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發動機的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更換

2023-06-01 17:00:04 字數 5394 閱讀 2873

1樓:朋哥永不認輸

汽車發動機正時皮帶更換一般情況為60000~80000公里,也有較長的如80000~100000公里,時間不是完全統一的,各品牌車輛要求更換里程數的不一樣,以車輛「使用者使用手冊」為準。

正時皮帶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

正時皮帶屬於橡膠部件,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和正時皮帶的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幫浦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因此,凡是裝有正時皮帶的發動機,廠家都會有嚴格要求,在規定的週期內定期更換正時皮帶及附件,更換週期則隨著發動機的結構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在車輛行駛到6萬~10萬公里時應該更換,具體的更換週期應該以車輛的保養手冊說明為準。

2樓:這還真不容易

最長8萬公里更換。但是建議6萬公里就換,保證安全,**也不貴。

3樓:mrt龍

六萬檢查十二萬必須更換。

4樓:網友

按你說明書上換吧,我的小凱沒按時去換9萬公里斷了,就昨天的事情自己看圖那價錢。

汽車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換

5樓:習慣車來車往

參考車輛保養手冊。正時皮帶已在發動機中應用很長時間,技術成熟,成本較低,噪音較小,但需要定期檢查和維護,一般5~10萬公里就需要更換。

正時皮帶負責發動機各關鍵部位的準確協調,所以它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一旦正時皮帶損壞,氣門、點火工作會停止或者亂套,發動機將不能工作,嚴重的情況氣缸蓋還會被損壞。只要這種情況發生,發動機就需要大修。

介紹正時皮帶是橡膠材料的,會隨著時間和發動機日積月累的工作而老化,原廠雖然規定的更換週期會打出乙個安全餘量,但最好不要挑戰這個極限。

汽車的正時皮帶或鏈條是通過活塞運動驅動曲軸轉動時帶動凸輪軸來控制氣門的開啟和關閉,如果正時皮帶斷裂就會導致凸輪軸停止轉動,使得活塞在壓縮行程的過程中直接將沒有收回閉合的氣門頂廢,導致發動機損壞。

6樓:途虎話養車

正時皮帶一般6-8w公里更換,更換時間公里數建議參考車輛保養手冊。

正時皮帶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一旦正時皮帶損壞,氣門、點火工作會停止將不能工作,嚴重的情況氣缸蓋還會被損壞。

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及其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幫浦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所以每次更換皮帶時要仔細檢查這些附件是否良好。

在使用時,要定期檢查正時皮帶的使用情況,如看見正時帶表面有裂紋,就需要注意正時帶是否老化,行駛時有異響,需要注意正時帶安裝是否正確。

7樓:汽車大師林沖

但還只跑了4萬公里。

您這個時間太長了,別冒險,不值得,如果真的斷了,還得分解發動機提問但公里數沒到啊。

回答年限超了也不行啊,在發動機惡劣的環境下工作,5年已經極限了,就是怕他斷裂,如果斷了還得分解發動機,這樣的配件都是先到為主。

提問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時皮帶需要6萬至8萬公里更換一次,正時皮帶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

9樓:曉萱說汽車

汽車的正時皮帶壞之前會有什麼徵兆?它的更換週期需要多久一次?

汽車的正時皮帶一般多少公里換?

10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正時皮帶並非僅有橡膠材質一種,部分車型的正時皮帶採用的是金屬鏈條,不同車型之間的更換週期也會有所不同。通常正時皮帶的更換週期都是在6萬公里左右,而一般正時鏈條都是免更換的,少數需要更換的也在10萬公里以上。不過具體時間還要以每部車型的標定週期為準,車主可以通過自己車的保養手冊檢視。

還要根據自己的駕駛習慣、保養習慣進行調整。而且一般在需要更換正時皮帶時,與其相關的附件也會一同更換,除非出現嚴重質量問題,不然更換正時皮帶時其附件都是需要一起更換的。

正時皮帶老化的症狀。

汽車可能會出現怠速不穩、熄火、抖動、加速無力等現象。正時皮帶老化,橡膠會硬化,表面可能會起毛,出現裂紋。由於正時皮帶是橡膠製品,時間長了容易發生老化,會影響動力,如果沒有及時更換,到最後會造成斷裂損壞,從而影響發動機的工作。

正時皮帶老化後,如果未及時更換,皮帶會斷裂。正時皮帶一旦斷裂,發動機將不能正常工作,會發出異響,還會導致汽車油耗增加、啟動困難、反應遲滯等問題,嚴重者更會導致氣門損壞,從而造成發動機故障。

11樓:汽車之家

一般5-6萬公里換一次,正時皮帶一旦斷掉,由於慣性曲軸帶動活塞繼續上下運動而氣門則由於凸輪軸停轉而靜止,某個氣門可能停在最低點,當這個氣缸的活塞運動到上止點的時候就會和氣門發生碰撞,氣門的上端是堅固的凸輪,不能運動,結果就是氣門杆被撞彎,活。

12樓:汽車大師林沖

提問。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但還只跑了4萬公里。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但公里數沒到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我的麵包車有七年沒換皮帶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3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更換週期是八到十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了。

1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更換週期:6-10萬公里。

發動機皮帶是橡膠件,而在正常的使用週期內,正時皮帶會產生老化損耗的,如果正時皮帶一旦斷裂,極有可能造成發動機的嚴重損害。因此廠家對正時皮帶有著嚴格的更換週期要求,具體週期可以參考每款車型的使用者說明書,一般情況下,發動機正時皮帶到了6-10萬公里就應該更換了。

汽車正時皮帶一般多少公里(幾年)更換一次?

