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蘋果的做法和功效,水煮蘋果怎麼做好吃

2023-03-14 22:10:02 字數 5483 閱讀 3812

1樓:曹仙

材料:蘋果乙隻,葡萄乾少量,枸杞少量,紅棗少量,冰糖適量。

製作步驟:1、蘋果洗淨切成均勻的大小,枸杞、紅棗、葡萄乾洗淨,一起放進砂鍋,砂鍋內入適量的冷水。

2、大火燒開後,然後中小火煮20-30分鐘。

3、出鍋前幾分鐘加入適量的冰糖,然後轉到大火,使冰糖和水果充分融化、融合。

擴充套件資料: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每100克產生大約60千卡左右的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容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它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2樓:大三妙招

蘋果煮著吃有什麼好處?看完終於明白了,學會快告訴身邊的人。

水煮蘋果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蘋果 1個。

紅棗 3個。

枸杞子 5g

葡萄乾 少許。

煮蘋果的做法。

材料大合照。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蘋果清洗乾淨。不用去皮。切開去了果心和核。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蘋果切成小塊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紅棗洗淨去核。枸杞子洗淨。鍋內加適量清水。大約一小碗吧。將蘋果。紅棗。枸杞子加入鍋內。大火燒開後改文化燜煮3~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至蘋果軟。加入幾粒葡萄乾。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美味好吃的煮蘋果。裝碗即可慢慢品嚐。

請點選輸入**描述小貼士。

4樓:網友

大約3~15分鐘。

由於蘋果的種類不一,其硬度會不一樣,而且切塊煮的大小也不一樣,所以水煮蘋果的時間會需要根據這兩個因素來具體判斷,一般來說是10分鐘左右即可。

水煮蘋果的方法比較簡單,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蘋果洗乾淨,切成適合的一塊一塊的,放入到清水中。

2.大火燒開水後,小火慢煮10分鐘左右,或者大火煮3分鐘以上均可。

3.煮到蘋果軟爛熟透即可。

有個小建議是不要為了口感和風味而加入糖,蘋果本身就含有豐富的糖分、胡蘿蔔素和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為了保持食用的效果,不加其他的調味料最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煮蘋果的做法與功效

5樓:認識我後悔嗎

簡單煮蘋果湯:

做法 :將蘋果洗淨,切片;加水適量,煮成果汁,加白糖煮沸即成。

功效:生津、益氣、止瀉。

用料:蘋果250克,白糖20克。

用法 :每日3次,飯後服飲1小碗,連服食1周。

蘋果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含水量較多。味甘酸,性平。補心養氣,生津止渴,健脾和胃。

因含鞣酸,具有收斂作用,故又可止瀉。湯中加入白糖,既可調味,又具清熱、生津、止渴的作用。二物為湯,清熱、生津、益氣、止瀉。

6樓:清苔

蘋果的功效如下:

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型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

鋅通過酶廣泛參與體內蛋白質、脂肪和糖的代謝。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鋅可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影響記憶力,實驗也證明,減少食物中的鋅,幼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受到嚴重障礙。

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冰糖煮蘋果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食材包括:蘋果4個,紅棗50g,枸杞10g。

1、蘋果清洗乾淨。

2、紅棗提前沁好。

3、砂鍋裡加入清水。

4、蘋果去皮。

5、切小塊。

6、水開後加入蘋果。

7、再加入紅棗。

8、煮五分鐘加入枸杞。

9、再加入冰糖。

10、中小火慢慢煮。

11、煮的過程中去掉泡沫。

12、大約煮15分鐘。

7樓:lee羅亞輝

清蒸蘋果具有止瀉和排毒的功效,且蒸煮鍋的蘋果更易消化。蘋果中的果膠能吸收細菌和毒素,蒸煮過後,果膠可以更好地發揮作用。

用料主料:蘋果適量。

輔料:冰糖2塊、枸杞子適量。

1、蘋果切塊。

2、放入清水和冰糖。

3、煮至5分鐘放入枸杞子。

4、煮5分鐘關火。

5、成品。

8樓:網友

煮蘋果的做法,每天乙個煮蘋果,乙個月後會有大驚喜哦!

