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煮活蝦的家常做法,白水煮蝦的做法

2023-05-25 08:40:06 字數 4680 閱讀 8264

1樓:仉玉軒

海鮮大廚:水煮「活蝦」時,牢記這3點,肉質鮮嫩無腥味。

當人們說到海鮮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想到海鮮雖然好吃,不過就是吃起來的腥味重,但是海鮮當中,並不是所有品種都腥味重,就比如活的基圍蝦來說,這種食材不僅肉質飽滿,而且腥味小,只要掌握對方法就能將腥味去除,不過如果弄錯了,就會適得其反了。

海鮮大廚:水煮「活蝦」時,牢記這3點,肉質鮮嫩無腥味。

一般對於新鮮的活蝦,大部分人都是吃它的原汁原味,直接放到鍋中加水燉煮,那麼為啥有的人煮的蝦好吃,而有的人煮的蝦不好吃呢!其實這主要的原因在於很多人忽視了煮蝦過程中非常關鍵的3點,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接下來就給大家分享下水煮活蝦的方法。

平時在煮蝦的時候,很多人都是直接將活蝦放到鍋中,再往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就不管了,其實想要大蝦煮出來好吃,根據海鮮大廚的經典所得,分為了3點,第1點就是挑蝦線,別看蝦線只有細細的一條,但它就像是魚鰓一樣,是腥味產生的主要原因,第2點就是放生薑,對於海鮮類的食材,在燉煮的時候,一定要放生薑去腥,最後1點就是用**燉煮,這樣不僅能保證蝦肉的鮮嫩度,還能縮短烹飪的時間。

水煮活蝦的方法】

首先把買回來的活蝦用牙籤去除蝦線,接著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將其燒熱,等到鍋中的清水沸騰後,把切好的生薑片和活蝦放到鍋中,蓋上蓋子,大概燉煮3分鐘即可,或者蝦胃彎曲變色即可,這樣煮出來的蝦肉鮮嫩,並且還沒有腥味,搭配上一碟陳醋超美味。

以上就是水煮活蝦的方法,在購買的時候,千萬不要購買到死蝦,不然腥味很難去除,針對於煮蝦的3點,大家一定要牢記哦,蝦線,生薑,開水,都是煮蝦的關鍵,保證你煮出來的蝦肉好吃,大家學會了嗎?

2樓:冠萌陽

白水煮活蝦的家常做法,把活蝦去蝦線,水沸騰把活蝦下鍋三分鐘左右出鍋,家庭常做的白水煮蝦。

白水煮蝦的做法

3樓:以你之姓

準備以下食材:大蝦、八角料、大蔥、鹽、姜 。

做法以及步驟:

1、購買新鮮的大蝦,去除黑蝦線後清洗乾淨, 放在不鏽鋼盆裡備用。

2、大蔥切成小段,鍋裡放入適量水,水燒開後倒入大蝦。這時再看看水量,如果水太多要倒出來一些。

3、然後放入適量八角料、大蔥段、鹽、姜,攪拌均勻。調成大火煮5分鐘左右,等到蝦變成金黃色時可用勺子舀一點兒湯嚐嚐滋味如何,如果淡一些就再放一些鹽。最後用醋、鹽、薑汁調成蘸料,吃蝦時蘸蘸蝦肉,非常美味。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對蝦7只、植物油8克、香油3克、生薑1塊、蒜4瓣、蒸魚豉油6克、水15克、蠔油3克。

1、首先準備好原材料;

2、蝦清理乾淨,挑去蝦線;

3、涼白開、蒸魚豉油、蠔油,調成汁;

4、將薑蒜絲及油倒入調好的汁裡,攪拌均勻;

5、鍋裡加入適量水,加入薑蒜片,燒開後再煮兩三分鐘;

6、加入蝦煮熟;

