫水漂洗一遍,去除汙穢和部分粘液。然後再準備一盆乾淨的溫水,加入適量的醋、料酒、以及地瓜粉(或者麵粉也可以),用手充分揉搓,但這個過程不要太久,盡量快。

豬小腸怎麼煮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豬小腸既補身又美味,是很多人都很喜歡的食物,那麼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製作方法吧。

材料豬小腸;醋;鹽;蒜;生薑;乾辣椒;鹽;雞精;蔥花。

操作方法。01在正式做菜之前要先做好洗菜等準備工作:先將豬小腸的表面洗乾淨,然後把最外面那一層有較多的部位扯下來,接著將裡面的一層翻出來撒上鹽和醋進行搓洗,反覆多搓保證洗乾淨為止,備用。

02鍋中燒水,然後倒入適量的醋,接著將洗好的豬小腸放進鍋中大概煮5分鐘左右即可撈出。

05切好之後就把豬小腸和豬龍骨一起放進高壓鍋,還有上面準備好的生薑,蒜,乾辣椒等放進去,再倒入清水,倒水的時候將小腸剛剛淹住最好。

06完成上述步驟之後就是等待,開大火煮30分鐘下鍋,等到氣壓都下去之後就放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草果8克,陳皮3克,丁香5克,白芷5克 調料:鹽200克,醬油50克,八角8克,茴香籽[小茴香籽]5克,桂皮5克,大蔥150克,姜100克,鹼1克,豬油(煉製)30克。

2、選好的豬小腸,清洗乾淨時要翻腸,剪去油汙,沖洗乾淨,翻過來,再沖洗乾淨。洗好的豬小腸,剪成60-80釐公尺的段,加鹼再揉搓幾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燙煮15分鐘,撈入清水中,漂洗乾淨,控去水分,即為腸坯。

3、食鹽、醬油、花椒、大茴香、草果、桂皮、丁香、白芷、小茴香、陳皮、大蔥(切段)、姜(切片)下入鍋中,加水煮沸,待煮出料味時,離火,把煮好的料湯放涼,下入整理好的豬小腸,再用急火燒沸,壓上箅子,煮90分鐘,中間翻2次鍋即熟。撈出,控去水分,晾涼。

4、涼透的滷豬小腸,抹上糖稀,放入熱油鍋中炸制,即成紅燒豬小腸。清洗時可加些食醋和一湯匙明礬,可以洗得更乾淨。

豬小腸可以怎麼做,又嫩又脆還不會苦呢?

4樓:江湖人稱家父

清洗小腸的時候一定要加入醋,麵粉搓洗,如此反覆幾次後才能把腸洗乾淨,鍋中加入清水將小腸放入,加料酒,半小時後撈出切段,然後使用熱鍋涼油,大火爆炒加入青椒翻炒後盛出即可。

5樓:小

可以先醃一下,這樣就是不會那麼苦,這樣就是味道比較好,吃起來特別的不錯的,也就是讓人很喜歡的。

6樓:鑫鑫很愛車

可以做成豬小腸蓮子湯,蓮子提前用水浸泡半小時,豬小腸洗乾淨後用沸水煮五分鐘,撈起後切成小段,生薑切成片,海蚌洗乾淨備用。在電壓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倒入海蚌,生薑,蓮子,小腸等等,蓋好蓋子,燉乙個小時,出鍋前加入食鹽調味就可以了。

豬小腸怎麼做好吃?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豬小腸比較好吃的做法可以做成山椒爆兒腸,將小腸下鍋焯水,加入調料,然後爆炒即可。

主料:豬小腸300克。

輔料:野山椒30克、食鹽1勺、大蔥2根、紅泡椒15克、花椒10克、姜1塊、生抽1勺、豆瓣醬1勺、澱粉10克、料酒1勺、蒜2瓣。

1、腸洗淨,改刀後的腸水開以後下鍋焯水,焯透即可。

2、野山椒和泡椒切段。

3、大蒜,老薑切片,大蔥切段,花椒粒適量。

4、鍋內油溫五成時加入野山椒和泡椒段、薑蒜片,豆瓣醬炒香。

5、下入焯水切段以後的兒腸大火爆炒。

6、加入1勺生抽。

7、加入料酒再次爆炒。

8、最後加入鹽、五香粉、大蔥段(可以適當加入雞精提味)。

9、勾芡起鍋,裝盤上菜,香氣四溢,兒腸入口微辣爽脆。

10、山椒爆兒腸成品圖。

烹飪技巧:

