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寒該怎麼去寒氣 或者吃什麼中藥

2023-03-14 22:00:05 字數 3125 閱讀 8132

1樓:炫聖秋

寒熱來說,熱多往上行,寒多向下走。

單純從祛寒來說,就是溫陽散寒,當然都是用溫熱藥,寒則熱之,不同在於乙個溫中補陽以驅寒,乙個溫中外散祛寒。

從你的描述看:

1、手腳冷、冷汗,例假半個多月一次:我從沒看到過哪個健康女性因為氣血充足而月經提前的。判斷你的是脾陽虛、脾虛,或者還氣血虛。

脾主四肢,脾虛脾陽不足當然手腳冷、脾陽虛手腳冷汗。氣血外肝脾腎與月經關係最大。夏天陽氣旺盛,陽氣恢復快,當然好點了。

2、是不是寒、有沒有寒從描述沒法判斷,陽虛水泛,水腫也可能啊,溫陽散寒的藥很多,方子大把,但這可不敢開,說桂附地黃丸那些肯定被罵敷衍糊弄。

3、總之四診不全,但從上可大概推知,脾虛身體虛,還要美容店**。生怕不夠蒼白?還是擔心疾病、白無常不早點來?

4、在意**,年紀。不大也不小青春年華羅。該如何還得自己決定。

2樓:醫之榮耀

寒凝氣滯,脾腎陽虛的浮腫?中醫善治 在家裡可以 冬吃羅蔔夏吃姜 具體**需要辨證施治不得胡說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你除了腿胖,其他地方都不胖?

例假18天左右就來一次,經量多少?顏色如何?有沒有血塊?經期有沒有腹痛?

你平時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不能下結論的。

不過也不用恐怖,改變不良生活習慣,用藥物和食物能夠調理好的。

4樓:醉眼看醉人

到正規醫院看中醫,可補些溫性的食物或藥物,並好好調理,不能亂補。

5樓:也無風雨也無天

宜吃性屬溫熱的食物,補忌清補,宜食熱量較高而富有營養的食品。忌吃性寒生冷之物,忌吃各種冷飲,忌吃各種生冷瓜果。生活護理:

可以用中藥調理,補藥太相信美容院,那邊只是為了賺錢,可以喝富硒薑湯,還有性質溫熱,如秈公尺,狗肉,羊肉,雞肉,豬肚,淡萊,韭菜,辣椒,刀豆,肉桂等。

6樓:0天堂邊緣

例假提前,建議中醫**或中醫科調理月經。

寒氣太重,吃什麼能去寒

7樓:百小度

患者平日多喝溫開水,平常吃蔥、姜、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櫻桃、龍眼、菠蘿等熱性食物和料理。少吃香蕉、梨、獼猴桃、楊桃、黃瓜、菠菜、茄子、空心菜、鴨蛋、鴨肉、兔肉、紅薯、綠豆湯、苦瓜等苦味的東西,因為按中醫說,它們是涼性的 ,敗火的好東西,尤其是苦味的東西,更是敗火的天敵。但要適可而止,一次吃得太多會拉肚子。

羊肉 狗肉 花椒 辣椒 紅塘 紅棗 肉桂 現在的綠色蔬菜多是寒的 所以要選擇的吃 還有水果香蕉也是寒的 盡量少吃 我進寒氣很長時間了 今年上半年去看了中醫才知道 所以在飲食上對熱 溫 涼 寒分的很清楚 有的食物在此之前我一直食用 而且怎麼也想不明白有寫水果很蔬菜居然都是寒性的 但事實是體內進了寒氣如果抵抗力不是很好 自身很難排除寒氣 所以在飲食生活一定要注意 因為寒氣在體內就了是會進入內臟的 到時候對身體的影響就大了 對了 還有不要吃冷飲。

你說的這個產品不是很清楚 去醫院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感冒多是病毒導致,一般就是抗病毒、抗過敏、解熱鎮痛藥物的三位一體**。常用的藥物是複方氨酚烷胺製劑,如果配合清熱解毒的中藥如銀花感冒顆粒來**,有咳嗽症狀的應該加用抗菌消炎藥物和止咳化痰藥物。這些都應該請臨床醫生視具體病情斟酌選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紅糖水,最經濟實惠,非常適合用於日常保健。

另有一方也很有用,是《不生病的智慧型》裡介紹的,用大蒜搗碎了覆蓋在腳心上,如果腳心感覺辣了,那你的寒氣就驅除乾淨了,自己試過,很有用哦!每天用熱水泡腳半個小時也可以,雖然效果比較慢,但過程比較舒服。

10樓:淺笑ann然

喝生薑茶,艾草做艾灸。

體寒虛弱吃什麼中藥可以調理身體?

