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愛面子的父母,你是什麼感覺?

2023-03-15 04:15:03 字數 3297 閱讀 7554

1樓:名字真難想阿

有個愛面子的父母,你就會發現父母做什麼都會拿你去和別人比較?在你的時候會發現父母比你還要高興。

2樓:萌新小主

去年媽媽得病了,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由於爸爸愛面子,死活不管別人借錢,那個時候氣的我直想撞牆,我特別想問爸爸,是媽媽的命重要還是面子重要。

3樓:通以梅

就感覺家裡邊兒的這個父母呀,他們總是為了去讓外人覺得自己家很好呀,去偽裝一些東西,其實根本不顧自己家裡人的感受。

4樓:名

就是感覺這樣的父母總是非常的無趣,因為他愛面子,總會感覺他們說的是假話。

5樓:3071滅韓頤儇

就是經常地會拿自己和其他同事的孩子進行比較,總感覺自己的孩子比不上別人家的孩子,並且總希望我能夠出人頭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打掉牙往肚子裡咽,什麼都是。僅著別人然後委屈自己的孩子,我很不喜歡這種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感覺。

7樓:網友

聽過一句死要面子活受罪嗎,愛面子的父母做什麼事都要面子,都要和別人比較,有的時候真是受不了。

8樓:雛鳳彩鳳鳴

就是不能在外面說錯話,不能給自己的父母丟面子,如果自己說錯話了,話回去會被父母批評。

9樓:網友

就比如過年在家,我爸爸媽媽爭吵的時候,明明是我媽媽的錯,但是他從來不會承認自己的錯,我也不會說他如果說她的話,她就會很委屈。

10樓:暢遊在商海中的蝸牛

心裡覺得比較難受,經常為了面子答應了一些比較難做的事情,然後再苦惱地為他人解決事情,看著都心疼,勸解又不聽。

11樓:保定印記

作為他們的兒女,自己要時刻表現的優秀,要為他們爭光,才能滿足父母的虛榮心。

12樓:jz哈彬哈哈

自己和父母在外面見客人的時候,一定要裝作很有禮貌的跟客人說話。

13樓:持咒童子

老爸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愛說自己的子女考上了什麼大學,做什麼工作,對於我來說,這無形中給我增加了很多的壓力。

愛面子的人是怎麼樣,為啥愛面子

14樓:呼延掣

特別愛面子的原因是什麼呢?

著名心理學家弗洛伊德認為,乙個人的童年決定乙個人的一生。童年的缺失必將在成年之後,有所表現。比如,0-3歲是孩子安全感的建立期,如果孩子常年不和媽媽在一起,成年之後,可能一直在找親密感,安全感!

3-6歲是第一人格成長期,這一時期,孩子的人格在發展,喜歡自己做主張,經常容易做錯事,如果一味批評,孩子就成了乖寶寶。6-11歲,是孩子自尊成長時期,我們的家長如果要求過於嚴厲,孩子自尊心就容易受挫,造成自卑。12-18歲屬於第二人格成長期,慢慢開始走向獨立人格,這個事情,更容易叛逆,其實就是自己要做主,自我要發展。

成年之後,若無重大挫折,一般人的人格,都是受童年影響很深。童年的愛好,童年的缺憾,都會在成年之後,發展變型。

愛面子屬於強自尊。是自尊心發展出了問題,從幼年成長的角度上說,或是童年嬌生慣養,或是童年過於嚴苛。

嬌生慣養,父母一味的捧,孩子覺得自己什麼都對。一旦離開父母的環境,別人是不會覺得他什麼都會,會按照事實去肯定或者否定他,當別人否定他的時候,就很難接受。

童年父母過分嚴厲,總是覺得自己什麼也做不好,過度的自卑,也會造成極強的自尊心。

成年之後,遭受重大挫折的人,也可能會有極強的自尊心。

每個特別愛面子的人,往往都有段故事。心理學上說,越缺什麼,就越強調什麼,愛面子的人,其實都是內心受挫,很想證明自己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女人誰更愛面子。

"男人愛面子,女人愛名聲"

有乙個非常愛面子的老爸/老媽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面子的話,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對於我們來說,如果是有乙個愛面子的爸媽應該怎麼辦呢?其實呢,在我們國家的社會上面,從上到下都是各種的要面子的人,這樣的人實在是太多的了,有時我們的父母,朋友,兄弟姐妹。老師同學,身邊的每乙個人都是要面子的人,但是呢,如果自己的父母是那種非常的愛面子的人呢?

