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煮蝦的做法,白水煮蝦的做法

2023-03-10 12:40:02 字數 6148 閱讀 9772

1樓:老農黑土

一、用料 白蝦一斤 、 蔥段20克、薑片少許、料酒適量、鹽適量。

1、食材:白蝦將蝦洗淨備用。

2、白蝦洗淨,鍋裡加水加蔥段、薑片燒滾。

3、倒入蝦燒滾,加料酒,鹽即可起鍋了。

拓展資料

淡水蝦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虛陽痿、遺精**、乳汁不通、筋骨疼痛、手足抽搐、全身瘙癢、**潰瘍、身體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病人食用。

蝦可以與燕麥、韭菜花、白菜(做熟的)、蔥、香菜、豆苗、枸杞子、豆腐同食,不可以與西瓜、豬肉、南瓜、西紅柿、獼猴桃、百合、菜花、濃茶共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5分鐘搞定簡單營養的水煮蝦。

用料 蝦1斤。

蒜7~8個。

香油1勺。醬油1勺。

醋3勺。步驟 ?

蝦用清水洗乾淨 鍋中燒熱水,燒開後倒入洗乾淨的蝦煮30秒左右關火。

步驟

關火後3分鐘左右,將蝦從鍋中撈出裝盤中 蒜剁成蒜末裝小碟中,倒入裝好的香油、醬油、醋 煮好的蝦剝皮後,蘸著調口味吃即可。

小貼士。1、開水下鍋煮蝦不流失蝦的營養。

2、快速關火後蝦的肉更加鮮嫩。

3、用醋蘸著吃,有助於去蝦的腥味。

3樓:歸海藍珀

開水一鍋放入蔥段 薑片 大料 鹽 放入蝦 煮的時間不要太長,只要變顏色就可以了,我家的醬料是我自己研究的不錯,可以試一試!有公尺醋,醬油和香油!醋比醬油多三分之二,香油點幾滴就好!

蝦好不好吃就在醬料的功夫上!你妻子喜歡什麼味道的,自己調調試試,也許會又產生一種新式醬料呢!味道可能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主料:鰣蝦200g

輔料:鹽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姜適量、蔥適量。

步驟:1.鰣蝦去雜質,洗淨,瀝乾。

2.鍋裡放適量清水,放入薑絲,煮至半開,放料酒。

3.放入鰣蝦。

4.大火煮開4分鐘,加些鹽。

5.撇去浮沫,放一點胡椒粉。

6.放些雞精,蔥花即可。

5樓:太原老北京

清水煮蝦就用清水出就行了,什麼都不用放,蘸料:擠兩釐公尺的芥末膏在小碗裡,倒上陳醋,就好,這既是最有新鮮的吃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煮蝦就是要吃蝦的原味,加點鹽就好,變色了就可以了。

用李錦記的耗油和生抽配成蘸料,味道很不錯哦!

我們家經常這樣吃的。呵呵。

7樓:可以

1.將鮮活的大蝦用清水洗淨,將水倒淨。放食用鹽少許,抖勻,加幾粒花椒,放到沸水的鐵鍋裡。

2.慢火燒,(一定要蓋上鍋蓋,不然大蝦都蹦出來了)不要怕燒乾鍋,蝦會慢慢出一點水。當蝦變紅了,再翻勺炒幾下就可以了。

3.煮熟了的大蝦又紅又亮,味道鮮美無比。

8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的做法是最好的!我一般都是這麼吃,要不就是椒鹽。

白水煮蝦的做法

9樓:以你之姓

準備以下食材:大蝦、八角料、大蔥、鹽、姜 。

做法以及步驟:

1、購買新鮮的大蝦,去除黑蝦線後清洗乾淨, 放在不鏽鋼盆裡備用。

2、大蔥切成小段,鍋裡放入適量水,水燒開後倒入大蝦。這時再看看水量,如果水太多要倒出來一些。

3、然後放入適量八角料、大蔥段、鹽、姜,攪拌均勻。調成大火煮5分鐘左右,等到蝦變成金黃色時可用勺子舀一點兒湯嚐嚐滋味如何,如果淡一些就再放一些鹽。最後用醋、鹽、薑汁調成蘸料,吃蝦時蘸蘸蝦肉,非常美味。

10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對蝦7只、植物油8克、香油3克、生薑1塊、蒜4瓣、蒸魚豉油6克、水15克、蠔油3克。

1、首先準備好原材料;

2、蝦清理乾淨,挑去蝦線;

3、涼白開、蒸魚豉油、蠔油,調成汁;

4、將薑蒜絲及油倒入調好的汁裡,攪拌均勻;

