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原著中,孫悟空實力到底如何?

2023-03-14 22:10:03 字數 4358 閱讀 1578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孫悟空會大品天仙訣、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等高超的法術。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洲,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

神通初成的孫悟空先大鬧龍宮取得如意金箍棒,又大鬧地府勾去生死簿,後被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得知職位低卑後生氣返回花果山,並戰勝托塔天王和三太子的討伐,迫使玉皇大帝封其為齊天大聖,並在天庭建齊天大聖府,奉旨管理蟠桃園。

因醉酒攪亂王母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煉成了金鋼之軀,陰差陽錯間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爐中鍊就火眼金睛。

之後大鬧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對其圍剿亦不能將其打敗,後來在與如來的打賭鬥法中失利,被壓在如來用五指化作的五行山下五百餘年悔過自新。

孫悟空在《西遊記》中的實力有多強?

2樓:天德永相承

他的實力是非常強的,因為他是菩提老祖的學生,菩提老祖教授了他七十二變,因為他的腦子比較好,性格也是非常活躍的那種,所以他的招數往往可以出奇制勝,讓人們意想不到。

3樓:番茄味雞腿堡

實力是非常強悍的,可以大鬧天空,可以和許多天兵天將打成平手,最後如來佛祖也是用鎮壓的政策進行處理的。

4樓:創作者

孫悟空的實力是非常強的,能七十二變,能制衡孫悟空的人非常的少,可以大鬧天宮但是大家對他又無可奈何。

5樓:happy薛醜醜

孫悟空在西遊記當中的實力是非常強的,因為孫悟空會七十二變,擁有金剛不壞之身。

6樓:飛迎絲鳳項

屬於中等的水平,比八戒強一點點。在古人的認知當中,修煉年份是乙個不可逾越的鴻溝,在哪個年代裡,不可能出現越級打怪的事情。孫悟空在斜月三星洞練了7年,回花果山又逍遙了一段時間,在五指山**無法修煉,因為被封,所以不算。

在加上他乃靈明石猴天資聰明有少許加分,在天庭吃了蟠桃仙丹一堆,這些全算上後,在福祿壽三星**得到答案,三星說:「你雖得了天仙,還是太乙散數。」就是太乙天仙級別,在他之上是大羅金仙,之下的地仙,人仙,神仙,鬼仙。

可是要說明一點,猴子的肉身是真猛,近戰比較厲害,遠端法術就完蛋了。

但是我們換乙個角度來說的話,孫悟空的實力那可就天下無敵了,因為猴子紅啊!粉絲多啊!(包括我)在神仙界,誰粉絲多誰的地位就高,誰就厲害。

缺少能力沒關係,老百姓給你現加,地位不高也沒關係,給你公升職。你現在上大街上問孫悟空厲害還是元始天尊厲害,我估計%90的人都說孫悟空厲害。

7樓:止小翠

原著裡面如來沒你想的那麼強,孫悟空也沒你想的那麼弱。

【棍打諸神沒躲藏,天兵十萬都逃竄。雷霆眾將護靈霄,飛身打上通明殿。掌朝天使盡皆驚,護駕仙卿懼慌亂。舉棒掀翻北斗宮,回首振開南極院。金闕天皇見棍兇,特請如來與我見。】

【普天神將皆無敵】

【更無一神可擋】

【概天神將,俱莫能降伏】

【天上諸神難取勝,當請如來展妙高】

【他曾大鬧天宮,十萬天兵,無一對手,只鬧的太上老君害怕,玉皇大帝心驚。】

玉帝對孫悟空大鬧天宮的變化:①【見奏悚懼】, 越發大驚】, 這廝,這等,這等,如何處治?】(玉帝直接嚇得結巴)

在《西遊記》原文中有這種設定:

1.萬物屬性相生相剋,這點在後面蠍子精、蜈蚣精處最能體現,但孫悟空卻基本上沒有什麼克星。原著裡如來卻是斷了五根手指,以五指化為五行山,但是悟空依舊能夠頑強反抗,而真正控制悟空的是後來貼上去的六字真言,象徵著一切諸神的因果和法力加持,最終將孫悟空鎮壓在下面五百年。

而如來回到靈山之後放舍利之光,於娑羅雙林圓寂,與悟空完成極限一換一。而被網友吹捧的金翅大鵬鳥,也只是被如來輕輕一指降服。

「安天會」上三清、四御、五老等都拜謝如來救駕,對他畢恭畢敬,奉承有加,可見如來不出手,孫悟空真的能掀了天庭!

這就是孫悟空的真正實力。原文有:

「即去耳中掣出如意棒,迎風幌一幌,碗來粗細,依然拿在手中,不分好歹,卻又大亂天宮,打得那九曜星閉門閉戶,四天王無影無形。」

九曜星和四天王被打得不敢出來!

「棍打諸神沒躲藏,天兵十萬都逃竄。雷霆眾將護靈霄,飛身打上通明殿。掌朝天使盡皆驚,護駕仙卿俱攪亂。舉棒掀翻北斗宮,回首振開南極院。金闕天皇見棍兇,特請如來與我見。」

而且孫悟空也不比二郎神弱,在大鬧天空的時候,還是有太上老君和上下幾十個神將的幫忙才勉強抓住了孫悟空,這叫高配版的二郎神。

《龍珠》裡的孫悟空和《西遊記》裡的孫悟空誰更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破壞力看,龍珠bai裡的孫悟空更厲du害,後zhi期隨隨便便就毀滅宇宙,西遊dao記里的孫悟空連。