7、最後裝盤出鍋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說的應該是鹽水蝦吧。

首先將大蝦取出沙腸洗淨,放入鍋內加適量的水,鹹鹽、大料、花椒、蔥薑。煮沸兩分鐘就ok了。

6樓:五大淘淘

蝦化好了以後 在水裡放上適量的鹽 大料 薑片 煮沸後一兩分鐘應該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蝦洗淨,鍋裡放水、鹽、姜、蔥、蒜、醋、大料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幾分鐘,再放入蝦大火煮兩分鐘即可。

白水煮蝦怎麼做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bai

對蝦1000g,調料食鹽適量。

du,醋zhi適量dao,雞精適量,蔥1根,花椒適量,料酒適。

回量,生抽適答量,芝麻油適量。

1、對蝦洗淨備用。

2、蘸料(薑末,醋,生抽,雞精,香油)用來沾煮好的蝦,裡面放了3、鍋入清水,水開後,把洗好的對蝦倒入,倒上少許料酒,撒上花椒和少許鹽。

4、煮開5分鐘這這樣就好了,蝦很容易煮,裝盤就可以了,沾蘸料吃。

9樓:恭桂花書辰

做法:1、蝦剪去蝦須、抽出蝦線,洗淨;

2、炒鍋燒熱後放小許少許油,煸香蒜片、薑片、蔥段,然後倒入清水,加鹽和白酒煮開。

3、水開後倒入大蝦,焯熟撈出,在涼水中過兩遍,瀝乾水份就可以裝盤了。

10樓:可以

水煮bai大蝦的做法。

1.將鮮活的du大蝦用清水洗淨zhi,將水倒淨。放食用鹽dao少許,抖勻,內加幾粒花椒,放容到沸水的鐵鍋裡。

2.慢火燒,(一定要蓋上鍋蓋,不然大蝦都蹦出來了)不要怕燒乾鍋,蝦會慢慢出一點水。當蝦變紅了,再翻勺炒幾下就可以了。

3.煮熟了的大蝦又紅又亮,味道鮮美無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放一塊生薑(用刀背壓碎)一起煮,這樣做出的白水煮蝦不會有腥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水煮開了放蝦下去就好了。

13樓:濛濛然然歲月

【材料】

花椒 5克、生抽 10毫公升、香醋10毫公升、芝麻油毫公升、薑蒜20克。

製作方法】1、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

2、蝦洗乾淨,剪去長鬚。

3、浸泡後的花椒,連同浸泡花椒的水倒入煮鍋。

4、將蝦倒入煮鍋,視情況再加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煮,煮至蝦變色即可。

5、薑蒜切碎放在碗中,要切不要剁。

6、新增生抽。

7、新增香醋。

8、再加芝麻油攪拌均勻作料汁。

9、蝦煮熟,撈出瀝乾水,配上料汁即可享用。

烹飪技巧】1、水煮蝦最好選用鮮活的蝦;

2、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味道更濃;

3、煮蝦的水不要多,水多會沖淡鮮味;

4、煮蝦時間不宜長,煮過火的蝦既難以去殼,口感也變差;

5、料汁依據個人口味調製。

不能和蝦一起吃的食物。

1、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2、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4、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5、豬肉、雞肉: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最簡單的水煮活蝦的做法

14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水煮蝦。水煮蝦是以鮮蝦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蝦味鮮美,肉嫩,營養價值豐富。水煮蝦主要做法有兩種,忌諱與蝦相沖的食物一起製作。

中文名。水煮蝦。

主要食材。蝦,鹽。

分類。家常菜。

口味。鮮美,嫩。

類別。單身補陽消化不良動脈硬化食譜。

快速。導航。

食用指南。製作方法。

做法一。主料:海蝦500克。

調料:鹽4克、姜10克、醋適量。

步驟:1、蝦洗淨;

共21張。製作水煮蝦所需的材料。

2、水燒開,放少許鹽、薑片數塊,水燒沸;

3、放蝦入鍋,水再次沸後約半分鐘用漏勺將蝦起鍋放到盤裡;

