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的作法?家常的,水煮肉的做法?

2023-06-16 13:05:02 字數 5394 閱讀 9616

1樓:無雅詩

水煮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豬里脊1條。

調料:油菜、金針菇、綠豆芽、陴縣豆瓣醬、蒜、姜、麻椒、乾紅辣椒、生抽、澱粉、料酒、白糖、胡椒粉。

做法。1.豬里脊1條清洗乾淨,放入冰箱稍凍一會,這樣肉片會切的更薄;

2.將金針菇切掉根部清洗乾淨、綠豆芽掐去根部清洗乾淨,油菜清洗乾淨;

3.將豬里脊切薄片,加入少量生抽、適量料酒、白糖、澱粉、胡椒粉、清水將里脊醃製20分鐘;

4.炒鍋燒熱加入植物油,將肉片煸炒,至變顏色約七分熟時盛出備用;

5.另起鍋放入姜、蒜、陴縣豆瓣醬炒香,加入適量清水燒開,把青菜放入燙熟,青菜盛在較大的容器裡;

6.將肉片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將肉片盛在青菜上,倒入湯;

7.在上面放入麻椒、乾紅辣椒,鍋內燒熱油澆在上面即可。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2樓:陳其喜

水煮牛肉。〖用料〗牛里脊肉250克,青蒜150克,白菜心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做法〗將牛肉切成5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

2、青蒜、白菜、芹菜擇洗乾淨,分別切成釐公尺長的段和塊。

3、鍋內油熱下乾辣椒、花椒,炸呈棕紅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為度),撈出剁細。

4、鍋內**下青蒜、白菜、芹菜,炒至斷生裝盤。

5、鍋內油熱,下郫縣豆瓣,炒出紅色,加湯(要適量,過多則味淡;過少豆粉易掉,湯汁粘稠)稍煮,撈去豆瓣渣,將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湯鍋中,加醬油、味精、料酒、胡椒麵、鹽、薑片、蒜片,燒透入味,撈入深盤或荷葉碗內。

6、將肉片倒入微開的原湯汁鍋中(湯要微開。如湯不開,豆粉會脫落;湯大開,肉片易老)。用筷子輕輕撥散,剛熟就倒在裝配料的盤或碗中,撒上乾辣椒末、花椒末,隨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濃厚的麻辣香味。

注意〗要做好這道菜,技術性強,難度較大。但只要兩辣一麻(郫縣豆瓣、乾辣椒和花椒)等輔料齊備,並按上述方法及要領製作,定能獲得滿意的效果。

特點〗此菜中的牛肉片,不是用油炒熟的,而是在辣味湯中燙熟的,故名水煮牛肉。成菜色深味厚,香味濃烈,肉片鮮嫩,突出了川菜麻、辣、燙的獨特風味。由於此菜注重麻辣,故多為秋冬兩季食用。

3樓:清正還甜美灬雪花

1、熱油爆香郫縣豆瓣醬、辣椒、花椒、八瓣、薑蒜,得到香辣紅油。取出一些煸香的辣椒花椒備用;

2、另取一鍋,用剛才1/3的香辣紅油炒下白菜;

3、幾分鐘後,倒入大碗裡。

4、用2/3的香辣紅油,加入骨湯、木耳煮沸。

5、加入肉片。

6、沸騰後,淋白酒,加胡椒粉、鹽調味。

7、全部倒入墊了白菜底的盆中,撒些蔥末。

8、最後起鍋燒油到冒煙。把第一次煸香的辣椒花椒灑在肉片上。把燒熱的油,迅速倒在盆中,滿缽飄香的水煮肉片就做好了。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里脊肉切大片,用料酒、蛋清、幹澱粉、少量的鹽抓勻2.蒜苗、芹菜切段,海帶切片,大蒜生薑切片,大蔥切末。

炒鍋燒熱,放入辣椒、花椒焙乾,用擀麵杖碾碎。

起油鍋,油溫公升至7成熱時,下入蔥末、薑蒜片爆香,放入郫縣豆瓣醬炒香,加水 和適量的鹽煮開。

將青 菜、蒜苗、海帶、芹菜放入鍋中焯燙片刻撈出裝入盤中。

將裡 脊肉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燙至熟,撈入盤中,鍋中湯汁加味精調味倒入盤中。

將花椒辣椒末撒在上面。

水煮肉的做法?

