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的膝上型電腦是幹什麼用的

2023-03-14 22:05:02 字數 5602 閱讀 8655

1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有很多課件是word,powerpoint等格式,用電腦看就不用乙份份全部列印出來了;

2.寫畢業**等。

3.計算機專業當然就更需要了,這是他們的實習工具,程式只有在電腦上執行成功了才是一種真正的成功;

4.當然,在業餘時間,也是一種娛樂裝置了。

2樓:工專帥小伙

玩玩小遊戲(注:是偶爾)看看最新電影(大片不是天天有所以不是天天看)。瀏覽最新事件及就業資訊。

輔助學習好文化知識。熟練office photoshop的應用操作。還是比較有用。

大勢所趨,如果有條件就不要吝嗇了。

3樓:斯文又清冽的小板栗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是大學生用筆記本幹什麼?答案是膝上型電腦可以用來找資料、收集和儲存資訊,也可以用來做題等等。各人的情況不同,對電腦的依賴度也不同。

現在很多學校的作業都是在網上提交的,學校裡的各種通知,也是在網上釋出的。通過學校的bbs,還可以找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現在大學生使用電腦已經是常態了。

4樓:t笑熬漿糊

現在很多大學,都要求用電子郵件的方式交作業,宿舍公寓也配有校園網的介面,(晚上12點停網,節假日2點)。所以大部分同學都配有筆記本的。看電影,玩遊戲也都是不錯的消遣,畢竟一週也就那麼幾節課…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當遊戲機,女生當影碟機。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嗎?

6樓:鯨志願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大學生不一定都需要膝上型電腦,除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會用到電腦,一般專業的學生對電腦的需求不大,理論上來說,大學生需要一台膝上型電腦,筆記本對於大學生來說利大於弊。

筆記本對於大學生的作用

輔助專業課程的學習,很多專業課程都是需要膝上型電腦的,特別是工科類的專業,比如計算機專業、土木工程專業,寫**跑程式必須在膝上型電腦上完成才能夠幫助你成長,才會出現各種bug,看書和紙上寫對於學習效果太慢啦,土木工程專業的製圖。

3d製圖你總不可能用紙畫吧,而且這都是專業性的東西,未來工作肯定是可以用到的,有一台筆記本平時可以練習,對職場就業也是有幫助的,職場需求工作之後,大部分人應該都是使用膝上型電腦,雖然說筆記本的使用並不難,常用的可能就是 excel,ppt,word 這些工具。

7樓:緣琴奇

需要買電腦。

隨著現在科技水平的發展,電腦也成為了乙個非常重要的東西,很多的時候,都需要用到電腦。特別是在學習的時候,用電腦可以查到特別多的資料。

手機一樣可以用來查閱資料。可是手機遠遠沒有電腦這麼方便,在大學裡面,所需要學習的東西有很多,電腦可以更加便利地管理這些資料。

電腦的螢幕比手機螢幕要大很多。大學的課程不像是高中一樣,每天都有緊湊的安排。大學的課程,一般乙個星期只有一節, 就靠著這十幾節課程,是遠遠達不到所需要學習的知識量,所以平時的時候,都會選擇購買一些額外的網上補充課程。

雖然說用手機也可以看,但是手機螢幕太小,課程中黑板上的字型看不清楚,學習起來特別地不方便,而且,手機沒有辦法對這些課程進行系統化的整理,所以這麼多門課程,加起來很容易弄亂。

8樓:科技遊戲人生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因為現在都是數位化教學,很多時候需要上網課,或者搶課,或者參加網路會議,沒有電腦很多事情做不了。

9樓:螢石

毫無疑問,大學是非常需要使用膝上型電腦的。進入到大學之後,我們的學習工具不再是紙筆,而是手機和電腦。大學裡的很多作業,包括ppt製作,word文件以及**寫作等,都必須使用電腦,而且某些社團工作方面的**資訊也只有使用pc端才能進行,所以在大學當中,我們擁有一部手機是完全不夠的。

10樓:波波愛生活呀

大學生基本上都是需要膝上型電腦了。一般課程也會有乙個計算機的,那時候你在課堂上學習的不夠深的話,那你就可以回到宿舍,用自己的電腦再深入學習一下,你也可以用電腦寫年終總結啊,或者其他方面的學習都是可以的。

11樓:湯甘澤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大學中膝上型電腦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我們日常的學習以及辦公都要使用到它,而且很多的作業,包括ppt製作、**等都必須使用電腦,一部手機是完全不夠用的。」

12樓:禕晗晗

需要膝上型電腦,大學沒事多玩玩電腦,多熟悉一下電腦操作,對以後工作有幫助。

13樓:江隅

需要啊,大學經常要做ppt,而且寫**的時候一般也要用到電腦。

14樓:life夢裡漂

看具體專業吧。

有些專業確實需要電腦,比如學程式設計的,學設計的,學建模的。但有些專業根本用不上電腦,買了電腦也就是打打遊戲、追追劇而已。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嗎?

大學生需要膝上型電腦嗎?

