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的做法,正宗川菜 水煮肉片的做法?

2022-03-06 19:40:11 字數 5844 閱讀 8006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2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3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4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5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6樓:稍等

主料:瘦精肉(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幾片青菜

配料:油、鹽、姜、蒜、花椒、辣椒粉、胡椒、味精、小蔥末、豆瓣、料酒、醬油

做法:1.肉切片,用少許醬油和澱粉,料酒碼一會兒

2.將油熱鍋,油至七分熱的時候,放入油,薑蒜(切絲哦),豆瓣爆香,倒入涼水3小碗左右,燒開後放入青菜燙一下斷生撈起放到湯碗

3.將肉片一片片放到鍋裡,待水開後,滾兩滾就可以盛到有青菜墊底的湯碗裡了

5.在盛好的肉片面上撒上辣椒粉,胡椒

6.鍋燒熱,放入花椒炒一下,不要炒糊了哦,會苦的,然後放到案板上捻碎,撒到肉片上

7.最後一步,鍋裡倒油燒熱後澆到煮好的肉片上,可以看到湯麵上滋滋的響哦,順便放上些小蔥末,好香啊!水煮肉片就ok了

--------------------

水煮牛肉(豬肉也可)

所屬菜系 川菜

所屬型別 地方特色

基本特點

四川成都名菜,此菜源於自貢,以黃牛肉在滷湯中煮製而成,麻,辣,鮮,嫩,燙,香濃味重,川味十足.

基本材料 淨牛腰柳肉200克,蒜苗,萵筍尖,芹菜,豆瓣各100克

特 點:四川成都名菜,此菜源於自貢,以黃牛肉在滷湯中而 成, 麻,辣,鮮,嫩,燙,香濃味重,川味十足.

用料: 淨牛腰柳肉200克,蒜苗,萵筍尖,芹菜,豆瓣各100克

肉湯500克,溼澱粉60克,混合油150克。

烹飪方法:牛肉切成薄片,蒜苗,芹菜切十釐公尺長段,萵筍尖切片。

油25克燒熱,加乾辣椒炸至變色花椒稍炸起鍋。將蒜苗,

芹菜,萵筍尖稍炒。將豆瓣,薑末,蒜末炒香,加肉湯燒

沸,加精鹽,醬油炒勻。肉片用料酒,精鹽,溼澱粉碼勻

下鍋撥散,待牛肉熟透,湯汁濃稠後起鍋放在菜上,撒上

辣椒花椒粉,淋上七成熱的油即可

以上是水煮肉片的做法,待此菜做好後,再把公尺線煮熟,放入其中就可以食用了,試試吧~~

7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8樓:宇鋒潤泰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超市買水煮肉片的醬料,肉片蔬菜準備好,炒肉放醬料,加水放蔬菜就好了

水煮肉片的做法

9樓:推書人湘雪

輔料:芹菜、萵筍葉、(要有萵筍尖和芹菜杆(不要葉子)),可以加韭菜葉。

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辣椒麵(要粗一點的)、食用油。

製作:1.豬里脊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生抽)和水澱粉漿一下,加點料酒和鹽入味;

2.芹菜洗淨切成段, 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蔥、姜切絲,蒜剁泥;

4.熱鍋冷油放入乾紅辣椒、花椒,小火慢熱至油紅,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

5.將調料鏟出來芳一邊,留一些油將輔菜放入大火炒脆,將輔菜盛到碗底平鋪;

6.豆瓣辣醬用炒出來油炒散,與炒過的調料一同的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生抽、味精、糖,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熟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注意:豆瓣醬用郫縣豆瓣,最好單獨炒而不與調料同炒。肉一熟就關火盛起,切忌煮老。

灑上的花椒、辣椒麵不用炒,炒過了再淋熱油就光辣不香了。最後淋上去的熱油一定要高溫,溫度不夠光辣不香,高溫香而不會太辣。

10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1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12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14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15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正宗川菜、水煮肉片的做法?

