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奔迷你換正時皮帶後還要做哪些方面的除錯

2023-03-09 08:10:02 字數 3069 閱讀 1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養護——正時皮帶的更換與調整技巧 由於發動機正時皮帶的安裝位置隱蔽,許多車主並不了解相關的正常保養要求。 按照經驗,專業維修人員通常嚴格按照規定執行定期更換。或根據各種車型的使用經驗,限定在發動機行駛了十萬公里左右(進口發動機),五萬~八萬公里之間(國產發動機)強制更換。

▲正時皮帶的罷工不會有任何預兆,而皮帶衰竭損壞全部發生於高速行駛中。 ▲由於發動機的汽缸工作是通過正時皮帶來帶動主軸、凸輪、分電器等機件的高速執行,當正時皮帶失去正常效能後,所承載的負荷能在極短的瞬間將之扯斷。 ▲當正時皮帶斷裂後,發動機內部將發生系列紊亂,氣門無序下墜的同時,剛好碰到活塞上行,會造成俗稱「踢豬仔腳」,即氣門腳被活塞頂彎,造成發動機中缸報廢,甚至連桿擊穿底殼。

以上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在維修中經常就會碰到的例項。 下面說說正時皮帶的更換需要注意的幾個方面和針對發動機出現點火不良表現的處理手法: ★1. 需要找尋專業人士使用專業工具處理,相關工程浩大,非diy能夠輕易解決; ★2. 更換正時皮帶,應當同時更換正時皮帶調整輪; ★3. 由於正時皮帶負責發動機的點火正時、進氣門、排氣門的啟閉時機,是發動機良好正常工作的關鍵保證。

因此,當按照對準火位正時點安裝皮帶的同時,必須注意調整輪的張緊配合,不慎將導致點火正時的錯位(更換正時皮帶,安裝稍有不慎,很容易導致點火正時滯後); 4. 如更換後發覺發動機比以往加速乏力,則為點火正時點滯後。須向前調整一格齒位,以求最佳的動力效能與燃燒經濟效能; ★5. 如果想得到較好的加速性與經濟性,可以嘗試對準正時齒位後,繼續向前調整一格齒位(提前角)。能達到意想不到的加速性與燃油經濟效能。

但最大不可超過2到3個齒位; ★6. 安裝正時皮帶與張緊輪到位後,再仔細觀察正時點,是否出現無意走位。這點非常考驗維修人員的技術水平(沒把握的必須在安裝結束後,使用正時燈檢測正時); 7. 正時皮帶安裝完畢後,記住分火器的原始位置,然後通過調整分火器總成的角度,輕微改變點火提前角; ★8. 邊調整邊通過手動按壓油門試驗,分火器前端(車頭方向)向上提,加速無力但略微省油; ★9. 分火器前端向下壓,加速瞬態響應好,動力澎湃但油耗略增; ★10. 試車滿意後,將電瓶頭搭鐵端拆卸,以便清除行車電腦之不良記憶,重新「歸零」。

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正時皮帶後只要沒有異響,發動機故障燈不亮,起步加速和原來沒有變化,就不需要進行其他的什麼除錯,正常駕駛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愉快。

長安笨笨mini1.0換正時皮帶還得調正時麼?怎麼調?

3樓:北方qx劉老師

在正時皮帶輪上有標對準後在換,建議不要自己換,去修理廠。

奔奔mini正時皮帶怎麼安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上週剛更換的正時皮帶和漲緊輪,拆卸相當麻煩。因為車內發動機艙能操作空間太小,個人基本沒法辦理。建議找修理廠或4s店來處理。此維護專案,零部件**較低,工時費很高。

必須抬住發動機,然後卸掉右前輪,在右前輪葉子板之間縫隙和發動機艙縫隙中,一點點卸開發動機右側(以車內位置為準,面對發動機艙時就是發動機左側)。的正時皮帶的盒子,然後拆下正時皮帶和漲緊輪後更換的。

長安奔奔mini正時皮帶換一次多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火正時不對對汽車的影響很大,汽油在引擎裡頭的燃燒是必須靠火星塞那邊跳出火花來點燃的,要使引擎順利發動,而且燃燒良好,火星塞的火花要夠強才行,但更重要的是火花跳出來的時間必須恰當正確,太早太晚都會影響到引擎的馬力,這火花從火星塞跳出來的時機就是所謂的點火正時。一般都是以活塞走到上死點前多少曲軸轉角的角度來表示,例如上死點前 10°,而不以時間為單位。二、點火正時調整1、調整分電器斷電觸點間隙觸點間隙的大小不僅影響火花的強弱,而且影響觸點開閉的早晚。

若在調整點火正時後再調整觸點間隙,即使是微小的變動。都會破壞已經調好的點火時刻,故必須在點火正時調整前調好觸點間隙,將該間隙調整到0. 35~0.