我們會有什麼樣的一種特殊的體驗嗎,今天就來給大家講一講乙個有著特別的愛面子的父母的生活是怎麼乙個樣子的。

第一,有著乙個特別愛面子的父母,你的生活就是充滿著攀比的,父母之間也是會有很多的爭吵的,當戰火還沒有波及到我們自己身上的時候,還是值得慶幸的,父母要是非常的愛面子的話,首先就是會有很多的事情,自己在家裡肯定是會聽到父母在議論,每天都是在議論,這個結婚要給多少錢,那個人請客怎麼怎麼樣的,自己家裡車子,房子,跟別人比起來又是怎麼樣的呢?各種各樣的可以拿來比的,比不過就是沒面子,比得過的話,那麼別人在自己的父母嘴裡就是一文不值的。

第二,有時我們是會經常的被父母所責問,甚至是責罵,原因就是自己怎麼這麼的不爭氣呢,這樣的事情發生的也是非常的頻繁的,因為孩子也是自己父母拿來掙面子的工具,經常的家裡遇見熟人,爸媽或者是在街上遇到熟人了,要是聊起了自己的孩子的話,又是一種非常明顯的攀比,我兒子怎麼怎麼樣,我女兒怎麼怎麼樣的,這樣的事情其實是經常的就有發生的。這樣呢,自己的父母要是在比自己的孩子的時候,輸了的話,回來受苦的就是自己了,少則幾句牢騷話,多則就是一頓的責罵,大家都是多多少少的會經歷吧。

第三,當我們長大的時候,這樣的事情就是會更多的出現在自己的家裡了,自己的父母基本上就是隔三差五的就會跟我們說這個人,那個人,怎麼怎麼樣的,這個人在哪工作啊,那個人乙個月多少錢的,這個人結婚啊,媳婦是不是很漂亮啊,那個人買車買房,大小的適宜,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的例子都是會被父母拿來督促我們生活工作更加的努力,我們不能丟父母的臉 啊,這樣的事情真的是時有發生的。

有乙個特別愛面子的父母的話,真的是一種痛苦的體驗,當然了,天下的父母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著想的,大家還是需要理解一下的。

17樓:流水經年

我的老媽就是個非常愛面子的人,有時候我會感覺老媽太愛面子,不好;有時候又會覺得,真多虧了老媽是個愛面子的人。

我的堂姐嫁了一戶超級有錢的人家,那天她兒子過十歲生日,請了我們這邊的一些親戚和男方那邊的親戚一起慶祝。那天我本來都已經打算好穿什麼了,就t恤+牛仔褲,但是後來在我老媽的強烈不滿下換成了連衣裙,又上了點淡妝。但這次,我真的是很謝謝我老媽的,因為我姐夫那邊的人都是盛裝出席,一看就是城裡人,而我們這邊呢,大多都是土包子,穿著啥的一看就是鄉下人,就我和我老媽還算是給我老姐掙了點面子。

我並不怕丟我老媽的面子,但是我很害怕丟我姐姐的面子,所以,我是感謝我老媽的。

所以說,我覺得老媽愛面子並沒有什麼不好的,畢竟她都是為了你好。

愛面子的生肖是什麼,十二生肖愛面子的動物是什麼

十二生肖中,龍是唯一現實中並不存在的動物。龍 的性格特點與西方十二星座中相似的星座是天秤座。屬龍的人有強壯的體魄,充沛的精力,目標遠大,凡事不服輸。由於自我意識強烈,每件事都想做到盡善盡美,特別愛面子 馬經常說拍馬屁,為什麼拍,因為馬愛面子唄 十二生肖愛面子的動物是什麼 十二生肖中,龍是唯一現實中並...

愛面子的生肖是什麼,十二生肖愛面子的動物是什麼

雞 雞鳴狗盜 有指雞子喜歡鳴叫,再說直白點就是喜歡浮誇或者是表功之類的把?生肖我不太清楚,但是獅子座的人都比較愛面子 十二生肖愛面子的動物是什麼 十二生肖中,龍是唯一現實中並不存在的動物。龍 的性格特點與西方十二星座中相似的星座是天秤座。屬龍的人有強壯的體魄,充沛的精力,目標遠大,凡事不服輸。由於自...

愛面子的女人內心是什麼樣的,很愛面子的女人一般有什麼表現?

有些人是出於虛榮心,愛炫耀,而有些人則是出於自卑心理,怕別人瞧不起 這個不好說。有傲嬌也有自卑的。這就要看她的性格了 越不被人肯定越覺得心慌 空虛的。因為她們太渴望被認可了。自傲不可一世,但內心不軟弱 很愛面子的女人一般有什麼表現?不想讓外人看到自己的缺點,總想把自己表現得最好 想讓外看自缺點,總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