16樓:滾雪球的秘密

用料主料:梅花肉300g,大白菜220g

輔料:雞蛋清乙個,食用鹽一茶匙,花椒粉2茶匙,生粉2湯匙,蠔油一湯匙,辣椒粉兩茶匙,幹花椒15g,細香蔥兩根,蒜三瓣,郫縣豆瓣醬2湯匙,料酒1湯匙,姜一塊,菜籽油4湯匙,水適量。

第一步:將梅花肉切片,我一般用的是豬梅花肉比較嫩,里脊肉我感覺煮過後太老。

第二步:放入碗中,放入適量生粉、食鹽、雞蛋清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第三步:準備適量的辣椒和花椒,我用的貴州大紅袍色澤好看味道沒這麼辣。

第四步:姜和蒜分別切末。

第五步:炒鍋下入幹花椒和乾辣椒小火培香成棕紅色後,撈出剁碎備用,不需要太碎。

第六步:大白菜撕成片,洗淨瀝乾水分。

第七步:炒鍋放入2湯匙菜籽油加入豆瓣醬、薑末、蔥段炒出紅油。

第八步:再將鮮湯或者清水、胡椒粉、料酒、蠔油等調料放入,略攪幾下,使之調勻。

第九步:水煮開後,先下入大白菜片煮熟。

第十步:煮熟的白菜片撈出鋪入器皿中。

第十一步:再加入醃製好的肉片劃散,煮到肉片變白,煮的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肉片的口感太老。

第十二步:將煮好的肉片倒入容器裡,將剁碎的花椒、辣椒碎、辣椒粉、花椒粉、蒜末撒在肉片上。

第十三步:另起鍋,倒入2湯匙菜籽油,燒熱。

第十四步:將熱油均勻的淋在辣椒末上,一碗椒香四溢的水煮肉片即製作完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肉片的做法【製作材料】   主料:豬里脊肉(150克)

輔料:白菜(50克)

調料:雞蛋(30克) 胡椒(3克) 豆瓣醬(10克) 姜(10克) 大蔥(10克) 辣椒(紅、尖、幹)(5克) 花椒(5克) 醬油(10克) 料酒(8克) 味精(5克) 鹽(10克) 澱粉(豌豆)(10克) 植物油(50克)【製作工藝】  1. 將豬里脊肉切片,雞蛋清和澱粉、鹽、味精、料酒調勻成糊,塗抹在肉片上;  2.

白菜葉、姜洗淨切片,蔥白切段;

3. 將35克植物油入鍋,燒熱,倒入花椒、乾辣椒慢火炸,待辣椒呈金黃色撈出;

4. 然後,將辣椒、花椒切成細末;

5. 用鍋中油爆炒豆瓣辣醬,然後將白菜葉、蔥白、姜、肉湯、醬油、胡椒粉、料酒、味精等調料放入,略攪幾下,使之調勻;

6. 隨即放入肉片,再燉幾分鐘,肉片熟後,將肉片盛起,將剁碎的乾辣椒、花椒末撒上;

7. 用剩餘的植物油燒開,淋在肉片上,使熱油把乾辣椒、花椒粉、肉片再炸一下,即可使麻、辣、濃香四溢。

另一種家常製作方法:

用料:豬里脊肉一條、蒜苗、青菜、海帶、芹菜

調料:郫縣豆瓣、乾辣椒、花椒、生薑、大蒜、大蔥、鹽、味精、料酒、幹澱粉

做法:1、里脊肉切大片,用料酒、蛋清、幹澱粉、少量的鹽抓勻

2、蒜苗、芹菜切段,海帶切片,大蒜生薑切片,大蔥切末

3、炒鍋燒熱,放入辣椒、花椒焙乾,用擀麵杖碾碎

4、起油鍋,油溫公升至7成熱時,下入蔥末、薑蒜片爆香,放入郫縣豆瓣醬炒香,加水和適量的鹽煮開

5、將青菜、蒜苗、海帶、芹菜放入鍋中焯燙片刻撈出裝入盤中

6、將里脊肉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燙至熟,撈入盤中,鍋中湯汁加味精調味到入盤中

7、將花椒辣椒末撒在肉片上,乾淨的鍋內放油燒熱,澆在盤中花椒辣椒麵上即可 【工藝提示】   原料中,白菜選擇白菜葉。

18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主料: 豬里脊肉(150克)

輔料:白菜(50克)

調料: 雞蛋(30克)胡椒(3克)豆瓣醬(10克) 姜(10克)大蔥(10克)辣椒(紅、尖、幹)(5克)花椒(5克)醬油(10克)料酒(8克)味精(5克) 鹽(10克)澱粉(豌豆)(10克)植物油(50克)

做法:1. 將豬里脊肉切片,雞蛋清和澱粉、鹽、味精、料酒調勻成糊,塗抹在肉片上;

2. 白菜葉、姜洗淨切片,蔥白切段;

3. 將35克植物油入鍋,燒熱,倒入花椒、乾辣椒慢火炸,待辣椒呈金黃色撈出;

4. 然後,將辣椒、花椒切成細末;

