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吃什麼好降血脂,高血脂吃什麼主食好降血脂

2022-03-21 13:02:05 字數 5630 閱讀 3839

1樓:呈紛邑此

首先在高血脂問題發生以後,建議大家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控制體重的平穩,大部分朋友可能都需要**,此外還需要保持適當的運動。建議可以使用偌邁青之茶,可以使您的高血脂問題能夠得到緩解。另外還要進行以下幾個方面的調理:

1、保持飲可清淡。很多高血脂患者可能在生活當中,都非常愛吃渾厚肥膩的食物。而這類食物就是直接導致血脂公升高的關鍵所在,由於肥膩的食物藏在血管和皮下無法正常執行,可能導致血流的迂迴減慢,因此而形成高血脂。

2、適當飲茶。其實適當喝茶對於人體的幫助是非常大的,在我國古時候就有神農嘗百草喝茶解毒的傳說。而高血脂問題可能是由於毒素淤積所造成的,因此在生活當中一定要適當飲茶,並且在茶飲的選擇上沒有任何要求。

3、保證睡眠。很多朋友都認為**的過程當中,一定要適當減少睡眠。但其實睡眠質量的提高,是幫助我們體內血液迴圈加速的關鍵,在這個過程當中適當保持睡眠是可以有效降低三高問題的,並且對血脂問題可以起到很大的調節作用。

血脂高怎麼辦呢?上述三種方式希望能夠給你帶來一定幫助,除此之外高血脂問題在生活中也是需要合理用藥的,建議大家不要由於,過分緊張害怕藥物給身體造成影響,而拒絕服用藥物。另外也建議高血脂患者一定要做好定期的身體檢查,因為高血脂對身體傷害非常大,在這個過程當中,千萬不要由於自己的疏忽,導致嚴重後果發生。

2樓:茶亮明眸

高血脂的患者主要是強調平日裡要低鹽低脂的飲食,不要吃動物的內臟、肥肉,這些相對含膽固醇比較高。

對於乙個存在肥胖的患者,還要進行適當的運動**,才能夠更好的控制高血脂。

建議患者平日裡要多吃新鮮瓜果、蔬菜。

如果血脂確實是比較高,根據不同血脂高的型別來選擇,用一些降脂藥物。比如是以甘油三酯高為主,可以結合服用貝特類的降脂藥物;如果是以低密度脂蛋白高為主,可以結合服用他汀類的藥物。

3樓:美好時光幸福永久

如果有高血脂的話,你就不能吃肉了。這些素質吃點兒芹菜。什麼的對身體更好?

多吃一些蔬菜對身體非常好,現在這個肉什麼的都有,激素都打上了,說什麼又要這些吃了對人體非常有害,都要少吃,特別是高血脂的人不能吃肥肉。

高血脂吃什麼好降血脂

4樓:萊晶霞舒翼

血脂過高危險性很大,很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疾病等,因此,除應給予降脂藥物**外,家庭膳食**也不可忽視。下面介紹幾種能夠降脂的食品。

(1)豆製品包括豆漿、豆腐、豆芽等。現代營養學研究證明,豆製品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還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攝入30~50克大豆蛋白,能顯著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脂水平,而不影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

研究者指出,大豆的降脂作用明顯地與原來血脂水平高低有關。原血脂越高者,大豆的降脂作用越顯著。

(2)大蒜具有舒張血管,化解血小板過度聚集的功效,並有阻止膽固醇生物合成及抗氧化的作用。有報告指出,每天服用大蒜粉或大蒜精以及堅持吃大蒜,經過4~5週後,血壓會降低10%,血清總膽固醇會降低8%~10%。如果每人每天吃一頭大蒜,即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3)洋蔥

具有促進血凝塊溶解,降低血脂,擴張冠狀動脈和增加外周血管血流量的作用。國外學者研究認為,中老年人多吃洋蔥,可以防止高脂血症、動脈硬化、腦血栓、冠心病的發生和發展。

(4)黑木耳

近年來研究證實,黑木耳有抗血小板聚集,降低血脂和防止膽固醇沉積的作用。同時,還發現黑木耳有抗脂質過氧化的作用。脂質過氧化與衰老有密切關係,所以,老年人經常食用黑木耳,可防治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和冠心病,並可延年益壽。

