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3-03-14 20:30:05 字數 5050 閱讀 8182

1樓:帥傅香漢戌

高血脂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此外,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可以適當喝點能夠輔助調理血脂的亦舒堂苦蕎茶,它含有豐富的蘆丁,能夠幫助降血脂,保護心腦血管,而且你豐富的硒更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2樓:務驕卞虹影

飲食方面應多吃鮮果和蔬菜,它們含維生素c,無機鹽和纖維素較多,能夠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可選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等食物。

鑑於目前諸多降血脂藥物或多或少都有些***,選擇安全可靠的降脂藥物已很關鍵,可使用中藥利壓肽,藥性平和、藥效持久,可啟用血管內壁細胞活性增強血管彈性,降低過氧化脂質產生,徹底軟化血管,對血壓、血脂有雙向調節作用,具有理想的**療效。

可配合買點蕃楸草,沸水沖泡飲用,有消炎抗菌、清熱解毒、調節血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提高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等功效。

3樓:務瑞戢靈韻

你好!血脂高多吃芹菜,黑木耳,還有大豆製品,尤其重要的是,大豆製品中含有大量的皂苷(如豆漿煮漲時液面上浮起的那層泡沫狀物質),這種物質不僅有效降低血脂,還具有減輕和預防動脈硬化作用。

4樓:道悌郯傲旋

專家建議:高血脂確診之後,首先應進行非藥物**,同時也解決血脂高吃什麼好的疑惑,主要包括飲食調整、生活方式改善以及影響因素的控制。在此基礎上,進行藥物**。

用藥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防治結合,非藥物與藥物應用相結合。我來說下有高血脂的老爸是怎麼**的吧,首先使用降總膽固醇兼降甘油三脂的藥物比如辛伐他汀等藥物,最重要的是要配合著一些無***的功能食品輔助**,比如上海世博會聯合國館特許經營的產品唐和唐大福降糖,是衛生部批准的新資源產品,有很好的降血脂作用,長期食用可減輕藥物的依賴。

(2)用藥後,至少每3—6個月複查血脂、肝腎功能等,隨時調整用藥劑量。

(3)持續服藥,以使血脂水平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4)注意飲食,避免攝入過量的油脂類食物,每天要做有氧運動。

5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脂高的人,除了戒菸酒,多喝1杯茶,避免脂肪堆積,降血脂。

6樓:帆夏彤芙

高血脂是困擾現代人的一種「富貴病」,由飲食不當、過多攝入脂肪、運動過少等所致。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脂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麥清之茶能緩解改善血脂高。血脂高。

吃什麼好?這都是人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一起通過下文來了解吧。

血脂高宜吃的食物。

1、洋蔥及海帶:洋蔥可使動脈脂質沉著減少;而海帶中的碘和鎂,對防止動脈脂質沉著也有一定作用。

2、大豆: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115克豆類,血膽固醇可降低20%,特別是與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有關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顯。

3、大蒜:大蒜可公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

4、茄子:茄子在腸道內的分解產物,可與過多的膽固醇結合,使之排出體外。

5、香菇及木耳:能降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據研究,其降膽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藥物安妥明強10倍。

6、其它食物:如山楂、芹菜、冬瓜、粗燕麥、蘋果等,均有不同程度降血脂作用。

7、茶葉:茶能降血脂,茶區居民血膽固醇含量和冠心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其它地區。

8、魚類:魚中含有大量高階不飽和脂肪酸,對降血膽固醇有利。

9、植物油:含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血膽固醇,尤以芝麻油、玉公尺油、花生油等為佳。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面有高血脂的長輩,或者是本身自己就患有高血脂,那麼在飲食方面就要注意了,要吃的清淡一些,飲食上盡量是以青菜為主,因為大魚大肉容易產生高血脂。尤其是雞蛋更加不能吃,因為雞蛋含有高的蛋白質和膽固醇,長期吃雞蛋或者每天過量吃雞蛋,會使你的高血脂增加,現在很多人都是吃外賣,外賣總是伴隨著很多油鹽,再加上想要這道菜入味,就要加很多的配料,吃多了也會產生高血脂,所以建議外賣也少點。