4、只放少許醋,將蝦剝開,將蝦肉在醋裡沾一下,就可食用。

做法二。主料:基圍蝦。

調料:郫縣豆瓣、乾辣椒、花椒、蔥薑蒜。

步驟:1、基圍蝦洗淨,挑出蝦線,剪掉蝦鬚,可以省略,主要是蝦須看起來亂糟糟的,剪掉就清爽多啦;

2、鍋中放適量油,可以比平時炒菜多一點,小火,不用把油燒熱,直接放入郫縣豆瓣炒香,炒出紅油,火一定要小;

3、放入蔥薑蒜片,炒出香味;

共5張。水煮蝦。

4、添適量水,不用加多了,否則味道就淡了。這時調中火;

5、水開後,調小火,蓋上鍋蓋稍微熬一下,把佐料的味道煮進水裡去;

6、用漏勺撈出湯裡的蔥薑蒜,這一步也可省略啦。調大火,倒入基圍蝦煮熟。這個時候可以嚐嚐湯汁的味道,視需要加點鹽等調料。我覺得不加就很好了;

7、基圍蝦變色並且彎曲以後,就可以撈出來了。取乙隻大碗,把蝦擺成自己喜歡的造型。湯汁也倒進碗裡;

8、另起鍋,多放些油,小火,油還未加熱的時候放入乾辣椒段和花椒。油溫不高的時候放辣椒花椒,比較容易出香味,不會把辣椒炒糊;

9、乾辣椒顏色開始變深,就可以了,直接潑在基圍蝦上;

10、出鍋。

1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做法如下1、將買到的大蝦,沖洗乾淨。2、將鍋中放上適量的水,**。3、將適量的薑片、花椒、鹽放入鍋中。

待水沸騰後,煮3分鐘。4、將洗好的鮮蝦倒入鍋中,再煮3分鐘(蝦變紅後煮2分鐘)。5、關火,將蝦撈入盤中,稍涼即可食用。

6、吃蝦時,蘸著醋和生抽醬油3:1的混合調料汁吃,味道更鮮美。

第二種1、材料:海蝦500克、鹽4克、姜10克、醋適量;2、把蝦洗乾淨;3、水燒開,放少許鹽、薑片數塊,水燒沸;4、放蝦入鍋,水再次沸後約半分鐘用漏勺將蝦起鍋放到盤裡;5、只放少許醋,將蝦剝開,將蝦肉在醋裡沾一下,就可食用。

1.答案對您有幫助的話可以點個贊和關注2.如還有其它問題可以繼續向我諮詢3.有意還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複購~感謝您的支援~最後祝您新年快樂~虎年吉祥

清水煮蝦的做法,白水煮蝦的做法

一 用料 白蝦一斤 蔥段20克 薑片少許 料酒適量 鹽適量。1 食材 白蝦將蝦洗淨備用。2 白蝦洗淨,鍋裡加水加蔥段 薑片燒滾。3 倒入蝦燒滾,加料酒,鹽即可起鍋了。拓展資料 淡水蝦性溫味甘 微溫,入肝 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 養血固精 化瘀解毒 益氣滋陽 通絡止痛 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

白灼大蝦用什麼蝦,白水煮蝦需要放什麼東西

白灼大蝦。材料 大明蝦400克 尖椒1個 醬油適量 薑蔥適量。做法 1 將蝦洗淨控乾。2 鍋裡加適量的水,燒開,拍幾片姜下去,然後將蝦入鍋。3 將蝦焯熟就可以上碟了,再用尖椒,蔥花,醬油燒個蘸料就好。營養價值 1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2 蝦中...

白水煮蝦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好?哪種營養價值好一些

1 熱水,原因是熱水下鍋時蝦外表迅速變熟,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此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2 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冷水先煮開,水開了就下蝦,蝦很快變顏色,煮到水再次開就可以起鍋了。3 冷水下可是會很老了哦。煮的時候可以加點薑片和少許料酒,這個火候很重要。煮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