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吃什麼好?血脂高吃什麼降血脂最快?

2023-01-22 10:25:04 字數 4912 閱讀 9344

1樓:婚姻情感導師小華

一、主食:主食可以選擇含植物蛋白高且優質的食物,同時含的植物固醇也是比較優質的,且還有著降脂的作用,比如稻穀、小麥和玉公尺。

二、豆類:花生豆腐、綠豆及其它豆製品,它們也都含有優質的植物蛋白,且還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的作用。

三、蛋、奶、肉:在日常生活中蛋、奶、肉類是我們必備的元素之一,但我們要注意了一定要選擇膽固醇和脂肪相對含量較低的食物,還有要首選有降低膽固醇作用的食物優先考慮。比如:

肥豬肉、肥鴨、肥羊等那些就減少食物,或者是不食用。

四、蔬菜:蔬菜有很多種,但有些蔬菜對於降血脂有著很好的作用的。如香菇,它含量有豐富的纖維素,這種元素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可以有效的減少腸道對於膽固醇的吸引。

2樓:愛由洪

血脂高的人在生活當中很普遍,特別是老年人占多數,血脂較高的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認為單單依靠飲食調控就能降低血脂,這是無法實現的,只有對於那些血脂輕度偏高的人,我們可以在飲食上著手,加強鍛鍊,讓血脂恢復到正常範圍,建議使用偌邁青之茶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血脂。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血脂高吃什麼好?

1、植物蛋白。

大豆蛋白是植物蛋白當中最好的**,它在腸道內進行膽固醇的排洩,減少腸道場內膽固醇和膽汁酸的吸收。對於高血脂的患者來說,每天食用大豆製品,能夠有效地降低血脂。

2、維生素c

含維生素c較多的有檸檬、獼猴桃等水果,蔬菜,它可以維持血管壁的完整性,在人體代謝中發揮了一定的作用。多吃可以改善血脂的狀態,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3、膳食纖維。

一般情況下,膳食纖維多存在於綠葉蔬菜、水果以及全穀類食物中。這類食物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縮短食物在腸道內通過的時間,從而減少脂肪的吸收。以達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還有乙個作用就是與膽固醇進行結合,將其排出體外,降低血脂水平。

4、洋蔥。洋蔥降血脂的效果很好,但是不能作為藥物來使用,一次性不要使用過多。因為洋蔥中前列腺素a,它能有效地軟化血管,這樣一來就能有效地降低血脂、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5、牛奶。高血脂的患者可以選擇喝的低脂奶,牛奶營養豐富,但是也不宜喝過多,如果超標的話,也容易引起血脂不正常,因此應該適當喝一些牛奶。還有一點很重要,千萬不要喝咖啡,咖啡中所含的成分容易引起血脂公升高。

3樓:佳鑫林林

血脂高的人吃東西要注意低脂飲食。每天吃的食物很多都是含有脂類成分的,通常認為各種肉食含脂量高,其實很多其他食物,包括動物內臟、堅果、各種糧食,含脂都是很高的,所以血脂高的人吃這一類的食物,都要控制攝入量。一般來說,單純血脂高,沒有其他合併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的人,低脂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增加運動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血脂;但如果血脂很高,並且出現了前面提到的疾病,就要吃降脂藥了。

4樓:候山

高血脂的疾病發生,和飲食有一定的關係,日常生活中飲食不當,食用過量的油脂和動物脂肪的話,就會導致高血脂的情況出現,所以說一定要注意調理和改善,下面的這些降血脂作用的食材可以試試,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好處,還能提高體質。

紫公尺。紫公尺中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也能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更重要的是,紫公尺的外殼,比一般糯公尺多了花青素成分,是優質抗氧化劑的**。

適當食用字謎可以幫助預防高血壓,而且也可以避免動脈硬化的發生,對於促進消化,促進腸道蠕動來說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燕麥。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而且燕麥中含有的皂甙素。對於降低膽固醇的濃度有好處,還能有提高血管彈性的作用,經常吃燕麥還能降壓**。

花生。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這是一類在乾果中普遍存在的一類固醇化合物,可以與膽固醇產生競爭作用,從而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膽固醇水平。而且經常吃花生還補充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等的一些物質,對於幫助排毒飄出膽固醇有好處,還能有很好的降血脂的效果。

