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做法怎麼做好吃,豬小腸怎麼做好吃?

2022-01-08 04:46:51 字數 5595 閱讀 3937

1樓:匿名使用者

風味小腸,爽脆彈口,沾滿辣椒粉的獨特味道,讓人欲罷不能。豬小腸雖然做起來時間誇度有點長,卻也並不難,現將做法分享給大家。

用料豬小腸    1000克

老薑    3、4片

陳皮    1小塊

八角    1個

花椒    適量

蒜籽    適量

小公尺椒    適量

辣椒粉    20克

芹菜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蠔油    適量

澱粉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清水    適量

爽脆豬小腸的做法

去掉小腸上的白油,擠去油脂,鹽搓洗兩次,再將小腸內外翻轉,先用麵粉搓洗,再撒鹽反覆揉搓去除異味,最後再沖洗乾淨

洗淨的豬小腸打結,乙個個緊湊的結如同珍珠項鍊般漂亮清水適量,生薑八角花椒陳皮食鹽生抽高壓鍋壓6、7分鐘放冰箱急凍

熱油爆香薑絲、蒜籽、小公尺椒,放辣椒粉翻炒,加生抽老抽蠔油調味,適量澱粉勾芡

倒入切成段的豬小腸,撒上芹菜翻炒均勻

爽脆豬小腸,開胃下飯

小貼士這道菜的特點比較重油重辣,食用油與辣椒粉比平時做菜時量要多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腸怎麼做好吃:爆炒豬小腸

材料:豬小腸,青辣椒,生抽,老抽,鹽,料酒,雞精,花椒,生薑。

做法:1、豬小腸用澱粉和醋抓洗,翻面,沖洗多次,直至水清。

2、豬小腸放沸水中煮10分鐘,水裡加花椒;薑片。

3、過冷水後切滾刀。

4、鍋下油,燒熱後,下小腸和辣椒翻炒,加生抽,老抽,鹽,雞精稍炒即可出鍋。

小貼士:小腸要煮過再炒,不然會非常硬!做法:

1、將肥腸沖洗一遍,瀝乾水分,加玉公尺粉、鹼面,抓勻,然後再沖洗。肥腸冷水入鍋,

2、加入大料、辣椒段、鹽、花椒、蔥薑,開鍋後煮45分鐘,撈出切段,放置一旁備用。

3、將土豆切滾刀塊。

4、燒熱炒鍋,倒入油,土豆炸3分鐘至金黃色即可撈出,然後放入蒜瓣炸2分鐘撈出備用。

5、燒熱炒鍋,無需放油,倒入豬小腸,中小火煸至略微出油。煸炒的時候會有輕微迸濺,要小心哦。

6、放入炸蒜瓣和青紅椒段,中大火翻炒30秒出香味。

7、接著倒入醬汁,淋入雞高湯,放入炸土豆片翻炒均勻,待湯汁收至濃稠狀,即可出鍋。

3樓:

小腸洗淨翻過來沖洗,然後切成段,然後用辣椒調料大火翻炒即可出鍋,非常美味的一道菜

4樓:止戈為武卍

小腸的做法很多,但首先一定要將裡頭的冬夏洗淨,這樣呢才能講究衛生,拿起乙個砂鍋,這樣呢,小火慢燉,哪個味道好極了?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小腸做法

材料豬小腸、小紅椒、薑片、老抽、蒜片、鹽、蒜苗、胡椒粉、雞精、油做法1、薑片、 蒜片各適量,小紅椒2兩切成辣椒圈,蒜苗適量切成段。

2、豬小腸洗淨,切成小段。

3、鍋燒熱去油,倒入薑片和蒜片,用小火煸香,再倒入小紅椒圈和薑片、蒜片一起煸出辣椒的香氣。

4、倒入小腸,小火煸炒出小腸的水份和腸內的油份,然後加入適量的老抽和鹽,轉大火爆炒少許。

5、淋入半勺水翻炒幾下,加入適量胡椒粉、倒入蒜苗、加入適量的雞精,翻炒均勻,再淋少許油翻炒幾下,即可起鍋。

6樓:匿名使用者

1、豬小腸兩面刮洗乾淨,用鹽揉搓,用清水漂洗乾淨至除去腥臭味為止;

2、糯公尺淘洗乾淨,用開水泡10分鐘後,用冷水過涼撈出;

3、香菇、蝦公尺泡發;荸薺去皮;

4、豬肉、香菇、蝦公尺、荸薺都切成小顆,蔥薑切成末;

5、豬肉、香菇、蝦公尺、荸薺粒加蔥薑末,再加入鹽、五香粉、胡椒粉、味精攪拌成餡;

6、用漏斗把餡灌入小腸內,每3釐公尺打一小結;

7、灌腸上籠蒸半小時,取出晾涼,在節端處切斷;

8、用雞蛋、澱粉、麵粉調製成糊;

9、將花生油燒沸,把灌腸上糊,逐個下入油鍋炸到焦酥呈金黃色,潷去油;