版地球上的乙個洲權都打不壞。

從防禦力看,西遊記裡的孫悟空更厲害,不死不滅,佛祖都只能封印壓制,殺不掉,而龍珠裡的孫悟空,經常死,要不是有龍珠可以許願,早不知道死多少回了。

9樓:fd尼克

那要看你要比什麼了,《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可以七十二變,你在生活中這是多麼有用的技能。

《龍珠》裡面的孫悟空就會打打殺殺,在生活中有什麼很厲害的用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部作品的誕生不在乙個時代。

其次,兩個作品孫悟空存在繼承,前者繼承後者而改編而來。

最後,龍珠的孫悟空更厲害,因為作者可以活著,可以把它無限的強化+強化+強化+,而西遊記的悟空已經定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誕生在洪荒時期的靈石明猴,這有可能是混沌時期的三千魔神中可以和盤古抗恆的混沌魔猿四分身之一。

乙個是跟乙個龜仙老人學過幾招的猴子,還是盜取孫悟空這名字的猴。

你說哪個更厲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遲到的許多年》替換掉了流量劇《涼生,可不可以不憂傷》,作為**迷+兩位男主顏粉,對這件事情非常的不滿,雖然和這部劇沒有關係,但是不免對這劇有點不好的印象,帶著想diss該劇的心態去看了看該劇,一看就完全停不下來了!

13樓:小

臂力,感覺2位角色差不多。

靈活,西遊記裡,悟空乙個跟斗十萬八千里,但是龍珠的悟空可以瞬移,龍珠更勝一籌。

法術,龍珠裡只會實打實,西遊記裡會七十六變,而且詭計多端。

破壞力,龍珠隨隨便便都能破壞星球,只是主角心地善良,西遊記裡的悟空,打平一座山都很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龍珠裡面的孫悟空為法術傷害,更偏向於普通攻擊法師。而西遊記中孫悟空在打鬥鏡頭中可以看出,更偏向於機動性戰士、高傷性刺客職業。所以顯而易懂,刺客、戰士可以輕鬆打敗法師,但就像遊戲出裝一樣,如果你多加努力,總有一天會超越你追逐的目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便全宇宙又如何,大鬧一回天宮,指著如來鼻子罵,你敢嗎?

16樓:皇城千牛衛

這兩個沒有比較性,乙個神話乙個科幻,龍珠的孫悟空能把地球給毀了,西遊的孫悟空只侷限基本的神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龍珠裡的孫悟空更厲害,後期隨隨便便就毀滅宇宙,西遊記裡的孫悟空連地球上的乙個洲都打不壞。

從防禦力看,西遊記裡的孫悟空更厲害,不死不滅,佛祖都只能封印壓制,殺不掉,而龍珠裡的孫悟空,經常死,要不是龍珠可以許願,裡面的人物早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神乙個是人,你說誰歷害。乙個是小孩看的動畫片,乙個是每到暑假必播的電視劇集,乙個會七十二變,乙個是打不死的動畫有可比性嗎。

19樓:唐欣

在我個人覺得如果傾向愛國主義的話就是西遊 如果你喜歡看動漫的的話就是龍珠 但是龍珠的孫悟空是學習西遊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龍珠啊,乙個可以毀滅宇宙,乙個連紅孩兒都打不贏。

21樓:流星雲帝

那個吹七龍珠的真不害臊!乙個在人間混,乙個混神仙。前期肯定西遊記的厲害,但是若單論破壞力,後期七龍珠的更勝一籌。

但若是單挑,西遊記的更厲害。兩者體系是不一樣的,只能說一種現代魔幻,而一種是神話,若放在一起的話需要換算…

22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是乙個人,自己比自己乙個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包括《西遊記後傳》的話,西遊記裡面比較厲害的神是如來佛一級的。基本就是地球的神。差不多是《七龍珠》裡面仙的級別。

《西遊記》到最後,孫猴子也只是如來手下的乙個佛,基本上是波波先生的級別。《七龍珠》也好,《西遊記》也好,基本都是吹牛的作品,誰能吹,誰就厲害。吳承恩是幾百年前的古人,鳥山明是現代的日本人。

後來者吹牛,當然要佔優勢。所以這種比較毫無意義。

西遊記中孫悟空都有哪些名字西遊記中孫悟空有幾個名字。

孫悟空。唐僧喊的 孫行者。唐僧喊的 潑猴。神仙喊的 妖猴。玉帝一班 大聖。土地公喊的 大王。小猴兒們喊的 天生石猴。千里眼喊的 孫。悟空的師傅賜姓 行者孫。金角大王 者行孫。銀角大王 遭瘟的猴子。八戒喊的 弼馬溫。八戒 妖怪們都有喊 大師兄。沙僧喊 猴哥。八戒稱 上仙。東海龍王稱 賢弟。牛魔王稱 孫...

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幾次,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多少次?

八十一回 共有八十一難,每一難結束,悟空總要在被窩裡哭上一陣 立的功最多,卻每次都只是觀音或其他神仙的一句託辭,如此委屈,當然每夜要哭。不信你問八戒吧,他跟猴哥比較熟 12次會議上獲悉?這樣就會來找茬我是我家媳婦在我 的是高手。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稱讚別人。佩服。二樓高手,這答案是你自己寫的?傳說中過...

西遊記中孫悟空早死了,在西遊記中真假孫悟空,真的孫悟空是否真的死了?

西遊記是神話 沒有松悟空 如來根本沒殺它,六耳獼猴的實為也不如孫悟空,如來有了孫悟空這一名大將,高興都來不及呢,更何曠,如果六耳獼猴真的是如來造的話,那齊它五猴怎麼解釋,如來和齊他神仙都知有六猴混世,這怎麼解釋,而且如來也不會隨義殺生的。滿意回答 是複製的 吳閒雲的 煮酒探西遊 吧 在西遊記中真假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