怎樣煮蘋果水

9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蘋果 1個、冰糖 2塊、枸杞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蘋果用刀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

2、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冰糖。

3、使用小火煮6分鐘後放入枸杞。

4、再煮6分鐘,關火進行冷卻。

5、然後倒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10樓:涼風半夏

1、準備的食材有:蘋果、紅棗、清水。

2、蘋果洗淨後去皮,然後切成蘋果塊。同時把蘋果的核去掉以免影響口感。

3、清洗大棗,盡可能浸泡十幾分鐘,以去除皺褶裡面的泥土。

4、用煮鍋加冰糖用水煮,大火燒開,小火燜3-5分鐘關火冷卻。

5、待涼透放冰箱冷藏後食用味道更佳。

1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成熟、水分多的蘋果1只,將蘋果用水果刀切成一塊一塊的。

2、選擇乙個砂鍋,放點純淨水或者將水燒開後,將蘋果,冰糖1塊,約30克的樣子,放在鍋內一塊燉。

3、用大火將火燒開,然後調至微火,燉至15分鐘左右,然後關火燜一下。

4、一碗煮蘋果水就做成了,味道有點甜、有點酸,水很好喝。

12樓:一紙寡言

「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被公認為全球十大健康水果之一,它的營養價值自不必說。就我家裡一年四季都少不了它。

蘋果,因氣候、產地及品種的不同,它的口感及成熟期也大有差異。早熟的蘋果在夏季就能上市,它的果實顏色較青,口感也較酸,儲存時間也較短。

晚熟的蘋果成熟期一般在秋季,秋季的蘋果經過了晝夜溫差變化,以及陽光的照射,顯得紅潤而甜度更高,它的口感更好。儲存好了能放大半年也不會壞,所以一年四季都有蘋果吃。

天氣越來越冷了,水果的消耗也變少了,導致之前買的野蘋果放著還沒吃完。

拿起一看,皺巴巴的,直接吃口感變粉了,但也更甜了。於是我將它切了,煮成了水果茶,這樣家裡兩個小孩更喜歡吃了。

【蘋果蜜棗茶】

【準備食材】:蘋果3個(大約1斤)、蜜棗3粒、冰糖30克(冰糖的量看加水的量,和蘋果的酸甜度,以個人口感為佳)。

【用時】:40分鐘。

【具體做法】:1、鍋裡加入適量的水,開中小火,先放蜜棗煲20分鐘煲出味。我用的是煤氣,不鏽鋼鍋,加了一公升的水,煲完後水分會蒸發一些。如果有養生茶壺,做法又不一樣。

2、將蘋果去皮,去籽,切成塊。蘋果切開表皮後,在空氣中會變成銹色,那是因為蘋果中含有鐵元素,當蘋果削去表皮後,空氣遇到果肉,會發生氧化反應,蘋果就會變成難看的銹色了。最好的辦法是用水泡一下,與空氣隔絕,但也不宜泡太久。

3、將切好的蘋果塊倒入鍋內,繼續煲20分鐘。

4、試下口味,加入適量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即可,建議每次少量加入,不合口味再調。

1、蘋果帶皮吃更有營養。蘋果本身表皮會有一層天然的蠟質,蠟質的多少和品種也有關,所以蘋果耐儲存,但也不排除有工業蠟,所以帶皮吃的時候最好用鹽搓洗乾淨。

2、本人親身體驗過,蘋果還有催熟的功能哦,買回來的水果如果不熟,讓它跟蘋果放一起,用膠袋密封起來,很快就會熟哦,如獼猴桃、香蕉。

3、新鮮採摘的蘋果要在常溫下放幾天聚醣,口感才會更好。另外,蘋果放得越久越加粉而不脆,但更甜,如果喜歡吃軟點的蘋果,就讓它在常溫下放放。

4、想讓蘋果保持新鮮,放冰箱儲藏是最好的方法。首先要保證果身無傷口,且乾爽;然後要用密封袋裝起,防止水分流失;還要時不時看下有沒有壞果在其中;也要慎防果皮不要凍傷。

13樓:科普小行家

食材:蘋果1個,冰糖適量。

步驟:1、拿乙個蘋果,水分多多的,沒打蠟的。

2、把蘋果切塊,放入砂鍋中,最好用陶瓷類的容器,這樣可以鎖住營養成分。

3、加入適量的冰糖,蘋果煮了之後會變得酸酸的,可以加糖中和一下。

4、加入適量開水。不要加自來水哦,自來水裡面有氟。

5、**,煮開。

6、轉小火,燉十分鐘。

7、ok,酸酸甜甜的蘋果水就做好啦!要立馬喝哦,放久了會氧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1、煮蘋果水方法一。

