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結他和貝斯有什麼區別?貝斯和電結他的區別

2023-03-14 20:35:02 字數 1106 閱讀 1920

1樓:惠企百科

1、箱體結構設計差異。貝斯的琴箱一般是封閉的,而結他則有密閉、背敞結構等多種應用。密閉箱音色特質是豐富,平滑連貫性強,顆粒彈性強;背敞箱則擁有凸顯高低頻,中頻凹陷,說明背敞箱不適用於貝斯。

2、不同的聲音頻段。這也是結他和貝斯的主要區別。吉他的音箱主要的工作頻段是在中頻和高頻,貝斯聲音聽起來則比較低沉,主要集中在中頻。

因此也決定了貝斯在樂隊中扮演的角色一般是以低音鋪底為主,配合例如打擊樂器(通常是架子鼓)來達到節奏的效果。 3、功率的差異。貝斯的功率大過吉他。

一般情況下貝斯要和打擊樂器進行配合,低音的聽覺敏感度低,因此要使得功率大,才有很好的收聽效果。說的簡單點,就是貝斯彈起來更加費勁兒,需要更用力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英語:guitar),又譯吉它或結他或六弦琴,是一種彈撥樂器,形狀與提琴相似,通常有六根弦。其面板與背板都是平的,琴身腰部無角而往裡凹。

琴頸很長,指板上有弦枕並裝有很多窄而稍向上凸起的金屬製的橫格,稱之為「品」,它把琴弦劃分為許多半音。

吉他被用於多種**風格, 它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吉他亦有被於用古典**,有大量的獨奏曲, 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偶有使用。它通常有六弦,但亦有四弦、八弦、十弦和十二弦。

吉他主要有兩大類:一是歷史悠史、以木製共鳴箱擴音的木結他,二是二十世紀被發明、以電擴音器擴音的電結他。木結他通常被用於古典**、民間**及流行**。

電結他則通常被用於、搖滾**、藍調及流行**。電結他的發明對西方流行文化及**有重要影響。

電貝斯(英語:electric bass),又稱貝斯吉他或低音吉他(英語:bass guitar),簡稱為貝斯,現代搖滾樂團組合的主要樂器。

一般樂隊中除了電貝斯手以外,還有一位吉他手、一位鍵盤手、一位鼓手,及一位主音歌手。電貝斯是從低音提琴演變出來的,空弦由粗至細為e,a,d,g。

而且在樂隊中,電貝斯在節奏上扮演乙個重要的各色。電貝斯的彈奏主要是plucking,slapping和使用撥片。形狀上和構造上都和電結他相似,但是主體上更大一點,neck更長還有更闊的scale。

四弦電貝斯最低的弦比結他的bass弦低完整的八度。

貝斯和電結他的區別

電結他和貝斯的區別,貝斯和電結他的區別

1 箱體結構設計差異。貝斯的琴箱一般是封閉的,而結他則有密閉 背敞結構等多種應用。密閉箱音色特質是豐富,平滑連貫性強,顆粒彈性強 背敞箱則擁有凸顯高低頻,中頻凹陷,說明背敞箱不適用於貝斯。2 不同的聲音頻段。這也是結他和貝斯的主要區別。吉他的音箱主要的工作頻段是在中頻和高頻,貝斯聲音聽起來則比較低沉...

貝斯和電結他有什麼區別?

1 箱體結構設計差異。貝斯的琴箱一般是封閉的,而結他則有密閉 背敞結構等多種應用。密閉箱音色特質是豐富,平滑連貫性強,顆粒彈性強 背敞箱則擁有凸顯高低頻,中頻凹陷,說明背敞箱不適用於貝斯。2 不同的聲音訊段。這也是結他和貝斯的主要區別。結他的音箱主要的工作頻段是在中頻和高頻,貝斯聲音聽起來則比較低沉...

初學者學貝斯還是吉他,貝斯和結他 哪個好學

1 bass的弦很粗,非常要指力,要簡單學學可以,但是彈不出好聽的東西。類似兩隻老虎這種都有點難。2 貝斯能單獨彈出 麼 能,稍微可以入耳的那種 但是很難,等你到那個階段你少說也要苦練幾年啦!3 bass單獨聽不好聽的,就是低音,比起吉他來不好玩,bass不能搞出金屬的聲音,除非用效果器,但那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