(5)海帶

具有軟堅散結,利水降壓,降低血脂,促進腦血管病患者**的作用。經常食用,對預防高血壓、高脂血症和動脈硬化有益。

(6)山楂

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具有活血化瘀、消食健胃、降壓降脂及擴張冠狀血管的作用。

5樓:優越感頹迅

血脂較高的女性在生活中需要保持好情緒,避免大喜大悲,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要是血脂高的狀況比較嚴重的話,必要時候最好是到醫院接受檢查,採取有效的措施來避免疾病對身體造成嚴重的損害可就不好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關鍵。還可以喝一些具有降脂效果的中藥代茶飲,比如偌邁晴之茶,喝茶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1、洋蔥

洋蔥含有豐富的前列腺素a,這種微量元素是天然的血管擴張劑,有助降低人體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具有降低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常吃洋蔥,有助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蛋白,還能防止血脂代謝紊亂、穩定血壓、改善血管硬化,對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2、山楂

山楂有擴張血管壁、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但是部分老年人食用山楂可能會出現反酸等胃部不適的情況,要特別注意。另外山楂鈣含量也比較豐富,可以作為補鈣食品食用。

3、玉公尺油

玉公尺油是玉公尺胚芽中提煉出來植物油,有預防和**心血管病的作用。玉公尺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類固醇和膽酸的排洩,阻止膽固醇的合成和吸收,預防動脈硬化。

4、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果膠是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助其排出體外。同時果膠還能與維生素c、果糖等結合在一起,增強降血脂功效。另外蘋果分解時產生的乙酸也有利於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謝。

5、葡萄

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的積聚,所以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6、粟公尺

粟公尺含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以粟公尺為主食,所以幾乎沒有人患上高血脂或冠心病。

7、茶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增強微血管壁的韌性,抑制動脈硬化。茶還含有大量食物纖維,而食物纖維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時間長了,就會有飽肚的感覺。

8、燕麥

燕麥含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阻止腸道吸收過多的膽固醇,改變血液中脂肪酸的濃度,降低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每日攝取水溶性纖維5-10克,就可以令壞膽固醇的吸收率降低5%。

6樓:啊卡夏之劍

飲食**首先是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減少動物性脂肪如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的攝入。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高血脂患者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等。

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如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澱粉類食物,如公尺、麵等也不能多吃,因人體吸收後會轉化為葡萄糖及甘油三酯,故每餐應

七、八分飽。應多吃粗糧,如小公尺、燕麥、豆類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牆裂建議平時食療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可以幫助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與甘油三酯。

同時還要吸收充足的蛋白質。牛奶、雞蛋、瘦肉類、禽類(應去皮)、魚蝦類及大豆、豆製品等食物都是蛋白質的良好**,但植物蛋白質的攝入量要在50%以上。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如鮮果和蔬菜),能夠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還可選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菇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了還是要先吃藥,飲食的話多吃清淡和含體*恆月 草酸的食物,能雙重降血脂,配合運動,這樣血脂降得還快一些

8樓:加油小怪獸

高血脂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常見的有木耳、洋蔥、紫菜、紫甘藍、芹菜、豆角、黑木耳、蠶豆等,它們能夠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和增加油膩食物的代謝速度,能夠改善血脂情況。

常補充不飽和脂肪酸,體哼健&月見草油,含90%的不飽和脂肪酸,在腸內與膽固醇競爭,減少膽固醇的吸收,結合植物甾醇,以脂化脂,雙向調節血脂,對心血管健康有益。

當然一定要把握住不能吃高脂肪高油膩高膽固醇類食物的原則,特別是身體肥胖或有糖尿病的人,一定要增加高纖維素的攝入。

9樓:海闊天空

日常護理

適當地運動及合理地安排生活和工作,消耗脂肪,減輕體重。提倡戒菸、**、不飲烈性酒,定期監測血脂水平。

飲食調理

飲食由於降血脂藥物的不良反應及考慮**費用,並且大部分人經過飲食控制可以使血脂水平有所下降,故提倡首先採用飲食**。飲食控制應長期自覺地進行。膳食宜清淡、低脂肪,烹調用植物油。