平時在家裡煮蘋果水時,如果家裡有食品處理器,可以把蘋果洗淨以後,去掉外皮和裡面的果核,然後蘋果用食品處理器製成泥狀,再取乙個過濾器,用勺子壓制蘋果泥,裡面的水分就會過濾出來,取得蘋果汁以後再加入適量的溫水調勻,就可以給嬰兒食用。

2、煮蘋果水方法二。

家中沒有食物處理器時也可以煮蘋果水,可以把乙個蘋果洗淨,然後從中間切開,挖掉果核,再把蘋果切成片狀,直接放在小砂鍋中加入清水煮製,如果想讓蘋果水的味道濃一些,就多加蘋果少放水,想讓味道淡一些,則可以少放蘋果多放一些水。

3、煮蘋果水方法三。

有些嬰兒體內火氣過旺經常會出現一些上火的症狀,這時煮蘋果水時可以用另外一種方法,那就是把蘋果洗淨帶皮切成塊狀,再加入適量的冰糖,然後加入清水一起煮開。

燒開以後把火力調小,慢慢熬製半小時左右,香甜可口的蘋果水就能煮好,取出降溫以後給嬰兒飲用,能起到不錯的清火作用。

15樓:網友

喝蘋果水可以補充維生素,並且蘋果水還可以**小兒腹瀉。那麼你知道蘋果水怎麼煮嗎?千萬別以為這很簡單,其實蘋果水怎麼煮還是有技巧的,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下煮蘋果水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蘋果水怎麼煮之選材篇:選蘋果一定要選那種果皮沒有蟲眼和損傷的,然後觀察果皮是否光潔,色澤是否鮮豔,最後用手握蘋果的軟硬情況,太硬就是沒熟,太軟就是熟透了,軟硬適中為最佳,用手掂量如果太輕,說明肉質松棉,蘋果質量不好。

蘋果水怎麼煮之用水篇:熬製蘋果水,不要選擇自來水,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氯能破壞蘋果水中的維生素,讓蘋果水的營養大打折扣。選擇礦泉水或者純淨水,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所以,水的選擇也是熬製蘋果水的關鍵所在。

蘋果水怎麼煮之廚具篇:熬製蘋果水,盡量選擇陶瓷類的廚具,因為陶瓷類的廚具更能鎖住營養,不破壞食材中的營養物質,所以說,熬製蘋果水,陶瓷類的奶鍋是首選。

蘋果水怎麼煮之熬制篇:先將蘋果洗淨去皮,然後切成小塊,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水別太多,太多會沖淡蘋果水,接著點火,把蘋果和水的混合物燒開後,把火候調到微火,慢慢熬製1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蘋果水怎麼煮食用篇:喝熬製好的蘋果水,要越快越好,因為蘋果水放就了會被氧化,如果天氣熱還容易滋生細菌,所以要第一時間吧熬製好的蘋果水喝完。時間放久了營養物質會被破壞。

水煮青豆的做法,水煮青豆的做法,水煮青豆怎麼做好吃,水煮青豆

青豆不宜久煮,否則會變色。青豆的吃法 做法 大全 五彩雞丁的做法 食材準備 雞脯肉250克 胡蘿蔔 紅椒 青豆 蔥 蒜 花生油 水澱粉 料酒 胡椒粉 鹽 做法步驟 1 雞脯肉洗淨切成小丁備用,胡蘿蔔 紅椒切丁,蔥 蒜改刀備用 2 雞脯肉丁裡加鹽 胡椒粉 料酒 水澱粉,抓勻,醃製10 20分鐘 3 鍋...

糖水煮蘋果怎麼做

把蘋果削皮洗淨,放到鍋裡煮10分鐘,加白糖或冰糖,用小火噸30分鐘。就可以喝了。最簡單的方法。吃了可以補血豔容。血糖高的人不能多吃。蘋果可以煮糖水嗎?蘋果的作用很多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中含...

白水煮白菜有什麼功效,清水煮白菜的功效

如果可以堅持乙個月的話,水煮白菜可以減7 10斤,不過要搭配好營養 清水煮白菜的功效 1 傳統醫學認為,白菜 性味甘 平寒無毒,清熱利水,養胃解毒 有清除體內毒素 利尿通便的作用,可用於 咳嗽 咽喉腫痛等症。2 由於其含熱量低,大白菜還是肥胖病及糖尿病患者很好的輔助食品。3 大白菜中維生素e的含量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