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正時皮帶一般多少公里(幾年)更換一次?

2023-05-07 02:35:03 字數 5893 閱讀 6934

1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一定要嚴格按照廠商說明書上的規定來更換,不要大意,大部分正時皮帶的汽車廠商都規定在6萬公里或3-4年左右更換,雖說有些人跑到接近10萬公里更換也沒啥事兒,但這和機油可以根據情況適當延長更換週期不同,保險起見寧可早換,也別冒著正時皮帶斷裂的風險,否則不僅有可能會把自己拋錨在半道兒上,本來換根皮帶就搞定的事兒最後變成了大修發動機。

正時皮帶是橡膠材料的,會隨著時間和發動機日積月累的工作而老化,原廠雖然規定的更換週期會打出乙個安全餘量,但最好不要挑戰這個極限。

汽車的正時皮帶或鏈條是通過活塞運動驅動曲軸轉動時帶動凸輪軸來控制氣門的開啟和關閉,如果正時皮帶斷裂就會導致凸輪軸停止轉動,使得活塞在壓縮行程的過程中直接將沒有收回閉合的氣門頂廢,導致發動機損壞。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參考車輛保養手冊。

正時皮帶已在發動機中應用很長時間,技術成熟,成本較低,噪音較小,但需要定期檢查和維護,一般5~10萬公里就需要更換。

正時皮帶負責發動機各關鍵部位的準確協調,所以它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一旦正時皮帶損壞,氣門、點火工作會停止或者亂套,發動機將不能工作,嚴重的情況氣缸蓋還會被損壞。只要這種情況發生,發動機就需要大修。

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及其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幫浦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所以每次更換皮帶時要仔細檢查這些附件是否良好。通常,建議更換正時皮帶的同時,將漲緊輪和惰輪一起更換掉,這些往往也是正時套裝售賣的原因之一。

在使用時,要定期檢查正時皮帶的使用情況,如看見正時帶表面有裂紋,帶體橡膠味非常濃,就需要注意正時帶是否老化,行駛時有異響,需要注意正時帶安裝是否正確或者正時帶的質量及齒形是否合格及匹配發電機正時帶輪,所以這時應該考慮更換正時帶了。

3樓:汽車大師林沖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發動機正時皮帶,我個人建議在8萬km的時候更換一次就可以了。發動機正時皮帶,我建議更換這個原廠的正時皮帶,這個是第一選擇。

然後國內品牌用蓋茨的正時皮帶也是非常的不錯的。國內品牌蓋茨這個質量還是非常好的,值得去選擇的。**也非常的實惠,希望我的能夠幫助您,祝您用車愉快。

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使用正時皮帶的車要嚴格按照更換週期更換,一般在車輛行駛到6萬~10萬公里時應該更換,具體的更換週期應該以車輛的保養手冊為準。除了皮帶之外,漲緊輪和惰輪都要更換,有的車還有水幫浦也要換,重點是工時費也很高。

如果不按時更換,一旦斷了,會損壞很多部件,氣門、活塞、連桿等都有可能受損,維修費用會更高。

5樓:大美女史明俠子

汽車正時皮帶一般建議8-10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新車皮帶可以行駛10-13萬公里再進行更換,但具體看車輛實際使用情況。如果汽車長期空車跑,可以在8萬公里檢查,沒有問題則可以繼續使用,到10-13萬公里時再進行更換;

汽車的正時皮帶一般多少公里換?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正時皮帶8萬公里更換。

正時皮帶以預防性更換為主,一般在未達到廠家規定使用期限時就要更換,因為皮帶一旦斷裂將會直接影響行車的安全,當發動機正時皮帶出現老化斷裂的現象,需要及時更換,如若不更換會造成發動機運轉不良,嚴重時導致發動機報廢。

正時皮帶屬於橡膠部件,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和正時皮帶的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幫浦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當正時皮帶斷裂,會導致發動機停止運轉,並可能損壞其他部件,如氣門被彎曲,活塞受沖壓等。

7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正時皮帶並非僅有橡膠材質一種,部分車型的正時皮帶採用的是金屬鏈條,不同車型之間的更換週期也會有所不同。通常正時皮帶的更換週期都是在6萬公里左右,而一般正時鏈條都是免更換的,少數需要更換的也在10萬公里以上。不過具體時間還要以每部車型的標定週期為準,車主可以通過自己車的保養手冊檢視。

還要根據自己的駕駛習慣、保養習慣進行調整。而且一般在需要更換正時皮帶時,與其相關的附件也會一同更換,除非出現嚴重質量問題,不然更換正時皮帶時其附件都是需要一起更換的。

正時皮帶老化的症狀。

汽車可能會出現怠速不穩、熄火、抖動、加速無力等現象。正時皮帶老化,橡膠會硬化,表面可能會起毛,出現裂紋。由於正時皮帶是橡膠製品,時間長了容易發生老化,會影響動力,如果沒有及時更換,到最後會造成斷裂損壞,從而影響發動機的工作。

正時皮帶老化後,如果未及時更換,皮帶會斷裂。正時皮帶一旦斷裂,發動機將不能正常工作,會發出異響,還會導致汽車油耗增加、啟動困難、反應遲滯等問題,嚴重者更會導致氣門損壞,從而造成發動機故障。

8樓:汽車之家

一般5-6萬公里換一次,正時皮帶一旦斷掉,由於慣性曲軸帶動活塞繼續上下運動而氣門則由於凸輪軸停轉而靜止,某個氣門可能停在最低點,當這個氣缸的活塞運動到上止點的時候就會和氣門發生碰撞,氣門的上端是堅固的凸輪,不能運動,結果就是氣門杆被撞彎,活。

9樓:汽車大師林沖

提問。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但還只跑了4萬公里。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但公里數沒到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0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更換週期是八到十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了。

1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更換週期:6-10萬公里。

發動機皮帶是橡膠件,而在正常的使用週期內,正時皮帶會產生老化損耗的,如果正時皮帶一旦斷裂,極有可能造成發動機的嚴重損害。因此廠家對正時皮帶有著嚴格的更換週期要求,具體週期可以參考每款車型的使用者說明書,一般情況下,發動機正時皮帶到了6-10萬公里就應該更換了。

汽車正時皮帶需要多少公里更換?