5、鍋裡加入適量水,加入薑蒜片,燒開後再煮兩三分鐘;

6、加入蝦煮熟;

7、最後裝盤出鍋即可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說的應該是鹽水蝦吧。

首先將大蝦取出沙腸洗淨,放入鍋內加適量的水,鹹鹽、大料、花椒、蔥薑。煮沸兩分鐘就ok了。

12樓:五大淘淘

蝦化好了以後 在水裡放上適量的鹽 大料 薑片 煮沸後一兩分鐘應該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蝦洗淨,鍋裡放水、鹽、姜、蔥、蒜、醋、大料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幾分鐘,再放入蝦大火煮兩分鐘即可。

水煮蝦的做法

14樓:推書人湘雪

材料:蝦700克。

輔料:花椒5克、生抽10毫公升、香醋10毫公升、芝麻油5毫公升、薑蒜20克。

具體步驟:1、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

2、蝦洗乾淨,剪去長鬚。

3、浸泡後的花椒,連同浸泡花椒的水倒入煮鍋。

4、將蝦倒入煮鍋。視情況再加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煮,煮至蝦變色即可。

5、薑蒜切碎放在碗中,要切不要剁。

6、新增生抽。

7、新增香醋。

8、再加芝麻油攪拌均勻作料汁。

9、蝦煮熟,撈出瀝乾水,配上料汁即可享用。

15樓:塔木裡子

主料:海蝦250g,輔料:花椒適量、鹽適量1、新鮮的蝦洗淨瀝乾。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如花椒和鹽。

3、把水燒開。

4、放入蝦。

5、蝦變色後再煮2-3分鐘。

6、出鍋開吃。

16樓:回顧

用料主料:蝦500g

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1.準備新鮮的活蝦。

2.用牙籤刺進蝦的尾部第二節。

3.拉出泥腸。

4.鍋內放水,將去除泥腸的蝦放入鍋內。

5.煮開後放蔥薑和鹽,6.煮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用蓋蓋子,鍋開一兩分鐘後撈出即可。

17樓:生活達人小愛

生抽,香醋,芝麻油,酸,辣椒圈。鹽即可。親煮蝦使放姜,料酒,鹽。即可。

18樓:小吃愛好客

將水燒至將開時,把蝦倒下去,燙到蝦轉紅色時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放適量水,基本沒過蝦,放蔥薑斷少許,水開後將蝦放入,五分鐘就可以關火了,中火就行。

20樓:乙個人

少量冷水,最好是不要放水,而是用料酒代替,最好是白酒,酒可以稍微多放一點,但是也不用沒過蝦,還要加如適量的紅糖,加薑、鹽、雞精、蔥少許,中火煮開,後改小火燜煮5分鐘左右即可,這樣煮出來的蝦會很入味,還有最好煮之前把蝦背上的筋挑掉,這樣乾淨一點。

21樓:過去成績

把水燒開,放些鹽,把蝦放進去就行了。

清水蝦怎麼煮?

22樓:愛醉夢千年

diyi步:先用冷水把蝦浸泡在盆裡,然後等到3至5個小時以後就可以把它撈出來了。

第二步:把已經浸泡好的蝦過濾乾淨水分,然後再把他們的蝦須用剪刀剪掉。這個時候一定要記住去除蝦的蝦線,只有處理好了以後,蝦的腥味才沒有那麼重。

做好這些,以後再準備清水將蝦反覆的清洗乾淨,而且還要把他身上的水分過濾乾淨。

第三步:準備好,一定的薑絲,還有料酒放在蝦裡面,然後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以後就可以了。如果家裡面有白酒的,也可以用白酒代替料酒進行醃製,這樣去腥的效果會更好。

第四步:把醃製好的蝦放入鍋中,鍋中要有一定的清水,記住這個清水必須是冷水才可以,然後再放入準備好的蔥段和薑片。用大火把水煮開,以後再調成小火,根據自己口味的,喜好加入食用鹽。

當我們看到鍋中的蝦的蝦尾,如果已經開始彎曲,而且蝦生也變成紅色了,我們就可以把蝦撈起來了。這個時候一定要記住煮蝦的時間不能太長,因為時間太長,會讓蝦肉變老吃起來的口感就不會很鮮嫩。

如果家裡面沒有蘸料的,也可以用醋或者是醬油來代替蘸料,這樣蘸起來也挺好吃的。以上就是水煮蝦,所有的方法和步驟了,如果東西你還想在家裡面做出好吃的水煮蝦,一定要記住上面的全部方法和步驟,這樣才不會讓自己的蝦,吃起來有很大的一股腥味,浪費了自己享受美味的心情。

清水煮蝦的正確方法

水煮蝦做法

23樓:仁芷文

1、鮮蝦,去蝦線 稍微處理下蝦腳。

2、準備好蔥薑!

