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詳細製作方法,水煮肉片的正宗做法和步驟

2023-03-10 21:40:02 字數 2967 閱讀 8166

1樓:七七的小店

水煮肉片是一道漢族新創名菜,屬於渝菜,是水煮魚的衍生菜,水煮魚起源於重慶渝北的一次廚藝大賽。因肉片未經劃油,以水煮熟故名水煮肉片。

做法一。主料: 豬里脊肉(150克)

輔料:白菜(50克)

調料: 雞蛋(30克)胡椒(3克)豆瓣醬(10克) 姜(10克)大蔥(10克)辣椒(紅、尖、幹)(5克)花椒(5克)醬油(10克)料酒(8克)味精(5克) 鹽(10克)澱粉(豌豆)(10克)植物油(50克)

1. 將豬里脊肉切片,雞蛋清和澱粉、鹽、味精、料酒調勻成糊,塗抹在肉片上;

2. 白菜葉、姜洗淨切片,蔥白切段;

3. 將35克植物油入鍋,燒熱,倒入花椒、乾辣椒慢火炸,待辣椒呈金黃色撈出;

4. 然後,將辣椒、花椒切成細末;

5. 用鍋中油爆炒豆瓣辣醬,然後將白菜葉、蔥白、姜、肉湯、醬油、胡椒粉、料酒、雞精等調料放入,略攪幾下,使之調勻;

6. 隨即放入肉片,再燉,肉片熟後,將肉片盛起,將剁碎的乾辣椒、花椒末撒上;

7. 用剩餘的植物油燒開,淋在肉片上,使熱油把乾辣椒、花椒粉、肉片再炸一下,即可使麻、辣、濃香四溢。

做法二。輔料:芹菜、萵筍葉、(要有萵筍尖和芹菜杆(不要葉子)),可以加韭菜葉。

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辣椒麵(要粗一點的)、食用油。

製作:1.豬里脊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生抽)和水澱粉漿一下,加點料酒和鹽入味;

2.芹菜洗淨切成段, 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蔥、姜切絲,蒜剁泥;

4.熱鍋冷油放入乾紅辣椒、花椒,小火慢熱至油紅,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

5.將調料鏟出來芳一邊,留一些油將輔菜放入大火炒脆,將輔菜盛到碗底平鋪;

6.豆瓣辣醬用炒出來油炒散,與炒過的調料一同的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生抽、味精、糖,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熟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7.將花椒(不怕麻可以用花椒麵)、辣椒麵均勻灑在碗中(喜歡蒜香的可以放蒜蓉),將鍋洗淨燒熱,將油燒至高溫後均勻淋在肉片即可。

2樓:鍾情中意

1首先里脊肉用頂刀切成片,放入碗中,放入鹽和辣椒粉,再打入乙個雞蛋清,拌勻醃製10分鐘備用2蔥薑蒜切末,小蔥切成段備用3在鍋中下油10克左右,轉大火燒熱後,放入蔥薑蒜、乾辣椒進行爆香,然後倒入生菜,炒熟後盛入碗中備用4待鍋燒熱後倒入5克左右色拉油,將豆瓣醬、乾辣椒倒入鍋中,炒出紅油後倒入蔥薑蒜,炒香後加入料酒、150克清水、雞粉、味精、白糖轉大火燒開5等燒開後放入醃製好的肉片,接下來用澱粉進行勾芡,翻炒均勻後,倒入盛有生菜的碗中,在上面放上乾辣椒、蔥薑蒜6最後在鍋中燒熱油,淋上即可。

3樓:謝謝大家吧

豬通脊肉250克,芹菜、萵筍葉、青蒜、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雞精、花椒粒、乾紅辣椒各適量。

肉的量根據就餐的人數可以自己調整。

製作步驟:①豬通脊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②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鬆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③蔥、姜、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④坐鍋,放少量油,油燒熱後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放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雞精,放入青菜,斷生後撈出裝入碗內,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變色熟透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⑤將鍋洗淨燒熱,將花椒粒、乾紅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焙脆後,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⑥坐鍋,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淋在肉片上即可。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5樓:想想_想你

我不知道專業的怎麼做,但是自己在家沒事的時候根據菜譜做過,詳細步驟寫給你,希望能夠幫到你吧!

1、肉切片,看好紋理,牛肉順著紋理切,豬肉逆著紋理切。肉裡抓水,一般一斤肉能吃進六兩水,用抓擠、摔打的方式把水抓進肉裡。撒點幹澱粉,抓勻。

2、肉片伸平,放熱水中氽一下,水不要太開,容易變老,一定看好火候,待肉變色了就撈出放在一邊備用。

3、鍋裡少點油,炒香蔥薑蒜等調料,加郫縣豆瓣醬,鍋裡加點之前氽肉的湯,調味,湯汁燒開後加肉片,拌炒一下就出鍋,放容器裡。

4、最後燒少許油,油熱後加麻椒、辣椒,炸出香味澆在牛肉上。(之前曾經把生花椒放在牛肉上澆熱油,味道出不來,不如炸一下~~)

5、ps:要吃青菜的話調湯汁的時候加在鍋裡一起煮煮~。

6樓:香草威威

我認為買乙個方便裝的水煮肉片的調料,按照他上面的說明做,味道也不錯,要不按網上的說的做法太麻煩了,還得準備不少材料,我做過一次,感覺還可以,我是用的豬肉,感覺有點硬,不如雞肉好吃!!呵呵。

7樓:乍暖

原料:豆芽、豬里脊肉、辣椒粉、郫縣豆瓣、姜粒、花椒粒、鹽、乾辣椒、蒜瓣兒、蒜苗、火鍋料。

做法步驟:第1步、里脊肉切片、放入苕粉(澱粉)姜粒、小勺鹽、一點點水抓勻、放置一會。

第2步、鍋中倒入適量油、五成熱放入蒜泥、姜粒炒香。

第3步、下入豆芽、小勺鹽炒均勻。

第4步、摻入適量水、把豆芽煮熟、

第5步、把煮熟的豆芽放入碗裡、鍋中倒入適量油、五成熱下入薑蒜粒炒香。

第6步、下入郫縣豆瓣、火鍋料炒香出紅油。

第7步、下入切好的蒜苗、(留一點點、)炒香、(可以是大蔥苗)

第8步、把剛剛煮豆芽的水倒在鍋裡、再摻入一點水、燒開、熬煮3分鐘左右、

第9步、下入里脊肉片、煮熟、別煮久了。

第10步、到入豆芽碗中、上面放入剩下的蒜苗、撒上點辣椒粉。

第11步、鍋中倒入適量油、七成熱下入乾辣椒、花椒粒炸至棕紅色、淋在肉片上。

第12步、香香滴水煮肉片就煮好啦。

水煮肉片的正宗做法和步驟

水煮肉片的做法,正宗川菜 水煮肉片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水煮肉片怎麼做,怎麼做水煮肉片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主料 瘦精肉 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 幾片青菜 配料 油 鹽...

水煮肉片怎麼做?要詳細點的,水煮肉片怎麼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用豬里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