5樓:在江郎山鬥牛的紅瑞木

主要食材:里脊肉、豆芽、豆腐皮、藤椒、辣椒粉、花椒粉、郫縣豆瓣醬。

製作方法:1.里脊肉切片,大概切成五毛硬幣的厚度。

2.肉片用料酒,薑末,生抽,胡椒粉,澱粉,鹽醃製20分鐘以上。放點薑末去腥很方便,如果切薑絲的話在煮肉片的時候還要挑揀出去。

3.豆腐皮切寬條,豆芽洗淨備用。

4.蒜末多備一些。

5.油微熱,放入蒜末,蔥花和郫縣豆瓣醬,煸炒一下,炒出紅油。

6.加水煮開,先放豆芽煮30秒撈出放碗底。

7.接著煮豆腐皮,煮好後,也要撈出放在碗底。

8.配菜全部煮完後,把醃製好的肉片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煮熟後撈出盛在配菜上,剩下的湯汁淋在肉片上。

9.撒上蒜末,蔥花,辣椒麵,花椒粉,藤椒,熱油潑一下即可。沸騰爽辣,鮮麻又過癮的水煮肉片就做好啦。

注:當然不是很能吃辣的朋友注意了,水煮肉片的辣椒粉和藤椒可以少放點,或者吃水煮肉片的同時備點牛奶解辣。】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料:豆芽、豬里脊肉、辣椒粉、郫縣豆瓣、姜粒、花椒粒、鹽、乾辣椒、蒜瓣兒、蒜苗、火鍋料。

做法步驟:第1步、里脊肉切片、放入苕粉(澱粉)姜粒、小勺鹽、一點點水抓勻、放置一會。

第2步、鍋中倒入適量油、五成熱放入蒜泥、姜粒炒香。

第3步、下入豆芽、小勺鹽炒均勻。

第4步、摻入適量水、把豆芽煮熟、

第5步、把煮熟的豆芽放入碗裡、鍋中倒入適量油、五成熱下入薑蒜粒炒香。

第6步、下入郫縣豆瓣、火鍋料炒香出紅油。

第7步、下入切好的蒜苗、(留一點點、)炒香、(可以是大蔥苗)

第8步、把剛剛煮豆芽的水倒在鍋裡、再摻入一點水、燒開、熬煮3分鐘左右、

第9步、下入里脊肉片、煮熟、別煮久了、

第10步、到入豆芽碗中、上面放入剩下的蒜苗、撒上點辣椒粉。

第11步、鍋中倒入適量油、七成熱下入乾辣椒、花椒粒炸至棕紅色、淋在肉片上。

第12步、香香滴水煮肉片就煮好啦。

水煮肉怎麼做?

7樓:炎仌王

材料里脊肉350克,大白菜100克,萵筍莖150克,香水芹菜80克,香蔥段20克,蒜蓉1茶匙,薑蓉1茶匙,豆瓣醬2大匙,砂糖1茶匙,乾紅椒適量,花椒適量,醃料:生抽2大匙,料酒1大匙,清水1大匙,雞蛋清1顆。

做法1.里脊肉先片成薄片。

2.用肉錘錘散組織,使肉變薄變大。

3.再切成小塊。

4.用醃料將肉片醃製約二十分鐘。

5.大白菜,芹菜,香蔥洗淨切段,蒜頭,姜磨成蓉。

6.乾鍋,將乾紅椒和花椒放鍋內先炒香,待涼後紅椒切成小段。

7.鍋內冷油,先放入乾紅椒和花椒爆香,再放入蒜蓉,薑蓉爆香。

8.加入豆瓣醬2大匙,炒至出紅油。

9.加入高湯或是清水,砂糖1茶匙及香蔥段。

10.煮至開後,放入醃好的肉片,煮時不要翻動,直至湯再至沸騰即將煮好的肉片撈出。肉切的薄,很快就熟了。

11.剩下的湯鍋內放入白菜莖略煮。

12.再放入白菜葉及芹菜煮至斷生即可。

13.準備一大碗,碗底先墊上煮好的蔬菜類。

14.再鋪上煮好的肉片。

15.鍋內燒熱2大匙油及2大匙紅辣椒油。

16.乘熱淋在肉片上即可。

8樓:南雨娛生

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再加入生薑、辣椒、大蒜用小火爆香。再加入生抽、醋和水煮開。然後再加入雞精、少許鹽等調料。

