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么燒,紅燒肉怎麼燒

2022-10-25 07:10:03 字數 5858 閱讀 3881

1樓:手機使用者

香濃軟糯紅燒肉 原料:五花肉500克 桂皮1根 八角(也稱大料)3顆 姜5片 紅棗6顆(也可不放) 調料:老抽2湯匙(30ml) 鹽1茶匙(5克) 糖3茶匙(15克) 做法:

1)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 2)倒入老抽,糖和鹽,把所有調料炒拌均勻後,繼續翻炒5分鐘,以便上色和入味。

然後倒入開水(一定是開水哈),水量要沒過肉麵,煮開後撇去浮沫。 3)放入紅棗和薑片,蓋上蓋子,轉小火燉40分鐘,期間要留意鍋中的水量,不夠時新增少許開水。40分鐘後開啟蓋子,調成大火收湯,這樣才會有一層黏稠濃郁的湯汁包裹在每塊紅燒肉上就ok啦。

2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5樓:趕海鐵哥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紅燒肉怎麼燒

7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9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0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起鍋炒糖色下五花肉燉,加雞蛋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2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3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14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15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7樓:三火問題解答

紅燒肉怎麼做?把紅燒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冰糖倒入鍋中融化,然後倒入紅燒肉翻炒。

18樓:胖胖家的糰子

首先準備食材:帶皮五花肉2斤、蔥薑蒜切片、香葉適量、桂皮一塊、八角3個,紅棗8只,冰糖適量、食用鹽、食用油、老抽、生抽。

1.將準備好的帶皮五花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大小統一的塊狀。

2.準備炒鍋,加入大半鍋清水,然後將切好的五花肉倒入鍋中進行燒煮3-5分鐘。(這個時候可以加適量的料酒去腥)

3.等鍋內水燒開,五花肉呈白色即可撈出,撈出之後控乾水。

4.起鍋,倒入食用油,放入冰糖6-7顆,用勺子在鍋內不停地搖勻,將冰糖融化,待冰糖融化呈紅黃稠狀。

5.這時將煮好的五花肉倒入鍋內,進行翻炒,待翻炒五花肉至金黃色即可。

6.這時倒入適量水,莫過五花肉,將切好的蔥薑蒜片、八角、香葉、紅棗、桂皮放進去,倒入老抽、生抽、使用鹽,蓋上蓋小火悶煮30-50分鐘。

7.大火煮製10分鐘收汁,撈出紅燒肉出鍋。

19樓:鶴崗人在江陰

1.準備好豬五花肉650g、蔥30g、姜15g、料酒40ml、老抽25ml、生抽10ml、白砂糖15g、冰糖20g

2.之後將五花肉放入裝有清水的鍋裡,放入蔥薑,倒入料酒,大火燒開後用中火煮至快熟能夠輕鬆穿透即可撈出

3.再控乾水切成塊狀,湯汁待用,再將鍋燒熱後倒入油,冷油翻炒五花肉,中火翻炒

4.放入蔥薑翻炒至五花肉變成金黃色,將油翻炒出,這樣才可以避免肥膩,不過千萬別炒焦掉

5.之後倒入料酒翻炒五花肉,再中火,倒入老抽,放入白糖和冰糖,大火倒入可以淹沒五花肉的肉湯

6.再倒入生抽,大火燒開後蓋好鍋蓋中小火燜煮30分鐘左右,之後開啟開啟鍋蓋,大火收汁至濃稠,當五花肉徹底被湯汁包裹即可盛出。

紅燒肉怎麼燒?

20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21樓:小熊jx4鈐

參考做法: 第一種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

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 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秘方:

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乾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紅燒肉材料豬前腿肉、三角油豆腐、魯蛋、蔥、姜、辣椒。

調味料一般。烹調步驟1.先將蔥薑爆香。

2.再將切好的腿肉加入鍋內。3.

再加醬油和些許的糖,蓋上鍋蓋燜數分鐘。4.加入油豆腐和魯蛋再加一點的醬油和辣椒。

5.再燜個數分鐘,等東西都入味了就可以起鍋了。

22樓:_離1oeib灝

第一, 上好五花肉,切塊,本人喜歡大塊 第二, 熱鍋,加少量油,肉塊下鍋,爆炒出油 第三, 撈出肉,鍋中剩油炒郫縣豆瓣、蔥薑蒜花椒,炒至出香味,加適量水,及香料 第四, :白糖加少量水,入鍋炒糖色。炒糖色分油炒和水炒兩種,油炒顏色更紅亮,但火候不好掌握,建議新手用水炒。

同時bs那些用醬油上色的人 第五, 糖色變紅黑後,加入肉塊上色,效果不錯吧,再bs一次醬油 第六, 肉塊入剛才的湯汁中,先大火再小火,燉幹水分(估計1.5小時――2小時,水要一次加夠,避免中途加水) 胡蘿蔔燒肉 原料:胡蘿蔔300克,五花肉、豆瓣、泡辣椒、老薑、大蒜、大蔥、糖色、鹽、料酒、胡椒粉、白糖、味精、雞精、鮮湯、精煉油、蒜苗、醬油各適量。

