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裡標籤寫得禁止漂洗 漂洗是什麼意思

2023-03-14 22:05:01 字數 4365 閱讀 70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乙個意思。

漂洗包含氯洗。

一般不可以漂洗的衣服就是說不可以用含 氧化行成分的洗滌劑 洗滌。

比如84 等。

一樓 的也對。

他是從專業術語來說的。

大多數衣服都有這個 洗滌要求的。

但是除了 真絲 雪紡,粘膠等比較嬌貴的面料外想全棉的 如果有油汙果汁啥的 在試過 酒精 汽油 後仍然不行的話 也可以用稀釋過的 84 洗的 問題不是太大就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漂洗就是用漂白粉等含有氧化物的洗滌劑,如消毒液一般的衣服都寫有禁止漂洗 。

氯漂當然就是用含有「氯」的洗滌劑清洗了。

其實2種都是為了漂白用的。

洗衣機的漂洗是指第二遍以上的清洗,不放洗滌劑,只用清水,目的是沖洗掉殘留的洗滌劑,俗稱過水。

3樓:娟秀如斯

基本上是一樣的,不能用有腐蝕類的清洗劑洗滌的意思。

4樓:奧倫迦斯摩

漂洗可分為氧漂和氯漂。氧漂是利用雙氧水在一定ph值及溫度下的氧化作用來破壞染料結構,從而達到褪色,增白的目的,一般漂布面會略微泛紅。氯漂是利用次氯酸鈉的氧化作用來破壞染料結構,從而達到褪色的目的。

氯漂的褪色效果粗獷,多用於靛蘭牛仔布的漂洗。漂白對板後,應以海波對水中及衣物殘餘氯進行中和,使漂白停止,漂白後再進行石磨,則稱為石漂洗(bleach stone wash)。

標有「不能氯漂」字樣的衣服,多為顏色艷麗,布料染色愛掉色的衣服。所以衣服標籤上要註明「不能氯漂」的字樣。含有「氯」的洗滌劑具有強力漂白的作用。

因此標有這樣字樣的衣服絕對不能用含氯的洗滌劑。否則衣服就會洗花了。

衣服標籤上的洗滌標誌是什麼?

衣服標籤上的洗滌標誌是什麼?

衣服標籤上的洗滌標誌是什麼?

5樓:聊電子的小璇

如下:

1、乾燥符號: 這個符號表示如何乾燥服裝,裡面有「︱」線,表示懸掛晾乾;裡面有「—」線,表示這種衣服懸掛晾乾容易變形,因此要攤平晾乾;如果畫「○」則表示可以使用烘乾機反轉乾燥。

2、熨燙符號: 這個符號表示如何熨燙,在符號中打」x」或者加。

一、二或三個圓點表示不可熨燙、低溫熨燙、中溫熨燙和高溫熨燙。

3、專業維護符號: 這個符號表示如何對服裝進行專業維護,如果圓圈中有個「p」,表示可以使用四氯乙烯溶劑或者碳氫化合物溶劑乾洗;如果圓圈中有個「f」,表示可以碳氫化合物溶劑使用乾洗;如果圓圈內有乙個」w」,表示應該選擇專業溼洗,如果裡面打「x」,表示不能乾洗。

衣服標籤怎麼看?

1、看顏色的深淺:衣服的顏色越深,衣服染料中的有害物質就越多,買內衣和嬰幼兒衣物時建議選擇淺色的。

2、看號型:號型中沒有標明身高和胸圍的衣服是不合格的。合格衣服的號型標註「175/100a」,175表示身高、100表示胸圍、a表示體型。

a表示「正常」、b表示「偏胖」、c表示「胖」、y表示「偏瘦」。

3、看洗滌說明:洗滌標識須按照洗滌、晾曬、熨燙等順序標註。如果衣服吊牌上沒有洗滌說明,或是洗滌說明順序標註不正確,很有可能是因為生產廠家不正規,建議不要購買。

6樓:旅遊小寶

衣服的洗滌標誌代表水洗標識。衣服上的洗滌標誌是個槽型圖案,這樣的標識說明衣服既可以機洗,也能手洗。槽型裡面有數字,是表示不能超過的水溫標準。

如果槽型裡面出現了乙隻手,則表示這件衣服只能用手洗。那麼如果槽型裡面出現乙個叉,則表示衣服不可水洗。

洗衣注意事項:

洗衣服的時候,浸泡時間不要太長,如果浸泡時間過長,會導致汙漬更容易進入到衣服的纖維中,並且浸泡時間過長,還有可能會導致衣服出現褪色,發臭等情況。在浸泡衣服的時候,通常保持在1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

在清洗衣服的時候,不要加入過多的洗衣液,洗衣液放得過多,在清洗衣服的時候,不容易漂洗乾淨,並且殘留在衣服上面的洗衣液在接觸到肌膚後,還有可能會引起**出現過敏現象。所以,在清洗衣服的時候,最好按照洗衣液外包裝上面的用量說明適量加用。

在清洗衣服的時候,各種不同材質的衣服最好不要放在一起混洗,因為不同材質的衣服對水溫的要求不是一樣的,棉質衣服最好使用45度左右的水清洗。而亞麻等麻類衣服最好使用30度以下的水溫。

衣服標籤上的不可漂白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不能用任何帶有增白性質的洗滌劑:如84漂白液,彩漂,漂白粉,增白皂等所有能夠給衣服增白的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能用漂白水或者漂白粉漂白咯。

洗衣服裡的漂洗是什麼意思

9樓:鯨娛文化

漂洗是指在衣服洗滌之後用清水清洗衣物的過程,目的是為了把衣物徹底清洗乾淨。大家平時使用洗衣機時,千萬不要操作錯了呀!