把小腸的正面清洗乾淨以後翻出反面,先用清水清洗2遍,然後放在較大的盆裡,加入適量麵粉(這時候盆裡不加水),不停的抓洗,會洗出很多粘稠物,用清水洗淨。

如此反覆3到4遍。再把小腸對齊水龍頭沖洗乾淨原來的正面。(因為在洗反面的時候,不停的抓洗,肯定會漏到小腸裡面)。

8樓:summerr星空

做九轉小腸湯好吃。

買來的豬小腸先放在冰箱冷藏會,然後取出去除大塊可見油脂, 用乙個筷子抵住豬小腸的一端, 然後把豬小腸往筷子上套, 一直套到另一端也穿過筷子,把小腸翻面, 用溫水先把翻好麵的豬小腸清洗一下, 撈出,再加入一大勺地瓜粉(或者麵粉)、適量醋、一大勺鹽巴, 用手充分揉戳,再用溫水沖洗,這樣小腸上面的汙穢和粘液就能清除得十分乾淨了。

把小腸剪成長短大約相等的幾段,取出一條,用手指撐開小腸的一端的口,把另外一條小腸灌進去。這樣就就有了一條雙層的腸,再取出一條按照之前的方法把雙層的腸灌進去,依次把剩餘的腸灌好,灌好的小腸焯水,把焯好水的腸放到砂鍋中,燉煮至軟爛,加入鹽調味。

注意事項:1、小腸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在去除油脂的時候操作更方便2、油脂不要去除得太乾淨,這樣吃起來口感更好。

3、一般來說,灌的層數越多越好吃。

4、小腸充分揉戳即可,不要揉得過分了,否則煮出來的小腸湯會發苦。

5、這是最原味的吃法,也可以加入喜歡的配料比如說淮山、四神、枸杞、苦菜、芥菜等一起。煮。

9樓:小王老師**解答

香炒豬小腸很好吃,主要是採用炒製的方式,而食材方面,除了豬小腸,還需要準備蔥、生薑、大蒜、辣椒、剁椒、青辣椒、泡椒和蒜苗。準備好食材後,就可以開始製作的步驟了。

處理豬小腸,需要用溫水清洗兩遍即可;接著在將清洗好的豬小腸進行切塊;切好之後放到開水裡面進行過水,主要是去掉豬小腸的苦澀味道即可。

將主要的豬小腸放在一邊別用,然後將其他食材切塊或者切段,備用即可。

**燒熱鍋子,放適量的油,然後倒入剛剛的豬小腸進行煎炸的操作,煸炒到其顏色改變之後,就可以放入大蒜和生薑,以及蔥段,一起煸炒;差不多後就可以放入辣椒、青辣椒、剁椒等一起煸炒。

最後加入洋蔥和辣椒煸炒至斷生關火。如果覺得不夠鹹的話,可加入適量醬油炒均。

10樓:小嫣老師

首先把豬小腸放到清水裡洗一遍,把看得見的髒汙洗掉。然後用麵粉,摻些鹽,揉搓一遍,沖洗乾淨。把腸子完全翻過來,撕掉腸外壁所有油膜,撒麵粉揉搓,衝乾淨後再翻過來就成了。

小腸整體涼水下鍋,給蔥段薑片高度白酒,燒開煮5分鐘關火撈出來,趁熱用涼水沖洗到自然溫度。這一步的關鍵在於白酒蔥薑都是去異味利器,焯水後涼水沖洗是為了增加小腸的口感,成菜有脆嫩口感。

水煮七成熟。撈出煮好的腸子,切寸段,然後以腸頭部分的腸段為基本單位,其他部位的腸段塞進大腸頭段裡,塞滿不留空隙。這道工序是要得到外焦裡嫩的關鍵。

炒鍋起油,六成熱,起微煙,放入裝扮好的大腸段,油麵淹過大腸段一半左右,連煎帶炸,大腸段外層碰鏟子感到都焦了,撈起來備用。

另起炒鍋,爆香蔥薑蒜末,再放醋出味,加入老抽,放大腸段,加高湯淹住。一直大火,保持收汁狀態。待收汁到一小半的時候,鏟出小腸段裝盤,鍋裡湯汁燒到濃稠澆到大腸段上。

如果想更好看,燒一勺花椒油再澆上去,油色明亮。

11樓:網友

豬小腸的臭味非常小,所以處理起來沒有處理大腸那樣的難聞,但也要盡量清洗乾淨;處理好的豬小腸可以焯水後放入冰箱冷凍,之後想用的時候就方便了。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美食 家常菜 小腸 大腸 下酒菜 下飯菜 湘菜 菜譜 舌尖上的中國 特色菜 菜系 滷味 豬小腸很多人不會做?大廚教你新做法,越吃越想吃,下酒好菜。

13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這個我覺得還是要跟酸菜煮吧,酸菜炒小腸,這樣的話特別好吃,能夠去除一定的味道,我感覺還是蠻棒的,我也經常做。