15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一定要嚴格按照廠商說明書上的規定來更換,不要大意,大部分正時皮帶的汽車廠商都規定在6萬公里或3-4年左右更換,雖說有些人跑到接近10萬公里更換也沒啥事兒,但這和機油可以根據情況適當延長更換週期不同,保險起見寧可早換,也別冒著正時皮帶斷裂的風險,否則不僅有可能會把自己拋錨在半道兒上,本來換根皮帶就搞定的事兒最後變成了大修發動機。

正時皮帶是橡膠材料的,會隨著時間和發動機日積月累的工作而老化,原廠雖然規定的更換週期會打出乙個安全餘量,但最好不要挑戰這個極限。

汽車的正時皮帶或鏈條是通過活塞運動驅動曲軸轉動時帶動凸輪軸來控制氣門的開啟和關閉,如果正時皮帶斷裂就會導致凸輪軸停止轉動,使得活塞在壓縮行程的過程中直接將沒有收回閉合的氣門頂廢,導致發動機損壞。

16樓:汽車大師林沖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發動機正時皮帶,我個人建議在8萬km的時候更換一次就可以了。發動機正時皮帶,我建議更換這個原廠的正時皮帶,這個是第一選擇。

然後國內品牌用蓋茨的正時皮帶也是非常的不錯的。國內品牌蓋茨這個質量還是非常好的,值得去選擇的。**也非常的實惠,希望我的能夠幫助您,祝您用車愉快。

17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使用正時皮帶的車要嚴格按照更換週期更換,一般在車輛行駛到6萬~10萬公里時應該更換,具體的更換週期應該以車輛的保養手冊為準。除了皮帶之外,漲緊輪和惰輪都要更換,有的車還有水幫浦也要換,重點是工時費也很高。

如果不按時更換,一旦斷了,會損壞很多部件,氣門、活塞、連桿等都有可能受損,維修費用會更高。

18樓:大美女史明俠子

汽車正時皮帶一般建議8-10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新車皮帶可以行駛10-13萬公里再進行更換,但具體看車輛實際使用情況。如果汽車長期空車跑,可以在8萬公里檢查,沒有問題則可以繼續使用,到10-13萬公里時再進行更換;

汽車正時皮帶需要多少公里更換或多少年更換?

1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正時皮帶更換週期則一般在車輛行駛到6萬公里時應該更換,具體的更換週期要看皮帶的使用磨損程度。一般而言廠家的保養手冊給出的只是大致的保養週期,實際狀況下皮帶的品質有優劣之分,不同使用環境下老化的情況也不同,因此我們還是該因車而異,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對所有發動機來說,正時皮帶是絕對不可以發生跳齒或斷裂的。如果一旦發生跳齒現象,發動機則不能正常工作,便會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或打不著車等情況;而如果正時皮帶斷裂的話,發動機就會立刻熄火,多氣門發動機還會導致活塞將頂氣門頂彎,嚴重會導致發動機直接報廢。

正時皮帶的主要作用是驅動發動機的配氣機構,使引擎進、排氣門在適當的時候開啟或關閉,以保證發動機汽缸能夠正常地吸氣和排氣。在有些車型上,像大眾捷達(電噴)、桑塔納2000、寶來、奧迪等,正時皮帶還同時肩負著驅動水幫浦的任務。

要定期檢查正時皮帶的使用情況,如看見正時皮帶表面有裂紋,帶體橡膠味非常濃,就需要注意正時皮帶是否老化;行駛時有異響,需要注意正時皮帶安裝是否正確或者正時皮帶的質量及齒形是否合格及匹配發電機正時帶輪。如有異常,則應該考慮更換正時帶了。

汽車的正時皮帶作用是什麼呢,汽車發動機正時皮帶起什麼作用

正時皮帶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 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傳動精確,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顯而易見皮帶的壽命肯定要比金屬齒輪短,因此要定期更換皮帶。你好發動機工作時候,曲軸將一部分動力傳遞給凸輪軸,用來開啟 進氣...

誰知道馬自達6系列的發動機是什麼發動機

運用創馳藍天技術的馬自達6阿特茲全系使用2.0公升或者2.5公升自然吸氣發動機 l3x 直列4缸,16氣門,雙頂置凸輪軸。s帶有 vt vvt 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 vis可變進氣歧管系統,vad可變進氣道 vtcs可變渦流控制系統 馬自達6發動機型號 lfx 2.0l 146馬力 l4 汽缸容積 ...

長安之星6363發動機的正時皮帶能用多久

一般來說這款車正時皮帶需要10萬公里的時候,連漲緊輪一起換,舊的皮帶隨車備用 一般汽車廠家規定是六萬公里更換一次正時皮帶 在更換皮帶的時候建議檢查一下各個漲緊輪以及墮輪,否則在以後的可能有雜音 順便把發電機皮帶檢查一下 長安之星sc6363b3s己六年不到四萬公里,正時皮帶是不是因該換了 對正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