少吃動物脂肪、內臟、甜食、油炸食品及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宜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飲酒、不吸菸。

其他注意

消除惡化因素,對糖尿病、腎病症候群和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引起的繼發性高脂血症應首先**原發病。再進行高脂血症的對症**。

10樓:吳娜養生堂

血脂高,三高困擾,2樣蔬菜經常吃,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11樓:竇福汗奕葉

對於高血脂來說,**和本身的飲食,睡眠等等都是有關係的,主要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指導意見:

注意休息千萬不要熬夜,另外飲食清淡,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食物,高糖,高脂肪,膽固醇的食物都不能吃,可以用山楂泡水服用,另外建議你可以服用蜂膠這種保健品

高血脂吃什麼主食好降血脂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高血脂的人群主要吃以下食物來降血脂:

1、玉公尺:

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膳食纖維。常食玉公尺油,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煮玉公尺,是最簡單的做法。

2、山藥

山藥有「神仙之食」的美譽,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

3、燕麥

每天早餐一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降低10%,「好膽固醇」上公升。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吸收。

4、海豹油紫蘇籽油:

富含亞麻酸能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質及膽固醇。通過降低膽固醇、清除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減少膽固醇內源合成,提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等,起到調節血脂的作用。降低血黏度,有效減緩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

如經濟條件允許,最好還搭配維生素b,它是體內代謝必需的營養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已經確診的高血脂患者,首先進行飲食控制是降脂的基礎,

第一:限制高脂肪、油膩食品

嚴格選擇膽固醇含量低的食品,如蔬菜、豆製品、瘦肉、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以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臨床顯示,油膩食物不止會引發一些併發症肥胖症,而且還會影響到正常的心態情緒。

第二:限制甜食

糖可在肝臟中轉化為內源性三酸甘油酯,使血漿中三酸甘油酯的濃度增高,所以應限制甜食的攝入。那些看起來漂亮吃起來美味的甜食,並不適合血脂高的患者,而且甜食也會讓女人更易衰老,所以要限制甜食的攝取。

第三:具有降脂作用的食品

①大蒜:大蒜可公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

②茄子:茄子在腸道內的分解產物,可與過多的膽固醇結合,使之排出體外。

③香菇及木耳:能降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據研究,其降膽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藥物安妥明強10倍。

④洋蔥及海帶:洋蔥可使動脈脂質沉著減少;而海帶中的碘和鎂,對防止動脈脂質沉著也有一定作用。

⑤大豆: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115克豆類,血膽固醇可降低20%,特別是與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有關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顯。

⑥茶葉:茶能降血脂,茶區居民血膽固醇含量和冠心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其它地區。

⑦魚類:魚中含有大量高階不飽和脂肪酸,對降血膽固醇有利。

⑧植物油:含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血膽固醇,尤以芝麻油、玉公尺油、花生油等為佳。

⑨其它食物:如山楂、芹菜、冬瓜、粗燕麥、蘋果等,均有不同程度降血脂作用。

高血脂吃什麼好降血脂,吃什麼降血脂快?

血脂過高危險性很大,很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疾病等,因此,除應給予降脂藥物 外,家庭膳食 也不可忽視。下面介紹幾種能夠降脂的食品。1 豆製品包括豆漿 豆腐 豆芽等。現代營養學研究證明,豆製品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還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攝入30 50克大豆蛋白,能顯著降低血清總膽固...

高血脂的症狀 高血脂吃什麼好?

高血脂患者晚上的主食選擇。主食一般是以公尺麵為主,但是,粗雜糧比較適合高血脂症患者的體質,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建議可選用一些玉公尺麵的饅頭製品做主食或是湯飲,也可以把燕麥片作為早餐食用。高血脂患者晚...

血脂高吃什麼好?血脂高吃什麼降血脂最快?

一 主食 主食可以選擇含植物蛋白高且優質的食物,同時含的植物固醇也是比較優質的,且還有著降脂的作用,比如稻穀 小麥和玉公尺。二 豆類 花生豆腐 綠豆及其它豆製品,它們也都含有優質的植物蛋白,且還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的作用。三 蛋 奶 肉 在日常生活中蛋 奶 肉類是我們必備的元素之一,但我們要注意了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