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吃什麼好?

2023-03-05 22:00:03 字數 4880 閱讀 3068

1樓:帳號已登出

高血脂患者應在平衡膳食的基礎上控制總能量的攝入,一天供給能量1500~2000kcal。

限制高脂肪食物攝入,飽和脂肪酸小於總能量的7%,膳食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比例以1:1:1為宜,建議每日攝入膽固醇<300mg/d。

控制體重在理想體重範圍,防止超重和肥胖。

超重和肥胖者需將bmi控制在24kg/m2以內,減重的速度通常以每週為宜。

宜食推薦。血脂高宜食低膽固醇、低脂肪、低鈉、高維生素b6、高維生素c、高膳食纖維的食物。

2樓:福到

1、控制總熱量,也就是說吃飯要。

七、八分飽,可以用蔬菜來補充飽腹感。

2、選擇適量優質蛋白質,如:奶、蛋、肉、魚等,要注意蛋白質也不要過多的攝入,尤其不要大量的攝入豆質品。

3、適當選用高分子碳水化合物,即含澱粉的糧穀類,少吃或不吃單醣和雙醣,盡量多吃一些粗、雜糧,以增加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及無機鹽的攝入。

4、限制油脂及油脂類食物的攝入量,如多食生拌菜,或清蒸、燉煮食品;

5、要定時、定量,少量多餐,食物多樣,最好在每一餐當中含有4、5類以上的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脂血症的患者,推薦的食物包括豆糧類,黑公尺、栗子、小公尺、紅豆、玉公尺、紅薯;蔬菜類,芹菜、生薑、香菇、山藥、紫菜、黑木耳、白蘿蔔、海帶、白扁豆、大蒜、冬瓜、番茄;水果包括山楂、蘋果。推薦的食療方案,包括粥品,木耳香菇粥、山楂小公尺粥為主。菜餚類包括香菇炒芹菜、鯽魚山楂蘿蔔湯、蒸木耳、海帶木耳湯、洋蔥炒木耳、山藥紅薯赤豆羹、涼拌三絲、海帶炒芹菜。

飲品類包括陳皮茶,山楂茶。日用量對於粥品類,保證食用250ml,大約為常用小碗一碗;菜餚類任選兩種,每餐使用200g,湯則每餐飲用300ml;飲品類選取一種飲品,每日作為日常飲用,每日至少500ml.

4樓:寧弘

血脂高應吃低膽固醇的食物有苦瓜、土豆、西紅柿、鮮蘑、大公尺、綠豆等;低脂肪的食物有雞胸肉、雞蛋白等;高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紅小豆、燕麥等。

5樓:古龍慧雅

多吃蔬菜,水果要注意休息,膽囊息肉患者除了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外,還要有好的生活習慣。

6樓:愛由洪

血脂高的人在生活當中很普遍,特別是老年人占多數,血脂較高的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認為單單依靠飲食調控就能降低血脂,這是無法實現的,只有對於那些血脂輕度偏高的人,我們可以在飲食上著手,加強鍛鍊,讓血脂恢復到正常範圍,建議使用偌邁青之茶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血脂。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血脂高吃什麼好?

1、植物蛋白。

大豆蛋白是植物蛋白當中最好的**,它在腸道內進行膽固醇的排洩,減少腸道場內膽固醇和膽汁酸的吸收。對於高血脂的患者來說,每天食用大豆製品,能夠有效地降低血脂。

2、維生素c

含維生素c較多的有檸檬、獼猴桃等水果,蔬菜,它可以維持血管壁的完整性,在人體代謝中發揮了一定的作用。多吃可以改善血脂的狀態,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3、膳食纖維。

一般情況下,膳食纖維多存在於綠葉蔬菜、水果以及全穀類食物中。這類食物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縮短食物在腸道內通過的時間,從而減少脂肪的吸收。以達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還有乙個作用就是與膽固醇進行結合,將其排出體外,降低血脂水平。