10樓:阿欣老師談金融

漂洗是什麼意思?

漂洗即用水沖洗,通過多次清水沖洗,把衣物含有的洗滌劑沖洗乾淨。

洗衣機上洗滌和漂洗的區別是什麼?

洗滌是混有洗衣粉混在裡面洗的,漂洗是把衣服裡面混合洗衣粉的髒水全洗掉。

關於漂洗。當漂洗時洗衣機的運作情況是這樣的,自動進水--洗滌--甩乾--再次自動進水--洗滌--甩乾。

重複的次數依你設定的漂洗時間而定。

自動漂洗是很費水的。

開蓋即停是機器的保護功能。機器處於甩乾時是高速運轉的,此時如果把手伸進去是很危險的,所以所有品牌的機器都設有自動保護功能,開啟蓋就會自動停止運轉。

隨著水費的增長,許多人都採用手動漂洗。可控制水量與漂洗次數。

漂洗後期的水很清,還可以用來沖廁等其他用途。

洗衣機少漂洗。

在家庭用電中,洗衣機算是耗電「大戶」了。有資料顯示,洗衣機少漂洗一次,至少省水30%,省電20%。那麼,在使用洗衣機時,如何才能省水省電呢?

衣服不能放太少。一般來說,每款洗衣機都有額定容量(說明書中會明確標示),衣服重量越接近,就越節能。當洗衣機的實際洗滌量為額定容量的80%時,效率最高。

尤其是脫水,並不是衣服放得越少越好。如果洗大件衣服,起碼也要接近70%的額定容量,洗衣機才能真正做到充分利用。

分開洗,選快慢,調溫度。不同面料的衣服,洗滌時間不一樣,分開洗才會各取所需,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貼身內衣最好手洗;輕薄衣物,如果用波輪式洗衣機,可選擇快洗,用滾筒式洗衣機可選擇不加熱;洗化纖面料時,水位可調至低水位,如果是滾筒洗衣機,溫度應調至40℃,純棉衣物為60℃,床單等大件為80°c。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裡的漂洗就是用清水洗。

一般洗衣服的步驟是:先用洗衣粉洗,然後用清水洗。

現在的洗衣機裡都有洗衣和漂洗的旋鈕,這裡的洗衣就是用洗衣粉洗的過程,而漂洗則是將洗完的衣服甩乾後,再用清水洗一至兩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漂洗就是將衣服裡面的多餘的汙漬、洗衣粉、洗衣液沖洗乾淨。普通雙槓洗衣機漂洗的前提就是需要將注水管和水龍頭相連。而全自動就已經提前安裝好了。

直接按鍵漂洗即可。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3樓:網友

就是用清水洗衣服,以便沖掉洗衣粉。

14樓:秒懂百科精選

漂洗:把衣服裡面混合洗衣粉的髒水全洗掉。

衣服標籤上的洗滌標誌是何含義?

15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衣服標籤上的洗滌標誌的種類和含義如下所示:

1、最常用的是手洗標誌,如下圖所示:

2、水溫注意標誌,上面表示了溫度上限,超過可能損壞衣物,如下圖所示:

3、熨燙標誌,最重要的標識,提示操作方式,打叉就是嚴禁的意思。如下圖所示:

4、洗滌劑的品種規定標誌。很關鍵,使用了不匹配的洗滌劑會導致衣物損壞,如下圖所示:

5、洗滌劑洗滌溫度標誌,就是新增洗滌劑後的水溫,如下圖所示:

6、晾乾注意事項標誌,主要是有些之舞陽光直接照射會褪色,如下圖所示:

thinkphp裡if標籤怎麼用

eq 或者 equalneq 或者notequal 不等於gt 大於 egt 大於等於 lt 小於 elt 小於等於 heq 恆等於 nheq 不恆等於 value1 value2 value3 在thinkphp中怎麼在if標籤中引入變數例如if condition aa eq bb bb 怎麼輸...

怎麼從prada的衣服標籤上辨別prada的真偽性

從prada的衣服標籤上辨別prada的真偽性的方法有兩種。1 prada的衣服標籤的材質一定是洗水嘜的,在國內專櫃或是 商購買的,是會有2種洗水嘜,一種是英文的,一種是中文的。如果只帶有單獨中文的洗水嘜,那就是假貨。2 真的prada衣服洗水嘜字跡及細節非常工整,面料柔軟。假的prada衣服縫製到...

html的option標籤裡value屬性的值不能帶《》嗎

把裡面的bai 轉譯一 du下,zhi 然後外面用 dao,看看會不版會解權決 html裡面標籤裡有value嗎?是沒bai有value的。不過要是想用這個值可 du以使用jquery來實現zhi,如 dao aa aa attr value 得到專的值就是123 擴充套件資料 語言特屬點 超級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