11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用一些鹿茸泡酒或者是選擇一些口服液,也可以選擇冬蟲夏草。黃氏燉雞,人參燉雞。這也是非常好的效果。也可以使用一些六味地黃丸。

12樓:史蒂芬斯

吃一些當歸,枸杞,紅棗,蓮子,芡實,元肉,糯公尺,羊肉,牛肉,栗子,而且在平時的時候也應該多運動,這樣才能夠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調理的更好。

13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一些紅棗枸杞,然後也可以吃一些銀耳蓮子,而且這個時候也可以去專業的中醫院,然後反映出的情況得到專業中醫的配藥。

體寒應該吃什麼藥?

14樓:4123老開心

@ 200克生薑切片,加水2000cc,煮開,加紅糖適量,一起煮十分鐘。溫服1杯,日3次。溫經助陽,祛寒化溼。(1贊)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多吃些溫補性的食品,最直接的是適量喝點酒。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些紅糖水或棗茶。

體內寒氣太重,吃什麼可以去寒。

17樓:夢枕西涼

蔬菜組溫熱性--扁豆、青菜、黃芽菜、芥菜、香菜、辣椒、韭菜、南瓜、蒜苗、蒜薹、大蒜、大蔥、生薑、熟藕、熟白蘿蔔。

動物性食品組。

溫熱性--羊肉、狗肉、黃鱔、河蝦、海蝦、雀肉、鵝蛋、豬肝。奶及奶製品、大豆及大豆製品組 溫熱性--乳酪。

水果組溫熱性--荔枝、龍眼、桃子、大棗、楊梅、核桃、杏子、桔子、櫻桃。其他食品 乾果類: 溫熱類--栗子、核桃、葵花子、荔枝幹、桂圓。

調味品: 溫熱性--酒、醋、酒釀、紅糖、飴糖、芥末、茴香、花椒、胡椒、桂花、紅茶、咖啡。

18樓:黑妞養生館

冬天體內寒氣重,3種袪寒「小妙招」,或能讓你遠離體寒體虛。

體寒的人,吃什麼能去寒?

19樓:匿名使用者

祛寒濕的方法:

1. 血足是祛寒的根本;要常吃一些補血的食滲隱物:如牛肉、羊肉、鱔魚、當歸、紅餘喊碼棗、桂圓、、2. 經常運動、做體力勞動或家務;

3. 適當出汗;

4. 飲食祛寒;常吃辛辣、溫熱的食物:姜、蔥、辣椒、牛肉、羊肉等、、、

5. 熱療祛寒;艾條燻身豎哪,刮痧、拔火罐。

女性體寒該怎麼辦,女性體寒怎麼辦?

女性體寒怎麼改善比較好?李楠老師告訴你,經常手腳冰涼,睡眠不好,經期不規律。可以用紅棗,玫瑰,桂圓枸杞,當茶飲可以改善這情況。如何調理女性的體寒呢 體寒的人吃什麼食物好?最好不是藥 首先 女人千萬千萬不要讓自己冷。冷是一切麻煩的根源。冷女人血行不暢,手腳冰涼而且痛經。血行不暢面部就會長斑點,體內的能...

女孩腎虛體虛吃什麼補,女孩子腎虛,體虛該吃什麼,注意些什麼

採陽補陰 紅棗 紅酒 他們說的不靠譜 沒實戰經驗 如果是腎陽虛可以在冬至吃胎盤,夏天吃鹹鴨蛋,平時吃野生核桃 栗子 榛子 松子,不能吃冷飲,少吃西瓜 啤酒。如果用中藥,最好請中醫看過在用,免得用錯藥 女孩子腎虛,體虛該吃什麼,注意些什麼 主要是你不愛運動。運動了自然身體好。你看你 每天那麼晚睡 睡眠...

吃豆角中毒怎麼解毒,吃豆角中毒怎麼辦? 該吃什麼排毒?

多喝溫開水 促使嘔吐 反覆幾次 吐完為止 在睡上一覺,醒來就沒事了。豆角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蔬菜,相信很多朋友都很喜歡吃,但是豆角中有植物凝集素以及皂角,如果吃了煮不熟的豆角,將會引起中毒。那麼如果不幸吃豆角中毒了,該如何解毒呢?不妨聽聽醫生怎麼說。吃豆角中毒怎麼辦?該吃什麼排毒?吃豆角中毒主要是因為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