4、洋蔥。洋蔥降血脂的效果很好,但是不能作為藥物來使用,一次性不要使用過多。因為洋蔥中前列腺素a,它能有效地軟化血管,這樣一來就能有效地降低血脂、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5、牛奶。高血脂的患者可以選擇喝的低脂奶,牛奶營養豐富,但是也不宜喝過多,如果超標的話,也容易引起血脂不正常,因此應該適當喝一些牛奶。還有一點很重要,千萬不要喝咖啡,咖啡中所含的成分容易引起血脂公升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人在飲食方面,不要吃油膩食物和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比如動物脂肪、動物內臟、雞皮、鴨皮、大多數的海鮮等。不能吃高熱量的食物,比如各種糕點之類的甜食,含糖飲料等,因為這些因素都可以影響血液中血脂的水平,影響血脂的代謝。

血脂高的人還不能喝酒,畢竟酒也屬於高熱量的飲品,一方面會導致體內血脂水平的公升高;另一方面會損害肝功能,使血脂清除緩慢也可以使血脂公升高,血脂高的人在飲食上應該以清。

8樓:網友

血脂異常是指血脂含量、組成和性質的異常。高脂血症的臨床表現主要包括脂質沉積在真皮內引起的黃色瘤、沉積在血管內皮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是誘發冠心病、腦血栓、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危因素。

1、宜多吃蔬菜、水果;2、宜多吃植物蛋白;3、宜多吃薯類食物。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藥,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壓等防病養生功效。黃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熱、解渴、利尿等防病養生。

它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以上都是降脂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屬於高脂血症,如果是偏高,通過飲食調理,大多能改善,一般主要是低鹽低脂飲食,同時需要清淡飲食。

10樓:鬱江星期八

血脂高最基礎的**就是進行飲食控制,減少肉類的攝入,同時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多飲水。

11樓:看具體

當我們查血液發現了高脂血症,比如膽固醇高、甘油三脂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一旦這些指標高以後,我們診斷為高脂血症。發現高脂血症,首先要進行非藥物**,就是飲食的控制,要進行低脂的飲食,最好是清淡的飲食,這是最好的。還要運動,也可以使血脂有一定的下降。

很多中草藥具有降脂作用,比如山楂、荷葉、絞股藍、決明子等等可以進行代茶飲,叫保健性的**。如果血脂確實高,也要請醫生來幫助我們選擇藥物。國際公認的降血脂藥物就是他汀類降脂藥物,對於膽固醇的增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增高,要應用他汀類的藥物進行降脂**。

如果血脂不是很高,能夠通過飲食和運動來使血脂正常,我們就不需要再應用他汀類藥物進行**了。如果血脂比較高,患者往往通過生活方式的改善,是不能控制好血脂的,這種病人需要終生的應用他汀類藥物進行**。

12樓:網友

如果只是偏高,首先需要通過飲食調理,這個階段,需要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有助於降脂,如果比較肥胖,需要採取科學的**方法。但如果血脂明顯增高,大多就需要應用藥物**,能根據化驗檢查結果,選擇他汀類的藥物,貝特類的藥物**,同時需要定期複查,平時能吃大豆,山楂,蘋果,海帶,玉公尺,燕麥等對於控制血脂是有好處的。

13樓:職場方舟

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一、二、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第一句話為「一、二、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脂的發病機會。

「二」是建議結合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中醫組方茶,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14樓:奇女子

血脂高的人在生活當中很普遍,特別是老年人占多數,血脂較高的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認為單單依靠飲食調控就能降低血脂,這是無法實現的,只有對於那些血脂輕度偏高的人,我們可以在飲食上著手,加強鍛鍊,讓血脂恢復到正常範圍,可以選擇,偌邁晴芷茶緩解改善血脂高,長期飲用沒有***。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血脂高吃什麼好?