上面的這些具有降血脂作用的食物,大家都知道了,這些食物可以起到預防高血脂的作用,吃這些食物可以清潔血管,還能保持血管的彈性,對於降壓**來說起到了很好的保健的作用和效果,同時也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可以經常吃。

5樓:fg知道

關於血脂高吃什麼好這個問題,為你提以下建議,供你參考。

高血脂患者需注意日常飲食、運動鍛鍊,以減少心腦血管疾病及其他相關疾病的發生風險。高脂血症患者日常生活管理要注意什麼?飲食合理飲食是防治高脂血症的基礎措施,無論是否口服調脂藥物,都應始終堅持。

飲食推薦低脂飲食:高甘油三酯血症者應盡可能減少每日攝入脂肪量(<30g食用油)。最好選用不飽和脂肪酸(植物油、魚油);增加膳食纖維成分,其能降低ldl-c水平。

飲食禁忌限制膽固醇攝入:每日攝入量<300mg。限酒,飲酒可使高甘油三酯血症患者的甘油三酯水平進一步公升高,因此高脂血症患者應限制酒精攝入。

運動每週5~7天,每次30分鐘中等強度體育運動。生活方式戒菸,避免吸入二手菸。高脂血症病情需要日常監測哪些指標?

患者定期監測血脂水平對於醫生評價**效果及調整調脂**方案至關重要。非藥物**一般情況下,每3~6個月複查1次血脂;如血脂達標,可延長至每6~12個月複查1次。調脂藥物**6週內複查血脂、肝功能、肌酸激酶水平;如血脂達標,可逐漸延長至6~12個月複查1次;如血脂未達標,3個月後再次複查,仍未達標,調整**方案。

高脂血症有哪些特殊注意事項?服用降脂藥物期間,若有肌肉疼痛及乏力等其他不適時,患者應當及時就診,明確原因。高脂血症怎麼預防?

低脂低鹽飲食,戒菸限酒,適度運動,保持理想體重;定期體檢,關注血脂水平。患者最常問的問題問高脂血症的飲食推薦答高脂血症,常被稱為「高血脂」。此類患者日常飲食建議以「低熱量、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糖、高膳食纖維」為主要原則。

低膽固醇的食物有苦瓜、土豆、西紅柿、鮮蘑、大公尺、綠豆等;低脂肪的食物有雞胸肉、雞蛋白等;高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紅小豆、燕麥等;低糖的食物有士多啤梨等;低熱量即要控制飲食的量,合理攝入各種碳水化合物。需要注意的是,實際生活中每個患者病情不一,且飲食調理僅是**中的一環,因此平時一旦有任何不適建議諮詢專業的醫生。醫生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制定恰當的**方案,給予您合理的飲食建議。

6樓:福到

1、控制總熱量,也就是說吃飯要。

七、八分飽,可以用蔬菜來補充飽腹感。

2、選擇適量優質蛋白質,如:奶、蛋、肉、魚等,要注意蛋白質也不要過多的攝入,尤其不要大量的攝入豆質品。

3、適當選用高分子碳水化合物,即含澱粉的糧穀類,少吃或不吃單醣和雙醣,盡量多吃一些粗、雜糧,以增加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及無機鹽的攝入。

4、限制油脂及油脂類食物的攝入量,如多食生拌菜,或清蒸、燉煮食品;

5、要定時、定量,少量多餐,食物多樣,最好在每一餐當中含有4、5類以上的食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脂血症的患者,推薦的食物包括豆糧類,黑公尺、栗子、小公尺、紅豆、玉公尺、紅薯;蔬菜類,芹菜、生薑、香菇、山藥、紫菜、黑木耳、白蘿蔔、海帶、白扁豆、大蒜、冬瓜、番茄;水果包括山楂、蘋果。推薦的食療方案,包括粥品,木耳香菇粥、山楂小公尺粥為主。菜餚類包括香菇炒芹菜、鯽魚山楂蘿蔔湯、蒸木耳、海帶木耳湯、洋蔥炒木耳、山藥紅薯赤豆羹、涼拌三絲、海帶炒芹菜。

飲品類包括陳皮茶,山楂茶。日用量對於粥品類,保證食用250ml,大約為常用小碗一碗;菜餚類任選兩種,每餐使用200g,湯則每餐飲用300ml;飲品類選取一種飲品,每日作為日常飲用,每日至少500ml.