14樓:穰映

因為豬小腸做套腸挺好吃,挺有特色的,我非常喜歡這麼吃。

15樓:社會時情

往洗乾淨的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切好的的胡蘿蔔,菜椒,蒜蓉,鹽調至中火進行翻炒。等胡蘿蔔炒透後倒入備好的豬小腸繼續翻炒至炒熟。

炒好後撒入一點雞精即可出鍋,裝盤盛出。美味的豬小腸就做好了。

16樓:夕陽下的慈祥

首先,這種食材很特殊,必須徹底清洗才能好吃,否則你自己腦補一下。小腸的話,要養一養,用到的是食用鹽。大豆醬油也是必須的。

17樓:華仔記

青椒爆炒這樣做好吃,還有可以做鐵板燒的,也是很不錯的。

18樓:wyw違規暱稱

豬小腸可以嗯,留肥腸,還可以把他灌成腸子,那儲存時間久隨時想吃隨時吃。

19樓:野鼬鼠

將清洗乾淨的青紅椒去蒂,破開,去籽後切成小塊,大蔥切成蔥片,小公尺椒切成段,大蒜切成片,然後裝盤備用!將豬小腸放到水盆裡,放入1把麵粉,放入1湯匙蘇打粉,放入2湯匙白醋,放入3勺食鹽然後將豬小腸抓洗乾淨,洗乾淨一面,再洗另一面,將豬小腸兩面清洗乾淨至,洗腸水比較清澈,然後拿起瀝乾水分!起鍋加油燒熱,將辣椒塊放入鍋中,炒至斷生後盛出備用,再將蔥片,蒜片,小公尺椒段,一起放入鍋中,小火炒香,再轉成大火,將醃製好的豬小腸倒入鍋中,猛火爆炒1分半鐘,再倒入辣椒塊,再翻炒30秒斷生後馬上出鍋裝盤即可。

豬小腸怎麼做好吃不苦豬小腸好吃不苦的處理方法

豬小腸怎麼做才好吃

20樓:度夏山彌棠

燻豬小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口味:

鹹鮮味工藝:燻。

燻豬小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蛋4000克,豬肉(肥瘦)2000克。

輔料:豬小腸200克。

調料:澱粉(豌豆)1000克,鹽100克,味精5克,姜15克,香油15克,大蔥20克,胡椒粉3克,白砂糖25克。

燻豬小腸的特色:

鹹,鮮,有煙燻味。

教您燻豬小腸怎麼做,如何做燻豬小腸才好吃1.將豬肉剁成肉餡,加入味精、精鹽、薑末、蔥末、胡椒粉和溼澱粉拌勻。

2.將腸衣用淨水灌洗一下,檢查是否有漏洞以免流餡。然後把調好的肉餡按腸的粗細1/2灌入腸裡,用手拍平。

3.將雞蛋打在碗裡,加點精鹽調勻,然後分別灌入裝1/2肉餡的腸裡,使之鬆緊適合,用繩紮成17釐公尺左右的腸節,下入開水鍋裡煮熟,撈出擦去浮沫。

4.將白糖均勻地撒在燻鍋裡,放上燻架,擺好腸子蓋好,上火燒至呈黃色時,離**源,燜燻5分鐘即可。

燻豬小腸的製作要訣:

調料中的澱粉為溼澱粉。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小腸做法怎麼做好吃,豬小腸怎麼做好吃?

風味小腸,爽脆彈口,沾滿辣椒粉的獨特味道,讓人欲罷不能。豬小腸雖然做起來時間誇度有點長,卻也並不難,現將做法分享給大家。用料豬小腸 1000克 老薑 3 4片 陳皮 1小塊 八角 1個 花椒 適量 蒜籽 適量 小公尺椒 適量 辣椒粉 20克 芹菜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

豬小腸怎麼打理弄來灌香腸,怎樣洗豬小腸來灌香腸

1 將豬小腸洗乾淨,豬腸衣用溫水洗淨。2 豬後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洗淨控掉水分。3 後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將通過竹筒灌過腸內,以此為準掌握大小了。4 以5kg肉的配料 鹽150克,醪糟汁200克,白酒5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5克,辣椒粉40克,胡椒粉6克,味精 白糖各10克...

小腸和芹菜怎麼做好吃,粉腸炒芹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豬小腸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芹菜 適量老酒 適量步驟 1.準備好小腸和芹菜。2.鍋裡加油預熱。3.下芹菜進去煸炒出芹香味。4.接著下小腸進去翻炒幾下即可。5.在起鍋前滴點老酒翻炒幾下就可以。6.最後的成品。小貼士小腸的騷味比較重,清洗的時候可以先用澱粉抓,然後再用白醋洗兩次,這樣就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