做法:(1)五花肉燒淨殘毛,清洗乾淨,切成塊;胡蘿蔔洗淨,切成小滾刀塊;豆瓣剁細;泡辣椒去蒂及籽,剁細成末;老薑、大蒜去皮洗淨,切成薑蒜片;大蔥洗淨,切成蔥段;蒜苗洗淨,切成馬耳朵形。(2)鍋置中火上,燒精煉油至六成熱,放入肉塊煸幹水分,至吐油時,下糖色火煵香上色。

(3)鍋內燒精煉油至四成熱,放入豆瓣、泡辣椒,煵香上色,摻入鮮湯,下薑片、蒜片、蔥段,熬出香味,撈去料渣,加肉塊、料酒、胡椒粉、白糖,一同燒至肉炮熟,改用大火,收汁濃稠,投入蒜苗,烹入味精、雞精,推轉和勻,至蒜苗斷生,起鍋裝入盤中即成。

2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4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25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2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9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30樓:手機使用者

紅燒肉看你喜歡用什麼搞,

紅燒肉怎麼燒啊

31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32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33樓:微笑

五花肉切塊。洗乾淨。 炒糖色是很重要的一步。

三四勺白糖放鍋裡,加一勺水,然後小火慢熬。不用心急,一邊用筷子攪攪,一邊看著糖水起泡,慢慢粘稠,然後顏色開始變黃,一點點成了焦黃了,就迅速加上一點點開水,並更迅速地把肉塊放入,放肉沾染上糖液,這樣肉的顏色就深了,亮亮地好看。如果不做這一步,也沒什麼,就是有點不專業。

砂鍋裡放料酒,一點老抽,水一次加足,沒過肉就可以了。放一段蔥,一粒八角,一段肉桂就好了。覺得紅燒肉其實不要放那麼多複雜的調料,肉本身的香最好吃。

中火煮開,然後撇乾淨沫子,轉小火慢慢燉吧。 三個小時絕對不多,看看肉爛了,再加生抽、鹽、冰糖,並轉中火收汁即可。 其實,紅燒肉很適合單身的生活,做上一鍋放進冰箱,吃的時候一點點盛,要麼和白菜葉子、粉條燉燉,要麼加上個煮雞蛋,或者是蘑菇,便是一頓很正經的飯。

做一次,可以吃好幾頓,真是很省事情。

34樓:市凝昳

【原料】 主料:帶皮的五花肉(肥肉與瘦肉的比例在2:1左右為宜)輔料:

大蒜籽、乾辣椒、豬油、鹽、紅糖、味精、料酒、蜂蜜、高湯 【製作過程】 1、將五花肉整塊放入鍋中煮,水開後撇去血沫在開2分鐘左右關火,趁熱用刀將肉皮上的雜物刮乾淨後, 切成2公分左右的正方形塊; 2、.鍋中放入豬油加熱,大蒜籽、乾辣椒下鍋中爆香,倒入切好的肉塊翻炒,炒得肉皮變成粉紅的顏色為最佳; 3、另乙隻炒鍋內加入少許豬油,開始炒紅糖,注意控制火候,小火慢熬,因為紅糖的顏色會讓你分不清是不是糊了,看見成了糖漿即可; 4、迅速將爆香的肉塊加入,迅速翻炒上色,加入鹽、生抽,倒入高湯或者水(沒過主料2指)燒開後改中火燉,用筷子戳一戳肉的程度來決定關火的時間; 5、關火前淋上少許蜂蜜、加上味精,為了提一下菜整體的顏色和亮度

最好吃的紅燒肉怎么燒,最好吃的紅燒肉怎麼燒?

紅燒肉要買帶皮的五花肉,一定要有肥有瘦,不然瘦肉燒出來像乾柴.把肉切成核桃大小的塊兒,每塊兒都要有肥有瘦,不要切小了,因為肉塊兒燉久了就會變小.把蔥薑蒜切段兒備用.把切好的肉洗乾淨,然後在鍋裡放一點兒素油,把肉放進去煸,把肥肉裡面的油炸出來一些以後,看到瘦肉70 的面積都變得發白了,就在鍋裡放準備好...

紅燒肉怎麼燒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啊?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 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 俺用花生油 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 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 個人...

紅燒肉燒梅干菜怎麼燒,梅干菜燒紅燒肉怎麼燒

梅干菜有它獨有的魅力。據說它在被曬成乾菜之前,是非常大的青菜葉 子。在陽光的照版射下,梅權乾菜失盡青春風華,卻沉澱了飽經風霜的淳厚味道。家裡有很多婺源親戚帶來的梅干菜,我非常喜歡梅干菜細絲絲的口感和特有的香氣,用來拌公尺飯總要多吃一碗。此前自己琢磨了很久梅干菜紅燒肉的做法,總是不得要領,每次都把梅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