15樓:牢菊月

對於現在的大學生而言是非常的需要乙個膝上型電腦的,有乙個膝上型電腦可以省去自己的很多麻煩事。現在大學上課的作業有很多老師都會讓同學們自己去做乙個ppt或者寫乙個電子版的文稿,像這樣的作業如果用手機的話就會是極其不方便的。如果你加入學生會的話隨著現在**的普及學校也在很多事項上都會採用**的統計方法這些**大多都是由學生會的同學去製作的如果你沒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的話會非常麻煩的用手機做起來也比較困難。

而且隨著資訊化的發展現在用電腦的普及在以後的工作中電腦也是乙個必不可少的存在,大學生活中提前適應電腦的使用也未嘗不是乙個好方法。

16樓:聞昆皓

大學生買膝上型電腦有必要,可以用來查詢資料和寫**。大學的課程比較複雜一些,有乙個書本上的東西在上課的時候沒有聽明白,那就可以在下課以後用筆記本來電腦來查詢一些難點解析。同時上大學的時候學校的活動也比較多,用膝上型電腦也可以找一些活動的素材,在每學期結束之前需要寫**的時候,也可以用膝上型電腦來寫**和進行一些線上學習。

買膝上型電腦的注意事項:1、觀察筆記本外機殼,認真檢查外觀,看它有沒有被拆卸過或者被碰撞過,有無開裂之處。2、機子的基本配置都會在底座正面上貼有相關標籤。

3、中高階配置的機子設計上的優勢,俗話說得好,一分**一分貨,越是高階的東西不管是質量上還是在設計和外觀上,都會招人喜歡,為什麼一般的轎車和高檔轎車在**上有區別?其區別主要是:舒適,美觀,***。

4、筆記本硬體檢查,安裝完系統後,這個借助輔助軟體來進行,一般購買筆記本之前,身上帶個裝有魯大師等測試軟體的u盤,安裝到你要採購的筆記本裡,通過執行檢測硬體,檢查機子的效能。

17樓:生活小妙招

我個人覺得是有必要使用膝上型電腦的,不管你是計算機專業還是非計算機專業,理由有以下幾點:

① 筆記本是職場的標配,未來會更佳電子化,想要在職場中更好的發展,excel、ppt、word 等總歸需要掌握的吧,自己有一台筆記本,你可以把這些學習的特別的好。

② 大學有各種報告、**,用筆記本來寫的會合適一些,自己有一台筆記本,比去網咖或者機房好多了。

④ 專業需要,像計算機專業、土木專業、設計類專業等,都是需要膝上型電腦的,估計現在不需要膝上型電腦的專業比較少了。

⑤ 課後娛樂,大學真的有太多的時間,不管你是玩遊戲還是刷劇,膝上型電腦都會合適很多,能夠給你帶來太多的樂趣。

18樓:小小斌的學長

答:我認為大學生是需要膝上型電腦的。

1,工作之後肯定是需要一台電腦的,不是計算機類專業但是你也要掌握word,ppt等技能,這些對自己未來都是有幫助的。

2,大學需要寫各種報告和**,平時寫一些記錄報告都需要用到。

3,電腦相比於手機來說,其工作效率是遠超的,乙份報告電腦半小時解決但手機可能需要幾個小時。

19樓:a開著拖拉機

大學生的話,沒有必要,膝上型電腦,除非你的學計算機專業的,因為大學生的話,有許多都是書本上的知識電腦使用的幾率是非常小。

20樓:君哥爰生活

我認為上大學的大學生都需要有一台膝上型電腦,因為他對學習非常,非常的重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面會經常使用電腦,所以擁有自己的電腦還是很有必要的,不過還是取決於個人的想法,沒有也是可以找到替代方法的。

大學生用什麼電腦?

22樓:胡緒宜

大學生可以選擇膝上型電腦,攜帶方便,相比於台式電腦就這個好;台式電腦配置的話三四千的電腦都可以配個不錯的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用什麼電腦,這個問題問的讓人產生這樣的聯想,那就是大學生應該用統一的電腦

大學生膝上型電腦,大學生膝上型電腦推薦

推薦一款,2899。惠普 cq15 a103tx 15.6英吋 i3 4000m 4g記憶體 500g硬碟 gt820m。至於滿足你的要求,不用買3500的。2500 2800之間的就行了。還有對外型如果有要求,可以看看某些品牌的本,比如戴爾,還有東芝,索尼,不過後二者比較貴。戴爾各種彩色本也貴。戴...

大學生,推薦膝上型電腦,

為要這幾個牌子嗎?聯想y580n ith真心推薦,華碩的遊戲本現在真心做不過聯想 同等水平,貴500 1000 玩遊戲?5000 6000你富,小y適合你,三代i5,4g記憶體。顯示卡gt650m2g視訊記憶體,夠你用了。可以看一下戴爾的14tr3568,膝上型電腦5000 6000買什麼牌子的好 ...

大學生買什麼牌子的膝上型電腦好

回答大學生用電腦的正常價位在4000 6000之間就可以了,配置大概i5或r5及以上 在打字因為現在的電腦都經用,價效比高的推薦thinkpad提問我是學生,可能沒不了太貴的 什麼品牌的好?回答聯想thinkpad i5512g儲存 提問大概什麼價位?回答4000應該就買得到 它的四千多的電腦有點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