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怎么辦,血脂高怎麼辦?

2022-09-20 07:15:03 字數 5545 閱讀 5513

1樓:候山

高血脂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發病率也是比較高的呢,那麼應該如何控制高血脂症的呢,通過藥物和飲食來調理是很重要的方式和方法哦,那麼如何控制高血脂症的呢,一些適合高血脂症人群的食物可以經常吃,可以控制血脂的作用,來看看吧。

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還具有防止脂肪聚集作用。蘋果中的果膠還能與其它降低膽固醇的物質如維生素c、果糖、鎂等結合成新的化合物,從而增強降低血脂的效能。

每天吃乙個蘋果的人,其血液中的膽固醇可降低10%以上。蘋果可以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可以補充水分和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降低血脂有一定的好處。

玉公尺:含有豐富的鈣、鎂、硒等物質以及卵磷脂、亞油酸、維生素e,它們均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而且燕麥中含有皂甙素。它們均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的作用。

燕麥可以有促進代謝的作用,還可以排毒,對於降血脂有好處。

香菇:降脂降壓專家介紹,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壓等防病養生功效。其中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

香菇還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香菇可以有降壓降脂的效果,還可以降低膽固醇。

2樓:靖佩

少吃油大的食物,多吃素!多運動!

血脂高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患者其**,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控制體重。一般中心型肥胖者更容易發生高脂血症,肥胖者的體重減輕後,血脂紊亂亦可恢復正常。第

二、運動鍛鍊。體育運動不但可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胰島素抵抗和葡萄糖耐量,還可減輕體重,降低血漿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平,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第

三、戒菸。戒菸可降低血漿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還可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水平。第

四、飲食**。通過飲食**保持理想體重,可很好地控制血脂。第

五、藥物**。以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為主的有他汀類和樹脂類,以降低血清甘油三脂為主的藥物有貝特類和煙酸類。第

六、重度血脂異常的非藥物**。部分血脂異常的患者通過調整飲食和改善生活方式,均可達到比較理想的血脂調節效果。極少數患者血脂水平非常高,多建議有基因遺傳異常的患者,可通過血漿淨化**以及外科**,基因**在未來有可能攻克頑固性遺傳性的血脂異常。

4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話,首先來說是需要從自己的飲食方面來進行控制,少吃高油高鹽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公升高會導致很多種不同的疾病,也有可能是相關疾病的一種表現,所以當發現血脂公升高應及時檢查排除相關疾病,並改變生活方式,對血脂進行一定的干預。1如果是器質性疾病引起的應該進行相應疾病的**。2過量飲酒是引起脂肪代謝障礙的重要原因,所以應該禁酒。

吸菸還是很多疾病的危險因素,戒菸是身體健康的關鍵。3加強鍛鍊。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高血脂的話主要是指就是血裡面低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公升高,有些病人合併有高密度的脂蛋白降低,高血脂的注意事項,

第乙個飲食方面,一定要清淡飲食,盡量避免,服用使用太油膩的,比如紅燒的、煎炸的這些食物盡量不要吃。

第二個就是像做菜的時候,那個食用油的量要控制,而且盡量避免吃動物油。

7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說明你肥胖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攝入低脂食物,然後就是多吃一些健康蔬菜和運動,來強化身讓脂肪消耗。

8樓:澳怡康是我

如果確診是高血脂,根據血脂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降血脂藥物,平時注意低脂飲食,不吃動物內臟,油炸品,每天適當吃點芹菜,黃瓜,冬瓜,苦瓜,黑木耳,洋蔥等,多運動,控制體重。

9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肉和脂肪大的食物吧。

10樓:陌涵熙

多運動控制飲食,規律作息。同時保持乙個良好的心裡狀態,不急不躁。1

1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控制理想體重,一般是來說,肥胖者更容易發生高脂血症。當肥胖者體重減輕後,血脂高可以非復正常。

要進行運動鍛鍊,因為體育運動不但可以增強心肺功能,還能夠減輕體重,降低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

