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原因有哪些,血脂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3-06 02:23:11 字數 4874 閱讀 4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血脂高的原因如下:

1、遺傳因素:若父母血脂偏高,則子女因家族基因影響,血脂易偏高;

2、環境因素:高脂肪飲食且缺乏運動的肥胖型人群血脂較易偏高。

一般抽血化驗時,甘油三酯>1.7mmol/l、總膽固醇>5.6mmol/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3.

5mmol/l時,即稱為高脂血症。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加強運動,以防止血脂公升高。

2樓: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高血脂的現在逐漸出現在各類人群中,這種疾病的產生通常都會引發其他的一些病變,有些人認為只要在飲食上控制就可以輕鬆的控制血脂,但事實不是這樣的,控制血脂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清芝茶緩解改善血脂高。下面就讓我們了解下是什麼樣的疾病造成高血脂這種疾病。

一是與人生活飲食結構有關,飲食失當或攝食過度,或恣食肥膩甘甜厚味,過多膏脂隨飲食進入人體,輸布、轉化不及,滯留血中,因而血脂公升高。

二是與生活習慣有關。抽菸多,或酗酒過度,損及脾胃,健運失司,致使飲食不歸正化,不能化精微以營養全身,反而變生脂濁,混入血中,也會引起血脂公升高。;而體質稟賦父母肥胖,自幼多脂,成年以後,形體更加豐腴,而陽氣常多不足,津液膏脂輸化遲緩,血中育質過多,也會導致高血脂。

患者在生活中不妨多飲降脂茶,它可降低人體血液中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加速脂肪和膽固醇的代謝。

3樓:

血脂增高與個人體質因素和遺傳因素等有關,而且後天不當的飲食生活習慣,導致脂代謝紊亂,也是誘發高血脂的因素,特別是抽菸、飲酒,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年齡因素和性別原因都會對高血脂有一定的影響,因為血脂增高容易誘發動脈硬化,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因素,所以要特別重視。血脂的增高包括膽固醇脂、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的增高,也包括運載脂蛋白的增高,高密度脂蛋白的降低等,這些數值的異常都是高血脂症的表現。平時要注意飲食生活方面的調理和配合藥物的**。

血脂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篤元修渾鶯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一,吃太多高脂肪、多醣、高蛋白食物引起的。

二、缺乏鍛鍊,養尊處優引起的。

三、疾病導致內分泌失常引起的。人體缺鈣也是高血壓病多發的主要原因之一.

5樓:危白雪陽藍

您好,血脂高,有三個主要原因:一是外源性,也就是吃進來的,長期吃高脂飲食導致血脂高;二是內生性,肥胖代謝產生血脂高,其次遺傳基因也是血脂高的原因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原因主要有3種:

1、原發性高脂血症:家族性高脂血症是遺傳或體內的遺傳基因引起的。

2、繼發性高脂血症:患者患其他臟器或全身性疾病對血脂的影響,使類脂質的值增高。或者患有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肝臟病、腎臟病、慢性腎功能衰竭、甲狀腺功能低下、肝病和膽囊病、阻塞性黃疸肝炎等。

因服用某種藥物如性激素製劑(避孕藥)、類固醇激素製劑、

3、飲食搭配不健康,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公升高膽固醇;甜品、糖和精加工公尺麵過多,公升高甘油三酯。飲酒過多,甘油三酯公升高。髒脂肪型肥胖如腹型肥胖。

不運動或運動過少。指導意見:血脂高建議平時要清淡飲食少鹽少油;戒菸戒酒,多運動,增加食物中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如粗糧、蔬菜、水果、豆類、堅果等。

血脂高的患者應日常監測血脂四項,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建議使用卡迪克血脂儀可以在家測血脂四項,對於長期血脂高、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控制好血脂,是延緩病情、改善生活質量的關鍵。

7樓:燕陣希冬蓮

年輕人血脂偏高考慮和飲食、缺乏運動有關係。建議你少食高脂肪食物,堅持每天鍛鍊,只要血脂高的不嚴重,暫時不用藥物。

8樓:稻澆俺彰

甘油三酯高的原因很多,大體上分為兩種情況。原發性甘油三酯高,常見於遺傳版,遺傳性甘油三酯權高,主要是家族性遺傳的原因,主要跟基因有關係,而且公升高可能會很明顯。還有繼發性甘油三酯高,主要是繼發於某些疾病,疾病導致的甘油三酯偏高,主要是各種**致使脂肪代謝異常,如糖尿病、腎病症候群、脂肪肝、甲狀腺功能減退、膽道阻塞等疾病,都會導致甘油三酯高。