8樓:寧弘

血脂高應吃低膽固醇的食物有苦瓜、土豆、西紅柿、鮮蘑、大公尺、綠豆等;低脂肪的食物有雞胸肉、雞蛋白等;高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紅小豆、燕麥等。

9樓:古龍慧雅

多吃蔬菜,水果要注意休息,膽囊息肉患者除了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外,還要有好的生活習慣。

血脂高吃什麼降血脂最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脂食物。

一、洋蔥。洋蔥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物,而且是一種健康養生的食物,這種食物是很特別的,因為洋蔥中含有前列腺癌這種營養素有著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很好的軟化血管,而且能夠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同時還可以起到降壓降糖的作用,能夠有效的預防血栓。所以患有高血脂症的病人在平時可以多吃洋蔥,特別是紫色洋蔥,降血脂的功效會更好。

降血脂食物。

二、菜花。菜花是一種常見的蔬菜,這種蔬菜含脂肪量是非常低的,但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適合高血脂症的病人使用。所以高血脂症病人在平時可以多吃菜花,最好是採取旺火煸炒的方式,能夠避免菜花中的營養物質大量流失,或者是直接用菜花蒸熟了來吃,可以保全菜花的營養物質。

降血脂食物。

三、綠茶。很多人都有喝茶的好習慣,其實經常喝綠茶有很好的養生保健功效,因為綠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可以起到抑制腸胃對膽固醇的吸收,那麼就能夠進一步降低血液膽固醇的水平。所以在平時多喝綠茶,能夠起到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而且有一定的降血糖功效。

降血脂食物。

四、西葫蘆。

西葫蘆是一種常見的瓜類食物,這種食物能夠起到清熱排毒和潤肺止咳的作用,而且有很好的防治糖尿病的功效,可以養肝保護腎臟,可以增強肝腎功能,特別是西葫蘆的水分和鉀元素是相當豐富的,能夠起到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是天然的健康食物。

高血脂病人在平時可以多吃上面四種提到的天然健康食物,來起到降血脂的作用,除此之外在平時多吃黃瓜、絲瓜以及苦瓜等食物,還要多吃綠葉蔬菜,既能夠起到****的作用,而且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

11樓:佳鑫林林

血脂高能吃什麼降血脂,具有降血脂的食物包括洋蔥、香菇、木耳、海帶、紫菜、魔芋等。還有綠色的粗纖維蔬菜,比如芹菜等,都具有一定的降血脂的作用。另外水果、豆類、粗糧、深海的魚類,也對降血脂有一定的幫助。

如果吃了上述食物以後,監測血脂水平仍然沒有明顯的下降,這個時候就需要採取藥物的進行降血脂的**。所以降血脂**是綜合性的**,包括飲食方面,包括運動以及採用降脂**,都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高血脂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 黃豆 小豆 番茄 西葫蘆 芹菜 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 水果有橘子 蘋果 香蕉 梨 獼猴桃 柿子 菠蘿 核桃 西瓜等。此外,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可以適當喝點能夠輔助調理血脂的亦舒堂苦蕎茶,它含有豐富的蘆丁,能夠幫助降血脂,保護心腦血管,而且...

老人血脂高吃什麼好,老人血脂高吃什麼?

中老年人大多會因身體發胖體重超標,出現血脂增高,而血脂增高是導致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元凶。因此,血脂高者做好飲食調理非常重要,在飲食上要注意 兩低一高,兩限一倡 的原則,即低脂 低膽固醇和高纖維飲食,限制飲酒 限制總能量 提倡飲茶等幾個方面,才能有效控制血脂水平。血脂高的人應多吃下列食品 豆製品...

血脂高吃什麼水果好,血脂高,吃什麼蔬菜,水果

飲食 是調治各種高脂血症的基礎,尤其是對原發性高脂血症患者,更應該首選飲食調治。飲食 仍然應同時進行。飲食調治除了能使血清膽固醇降低2 8 以及使降脂藥物更易發揮良好作用外,還具有改善糖耐量 恢復胰島功能和減輕肥胖者體重等多方面功效。盡量採用蒸 煮 燉 汆 熬的烹調方法,少採用煎 炸 炒的烹調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