我奶奶就患有高血脂,她是乙個名副其實的吃貨,雖然說上了年紀,但是嘴巴真的是管不,我們晚輩的一不看他他就偷偷的吃一些很油膩的東西,怎麼說也說不聽人老了嘛總會有一點頑固,我們又不能罵他,所以在飲食上我們盡量的幫他控制,監督她,早上起來我們會給他煮一些粥,配一點清淡的小菜,再大一些少量的肉比如雞胸肉這種脂肪少的,早餐不宜多吃,吃一點填飽肚子就可以了。

到了中午,體力的消耗比較大會,我們就會讓他吃的飽一些,煮點公尺飯炒點清淡的小菜,配一點瘦肉。雖然說這樣的飲食讓人看起來非常的沒有食慾帶你沒有辦法為了身體健康著想也只能這樣子了,吃完飯就讓他出去溜溜彎,多做一點小運動,如果不想出去就在家裡面多走動,不管是在哪乙個年齡段,都要多運動,這樣才能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讓你的血液流通了更加順暢,身體才會好。

晚上奶奶總是管不住嘴,總想要偷偷吃一些油膩的東西,但我們作為晚輩的一定要堅決的制止,態度一定要堅定,晚飯時間也要煮一些比較清淡的可以搭配一些水果,多吃點低糖分的水果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只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和飲食習慣,就不會發病。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只要身體健康,做什麼事情都會有勁。而且現在工作壓力都很大,很多人暴飲暴食,山珍海味的胡吃海塞,吃時一時爽,後面你的身體會因為你的貪吃而被拖垮。

8樓:澹臺蝶宿君

高血脂症是指高膽固醇、高甘油三脂、極低密度脂蛋白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的脂蛋白代謝異常性疾病。高血脂症是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嚴重威脅著人類身體健康。高血脂症是一種頑固性疾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的,飲食**及保健是**高血脂症的關鍵,必要時輔以藥物**。

如果能夠長期堅持,方法得當,一些食物**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下面介紹幾種具有降血脂作用的食物:

玉公尺:含有豐富的鈣、鎂、硒等物質以及卵磷脂、亞油酸、維生素e,它們均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而且燕麥中含有皂甙素。它們均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的作用。

牛奶:含有羥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也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洋蔥:其降血脂效能與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關。這些物質屬於配醣體,除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對動脈血管有保護作用。

還含前列腺素a,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

大蒜:大蒜的降脂效能與大蒜內所含物質--蒜素有關。大蒜的這一有效成份有抗菌、抗腫瘤特性,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杏仁:杏仁不含膽固醇,僅含7%的飽和脂脂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飽和脂肪酸的食品。

菊花:有降低血脂功效和較平穩的降血壓作用。老年人在綠茶中摻雜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保健作用。

雞蛋:過去認為雞蛋含膽固醇量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現已證實雞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體血中膽固醇和脂肪保持懸浮狀態而不在血管壁沉積,從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建議每天吃乙個雞蛋為宜。

大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維生素e和磷脂。高膽固醇患者每天食用大豆蛋白質60~100g,約有90%的人會痊癒或好轉。

涼拌芹菜:取芹菜梗200g,海帶100g,黑木耳50g,先將黑木耳和海帶用水洗淨切絲、用沸水焯熟,嫩芹菜梗切3cm長,沸水稍煮撈起。上述原料冷卻後加調料拌和,主治高血脂症、高血壓病。

9樓:生活小常識

血脂在正常的情況下是趨於穩定狀態的,如果長期受到不良因素的影響,就會造成血脂公升高,除了及時**外,食療是很好的**方法,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

3.牛奶

牛奶中含有一種乳清酸物質,能抑制肝臟合成膽固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而且牛奶營養豐富。