甘油三酯高也可繼發於不良生活習慣,如進食大量脂肪類、尤其是動物脂肪食品後,體內甘油三酯水平會明顯公升高,還有大量飲酒,尤其是啤酒,也有可能導致甘油三酯高。降低甘油三酯高這首先的一點是應該控制好平時的飲食的,注意避免油膩的食物,少吃肉食,多吃水果蔬菜,多作一些運動鍛鍊,如果比較胖還應該適當減**的。如果經過這些處理血脂不能恢復到沒有不正常就可能需要使用一些藥物控制了。

偌邁清芝茶 ,可降低血脂,能不斷調節代謝平衡,調節三高,長期飲用無毒***。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亦稱高脂血症,易得且普遍。一般來說,人們已把高脂血症看作為肥胖症的同義詞。

就當前國人生活水平及健康狀況來看,高血脂症可謂一種必然而慢性的自毀症。這個「自毀」雖不是意志所選擇,但也為意識所「選取」,因為肥胖人者都知道,高血脂(肥胖症)對身體是極為不利的,但卻又順然而然地不加管控的以致其「毀壞」,構成為危害生命的嚴重後果。

脂肪、蛋白質與醣類(碳水化合物),是維繫人體基本需求的三大營養素。而它們在體內的執行方式,主要借助於生理的動能(活動能量)熱能(體溫)等,形成為「補進」與「代出」的平衡式。即是說體內的脂肪、蛋白質與醣類等營養少了不行,而多了也不行。

就生理而言,脂肪、醣類及蛋白質多了,就會積於體內,以待之後的消耗之用。如果沒被即時消耗掉,就會「濃」於血脈與阻礙行血,妨礙細胞的生演與代謝。

高血脂影響血液迴圈

高血脂首先影響的是血液迴圈。人體是乙個全息系統,當新鮮的血液(我們叫它「全養血」:營養學+氧合血=全養血)因行血淤滯、送不到各細胞組織裡的時候,大腦就會敦促心臟快速幫浦血,使心律加快和心力增大,其血脈「中段」的顯現狀況就是血壓增高。

且心律加快和心力增大,久而久之,心臟也就必然乏力、疲憊以致血脂壅塞或「自救」增大。如此看來,高血脂帶來的第一損傷是心臟。

第二損傷是血脈

當血管中的血脂濃度、黏度高了,行血就會有阻力,而受阻最嚴重的還是毛細血管。

毛細血管細之又細,儘管再細,也是需要血液「流通」的,只是這個血液的最佳「流通」方式,得靠動能(運動)熱能(好的體溫)來輔助完成。如果動能(運動)熱能(好的體溫)少了低了,就會導致毛細血管閉塞淤阻。肌體是這樣,臟器也少不了「壅塞不通」之干係。

所構成的肌體淤積叫「瘀結」,而形成的臟器「壅塞」成疾病。

肌體「瘀結」要打碎,臟器疾病要**。而且是,肌體瘀結一旦形成,就會逐漸片布全身,大面積的造成毛細血管的血脈滯緩,實際也就阻礙了血液迴圈,使血壓增高和血質下降,可謂「三高」疾患的始作俑者。所以從保健養生「治未病」角度看,肌體瘀結是須要「砭摩之法」「打碎」的,其「打碎」的方法在我《修道養壽與上工無極》(中醫古籍出版社)中有詳盡介紹。

疾病原理的重要一環,就是前期的「瘀積」之血未能及時置換成「全養血」時,「淤血」就被細胞組織繼續納吐,血質就在繼續下降。靜脈曲張的狀況就是如此,以致曲張部分色素變深,實際呈現為下肢血液未能收回心臟而獲氧置換,少氧的血液必然變深,不流的或長期未換的血液必然發黑。

當細胞組織長期吸收著這樣的低質血,即血液在未正常迴圈的帶來新的養料供給細胞組織時,細胞所吸收的自然就是帶有較多肌酐、尿酸「垃圾」之類的血液,如此下去,血液中的肌酐、尿酸以及膽固醇就會更高。在如此低劣血液供給的條件下,細胞組織能正常生演嗎?所體現的當然就是「亞健康」以及炎症和疾病。

