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換?汽車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換

2023-03-15 04:10:03 字數 3658 閱讀 4880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正時皮帶8萬公里更換。

正時皮帶以預防性更換為主,一般在未達到廠家規定使用期限時就要更換,因為皮帶一旦斷裂將會直接影響行車的安全,當發動機正時皮帶出現老化斷裂的現象,需要及時更換,如若不更換會造成發動機運轉不良,嚴重時導致發動機報廢。

正時皮帶屬於橡膠部件,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和正時皮帶的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幫浦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當正時皮帶斷裂,會導致發動機停止運轉,並可能損壞其他部件,如氣門被彎曲,活塞受沖壓等。

2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原車正時皮帶更換週期是八~十萬公里,再次更換是不超出八萬公里。

3樓:僕珍閭丘和悌

一般正常情況下,正時皮帶是6-8萬公里更換,公里數最好不要超過十萬。如果不及時更換,正時皮帶斷裂,有可能頂氣門,那就要更換氣門,要抬缸蓋,造成嚴重後果,正時皮帶一般到公里數直接更換。

汽車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換

4樓:習慣車來車往

參考車輛保養手冊。正時皮帶已在發動機中應用很長時間,技術成熟,成本較低,噪音較小,但需要定期檢查和維護,一般5~10萬公里就需要更換。

正時皮帶負責發動機各關鍵部位的準確協調,所以它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一旦正時皮帶損壞,氣門、點火工作會停止或者亂套,發動機將不能工作,嚴重的情況氣缸蓋還會被損壞。只要這種情況發生,發動機就需要大修。

介紹正時皮帶是橡膠材料的,會隨著時間和發動機日積月累的工作而老化,原廠雖然規定的更換週期會打出乙個安全餘量,但最好不要挑戰這個極限。

汽車的正時皮帶或鏈條是通過活塞運動驅動曲軸轉動時帶動凸輪軸來控制氣門的開啟和關閉,如果正時皮帶斷裂就會導致凸輪軸停止轉動,使得活塞在壓縮行程的過程中直接將沒有收回閉合的氣門頂廢,導致發動機損壞。

5樓:途虎話養車

正時皮帶一般6-8w公里更換,更換時間公里數建議參考車輛保養手冊。

正時皮帶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一旦正時皮帶損壞,氣門、點火工作會停止將不能工作,嚴重的情況氣缸蓋還會被損壞。

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及其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幫浦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所以每次更換皮帶時要仔細檢查這些附件是否良好。

在使用時,要定期檢查正時皮帶的使用情況,如看見正時帶表面有裂紋,就需要注意正時帶是否老化,行駛時有異響,需要注意正時帶安裝是否正確。

6樓:汽車大師林沖

但還只跑了4萬公里。

您這個時間太長了,別冒險,不值得,如果真的斷了,還得分解發動機提問但公里數沒到啊。

回答年限超了也不行啊,在發動機惡劣的環境下工作,5年已經極限了,就是怕他斷裂,如果斷了還得分解發動機,這樣的配件都是先到為主。

提問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時皮帶需要6萬至8萬公里更換一次,正時皮帶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

8樓:曉萱說汽車

汽車的正時皮帶壞之前會有什麼徵兆?它的更換週期需要多久一次?

正時皮帶多少公里需要換?

9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正時皮帶更換週期則一般在車輛行駛到6萬公里時應該更換,具體的更換週期要看皮帶的使用磨損程度。一般而言廠家的保養手冊給出的只是大致的保養週期,實際狀況下皮帶的品質有優劣之分,不同使用環境下老化的情況也不同,因此我們還是該因車而異,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對所有發動機來說,正時皮帶是絕對不可以發生跳齒或斷裂的。如果一旦發生跳齒現象,發動機則不能正常工作,便會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或打不著車等情況。

正時皮帶簡介:

正時皮帶(timing belt)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顯而易見皮帶的壽命肯定要比金屬齒輪短,因此要定期更換皮帶。

10樓:洛洛小

對於不同的車型,可能存在差異性,主要看你的保養手冊上的保養專案以及更換週期。一般隨車原廠的比較耐用,第一次更換基本上可以達10-15萬公里,4s店一般會在保養週期的60%時讓你更換,比如保養週期是15萬,大概會告訴你8-9萬需要更換,畢竟別人不知道你的車輛用途。