5. 用鍋中油爆炒豆瓣辣醬,然後將白菜葉、蔥白、姜、肉湯、醬油、胡椒粉、料酒、雞精等調料放入,略攪幾下,使之調勻;

6. 隨即放入肉片,再燉,肉片熟後,將肉片盛起,將剁碎的乾辣椒、花椒末撒上;

7. 用剩餘的植物油燒開,淋在肉片上,使熱油把乾辣椒、花椒粉、肉片再炸一下,即可使麻、辣、濃香四溢。

19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名菜: 水煮肉片

主料:豬通脊肉250克

輔料:芹菜、萵筍葉、青蒜

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食用油

做法:1.豬通脊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2.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鬆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蔥、姜、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4.坐鍋,放少量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味精,然後放入青菜,斷生後撈出裝入碗內,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變色熟透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5.將鍋洗淨燒熱,將花椒粒、乾紅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焙脆後,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6.坐鍋,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淋在肉片上即可。

特點:川味名菜,麻辣味濃,汁厚

20樓:檸檬樹裝飾武漢分公司

水煮肉片做法如下:

1.蔬菜洗淨(可以選擇豆芽菜,白菜,青菜等)。鮮辣椒去蒂去籽洗淨切片。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豬里脊肉切片(不用太薄,否則口感不過癮),加雞蛋,料酒,鹽,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

3.蔬菜入沸水鍋焯熟後撈起,墊入碗底。

4.熱油鍋(油多點),入肉片劃散,發白斷生後撈起備用。

5.剩下油鍋新增辣椒油,入乾辣椒,蒜瓣炒香,入豆瓣醬,泡辣椒炒出紅油。

6.入鮮辣椒片翻炒均勻,加清水,鹽,少量老抽煮沸。

7.肉片入沸水湯汁中用筷子劃散,再次煮沸後肉片連湯一起倒入墊有蔬菜的碗中。

8.另起油鍋,入花椒煎炸至花椒變色後,熱油倒在肉片上。

菜譜小貼士:

也可以用牛里脊肉,牛肉的水煮肉片要注意火候,不可久煮。這是一道口味非常重的川菜,適合家庭聚餐。

傳統做法是用郫縣豆瓣醬代替泡椒和豆瓣醬。

21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22樓:強文司天薇

所謂正宗的水煮肉片,就是要用正宗的四川水煮肉片調料來做。在正規的大超市裡買一袋就能做好幾頓的,袋上有詳細的做法說明,一看就會。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鮮魚、豆芽、榨菜絲  調料:料酒、色拉油、蔥、姜、蒜、辣椒、花椒、豆瓣醬、澱粉  做法:

  1、鮮魚洗淨切片,放入碗中加料酒、鹽、蔥花、姜沫醃製,約20分鐘後加入澱粉抓好備用  2、鍋中加入油少許,旺火加熱後開小火放入豆瓣醬炒香,將醃好的魚放入鍋中,加水煮約3~5分鐘  3、豆芽抄好裝盆,鋪上榨菜絲,煮好的魚撈出鋪在豆芽及榨菜上,備用  4、煮魚的湯倒掉,鍋洗淨燒乾,倒入色拉油(油量能蓋過魚片為合適),小火燒熱後放入花椒、辣椒、薑片、蒜沫 ,炸香,撒入3勺鹽  5、將炸好的油汁倒入盆中,灑上香蔥

正宗的水煮肉片怎麼做,正宗川菜 水煮肉片的做法?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詳細製作方法,水煮肉片的正宗做法和步驟

水煮肉片是一道漢族新創名菜,屬於渝菜,是水煮魚的衍生菜,水煮魚起源於重慶渝北的一次廚藝大賽。因肉片未經劃油,以水煮熟故名水煮肉片。做法一。主料 豬里脊肉 150克 輔料 白菜 50克 調料 雞蛋 30克 胡椒 3克 豆瓣醬 10克 姜 10克 大蔥 10克 辣椒 紅 尖 幹 5克 花椒 5克 醬油 ...

麻辣水煮肉片怎麼做,麻辣水煮肉片簡單做法

1 將雞蛋清和澱粉調料調勻成糊,塗抹在肉片上。2 將花椒 乾辣椒慢火炸,待辣椒呈金黃色撈出切成細末。3 用鍋中油爆炒豆瓣辣醬,然後將白菜葉,調料放入。4 隨即放入 肉片,再燉幾分鐘,肉片熟後,將肉片盛起,將辣椒 花椒末撒上。5 用植物油燒開,淋在肉片上,即可使麻 辣 濃香四溢。用料 里脊肉300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