換個角度看,所謂疾病,其實就是細胞非正常生演的混亂狀態,以及我們尚可忍耐的瘡癤、**感染、濕疹、真菌和難以對付的牛皮癬等,抑或癌症、白血病等疾患,都可以歸納為血質下降和行血淤滯,或說血未置換與減少置換,從而缺少了細胞生演之「生態條件」的變異狀況所形成。

依據上述理論,我們但凡可以找到演生瘡癤等**病的主要渠道了。而且這一論點,尚可以從運動員其積極代出肌酐、脂腺和尿酸等物之後的生理特徵和「乾淨」**上得到證實。

高血脂對血脈最易造成損傷的部位是腦脈。腦脈中的神經元,可以說毛細血管是最細的。血脂高了,血的濃度必然也高,神經元裡的毛細血管是最細的,濃度高的血液其序列起來必然困難,所以說患高血脂的人,往往會因大腦的行血不通以導致頭悶頭暈。

我曾說過:「頭暈是缺血,頭痛是堵塞」。高血脂的血粘稠常常會使大腦缺血而頭暈,特別是寒冷的冬天在頭部保溫不夠時,高脂血人群患頭悶、頭暈的就為數更多了。

篇幅有限,詳情請登入

【原創】新醫學4:高血脂危機與準調理網頁鏈結

血脂高是什麼原因產生的?

10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人體血脂的**主要有兩個方面:乙個方面是肝臟合成;另外乙個方面是腸道吸收。腸道吸收又包括兩個方面:

乙個是飲食當中包含的血脂;另外乙個是從膽道排到腸道以後腸道的重吸收,所以是這兩個方面。不同的人血脂公升高的原因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可能是肝臟的合成比較多,有的人可能是吸收比較多,所以,不同的原因要分別對待。但是,畢竟食物當中血脂**是造成血脂高的乙個重要原因,所以,特別強調要低脂飲食,避免食物中脂質成分的增加,的確會造成血脂公升高。

當然,血脂公升高還有一種特殊原因,就是遺傳性因素,是自身先天存在基因突變等方面的問題,造成脂質代謝出現障礙,更多的時候是脂質的清除減少造成血脂公升高,所以,有一種名稱叫做家族遺傳性的高膽固醇血症,這種情況患者血脂往往會高的特別多。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講,血脂高是合成增加和吸收增加兩方面的原因。

11樓:玉安司馬曼珍

高血脂是不科學的生活習慣所累積的,美國原裝進品的安可健清脂對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能科學有效地中和人體內產生的脂肪酸等有害酸性代謝物及沉積於體內各處的酸性固態物,保持人體機體平衡。詳細你可以上網去查詢一下。

12樓:扶夜桖

高脂是由於平時飲食習慣不好高脂肪高鹽,吃青菜水果比較少,是油過多,平時很少鍛鍊身體,脂肪怠懈不出去,所造成的。

13樓:可靠的第妙晴

形成高血脂原因很多,比如遺傳、長期進食高熱量食物、喜歡吃甜食或油炸食品、很少運動等,導致過多的脂肪和糖份堆積在血液裡,使血流速度變慢,攜氧量下降,人容易疲勞,這類人平時飲食調理是關鍵,沐德源善清片降血脂效果不錯。

血脂高吃什麼好?血脂高吃什麼降血脂最快?

一 主食 主食可以選擇含植物蛋白高且優質的食物,同時含的植物固醇也是比較優質的,且還有著降脂的作用,比如稻穀 小麥和玉公尺。二 豆類 花生豆腐 綠豆及其它豆製品,它們也都含有優質的植物蛋白,且還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的作用。三 蛋 奶 肉 在日常生活中蛋 奶 肉類是我們必備的元素之一,但我們要注意了一定...

老人血脂高吃什麼好,老人血脂高吃什麼?

中老年人大多會因身體發胖體重超標,出現血脂增高,而血脂增高是導致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元凶。因此,血脂高者做好飲食調理非常重要,在飲食上要注意 兩低一高,兩限一倡 的原則,即低脂 低膽固醇和高纖維飲食,限制飲酒 限制總能量 提倡飲茶等幾個方面,才能有效控制血脂水平。血脂高的人應多吃下列食品 豆製品...

血脂高怎么辦,血脂高怎麼辦?

高血脂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發病率也是比較高的呢,那麼應該如何控制高血脂症的呢,通過藥物和飲食來調理是很重要的方式和方法哦,那麼如何控制高血脂症的呢,一些適合高血脂症人群的食物可以經常吃,可以控制血脂的作用,來看看吧。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還具有防止脂肪聚集作用。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