10、裝入盤內,撒花椒粉、香油,即成。

豬小腸怎麼做好吃?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豬小腸比較好吃的做法可以做成山椒爆兒腸,將小腸下鍋焯水,加入調料,然後爆炒即可。

主料:豬小腸300克。

輔料:野山椒30克、食鹽1勺、大蔥2根、紅泡椒15克、花椒10克、姜1塊、生抽1勺、豆瓣醬1勺、澱粉10克、料酒1勺、蒜2瓣。

1、腸洗淨,改刀後的腸水開以後下鍋焯水,焯透即可。

2、野山椒和泡椒切段。

3、大蒜,老薑切片,大蔥切段,花椒粒適量。

4、鍋內油溫五成時加入野山椒和泡椒段、薑蒜片,豆瓣醬炒香。

5、下入焯水切段以後的兒腸大火爆炒。

6、加入1勺生抽。

7、加入料酒再次爆炒。

8、最後加入鹽、五香粉、大蔥段(可以適當加入雞精提味)。

9、勾芡起鍋,裝盤上菜,香氣四溢,兒腸入口微辣爽脆。

10、山椒爆兒腸成品圖。

烹飪技巧:

把小腸的正面清洗乾淨以後翻出反面,先用清水清洗2遍,然後放在較大的盆裡,加入適量麵粉(這時候盆裡不加水),不停的抓洗,會洗出很多粘稠物,用清水洗淨。

如此反覆3到4遍。再把小腸對齊水龍頭沖洗乾淨原來的正面。(因為在洗反面的時候,不停的抓洗,肯定會漏到小腸裡面)。

8樓:summerr星空

做九轉小腸湯好吃。

買來的豬小腸先放在冰箱冷藏會,然後取出去除大塊可見油脂, 用乙個筷子抵住豬小腸的一端, 然後把豬小腸往筷子上套, 一直套到另一端也穿過筷子,把小腸翻面, 用溫水先把翻好麵的豬小腸清洗一下, 撈出,再加入一大勺地瓜粉(或者麵粉)、適量醋、一大勺鹽巴, 用手充分揉戳,再用溫水沖洗,這樣小腸上面的汙穢和粘液就能清除得十分乾淨了。

把小腸剪成長短大約相等的幾段,取出一條,用手指撐開小腸的一端的口,把另外一條小腸灌進去。這樣就就有了一條雙層的腸,再取出一條按照之前的方法把雙層的腸灌進去,依次把剩餘的腸灌好,灌好的小腸焯水,把焯好水的腸放到砂鍋中,燉煮至軟爛,加入鹽調味。

注意事項:

1、小腸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在去除油脂的時候操作更方便2、油脂不要去除得太乾淨,這樣吃起來口感更好。

3、一般來說,灌的層數越多越好吃。

4、小腸充分揉戳即可,不要揉得過分了,否則煮出來的小腸湯會發苦。

5、這是最原味的吃法,也可以加入喜歡的配料比如說淮山、四神、枸杞、苦菜、芥菜等一起。煮。

9樓:小王老師**解答

香炒豬小腸很好吃,主要是採用炒製的方式,而食材方面,除了豬小腸,還需要準備蔥、生薑、大蒜、辣椒、剁椒、青辣椒、泡椒和蒜苗。準備好食材後,就可以開始製作的步驟了。

處理豬小腸,需要用溫水清洗兩遍即可;接著在將清洗好的豬小腸進行切塊;切好之後放到開水裡面進行過水,主要是去掉豬小腸的苦澀味道即可。

將主要的豬小腸放在一邊別用,然後將其他食材切塊或者切段,備用即可。

**燒熱鍋子,放適量的油,然後倒入剛剛的豬小腸進行煎炸的操作,煸炒到其顏色改變之後,就可以放入大蒜和生薑,以及蔥段,一起煸炒;差不多後就可以放入辣椒、青辣椒、剁椒等一起煸炒。

最後加入洋蔥和辣椒煸炒至斷生關火。如果覺得不夠鹹的話,可加入適量醬油炒均。

10樓:小嫣老師

首先把豬小腸放到清水裡洗一遍,把看得見的髒汙洗掉。然後用麵粉,摻些鹽,揉搓一遍,沖洗乾淨。把腸子完全翻過來,撕掉腸外壁所有油膜,撒麵粉揉搓,衝乾淨後再翻過來就成了。

小腸整體涼水下鍋,給蔥段薑片高度白酒,燒開煮5分鐘關火撈出來,趁熱用涼水沖洗到自然溫度。這一步的關鍵在於白酒蔥薑都是去異味利器,焯水後涼水沖洗是為了增加小腸的口感,成菜有脆嫩口感。

水煮七成熟。撈出煮好的腸子,切寸段,然後以腸頭部分的腸段為基本單位,其他部位的腸段塞進大腸頭段裡,塞滿不留空隙。這道工序是要得到外焦裡嫩的關鍵。

炒鍋起油,六成熱,起微煙,放入裝扮好的大腸段,油麵淹過大腸段一半左右,連煎帶炸,大腸段外層碰鏟子感到都焦了,撈起來備用。

另起炒鍋,爆香蔥薑蒜末,再放醋出味,加入老抽,放大腸段,加高湯淹住。一直大火,保持收汁狀態。待收汁到一小半的時候,鏟出小腸段裝盤,鍋裡湯汁燒到濃稠澆到大腸段上。

如果想更好看,燒一勺花椒油再澆上去,油色明亮。

11樓:秦秀芳管汝

爆炒小腸

原材料:

豬小腸200克、冬茹10克、生薑10克、蔥10克、蒜子10克。

調味料:

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老抽王10克、麻油5克、胡椒粉少許、溼生粉20克、清湯50克。操作:

1、豬小腸洗淨切條、冬茹切條、生薑切片、蔥切段、蒜子切去二頭。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蒜子、冬茹、小腸煸炒至水幹。

3、加清湯,調入鹽、味精、白糖、老抽王、胡椒粉至汁濃時,用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

----------------------------------

紅燒小腸

1.豬小腸一斤,買回後用醋和花椒仔細清洗,去除臭味。

2.切成1.5公分的小段。

3.鍋內放入八角、姜、鹽,放入小腸段,煮沸,約5分鐘。去除小腸內的油。

4.取出小腸,控淨水。

5.鍋內放油,加入白糖,小火熬糖色。

6.放入小腸,大火翻炒。

7.加入辣椒,醬油,雞精,蔥末,蒜末。翻炒。

8.加入少許水,小火燜煮。收乾湯水即可。不過我還是留了一些湯,用來下飯,絕對美味。

--------------------------------------------

山楂樹根燉豬小腸

配方:山楂樹根60克

野南瓜樹根120克紫薇花根500克

梔子根30克

路邊荊30克

七葉黃荊(牡荊)根18克

水燈草9克

豬小腸200克

姜5克蔥5克

鹽5克製作:1.把以上7味藥物裝入紗布袋內,放入燉鍋內,加水500毫公升,煎煮25分鐘,除去藥包,待用。

2.把豬小腸洗乾淨,切5釐公尺長的段,薑切片,蔥切段。

3.把藥液、豬小腸、姜、蔥、鹽同放燉鍋內,用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煎煮40分鐘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早晨空腹服用,每次吃豬小腸50克。

功效:祛濕熱,祛瘀血,補肝脾,消腹水。用於肝硬化腹水患者食用。

注:服此方時忌吃魚、蝦、筍。一般輕者10劑,重者15劑腹水消去,腹水消去後,用本方加艾根煎水蒸黃雞服用。主治晚期肝硬化。

----------------------------------

粉腸原料:

豬肥瘦肉2.5公斤,豬小腸適量,幹澱粉1公斤。

調料:香油250克,鹽12克,醬油120克,蒜末、蔥末各75克,公尺醋120克,花椒粒12克,肉料而(豆蔻、丁香、桂皮、砂仁、白芷(10)克,食品紅色適量。

烹飪方法:

(1)克絞刀把豬肉絞成細肉渥,加入各種調料拌勻製成餡。

(2)用870克幹澱粉開後,攪成稠糊。然後將稠稀糊和食品紅色全部倒入肉餡中,攪拌均勻,使肉餡成為粉紅色。

(3)將豬小腸用公尺醋加花椒,反覆揉搓,除去腸上粘液,用清水反覆洗淨後,將肉餡用漏斗徐徐灌入腸中,將腸兩頭系起來纏在一起,放在微開水鍋裡煮30分鐘(不超過100℃),取出晾涼,切片食用即可。

菜餚特點:

五香味濃,爽口不膩,燻製之後,便於儲存。

豬小腸怎麼做好吃不苦,豬小腸怎麼煮才好吃

一步。把新鮮的豬小腸買回家以後,不要急於清洗,先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左右再開始清洗。這樣,去除肥油的時候會更快更方便。第二步。用手捋去小腸中的汙穢,然後摘掉小腸表面的大片肥油,但不用除得太乾淨,小腸要帶點油脂更好吃。第三步。準備一盆溫熱水,把整根豬小腸放入熱水中燙一下,然後撈出。第四步。將小腸的一端的...

小腸和芹菜怎麼做好吃,粉腸炒芹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豬小腸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芹菜 適量老酒 適量步驟 1.準備好小腸和芹菜。2.鍋裡加油預熱。3.下芹菜進去煸炒出芹香味。4.接著下小腸進去翻炒幾下即可。5.在起鍋前滴點老酒翻炒幾下就可以。6.最後的成品。小貼士小腸的騷味比較重,清洗的時候可以先用澱粉抓,然後再用白醋洗兩次,這樣就能很...

豬小腸怎麼打理弄來灌香腸,怎樣洗豬小腸來灌香腸

1 將豬小腸洗乾淨,豬腸衣用溫水洗淨。2 豬後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洗淨控掉水分。3 後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將通過竹筒灌過腸內,以此為準掌握大小了。4 以5kg肉的配料 鹽150克,醪糟汁200克,白酒5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5克,辣椒粉40克,胡椒粉6克,味精 白糖各1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