接著加入豆牙和海帶或其它底料繼續煮,待感覺底料煮熟後用大碗盛出待用。鍋內湯料不要倒掉,繼續加入醃好的肉片。

肉片煮熟後盛出,倒入到剛裝豆牙和海帶的鍋中,注意豆牙和海帶這些底料還是在底。接著再將鍋內的湯汁倒入大碗中。再將蔥段、辣椒段、大蒜和花椒等調料放入大碗中。

再重新用鍋熱少許油。再把油澆入大碗中調料上面即可。

9樓:網友

用料生抽 2勺。

蠔油 1勺。

老抽 勺。胡椒粉 15克。

澱粉 根據肉量。

乾辣椒 1個。

姜 蔥 比平時炒菜放的多,切大塊就行。

豆瓣醬 1勺。

新手也不翻車的~水煮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肉切薄片,可選用梅花肉。我家只有里脊肉了,就這樣也可以。 醃肉:胡椒粉1小勺,生抽1勺,老抽勺。澱粉盡量讓每片肉都沾到,吃起來嫩。用手抓抓。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這個時候洗菜,飯館一般都用豆芽,個人喜歡水煮肉配生菜步驟 3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切蔥,姜,乾辣椒。萬事具備啦~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熱鍋涼油下蔥、姜、乾辣椒、豆瓣醬1勺。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下1勺蠔油,2勺生抽,炒香。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水,不用太多,夠沒過菜的就可以。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下你喜歡的菜。

步驟 8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煮開後撈出。

步驟 9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撈出,放大碗裡,墊底。

步驟 10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下醃好的肉,不用管他。等水開了,再用勺子推肉片,確保肉沒粘在一起。然後把肉和撈出來放剛才的菜上面。倒些湯在碗裡。

步驟 1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把鍋洗乾淨,燒熱的同時。在肉片上撒比較多蔥花,比較多白芝麻,辣椒粉,白胡椒粉。 鍋中入油,熱了以後將油潑在上述調料上。

10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鮮香嫩滑又簡單,天天吃都不膩!

水煮肉片】食材:瘦肉、萵筍、黃豆芽、香菜、火鍋底料一塊、辣椒麵、乾辣椒、花椒各適量、澱粉、料酒、食鹽、食用油適量。

烹飪過程:1、把瘦肉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加入澱粉,食鹽,料酒,食用油調味,加入適量清水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

2、萵筍去皮洗淨切成薄片,香菜洗淨切成小段,黃豆芽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放入火鍋底料炒出香味,倒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萵筍片、黃豆芽煮上3分鐘,煮熟撈起裝盤。

4、接著又入醃製好的肉片煮一兩分鐘,煮至變色撈起。

5、把肉片鋪在萵筍黃豆芽上,湯汁也一同倒入。

6、鍋中倒入食用油,放入浸泡過的乾辣椒,花椒,辣椒麵幹煸出香味出紅油,淋在水煮肉片上。

7、撒上香菜段點綴就可以開吃,鮮嫩美味又簡單,喜歡吃的不妨也試試吧!

水煮肉片的做法,正宗川菜 水煮肉片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麻辣水煮肉片怎麼做,麻辣水煮肉片的家常65做法?

將肉片用澱粉,料酒,紅油豆瓣拌勻哪轎備用。鍋內倒少許油,油熟後炒芹菜段,豆芽,萵筍片翻炒斷生,盛在碗中。鍋內倒油燒熱後關至最小火,將花椒粒,一級豆瓣,蒜泥,薑末倒進去翻炒出香味,倒入750豪公升水,少許胡椒粉開大火,水開後煮兩分鐘,將先碼好的肉片滑到鍋內煮熟。大約三分鐘。將蒜苗段撒在碗中斷生的菜上,...

水煮肉片詳細製作方法,水煮肉片的正宗做法和步驟

水煮肉片是一道漢族新創名菜,屬於渝菜,是水煮魚的衍生菜,水煮魚起源於重慶渝北的一次廚藝大賽。因肉片未經劃油,以水煮熟故名水煮肉片。做法一。主料 豬里脊肉 150克 輔料 白菜 50克 調料 雞蛋 30克 胡椒 3克 豆瓣醬 10克 姜 10克 大蔥 10克 辣椒 紅 尖 幹 5克 花椒 5克 醬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