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腦老卡住不動咋辦,電腦突然卡住不動了怎麼辦?

2023-03-15 04:05:04 字數 3891 閱讀 5668

1樓:律育堯奕

一般請況下線按軟體問題處理,當排除軟體問題後在從硬體著手!建議先防毒、清理系統垃圾檔案等等!看反應再說!

2樓:江夏之屈盛

是玩遊戲的時候麼?有可能是顯示卡溫度或cpu溫度太高了!

把機器邊蓋敞開看下~~~

3樓:巴烴

把機箱裡面全面的維護一次。

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擦擦。

在裝上去。

4樓:華瑾閔歡

問一下:如果一直玩的話就不會了麼——

最大可能:cpu風扇有問題(灰塵太多)清理一下。

5樓:鈔麥商流

可能是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

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3。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

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可用專業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就只能維修或更換硬碟。4。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5。記憶體佔用太大或記憶體空間太小得更換。

結束不必要的程式或記憶體配置低。

。5。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

6。病毒。下栽查殺軟體防毒。

7。垃圾檔案過多或碎片檔案過多,建議你定期清理一下系統垃圾。也可以還原一下系統,方便容易。

9,重灌系統。

希望能幫到你忙。

複製必檢舉。

複製可恥。

電腦突然卡住不動了怎麼辦?

6樓:智帆遠航數碼

我們的電腦在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面臨電腦突然卡住甚至宕機的問題,要是問題不大,自己是可以解決的,那電腦突然卡住不動了怎麼辦?

1、 連續使用時間過長:電腦長時間執行會導致系統反應速度變慢,應在連續使用幾小時後儲存資料關機重啟一次。

2、 系統垃圾過多:系統存在漏洞,電腦中病毒,垃圾檔案過多,佔據了大量磁碟空間,拖慢了電腦執行速度,使用管家之類的軟體來一次全盤掃瞄,清理防毒即可。

3、 c盤飽滿:正常情況下c盤是電腦的系統盤,如果c盤飽滿也是會影響到電腦的執行速度的,需要定期清理c盤記憶體,如果要安裝軟體最好安裝在其他盤。

4、 電腦開機啟動項太多:當電腦安裝軟體越來越多,開機啟動的軟體就越來越多,這將導致電腦記憶體越來越少,電腦就會越來越卡,可以關閉一些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5、 硬體散熱不佳:灰塵造成的硬體散熱不佳也會造成電腦卡頓,開啟主機側蓋,使用刷子把風扇上的灰塵都刷乾淨即可。

6、 顯示卡出現問題:可以檢視視訊記憶體大小,如果出現視訊記憶體為0的情況,在確定顯示卡沒出問題的前提下需重新安裝系統。

7、 電腦使用壽命達上限:正常電腦使用壽命是3到6年,使用的電腦達壽命上限常見的就是卡頓,開機時間長,這種情況只能更換電腦。

以上是關於電腦突然卡住不動了怎麼辦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吧!

電腦經常突然卡住不動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快捷鍵ctrl+alt+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設定即可。

開啟任務管理器後,找到卡住的程式,然後點選結束任務將卡住的程式關掉如果不知道那個程式卡住就將其全部結束。

或者強制關機,長按開機鍵將電腦關機,之後重啟電腦,可以同時按住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之後將正在執行的軟體關閉,關閉後即可解決問題,可以嘗試重灌系統或者請專業人員維修。

電腦卡了一直不動怎麼辦

8樓:ii04743假暈

電腦卡機了怎麼辦。

1、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2、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3、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如果卡住之後可以通過一下的步驟來解決:

步驟1:調出任務管理器。使用快捷鍵【ctrl+alt+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

步驟2:開啟任務管理器後,找到卡住的程式,然後點選【結束任務】將卡住的程式關掉(如果不知道那個程式卡住就將其全部結束)。

步驟3:強行關機。

如果任務管理器調不出來,也不能進行任何操作,就只能按住電源鍵將帶電腦強行關機,然後重啟。

因此,平時在使用電腦的時候,需要定期清理系統的軟體和無用的檔案,也需要定期掃瞄病毒。

以上就是遇到電腦卡機時的解決方法與日常預防卡機的工作,希望能幫到大家解決問題。

9樓:陸雪謠

電腦越來越卡,有的時候把網線斷了,重新裝系統,問題依舊,在本地****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偶爾斷斷續續,後面經過檢測發現電腦硬碟中存在不少壞道。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電腦卡頓的解決方法。

