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正時是鏈條好還是皮帶好

2021-12-20 06:26:44 字數 1232 閱讀 8365

1樓:春意盎然

發動機正時是鏈條好還是皮帶各有優缺點,根據需要來定。

正時皮帶與正時鏈條的優點與缺點

分三個方面談談優缺點:

一、廠家優缺點

1、採用正時皮帶能降低成本這是毋庸置疑的,反之則增加成本;

2、採用正時皮帶廠家能在後期的使用中連續受益(**皮帶掙去利潤);

3、採用正時皮帶提高發動機的動力性(在皮帶鏈條優缺點中解釋)。

二、使用者優缺點

1、使用正時皮帶的發動機會給使用者增加後續的養車成本,反之鏈條則無需支付這項費用(30w公里以內)

2、正時皮帶由於使用壽命的關係,如果更換不及時會導致起車拋錨;

三、正時皮帶與鏈條優缺點

1、皮帶的優點:

①皮帶噪音小;

②皮帶傳動阻力小,傳動慣性也小,能提高發動機的動力性及加速效能③皮帶更換容易。

2、皮帶的缺點

①易老化,故障率高;

②30w公里以內使用成本增加

3、鏈條的優點

①使用壽命長(30w公里以內無需更換)

②故障率低,不易發生由於正時傳動故障導致汽車拋錨4、鏈條缺點

①鏈條轉動噪音大;

②鏈條傳動阻力大,傳動慣性也大,從一定的角度來講增加油耗,降低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從各自的優缺點說起。我們先來看看正時鏈條的優點,一般來說,現在的正時鏈條都是終身免維護,只需要和發動機一起更換就可以了,但是只侷限於正常的使用。正時鏈條相對來說也比較可靠一點,故障率比較低。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正時皮帶噪音相對較小,但是需要定期更換,原車的一般10萬公里,後換的一般為8萬公里。如果不定期更換嚴重的會可能會造成頂缸。

2、正時皮帶理論上不需要更換,噪音相對較大。

現在大部分車都採用正時鏈條

4樓:阿呆

各有利弊,正時鏈條不需要維護,而且沒有斷裂的風險,正時皮帶所產生的噪音要小於鏈條,現在生產的車基本上都採用正時鏈條,因為正時皮帶斷裂的話,會對發動機產生嚴重的傷害。

5樓:衛斯多姆

看質量,現在的主流都從皮帶轉向鏈條,是因為鏈條可以潤滑,可以自動張緊。皮帶的反向張緊影響壽命,且老化後有雜音。

但皮帶結構簡單,外接式的容易更換,鏈條式的結構要複雜得多,成本也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鏈條好,不用換,減少車主用車成本

賓士glk300272發動機正時鏈條怎麼拆

1 使用火花塞套筒拆卸全部火花塞。2 透過火花塞孔檢視,並用手動扳手或套筒轉動曲軸帶盤固定螺栓 注意 只能以發動機曲軸正常的轉動方向來轉動曲軸 使1缸活塞接近於上止點。拆卸位於曲軸位置感測器 ckp 正後部約5 cm的盲塞螺栓。直接用手安裝並擰緊2號專用工具。再次順時針 發動機曲軸正常轉動的方向 轉...

汽車的正時皮帶作用是什麼呢,汽車發動機正時皮帶起什麼作用

正時皮帶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 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傳動精確,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顯而易見皮帶的壽命肯定要比金屬齒輪短,因此要定期更換皮帶。你好發動機工作時候,曲軸將一部分動力傳遞給凸輪軸,用來開啟 進氣...

汽車發動機正時皮帶斷了會頂氣門,474發動機正時皮帶斷了會不會頂氣門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由於慣性,曲軸帶著活塞一起轉動。行車中時規帶斷了,進 排氣門總回會有在全開時,由答於活塞在做工時會有慣性,就是活塞運動。活塞一到壓縮上至時,剛好氣門在全開就頂到。氣門在活塞慣性下就是那麼的脆弱。不過有的間隙大,帶有慣性,不會搗。1 正時皮帶連線凸輪軸和曲軸,正時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