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為什麼是藍色?大海為什麼是藍色的

2023-03-15 20:55:03 字數 1166 閱讀 4340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吸收是物體呈現顏色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的波長範圍內,若物質對通過它的各種波長的光都作等量(指能量)吸收,且吸收量很小,則稱這種物質為一般吸收;若物質吸收某種波長的光能比較顯著,則稱這種物質具有選擇吸收性。太陽光照射到海面時,一部分光被反射回來,另一部分光折射進入水中。

進入水中的光線在傳播過程中會被水吸收。水對光的吸收與光的波長有關,即水具有選擇吸收性。水對波長較長的光吸收顯著,對波長較短的吸收不明顯。

紅光、橙光和黃光在不同的深度時均被吸收了,並使海水的溫度公升高。到一定的深度綠光也被吸收了。而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遇到水分子或其他微粒會四面散開,或反射回來。

所以當海水明淨清澈時,目光中被海水吸收最少的藍光和紫光就反射和散射到我們眼裡,我們看見的大海就呈現出藍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因為水分子容易吸收波長較長的光波,如紅、橙、黃光,而波長較短的光波如藍、紫光不容易被吸收,當白光(太陽光)照射到海面,藍紫光被散射出來,又因為人眼對紫光不敏感,只容易捕捉到藍光,所以海面是藍色。

3樓:憐_夜_泣血

因為海浬有魚,魚會吐氣泡。blue,blue,blue.所以還是藍色╮(╯

純粹娛樂,切勿當真。就算你當真了也沒所謂。

4樓:word精品教程

大海真的是藍色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問這樣的問題?

大海為什麼是藍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看起來是藍色的,這是因為太陽光中的紅色、橙色和黃色已經被海洋吸收了,而波長較短的藍色則並沒有被吸收,所以最後呈現給我們的就是乙個蔚藍色的大海。

太陽光中包含了各種顏色的光,不同的顏色意味著不同的波長,而水分子對於這些光的吸收能力是不一樣的。水分子會首先吸收紅外線、紅光和紫外線,接下來吸收黃光、綠光和紫光。而藍光是最後吸收的,也意味著藍光在海水中的穿透深度是最大的。

大海為什麼是藍色的?

大海為什麼是藍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跟海水所含的鹽分關係,國內的還多為灰,黃。黃色因為與黃河接連黃泥湧入海水中導致。

為什麼天空是蔚藍色的,為什麼天空和大海是藍色的?

藍色光波長較短,易被散射,所以白天天空看起來是藍色的,而早晨和傍晚太陽高度較短低,而紅光波長較短,易被散射,所以早晨和傍晚的天空看起來是紅的。為什麼天空和大海是藍色的?天空顯藍色是因為對太陽 光的散射作用,使我們看到的天空呈現藍色。地球表面被大氣包圍,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後,空氣分子和微粒會將太陽光向四...

為什麼大海是藍色的,而你從大海浬掏的水卻是透明的

海水的顏色主要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即海水對太陽光線的吸收 反射和散射造成的。我們知道 太陽光是由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色光復合而成,七色光波長長短不一,從紅光到紫光,波長由長漸短,其中波長長的紅光 橙光 黃光穿透能力強,最易被水分子所吸收。波長較短的藍光 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純淨海水時,最易被...

天上為什麼有星星?為什麼會下雨?大海為什麼是藍色的

星星是恆星就和太陽一樣是個火球,他的行星和地球一樣,不過不發光我們看不到的.陽光可以通過大氣層,直接射到地面,而波長較短的藍 紫 靛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 在晴朗的天氣裡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 水滴 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太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光 橙光 黃光都能穿透空氣中的微粒阻擋,從而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