40公釐範圍內。2、找出第一缸壓縮行程上止點的位置,旋鬆第一缸火花塞。慢慢搖轉曲軸,當聽到洩氣聲音時,表示第一缸在壓縮行程。

開啟飛輪殼上的檢視孔蓋,再慢搖曲軸,使正時記號對準。3、有辛烷值選擇器的應將它調整在"0"的刻度位置上。4、確定斷電器觸點剛張開的位置旋鬆分電器外殼的固定螺釘,將外殼先沿著分電器軸旋轉的方向轉動,使兩觸點處於閉合位置。

然後接通點火開關,一面將分電器的外殼沿著分電器軸旋轉的相反方向轉動,一面使點火線圈的高壓線對著搭鐵處(約2~3公釐),直到發現火花時為止。最後將分電器外殼的固定螺釘擰緊。5、按點火順序接好高壓線:

裝回分火頭,將第一缸高壓線插在分電器蓋和分火頭導電片對準的插線孔內,以順時針方向按1、5、3、6、2、4的順序插好各缸高壓線。6、發動檢查:起動發動機使運轉至正常溫度,忽然加速,若此時發動機發出短促而稍微的爆震聲並立即消失,則點火時間適宜。

如無爆震聲,即點火時間遲後,應鬆開分電器外殼的固定螺釘,並將分電器殼向分電器軸旋轉的相反方向轉動少許。如爆震聲嚴重,即點火時間早,應向上述相反的方向轉動分電器殼,直至適合時為止。

長安奔奔迷你原裝正時皮帶跑了十萬公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更換了,不然時間太久,老化和拉長了容易斷,到時間還容易把氣門和活塞頂了,希望能幫到你。

奔奔mini怎樣拆下正時

長安奔奔mini的發動機是正時皮帶還是正時鏈條?

7樓:途虎話養車

長安奔奔mini的發動機使用的是正時皮帶。

正時皮帶一般6-8w公里更換。

正時皮帶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一旦正時皮帶損壞,氣門、點火工作會停止將不能工作,嚴重的情況氣缸蓋還會被損壞。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及其附件,如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張緊器和水幫浦等都會發生磨損或老化,所以每次更換皮帶時要仔細檢查這些附件是否良好。

在使用時,要定期檢查正時皮帶的使用情況,如看見正時帶表面有裂紋,就需要注意正時帶是否老化,行駛時有異響,需要注意正時帶安裝是否正確。

8樓:英圖網盟_鬱悶

奔奔mini使用了正時皮帶,當車輛行駛到6~8萬公里時需要更換正時皮帶元件,這類車型的維修保養費用很低廉。

===來自長春的小白為您解答,求採納。

長安奔奔mini正時皮帶斷了頂缸不

頂缸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正時皮帶斷了,以為是沒油了,加油後又啟動多次會頂缸嗎?會,因為現代車輛發動機壓縮比都很高,氣門和活塞間隙很小,所以正時皮帶斷了,千萬不要再發動。正時皮帶斷裂引起頂缸和操作有關嗎 正時皮帶斷裂引起頂缸與操作沒有關係。正時皮帶按保養要求7 8萬...

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換?汽車正時皮帶多少公里換

發動機正時皮帶8萬公里更換。正時皮帶以預防性更換為主,一般在未達到廠家規定使用期限時就要更換,因為皮帶一旦斷裂將會直接影響行車的安全,當發動機正時皮帶出現老化斷裂的現象,需要及時更換,如若不更換會造成發動機運轉不良,嚴重時導致發動機報廢。正時皮帶屬於橡膠部件,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正時皮帶和正時...

奔奔迷你雨刮電機怎麼調弧度,汽車對電動機有什麼要求?

一般的雨刷臂最下邊有乙個塑料小蓋,用一字起子撬開就看見螺母了,鬆開它把雨刷臂撬起,來回變換一下角度就可以了 普通純電汽車的電機是使用多少電壓?電動汽車一般是336v,384v,電動大客車一般是580 600v 母線電壓越高,電機恆功率的轉速區越寬。電機現在越來越多的使用永磁電機。因為這種電機體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