當發現血脂公升高時,需要戒菸,因為吸菸可以公升高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合理的飲食**是比較安全也是療效比較可靠的降脂辦法,如果說使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合理的飲食**的干預,效果不好的話,醫生會建議患者啟動藥物進行降脂**,而在降脂**的過程當中,需要定期檢查肝腎功能。

另外就是如果說經過生活方式調整,飲食控制和降脂藥物**之後效果仍然不好的話,可以進一步考慮採用血液淨化**。

12樓:

你好,當發現血脂公升高時,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進行改善。

第一,控制理想體重,一般是來說,肥胖者更容易發生高脂血症。當肥胖者體重減輕後,血脂高可以非復正常。

第二,要進行運動鍛鍊,因為體育運動不但可以增強心肺功能,還能夠減輕體重,降低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

第三,當發現血脂公升高時,需要戒菸,因為吸菸可以公升高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第四,要進行飲食控制。因為血漿中脂質的**主要是食物,通過控制飲食,不但可以使血漿膽固醇水平降低。同時,有助於**。

13樓:濾網小專家for除臭氧

1、飲食:避免食用動物內臟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此外,一些常見的油炸、燒烤類食物,也容易導致體內的血脂含量也會公升高。

同時,注意補充體內水分,多吃新鮮的蔬菜和含鉀量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乳製品、豆製品、海帶、紫菜等食物。

2、運動:堅持運動,控制體重,達到或接近標準體重;

3、其它:戒菸,限制鹽攝入量,限制飲酒,禁飲烈性酒;

血脂高了怎麼辦?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脂先別怕,1種乾花泡茶喝,降低膽固醇,心腦血管健康!

15樓:紫晴聊養生

血脂過高,心血管不好,1種食物泡水,降壓降脂,血管健康

血脂高應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用藥**

在高血脂症影響健康的過程中許多症狀都比較明顯,留意到高血脂症的訊號應該馬上用藥**。因為高血脂症屬於慢性疾病的一種,患者血脂水平公升高得不到控制,還有可能會在血管壁形成血栓,這樣健康就容易受損。

在**的過程中正確用藥可以達到降低血脂的目的,血脂水平降低了健康才有保障。發現高血脂症之後應該注意用藥方面的問題,保證正確的用藥,這樣血脂水平降低,才能防止高血脂症繼續發展。

2、控制飲食

出現高血脂症之後需要及時的**,在**的過程中飲食調節尤為關鍵。可以掌握正確的飲食方法,通常對高血脂症控制也有幫助,這是輔助**的一種手段。對於高血脂症患者來說,少吃高脂肪、高糖的食物,以及選擇富含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來增加血管彈性,促進血管健康。

這樣高血脂症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會減輕,同時輔助降低血脂,否則身體健康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在控制高血脂症的過程中應該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這樣才能防止病情加重。

3、適當運動

出現高血脂症之後應該積極**,否則血脂水平持續公升高明顯帶來負面的影響。很多人在高血脂症影響下會出現血管病變、老化速度加快的情況,如果可以注意運動,通過運動的方式輔助**,對這些情況改善有利。

在控制血脂的過程中每天應該進行有氧運動,這樣可以防止高血脂症病情惡化。發現高血脂症之後應該注意這方面的問題,多做健康的有氧運動促進身體迴圈,消耗熱量,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這樣才能防止高血脂症病情加重。

4、遠離菸酒

發現高血脂症之後正確的**是十分關鍵的,在**的過程中需要遠離菸酒。很多人平時菸酒不離身,長時間大量抽菸、喝酒等習慣容易導致高血脂症病情惡化。可以掌握正確的方法戒菸戒酒,遠離菸酒損傷,通常對疾病控制有利。

在降低高血脂症風險時應該遠離菸酒,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17樓:

你怎麼感覺你血脂高的?應該有檢查報告吧,最好有報告看下,不然太模糊了,無法給出具體建議。如果你比較年輕,血脂的異常只是輕微的,那就建議先從飲食上來調整,控制脂肪油脂等攝入,增加鍛鍊,然後1個月後去醫院複查血脂全套。