葛根粉粥。葛根的營養價值豐富,含黃酮類,能夠清熱降血糖、降血脂。用葛根粉30g、大公尺50g,一起煮成粥,較為適合糖尿病高血脂老年性患者。

燉木耳湯。黑木耳和白木耳各50g,然後將其泡發洗乾淨之後,加入水燉爛。每日1次,分10次喝,對於緩解糖尿病高血脂症狀以及腰痠耳鳴等問題有一定的好處。

山藥薏公尺粥。

懷山藥60克,薏苡仁30克,共熬粥食。食後有飽腹感,可減少飯量,對各型糖尿病患者均較為適宜,尤以脾胃虛弱、口渴善飢者為佳。山藥性味甘平,不寒不燥,有補益脾胃和養肺滋腎之功。

薏苡仁味甘淡、性微寒,能治消渴。

菊花粥菊花烘乾磨成末,先用大公尺50克熬粥,然後加入菊花末10克煮沸即可。菊花粥對於糖尿病高血脂病人緩解雙目乾澀、視物昏花有一定的功效。

15樓:縱享怡月育兒課

血脂高的人可以多吃全穀類食物和雜糧來代替細糧,多吃新鮮蔬菜,可以適當的攝入魚、堅果,食用油採用橄欖油或者花生油。全穀類食物、粗糧和新鮮蔬菜等都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抑制膽固醇的攝入,有助於血脂的下降,魚、堅果、橄欖油和花生油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血脂高的人還要注意避免高脂食物和高熱量食物的攝入,高脂食物包括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肥肉、動物油等。

高熱量的食物在體內可以轉化為血脂,也要盡量避免攝入,高熱量的食物包括有含糖的飲料和點心等。血脂高的人最好吃五穀雜糧,多吃新鮮蔬菜,適當的攝入魚、堅果,食用油可以採用橄欖油和花生油。

16樓:曲聞楣

高脂血症,常被稱為「高血脂」。

此類患者日常飲食建議以「低熱量、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糖、高膳食纖維」為主要原則。低膽固醇的食物有苦瓜、土豆、西紅柿、鮮蘑、大公尺、綠豆等;低脂肪的食物有雞胸肉、雞蛋白等;高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紅小豆、燕麥等;低糖的食物有士多啤梨等;低熱量即要控制飲食的量,合理攝入各種碳水化合物。

需要注意的是,實際生活中每個患者病情不一,且飲食調理僅是**中的一環,因此平時一旦有任何不適建議諮詢專業的醫生。醫生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制定恰當的**方案,給予您合理的飲食建議。

問。高脂血症的飲食禁忌。

答。高脂血症,常被稱為「高血脂」。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暴飲暴食,盡量將體重維持在正常水平。避免進食動物內臟、魚籽、蟹黃等膽固醇高的食物;盡量少吃肥肉、奶油、腰果、花生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限制蛋糕、甜點等糖分高的食物;同時避免飲酒,建議積極戒酒。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飲食調理對於疾病的控制有一定的積極意義,但不能完全代替**,日常生活中如有不適,應積極就醫。醫生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制定恰當的**方案,給予您合理的飲食建議。

血脂高吃什麼好?血脂高吃什麼降血脂最快?

一 主食 主食可以選擇含植物蛋白高且優質的食物,同時含的植物固醇也是比較優質的,且還有著降脂的作用,比如稻穀 小麥和玉公尺。二 豆類 花生豆腐 綠豆及其它豆製品,它們也都含有優質的植物蛋白,且還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的作用。三 蛋 奶 肉 在日常生活中蛋 奶 肉類是我們必備的元素之一,但我們要注意了一定...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高血脂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 黃豆 小豆 番茄 西葫蘆 芹菜 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 水果有橘子 蘋果 香蕉 梨 獼猴桃 柿子 菠蘿 核桃 西瓜等。此外,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可以適當喝點能夠輔助調理血脂的亦舒堂苦蕎茶,它含有豐富的蘆丁,能夠幫助降血脂,保護心腦血管,而且...

血脂高吃什么好,血脂高吃什麼好

可以降低血脂的食物有,芹菜,白菜,豆腐,洋蔥,黑木耳,薏公尺,苦蕎公尺,苦瓜,山楂,蘋果,獼猴桃,橘子,橙子,冬瓜,菠菜,青椒,土豆,芋頭,燕麥公尺,柚子,紫菜,山藥,香蕉,黑豆,貓眼豆,紫莎豆,小公尺,菊花茶,檸檬草茶,綠茶,白雪茶,決明子茶,黃山貢菊茶,牛蒡茶,等,都具有降低血糖,降低血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