電腦卡主要的根本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記憶體不足,大家出現電腦卡的時候,可以檢查看看,是不是有一些程式超佔記憶體,導致記憶體不夠,例如一些大型的軟體,如office、photoshop等。另外如果qq時間執行久了後也會出現佔用過多記憶體,從而出現電腦卡機的情況。

2.部分程序佔用cpu過高,有一些軟體有bug或其它問題,執行時間長了會佔用過高的cpu。

3.電腦系統垃圾檔案過多,例如瀏覽器快取,系統的臨時檔案,以及登錄檔的一些無效登錄檔項,是電腦卡的原因之一。

4.木馬病毒在後台掃瞄、收集資訊,有可能會佔用了過多的系統資源,導致電腦卡的情況。

5.硬體問題,隨著時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軟體對於系統的要求越來越高,這樣在執行一些大型的軟體、遊戲的時候電腦就會很卡。

6.電腦配置過低 如果確保不是以上原因導致電腦卡,那麼很可能是電腦配置過低。

出現電腦硬體故障一般是硬碟的故障,筆者電腦以前就出現這種情況,電腦越來越卡,有的時候把網線斷了,重新裝系統,問題依舊,在本地****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偶爾斷斷續續,後面經過檢測發現電腦硬碟中存在不少壞道。更換後問題解決,電腦速度明顯提公升不少。

上面總結了一下電腦卡的原因,針對上面的問題一一針對解決電腦卡的情況。

然後判斷是否是記憶體不足導致電腦卡,可以使用一些軟體對記憶體進行優化,如果效果不明顯的話,可以將一些佔用過多記憶體的程序進行關閉,來節儉記憶體。

電腦卡了一直不動怎麼辦

10樓:敖綠夏侯

這是系統檔案、磁碟、系統出了臨時的問題,有時是操作不正確引起的,如果不經常發生不用管它,如果經常發生前你做了什麼操作?**了什麼軟體、外掛程式、公升級了什麼補丁?如果有全部解除安裝試試,另外是否是硬體的問題?

就是說公升級了硬體沒有?硬體有異常嗎?先軟後硬,建議先查殺一下木馬,修復一下系統試試。

建議你使用騰訊電腦管家來進行電腦體檢,直接刪除掉殘留的登錄檔什麼的,然後刪掉垃圾檔案,在進行電腦防毒看看,希望恩給你幫到哈。

電腦突然卡住不動,什麼原因?

11樓:小曾一起普法

出現「電腦卡在乙個介面不動了」問題是因為記憶體不足,開啟程式太多。解決該問題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按住【ctrl+alt+delete】鍵來啟動任務管理器。

2、在任務管理器視窗下,找到應用程式欄並點選。找到卡住的應用程式(如果卡住則顯示狀態為無響應,正常則顯示正在執行)。

3、找到卡死的應用程式後點選一下,然後在該介面下方點選結束任務按鈕。

4、長按電源鍵,重啟電腦。(要注意:這種做法對電腦損傷大,電腦開機時的資料,像正在做的文件和其他的一些東西很可能就沒有了。

這樣做也會給電腦的硬碟,包括機械硬碟,特別是固態硬碟損傷大。)

5、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電腦清理」按鈕,清理電腦中的垃圾、外掛程式、痕跡,釋放記憶體空間,提公升執行速度。

這樣就解決了「電腦卡在乙個介面不動了」的問題。

我的電腦最近經常卡住宕機,畫面卡住不動了!

排查 1,如果可以進入bios介面的話,首先進入bios介面檢視一下自己的cpu溫度是否過高,一般超過70 就算是很高的溫度了。這樣的溫度足夠讓你的電腦宕機。若是溫度過高,建議你拆開機箱,看看風扇是否執行正常,若不正常就需要去換個新的。再看看散熱片有沒有和cpu接觸良好,若沒有重新安裝穩妥。再看看c...

電腦自動關機不會關機,電腦突然卡住不動,不會自動關機,就是動不了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電源使用方案。1 點下拉列表選 家用 辦公桌 將關閉監視器 關閉硬碟 系統待機 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 從不 按應用。2 點下拉列表選 演示 將關閉監視器 關閉硬碟 系統待機 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 從不 ...

聯想平板電腦突然觸屏點不動就像卡住一樣 那是怎麼了

一般是由於溫度過高 電腦感染惡意程式導致的。解決方案 方案一 硬體大師檢視溫度 1.開啟 360安全衛士 功能大全 硬體大師 溫度監測 檢視溫度,如果有紅色顯示,或者360硬體大師發出警報聲音建議檢測機器散熱。計算機溫度高一般都是由於機器內部散熱不良導致的。建議從當地找專業的實體維修店面進行除塵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