1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6到7萬公里需要更換。

汽車正時皮帶一般多少公里更換

13樓:小超互娛樂

汽車製造商明確規定了正時傳動系統的定期更換時間一般為6萬公里。

正時傳動系統零件的損壞會使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拋錨,嚴重的話會導致發動機的損壞。因此正時傳動系統的定期更換是不容忽視的,在車輛行駛超過6萬公里,就得考慮進行更換。最晚不要超過3年8萬公里,以免皮帶老化斷裂。

正時皮帶屬於耗損品,而且正時皮帶一旦斷裂,凸輪軸當然不會照著正時運轉,此時極有可能導致汽門與活塞撞擊而造成嚴重毀損,所以正時皮帶一定要依據原廠指定的里程或時間更換。不同車型汽車廠商所規定的保養週期不完全相同,具體更換週期以汽車廠商要求為準。

14樓:汽車大師林沖

但還只跑了4萬公里。

您這個時間太長了,別冒險,不值得,如果真的斷了,還得分解發動機提問但公里數沒到啊。

回答年限超了也不行啊,在發動機惡劣的環境下工作,5年已經極限了,就是怕他斷裂,如果斷了還得分解發動機,這樣的配件都是先到為主。

提問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時皮帶需要6萬至8萬公里更換一次,正時皮帶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

16樓:曉萱說汽車

汽車的正時皮帶壞之前會有什麼徵兆?它的更換週期需要多久一次?

17樓:玄儂接芳蕤

每個車的正時皮帶的使用壽命都不一樣,一般是在4-7萬公里之間,你的車主使用手冊上應該有。

18樓:猶雪晴集果

新車的正時皮帶廠家規定一般是8萬公里更換。其實到了規定更換的期限,可以讓4s店先檢查看是否真的老化,有裂紋,如果是,則換掉。否則的話還是先不換,正時皮帶的更換費用比一般的保養要貴多了。

還有一點,正時皮帶斷了會頂氣門,千萬把握好是換還是不換,要是斷了頂了氣門就更加不划算嘞。

19樓:北方學校阿飛

主要還是看車的車況,行駛的里程,如果你要按照保養週期走,也可以的,但是主要還是看你發動機工作量大不大,如果經常跑長途,或者經常出門,建議你提前更換,以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20樓:汽車應急助手

汽車車型不一樣,更換週期也有所差別。一般的是8萬公里更換。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公里數一般在8--10萬。

22樓:summer餜攨餜攩

我的q3 20萬公里了還沒換。

23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汽車皮帶一般是在80000公里時考慮更換。就算車上備有正時皮帶,一旦發生其斷裂,自己也無法更換。因此,當總行駛路程到達8萬時,建議考慮更換之。正時皮帶在水箱風扇的後面。

二、正時皮帶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傳動精確,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顯而易見皮帶的壽命肯定要比金屬齒輪短,因此要定期更換皮帶。

汽車正時皮帶需要多少公里更換或多少年更換?

汽車正時皮帶需要多少公里更換或多少年更換?

24樓:

摘要。汽車正時皮帶更換的話,他這個更換沒有這個年限要求的,一般情況下按照廠家的規定要求的話,8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按照公里數更換8萬公里,更換時間上是沒有要求的。

這個正時皮帶這個更換的話,就是說10萬塊錢左右的這個車型。更換這個正時皮帶在外面的修理廠,大概也就是這個800~900塊錢左右工時費,包括材料費基本就是這個價位的,如果去4s店估計需要1500多塊錢,價位還是比較貴的。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汽車正時皮帶更換的話,他這個更換沒有這個年限要求的,一般情況下按照廠家的規定要求的話,8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按照公里數更換8萬公里,更換時間上是沒有要求的。這個正時皮帶這個更換的話,就是說10萬塊錢左右的這個車型。

更換這個正時皮帶在外面的修理廠,大概也就是這個800~900塊錢左右工時費,包括材料費基本就是這個價位的,如果去4s店估計需要1500多塊錢,價位還是比較貴的。

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換?汽車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換

發動機正時皮帶8萬公里更換。正時皮帶以預防性更換為主,一般在未達到廠家規定使用期限時就要更換,因為皮帶一旦斷裂將會直接影響行車的安全,當發動機正時皮帶出現老化斷裂的現象,需要及時更換,如若不更換會造成發動機運轉不良,嚴重時導致發動機報廢。正時皮帶屬於橡膠部件,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和正時...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汽車一般跑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1.通常日韓車系的保養週期為5000公里 歐美車系大多為7500公里以上甚至15000公里以上 2.一般情況下,保養超期500公里甚至1000公里也沒有關係,但是,在車子保修期內應嚴格遵守保養手冊上的規定,否則有可能被4s以保養超期而拒絕保質期內出現問題的免費保修和免費索賠。3.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

汽車剎車皮一般多少公里換一下,一般汽車的剎車片跑多少公里更換

剎車片沒有固定多久換一次的說法,要看開車路況及開車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剎車片的使用情況,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根本無需踩剎車,一副剎車片用得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0萬公里。那麼,什麼情況需要更換剎車片,可以通過以下幾項定時檢查,有符合的情況就得立即更換了。1 檢視剎車片的厚度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