如果還是高,或者現在已經很高了,那就需要用藥了,也要看到檢測報告用不一樣的藥的。你現在每月檢測報告,真不好說,但是無論如何,都是要控制飲食,**。另外一定要保證每月定期複查,這個真的很重要,最好做一次生化全套,大概200多,要把整體的情況也要看下。

18樓:墨珈藍祥

高血脂的人少吃脂肪性的食物,適量的運動會比較好,如果你的高血脂已經很嚴重的話,那麼在醫生的指導下還是要藥物**的。

19樓:依公尺

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多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喝酒不要喝酒不要喝酒

20樓:

血脂高除了服用降血脂的藥物外,在飲食上也要注意,盡量以低脂清淡食物為主,同時飯後進行適量的體育鍛煉,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的消耗。

21樓:迷彩服倮倥

血脂高首先飲食上要控制,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飲食,要限制高膽固醇食物的過多攝入。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應從飲食方面注意了,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少吃肥肉和動物內臟,多吃蔬菜水果,再加運動鍛鍊。

應該住院規律進一步檢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20副中藥可以解決!

中藥店現價一千元內

三高,其中一高就可以確診為心臟病

血脂高怎麼辦呢?

23樓:南堅談幼安

在血脂增高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與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關係最為密切,應當積極防治。

但高密度脂蛋白是血脂中的

「好」膽固醇,它與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呈負相關。被認為是一種抗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保護因子。

根據我國《血脂異常防治建議》,膽固醇一般應降至5.7以下,有高血壓者,應降至5.2以下。因你有高血壓,如血脂較高時,應建議藥物**。

**方法:

1、非藥物**包括:

飲食控制、低鹽低脂、適當運動、減輕體重、避免緊張、戒菸限酒等。

2、藥物**應首選他汀類藥物:

他丁類藥物的降脂特點為---主要降低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中度降低甘油三脂,並有抗動脈硬化、預防冠心病效應。適用於**以膽固醇公升高為主的高脂血症。

建議服用辛伐他汀(舒降脂、或新達蘇

),10mg

1/日晚餐後服;

其他如血脂康,為中藥製劑(主要成份為洛伐他汀)***小

0.6(

2粒)日

2次早、晚餐後服。

脂必妥片(雲南紅麴)一次

3片,一日

2次,早晚飯後服用療效快、不良反應少,**便宜。

服用降脂藥物期間,可3~

6個月複查血脂、肝功能一次,以隨時調理藥物劑量,並監測***。

另外,**高血壓建議更換長效降壓製劑,如依那普利、拉西地平、氨氯地平等,它們降壓降壓穩定維持時間長,而硝苯地平為短效降壓藥,它的特點是降壓快、時效短,降壓不穩定,長期應用對控制血壓不利。

血脂高怎麼辦呢,血脂高怎麼辦

在血脂增高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與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關係最為密切,應當積極防治。但高密度脂蛋白是血脂中的 好 膽固醇,它與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呈負相關。被認為是一種抗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保護因子。根據我國 血脂異常防治建議 膽固醇一般應降至5.7以下,有高血壓者,應降至5.2以下。因你有...

血脂高怎麼辦

去醫院看看吧,吃藥可以控制,但是需要堅持。另外鍛鍊也有效果,具有一定強度的運動能夠短期內提高血脂代謝能力,降低血脂。血脂高,除了服用藥物以外,還有很多食物有這個作用,蜂蜜,蜂膠,蜂花粉等可以降血脂,對於三高作用很好。人到一定年齡以後,腎氣漸衰,腎陽腎陰皆虛,相火易妄動 致使肝陽上亢,甚則化火,火旺則...

得了高血脂怎麼辦,血脂高怎麼辦

高血脂主要原因是代謝慢造成的,要想 高血壓只需一句話,但必須做到才管用。那就是,管住嘴邁開腿。也就是說少吃,不吃油膩,飲食清淡,少吃鹽。多運動。高血脂號稱 苦的癌症。雖然感覺不到痛苦,但非常危險,可以引起脂肪肝 心腦血管疾病,嚴重的可以引起肝硬化和心肌梗塞及腦溢血。所以,得了高脂血症必須引起重視。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