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串如何配料,水煮串的做法及配方

2022-01-04 03:00:33 字數 2551 閱讀 6732

1樓:匿名使用者

調料: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製作程式: 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剁細的)炒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

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制成熟。

4、蘸食。燙制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2樓:阿三木的咖啡

原  料:

雞湯、五花肉、金針蘑、卷蝦、木耳、菊花貝、肚絲、菜捲。

油、乾紅辣椒、麻椒、郫縣豆瓣醬

操  作:

1、首先煲好一鍋雞湯,用雞湯來涮,以前說過我家喜歡用超市裡買來的草原綠鳥雞來煲湯,煲好的湯放置一邊,鍋內入油,能吃麻辣的放點乾紅辣椒、麻椒炒香後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好後倒入雞湯內。

2、開鍋後喜歡什麼下什麼,略一滾開就開吃了

水煮串的做法及配方

3樓:

原料:四川麻辣火鍋底料25克、老湯500克,公尺酒20克,白糖25克,味精5克,生抽100克,花椒25克,乾辣椒50克,麻油少許。陳皮、八角、桂皮、草果、丁香等各少許,姜5片,蒜6瓣,牛油250克。

製作過程

1、將牛油放入鑊中燒熱,投入花椒15克、乾辣椒25克、姜、蒜爆香,然後放入四川麻辣火鍋底料炒香,倒入公尺酒略炒。

2、將其餘材料同老湯放入鑊中煲滾,再煮上自己喜歡的食物用火鍋味碟佐食。

街邊水煮串怎麼配料?

4樓:可愛寶貝

親,如果是香辣的話,可以用火鍋底料調的,加入五香八角、乾辣椒等;不辣的可以用骨頭或牛肉的湯底,另外醬料也很重要,加入雞精、蒜茸、醬油、生粉、多味魚醬,包食客吃過忘不了而回頭變老顧客!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水煮串的做法,急 急 急 20

5樓:改增嶽霜璧

原料:四川麻辣火鍋底料25克、老湯500克,公尺酒20克,白糖25克,味精5克,生抽100克,花椒25克,乾辣椒50克,麻油少許。陳皮、八角、桂皮、草果、丁香等各少許,姜5片,蒜6瓣,牛油250克。

製作過程

1、將牛油放入鑊中燒熱,投入花椒15克、乾辣椒25克、姜、蒜爆香,然後放入四川麻辣火鍋底料炒香,倒入公尺酒略炒。

2、將其餘材料同老湯放入鑊中煲滾,再煮上自己喜歡的食物用火鍋味碟佐食。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瘦精肉(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幾片青菜

配料:油、鹽、姜、蒜、花椒、辣椒粉、胡椒、味精、小蔥末、豆瓣、料酒、醬油

做法:1.肉切片,用少許醬油和澱粉,料酒碼一會兒

2.將油熱鍋,油至七分熱的時候,放入油,薑蒜(切絲哦),豆瓣爆香,倒入涼水3小碗左右,燒開後放入青菜燙一下斷生撈起放到湯碗

3.將肉片一片片放到鍋裡,待水開後,滾兩滾就可以盛到有青菜墊底的湯碗裡了

4.在盛好的肉片面上撒上辣椒粉,胡椒

5.鍋燒熱,放入花椒炒一下,不要炒糊了哦,會苦的,然後放到案板上捻碎,撒到肉片上

6.最後一步,鍋裡倒油燒熱後澆到煮好的肉片上,可以看到湯麵上滋滋的響哦,順便放上些小蔥末,好香啊!水煮肉片就ok了

1.肉切片,做這道菜的肉片可以不用切得太薄,這樣吃起來會很過癮,切下來的牛肉片,加上水澱粉、一小勺鹽和料酒,可以放一點點老抽(用來上色的),澱粉要稍多一些讓肉片在嘴裡感覺很嫩滑,和勻了漿上十五分鐘.

2.炒辣椒花椒。鍋置火上,燒乾水汽,關小火將辣椒和花椒倒入翻炒。一定要用小火,否則很容易就成了關公的臉,沒法參賽選美了

3.椒花椒碾碎。將上面煸香的辣椒和花椒盛出,辣椒切成小段,花椒用刀來回碾碎

4.姜、蔥白一小段、蒜四瓣

5.豆瓣醬一勺半。愛用郫縣豆瓣,香香辣辣的

6.炒製佐料。鍋內放油,油熱將豆瓣醬倒入炒香,然後放入薑蒜蔥炒一小會

7.加水做湯。炒好的佐料加水,放鹽、味精,青蒜。煮開

8.加入青菜。煮開的湯裡加入青菜,至煮得斷生時就起鍋裝入碗裡。切記別煮得太久了,否則吃起來就沒有那股子脆勁了。青菜裝盤。看看,這樣就用青菜打底了

9.煮肉。關小火,臨下鍋前再將牛肉片攪一攪,然後將漿好的牛肉逐片劃入,全部入鍋以後將火開大些

10.水煮牛肉。將煮好的牛肉連湯倒入碗中,撒上辣椒和花椒碎。把鍋洗淨,鍋內放油,油熱後倒入碗中,隨著辣椒和花椒被油浸炸的吱吱聲,一陣香氣撲鼻而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買一代重慶火鍋調料,自己回去串一些菜,自己挑一些麻醬,口味可以自己調.

水煮青豆的做法,水煮青豆的做法,水煮青豆怎麼做好吃,水煮青豆

青豆不宜久煮,否則會變色。青豆的吃法 做法 大全 五彩雞丁的做法 食材準備 雞脯肉250克 胡蘿蔔 紅椒 青豆 蔥 蒜 花生油 水澱粉 料酒 胡椒粉 鹽 做法步驟 1 雞脯肉洗淨切成小丁備用,胡蘿蔔 紅椒切丁,蔥 蒜改刀備用 2 雞脯肉丁裡加鹽 胡椒粉 料酒 水澱粉,抓勻,醃製10 20分鐘 3 鍋...

清水煮蝦的做法,白水煮蝦的做法

一 用料 白蝦一斤 蔥段20克 薑片少許 料酒適量 鹽適量。1 食材 白蝦將蝦洗淨備用。2 白蝦洗淨,鍋裡加水加蔥段 薑片燒滾。3 倒入蝦燒滾,加料酒,鹽即可起鍋了。拓展資料 淡水蝦性溫味甘 微溫,入肝 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 養血固精 化瘀解毒 益氣滋陽 通絡止痛 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

水煮羅非魚的做法,水煮羅非魚怎麼做好吃,水煮羅非魚

步驟水煮羅非魚的bai做法步驟 du11.魚洗淨對剖兩片zhi備用。水煮羅非dao 魚的做法步驟版22.蔥洗淨切2寸段,紅權椒斜切片,黃豆芽去根洗淨備用。水煮羅非魚的做法步驟33.鈔鍋放植物油燒熱,下薑片蒜片,乾辣椒段,花椒粒炒香,再把水煮魚調料倒入一起翻炒幾下,出香味。水煮羅非魚的做法步驟44.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