如果你的車長期是空車跑,可以在10萬公里檢查,沒問題繼續使用,13-15萬更換;要是經常重負,對皮帶損傷大,6-8萬檢查,10萬更換;如果已經更換過,那麼再次檢查、更換也都要相應提前2萬公里。如果是正時鏈條,20萬檢查,如果有拉長現象,可剪短1-2節繼續使用,25-30萬更換。如果公里數沒達到,超過5年的也需要檢查一下。

正時皮帶屬於塑膠產品,只要車輛啟動它就會高速運轉,緊靠發動機基本處在高溫狀態,正時皮帶斷裂的時機又是在高轉速下,要麼是爬坡狀態,要麼在高速路上,斷裂的話直接發動機頂氣門,車輛熄火,並伴隨很大的異響,幾百塊錢的正時皮帶不願意換的話,就等著大修發動機成千上萬吧。

1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正時皮帶一般是6-8萬公里就需要換了。

1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正時皮帶為橡膠件,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磨損、拉伸等,其責任重大(傳遞曲軸力量給凸輪軸,驅動氣門),如果斷裂,會使發動機出現機械故障或無法啟動。

建議更換週期6—8萬公里,具體可參考車型維修手冊。

正時皮帶應該多少公里更換啊?

汽車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更換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正時皮帶6-8萬公里更換。

正時皮帶是汽車發動機氣門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位置在曲軸和凸輪軸之間。其主要功能是調節發動機氣門開啟時間和活塞執行時間兩者匹配。

如果正時皮帶損壞,會給發動機帶來很大的危害。因此需要定期更換。

汽車廠商明確規定正時傳動系統定期更換時間一般為6萬公里,但這並沒有考慮實際使用情況。同步帶的質量有優劣之分,在不同的使用環境下老化時間也不同。一般規定服役時間以3-4年居多,也有長達10年甚至更長的時候。

並且使用的公里數可以用作測量磨損狀況的參考值。

14樓:汽車之家

詳細閱讀一下說明書,正時皮帶必須嚴格按照說明書上要求的里程和時間及時更換,否則一旦斷裂導致發動機大修損失就大了,希望我的回答會對您有所幫助!

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更換

15樓:汽車之家

一般5-6萬公里換一次,正時皮帶一旦斷掉,由於慣性曲軸帶動活塞繼續上下運動而氣門則由於凸輪軸停轉而靜止,某個氣門可能停在最低點,當這個氣缸的活塞運動到上止點的時候就會和氣門發生碰撞,氣門的上端是堅固的凸輪,不能運動,結果就是氣門杆被撞彎,活。

16樓:巨集獻續飛虎

樓主,10萬公里左右換正時皮帶,如果是ea111發動機的話,就不需要換。

所以建議你最好去搞明白你用的是什麼發動機。

17樓:途虎話養車

6一7萬公里更換符合設計要求。

請問 福克斯的正時皮帶多少公里 時間 換

正時皮帶更換週期一般在車輛行駛到6萬公里時應該更換,具體的更換週期要看皮帶的使用磨損程度。一般而言廠家的保養手冊給出的只是大致的保養週期,實際狀況下皮帶的品質有優劣之分,不同使用環境下老化的情況也不同,因此我們還是該因車而異,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對所有發動機來說,正時皮帶是絕對不可以發生跳齒或斷裂的。...

正時皮帶松了造成燒機油,正時皮帶松了有什麼影響

燒機油的問題有幾種情況,遇到最多的就是活塞環的卡滯,另外還有氣門油封導致燒機油。絕大部分還是活塞環的問題。在介紹活塞環問題之前我們先簡單了解下氣門油封的燒機油現象。首先你要確認好燒機油的原因,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是兩方面,一是配件出現問題,廢氣閥,氣門油封,缸內拉缸,缸壓不足。二是長期不清潔油路,防凍液...

汽車正時皮帶一般多少公里(幾年)更換一次?

這個一定要嚴格按照廠商說明書上的規定來更換,不要大意,大部分正時皮帶的汽車廠商都規定在6萬公里或3 4年左右更換,雖說有些人跑到接近10萬公里更換也沒啥事兒,但這和機油可以根據情況適當延長更換週期不同,保險起見寧可早換,也別冒著正時皮帶斷裂的風險,否則不僅有可能會把自己拋錨在半道兒上,本來換根皮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