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小腸怎麼打理弄來灌香腸,怎樣洗豬小腸來灌香腸

2023-01-26 16:35:05 字數 4130 閱讀 6159

1樓:ccc菜辣椒

1、將豬小腸洗乾淨,豬腸衣用溫水洗淨。

2、豬後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洗淨控掉水分。

3、後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將通過竹筒灌過腸內,以此為準掌握大小了。

4、以5kg肉的配料:鹽150克,醪糟汁200克,白酒5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5克,辣椒粉40克,胡椒粉6克,味精、白糖各10克,豬腸衣適量,竹筒1個。

5、加鹽、白酒拌勻、醃漬約10分鐘,再將醪糟汁、五香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味精、白糖後與豬肉拌勻醃漬。

6、把腸衣一頭用棉線紮緊,另一頭套入竹筒,將醃漬肉片從筒口灌入腸衣內,直至灌飽滿。

7、邊灌邊用針在灌脹的腸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氣,防止脹破腸衣,灌一段就用棉線系上,分成一段一段的香腸。

8、將灌好的香腸掛在通風處吹乾即可,也可以晾乾後再用茅草、柏芽等原料燻製香腸,效果更佳。灌好的香腸掛在日曬通風處,晾曬一週以上。

2樓:塞語苼

把豬小腸洗乾淨是個重要步驟,洗的時候用熱水,不要用涼水,洗好後灌入碎肉,肉可以用碎肉機搞碎,放肉時按個人喜好放瘦的還是肥肉,其它作料可以放一些。

怎樣洗豬小腸來灌香腸

3樓:梧桐灰原

怎樣清洗豬小腸。

方法。一、先 把小腸外壁沖洗乾淨,再用筷子把小腸翻過來,內壁朝外,(翻的時候,沒翻跟翻的要分開,不然髒東西會粘在外壁上),接著拿大粒鹽,地瓜粉,醋放進去(選大 粒鹽是因為可以把大粒大粒的鹽當砂子一樣的作用),然後不斷且反覆的抓揉搓洗,當小腸內壁的粘狀物都被大粒鹽搓下來之後,倒入溫水將之洗淨。撈出來後再放 入一些面鹼,就是食用的鹼,再返復的搓洗,再用溫水清洗幾遍撈出就大功告成了。經過這兩次的加料搓洗,保證一點異味都沒有了。

方法。二、或 者把小腸外壁沖洗乾淨,用筷子把小腸翻過來,內壁朝外,倒些食用油,反覆不斷的搓洗,當小腸內壁的粘物狀會自己脫落,再倒入清水洗乾淨,水滴幹,然後再放 入鹽巴,倒入一小勺醋和一小勺酒(我們常用的料酒)再反覆搓洗。搓洗均勻,放入清水洗清。撈起,水滴幹,放入盆中,燒一壺開水,把小腸泡在開水中2-3分 鐘後,撈起來洗乾淨。

這樣就可以了。

方法。三、買來的豬小腸先放在冰箱冷藏會,然後取出去 除大塊可見油脂。用乙個筷子抵住豬小腸的一端,然後把豬小腸往筷子上套,一直套到另一端也穿過筷子,把小腸翻面,再用溫水先把翻好麵的豬小腸清洗一下,撈 出。再加入一大勺地瓜粉(或者麵粉)、適量醋、一大勺鹽,用手充分揉搓,再用溫水沖洗,這樣小腸上面的汙穢和粘液就能清除得十分乾淨了。

4樓:幸運的大成

我們的土辦法是先清水沖洗乾淨,之後拿鹼面水泡乙個小時再沖洗,之後拿醋再次泡乙個小時,之後清水沖洗乾淨。

怎麼清洗灌香腸用的豬小腸

5樓:

不要用鹽水,到時候灌製的時候容易破,先用清水沖洗小腸裡面,然後翻過來拿片菜葉子幫忙來洗,再拿澱粉、生麵粉反覆來洗。

6樓:吳獨清

1.用食鹽醃製半小時,但是食鹽要少,多了小腸會變脆。

2.用清水清洗。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鹼水洗,去味,化油。

怎樣用豬小腸灌香腸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六、加入鹽、白糖、十三香、胡椒粉,再加一點紅麴公尺粉。

七、將玉公尺澱粉和少量水調成糊。

八、把澱粉糊分次倒進肉泥裡,倒一點用手抓勻再倒。

九、倒完澱粉糊,反覆將肉泥抓勻至細膩潤滑。

十、將腸衣套在漏斗上,一點一點灌進肉泥。

9樓:仉玉軒

一、準備大約50釐公尺長的羊腸衣,將腸衣清洗乾淨,放在清水裡浸泡備用。

二、400克豬肉餡。

三、將肉餡放進攪拌機裡,攪拌成肉泥。

四、肉泥要攪拌成這種細膩的程度。

五、蔥薑切末,放進肉餡裡拌勻。

六、加入鹽、白糖、十三香、胡椒粉,再加一點紅麴公尺粉。

七、將玉公尺澱粉和少量水調成糊。

八、把澱粉糊分次倒進肉泥裡,倒一點用手抓勻再倒。

九、倒完澱粉糊,反覆將肉泥抓勻至細膩潤滑。

十、將腸衣套在漏斗上,一點一點灌進肉泥。

十。一、灌好後放進蒸鍋蒸半個小時。

十。二、出鍋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儲存。

10樓:小鴻鴻

豬小腸是完全可以做成臘腸吃。豬小腸的用途還是非常廣泛的,只需要除去掉豬小腸中存在的各種我們不需要的組織,然後經過加工之後就可以製作成腸衣了。腸衣是可以用來灌製各種香腸的,是非常好的乙個材料選擇。