6.大蒜

大蒜有殺菌消炎的作用,科學研究證明,每天吃半個蒜頭可以有效地降低血脂,主要是因為大蒜裡面含有蒜氨酸,這種物質對血脂有較好的降低效果。

7.玉公尺

玉公尺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亞油酸含量高達60%以上,還含有卵磷脂和維生素e等,具有降血清膽固醇,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腦細胞衰退的作用,有助於血管舒張,維持心臟的正常功能。

8.魚類

魚類中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是比較高的,它裡面幾乎是沒有脂肪的,冷水魚裡面的脂肪含量更少,所以高血脂問題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魚類,這樣可以給自己的身體補充充足的營養和蛋白質,堅持食用魚類就可以很好地降低血脂。

10樓:abc生活攻略

1、植物蛋白,大豆蛋白是植物蛋白當中最好的**,它在腸道內進行膽固醇的排洩,減少腸道場內膽固醇和膽汁酸的吸收。對於高血脂的患者來說,每天食用大豆製品,能夠有效地降低血脂。

2、維生素c,含維生素c較多的有檸檬、獼猴桃等水果,蔬菜,它可以維持血管壁的完整性,在人體代謝中發揮了一定的作用。多吃可以改善血脂的狀態,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3、膳食纖維,一般情況下,膳食纖維多存在於綠葉蔬菜、水果以及全穀類食物中。這類食物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縮短食物在腸道內通過的時間,從而減少脂肪的吸收。以達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還有乙個作用就是與膽固醇進行結合,將其排出體外,降低血脂水平。

更多關於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進入:?zd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血脂高吃啥食物好

11樓:網友

血脂高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問題,血脂高如果不到醫院檢查,病人是不知道的,因為在初期不會有任何不適症狀,如果高到一定程度,等有了一定症狀了,已經造成組織器官的損害。

血脂高吃啥食物好。

新康天然水蛭0素不僅能直接擴張血管,降低血液粘稠、而且能加快 血流速度,抗凝血、溶血栓、降低血小板聚集性,這與其它溶栓藥物 有不同之處,很多藥物是破壞血小板的聚焦而起到溶栓效果,會容易 引起出血,而且天然水蛭0素剛干擾血小板的聚集,並不會引起出血, 安全性遠遠高於其它溶血物質。

新康水0蛭素效果確實是值得關注的,你也可以看一下他們官網或者在tao 寶上面的客戶評價,確實是可以的。

血脂高吃什麼好?血脂高吃什麼降血脂最快?

一 主食 主食可以選擇含植物蛋白高且優質的食物,同時含的植物固醇也是比較優質的,且還有著降脂的作用,比如稻穀 小麥和玉公尺。二 豆類 花生豆腐 綠豆及其它豆製品,它們也都含有優質的植物蛋白,且還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的作用。三 蛋 奶 肉 在日常生活中蛋 奶 肉類是我們必備的元素之一,但我們要注意了一定...

老人血脂高吃什麼好,老人血脂高吃什麼?

中老年人大多會因身體發胖體重超標,出現血脂增高,而血脂增高是導致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元凶。因此,血脂高者做好飲食調理非常重要,在飲食上要注意 兩低一高,兩限一倡 的原則,即低脂 低膽固醇和高纖維飲食,限制飲酒 限制總能量 提倡飲茶等幾個方面,才能有效控制血脂水平。血脂高的人應多吃下列食品 豆製品...

血脂高吃什麼水果好,血脂高,吃什麼蔬菜,水果

飲食 是調治各種高脂血症的基礎,尤其是對原發性高脂血症患者,更應該首選飲食調治。飲食 仍然應同時進行。飲食調治除了能使血清膽固醇降低2 8 以及使降脂藥物更易發揮良好作用外,還具有改善糖耐量 恢復胰島功能和減輕肥胖者體重等多方面功效。盡量採用蒸 煮 燉 汆 熬的烹調方法,少採用煎 炸 炒的烹調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