3、水燒開放少許料酒,放薑蔥、蝦下鍋,靜等燒開,會有浮沫,出鍋也可以用開水衝一下,看個人喜好選擇。

4、調料,放醬油醋香油 香蔥 蒜 按照自己的口感喜好就可以。

主料:基圍蝦。調料:郫縣豆瓣、乾辣椒、花椒、蔥薑蒜。

1、基圍蝦洗淨,挑出蝦線,剪掉蝦鬚,可以省略,主要是蝦須看起來亂糟糟的,剪掉就清爽多啦;

2、鍋中放適量油,可以比平時炒菜多一點,小火,不用把油燒熱,直接放入縣豆瓣炒香,炒出紅油,火一定要小;

3、放入蔥薑蒜片,炒出香味;

4、添適量水,不用加多了,否則味道就淡了。這時調中火;

5、水開後,調小火,蓋上鍋蓋稍微熬一下,把佐料的味道煮進水裡去;

6、用漏勺撈出湯裡的蔥薑蒜,這一步也可省略啦。調大火,倒入基圍蝦煮熟。

這個時候可以嚐嚐湯汁的味道,視需要加點鹽等調料。我覺得不加就很好了;

7、基圍蝦變色並且彎曲以後,就可以撈出來了。取乙隻大碗,把蝦擺成自己喜歡的造型。

湯汁也倒進碗裡;

8、另起鍋,多放些油,小火,油還未加熱的時候放入乾辣椒段和花椒。

油溫不高的時候放辣椒花椒,比較容易出香味,不會把辣椒炒糊;

9、乾辣椒顏色開始變深,就可以了,直接潑在基圍蝦上;

蝦250克、魚豆腐10塊、鹽、雞精1勺、乾辣椒60克、麻椒2勺、白芝麻1勺、香菜。

具體操作。1、挑去蝦線,剪去蝦須,魚豆腐從中間切成兩塊;

2、鍋中放油燒熱,下入蝦,待蝦彎曲變成紅色,表面變脆夾出,魚豆腐兩面煎至焦黃;

3、炸蝦用的油繼續燒熱,倒入乾辣椒和一半的麻椒炒出香味,加入火鍋底料炒香,倒入少量開水燒開,倒入蔥薑蒜後,下入魚豆腐和大蝦煮約兩分鐘,加入雞精和鹽;

4、煮好的大蝦和魚豆腐撈出至容器中,表面放上剩下的麻椒和乾辣椒。

另起油鍋燒熱倒在麻椒和乾辣椒上,灑上白芝麻和香菜即可。

主料:海蝦500克。調料:鹽4克、姜10克、醋適量。

1、蝦洗淨;2、水燒開,放少許鹽、薑片數塊,水燒沸;

3、放蝦入鍋,水再次沸後約半分鐘用漏勺將蝦起鍋放到盤裡;

4、只放少許醋,將蝦剝開,將蝦肉在醋裡沾一下,就可食用。

白水煮活蝦的家常做法,白水煮蝦的做法

海鮮大廚 水煮 活蝦 時,牢記這3點,肉質鮮嫩無腥味。當人們說到海鮮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想到海鮮雖然好吃,不過就是吃起來的腥味重,但是海鮮當中,並不是所有品種都腥味重,就比如活的基圍蝦來說,這種食材不僅肉質飽滿,而且腥味小,只要掌握對方法就能將腥味去除,不過如果弄錯了,就會適得其反了。海鮮大廚 水煮...

水煮蝦仁最簡單的做法,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煮一鍋開水水開後放適量食鹽然後下入蝦仁,把蝦仁煮至變色煮熟後就可以了。您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 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做法如下1 將買到的大蝦,沖洗乾淨。2 將鍋中放上適量的水,3 將適量的薑片 花椒 鹽放入鍋中。待水沸騰後,煮3分...

最簡單的水煮蝦的做法怎麼清洗大蝦

第一步 市場上購買回來的活蝦先將蝦須 蝦腳都給剪掉,將它們全部都剪乾淨了之後可以看到蝦的腹部有乙個明顯的黑線,這是蝦筋,不想要蝦受熱之後彎曲成弓狀就要把它剪段或者是挑出來。第二步 將蝦按到菜板子上面,接著用刀將蝦背上切開一刀長長的刀口,將背部的蝦線取出來。提示 也有人會用牙籤挑蝦腸,方法是從蝦背的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