而且加工腸衣的腸粘膜,這是我們提取粘多醣硫酸酯類抗凝血藥肝素鈉非常重要的乙個原材料,所以說對我們健康也有好處,因此豬小腸製作成臘腸吃是不錯的選擇。

臘腸的做法。

臘腸的做法還是非常多的,扁豆炒臘腸是不錯的乙個吃法,需要我們準備好扁豆、臘腸、蒜頭、鹽、糖、醬油。我們把扁豆去掉頭之後再去掉筋,放在鹽水中,需要浸泡15分鐘。之後我們把扁豆切成絲。

洗淨臘腸之後需切成片,準備好蒜頭。在鍋中放油之後,我們把臘腸煎到透明。然後再倒入扁豆,翻炒到翠綠色的時候選擇加入糖和醬油進行調味。

之後再蓋上蓋子,需要燜4-5分鐘。出鍋之前撒入蒜頭和鹽,翻炒片刻就可以了。

荷蘭豆炒臘腸也是不錯的乙個吃法,需要準備好荷蘭豆2兩、臘腸4粒、蒜1粒,還需要油1小勺、鹽、雞精1/4小勺。我們把材料準備好之後,需要我們把臘腸切成片備用。之後再把荷蘭豆去頭,抽絲之後洗淨,蒜剁成泥備用。

在鍋中下入少量的油燒熱,之後我們把爆香蒜泥,我們再把臘腸倒入到鍋中,不停的進行翻炒,爆出香味之後我們倒入荷蘭豆進行翻炒,之後我們炒到荷蘭豆斷生,然後再撒上鹽和雞精就可以了。

親親,希望有幫到您,謝謝。

11樓:五欣躍

怎樣用洗豬小腸灌香腸 ?灌香腸一般用的都是豬小腸,先要把豬小腸洗乾淨 ,再把調好的肉灌進去就行。

12樓:m目標

豬小腸灌香腸並不好吃,因為豬小腸灌出來的香腸味道比較大。而且朱小長小腸壁比較厚,影響口感。

小腸直接灌香腸的步驟要領請教請教

1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食材​肉斤,鹽70克,白糖150克,白酒100ml,13香1湯匙(15克),白胡椒粉4茶匙(20克),生薑20克,小腸公尺。

方法/步驟。

1肉斤洗淨。

2去掉皮,保證去皮後,總共是5斤。我一般喜歡用豬後臀來做。肉的比例2成肥肉和8成瘦肉。或者也可​以3成肥肉和7成瘦肉。

切成釐公尺的長條,再切成釐公尺的丁,也就是乘以的放在乙個大盆中。

生薑20克擦成末,放入盆中。

加入,鹽70克,白糖150克,白酒100ml,白胡椒粉20克13香15克。

全部混合在一起。

小腸買回來洗淨,如果會弄就用小腸來加工成小腸皮如果不會就直接買現成的小腸皮好了。

用乙個灌香腸的工具,直接套在小腸皮上,全部套好。

頭部用線頭扎好。

13開始灌香腸了,直接用筷子灌,或者用手套著一次性手套灌也行。

14灌好後,每20釐公尺,扎乙個小線,然後再在每段上用牙籤扎乙個小洞。掛在陽台上曬10幾天就好。

怎樣刮豬小腸然後做成臘腸

14樓:神話的瓶子

把豬小腸從乙個口開始翻,把裡面的那一面翻出來,就可以清理了。

做香腸用的腸衣怎麼做?能不能用豬小腸洗乾淨直接灌豬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你的問題是好幾年的事了,但有些人可能還是不懂。我理解豬小腸用鹽巴洗乾淨就是腸衣,也就可以直接灌腸了,去年我就這麼做的,比買的好吃多了,香腸配方網上很多了,依據個人口味調配吧,就不囉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菜市一般挨著賣肉絞肉的地方有賣,我們這裡一般一尺來長的腸衣一塊五,一公尺左右的是三塊錢這樣。如果不懂做香腸,你拿上肉,去找灌香腸那裡灌則省事多了,手工費也還不多的,油鹽酒什麼的賣家也會幫配好哦~

17樓:許冷清

就是那樣做啊 花椒 和那些麻辣的。

18樓:零度的清醒

暈,本來就是豬腸做的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賣豬肉的不是直接有得賣的嗎?至少我們這裡是這樣。

豬小腸怎麼做好吃不苦,豬小腸怎麼煮才好吃

一步。把新鮮的豬小腸買回家以後,不要急於清洗,先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左右再開始清洗。這樣,去除肥油的時候會更快更方便。第二步。用手捋去小腸中的汙穢,然後摘掉小腸表面的大片肥油,但不用除得太乾淨,小腸要帶點油脂更好吃。第三步。準備一盆溫熱水,把整根豬小腸放入熱水中燙一下,然後撈出。第四步。將小腸的一端的...

小腸做法怎麼做好吃,豬小腸怎麼做好吃?

風味小腸,爽脆彈口,沾滿辣椒粉的獨特味道,讓人欲罷不能。豬小腸雖然做起來時間誇度有點長,卻也並不難,現將做法分享給大家。用料豬小腸 1000克 老薑 3 4片 陳皮 1小塊 八角 1個 花椒 適量 蒜籽 適量 小公尺椒 適量 辣椒粉 20克 芹菜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

假髮打理 怎樣打理假髮 假髮亂了怎麼打理

1 常用脫下擱在支架上。每天戴假髮脫下的時候不能隨便一扔,應該把假髮放置好,擱在支架上。2 不常用收至塑膠袋裡。如果有一段時間不戴假髮的或者不戴了,就要把假髮收起來,最好不要暴露在空氣中,容易有灰塵或者雜亂,所以應該把假髮收到原來擱置假髮的地方,或者收到塑膠袋裡。3 定期清洗假髮。如果常戴假髮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