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

2023-03-14 10:20:03 字數 6284 閱讀 6824

1樓:醇味坊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薑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

2樓:一人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3樓:小管家美食

川味回鍋肉是一定比較經典的美食,主要是利用豆瓣醬的香味烹飪而出,加點洋蔥和青紅椒,味道獨特。

4樓:耿鈮

回鍋肉這樣做,一鍋公尺飯不夠吃。

5樓:超超

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6樓:小廚神美食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7樓:長新很搞笑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8樓:賈軍美食

回鍋肉!川菜排名第一。

9樓:愛美食愛創意

麻辣回鍋豬蹄教程。

10樓:趕海斌子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11樓:在天目湖搖頭的玫瑰

里脊肉切片醃製半小時,加生粉拌均,下熱油鍋炸。撈出復炸至表面金黃,然後加入事先燒好的糖醋汁中,勾芡攪拌,散上蔥花即可出鍋?。

12樓:菜刀下的小五花

回鍋肉要生吃。這個你應該給你的家人朋友說下。而不是在這裡問,也可以在知道問題賺錢啊,自食其力不比像別人開口要錢好嗎,自己的錢用著也安心呢!

13樓:堅強又和善的雛菊

回鍋肉最好是用帶皮的五花肉來做,鍋裡添上水把五花肉放進去,放點薑片,料酒,花椒煮一下,待肉煮透後撈出切成薄片 ,鍋裡放一點油,然後把肉放進去煸炒,炒的肥肉透明了放豆瓣醬,醬油,快好了蔥和蒜苗炒一會就可以出鍋了!

14樓:正能量

我的做回鍋肉的理念是先把肉煮熟再切片用辣椒炒一下就是回鍋肉了。

15樓:蒙崖優採

準備好食材:400克連皮五花肉,一大匙郫縣紅油豆瓣醬,青蒜2根,青椒紅椒各1個,薑片5片,一大匙料酒,一大匙生抽。

步驟:1.連皮五花肉放入冷水鍋中煮熟,撈出沖洗乾淨後切片;2.

炒鍋放油,放入薑片和肉片,小火慢慢煎炒至金黃色;3.放入一大匙郫縣豆瓣醬翻炒出紅油後加入生抽、料酒翻炒片刻;4.放入青蒜白及紅、青椒,翻炒至斷生;5.

最後放入青蒜葉翻炒片刻即可出鍋。一盤美味的川味回鍋肉就做好了。

16樓:網友

1.五花肉的選擇,最好是帶皮的3瘦2肥層層相間的肉,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2.

焯煮五花肉要調味:清水煮肉,難出肉香,因此,在水滾開以後,要先放入薑片、大蔥段、花椒,料酒吊湯,等湯氣香濃,再放入洗淨的豬肉,煮至7成熟左右撈出。3.

把撈起的肉放在冷水裡浸一浸,或者冷水沖洗,趁外冷內熱時下刀,或者可以把剛煮好的肉放到急凍室裡兩三分鐘,這就更好方便切片,肥瘦之間不會切斷。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找了乙個好老師。?f=cp

18樓:於是忘了季節

土豆回鍋肉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好所需食材,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土豆削皮切成薄片,放水中浸泡防止氧化,而蒜苗切小段,分開放成蒜白和蒜葉兩部分,蒜白再用刀背拍扁,生薑切成薑片,乾辣椒切小段;

步驟step

鍋中倒入稍多清水,五花肉冷水下鍋,再放入3片薑片、3片香葉、1個香蔥結和1勺料酒,大火煮沸,並撈出表面浮末;

步驟step

然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20分鐘左右,五花肉片能被筷子輕鬆戳入即可,撈出過涼水,涼透後切成一元硬幣厚度的薄片;

步驟step

煮五花肉期間,另起一平底鍋,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放入土豆片,中小火煎至土豆片表面微焦後裝盤出鍋備用;

步驟step

再次起鍋,燒乾鍋內水分,加少量油,倒入五花肉片,中小火煸炒,熬出肥肉裡的油脂,瘦肉煸炒出香味,直至五花肉微微捲起後推至一旁;

步驟step

放入蒜白段、薑片和乾辣椒,繼續中小火煸炒出香味,然後放入1勺豆瓣醬,炒香上色,炒至油色紅亮,再倒入五花肉片翻炒均勻;

步驟step

繼續放入事先炒好的土豆片,調入1勺生抽、半勺白糖,繼續翻拌均勻;

步驟step

從鍋邊淋入一丟丟熱水,讓肉片、土豆片和調味料充分融合,再倒入蒜葉,再次翻炒均勻即可裝盤出鍋;

土豆回鍋肉的成品圖。

19樓:一人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20樓:耿鈮

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21樓:小廚神美食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22樓:賈軍美食

回鍋肉!川菜排名第一。

23樓:長新很搞笑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24樓:愛別等

回鍋肉、川味經典,超級下飯。

25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金餅回鍋肉有吃過的嗎?

26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切片,薑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怎麼做回鍋肉

27樓:於是忘了季節

回鍋肉的做法。

工藝炒口味醬香味。

時間10分鐘。

難度初級入門。

主料main

五花肉200克 青蒜200克 蔥頭1個 青椒1個 胡蘿蔔1個2人份輔料others

花生油2湯匙 精鹽適量 生抽1湯匙 料酒1湯匙 郫縣豆瓣醬1湯匙 蔥1段 姜2片 綿白糖1小勺 蒜4瓣。

步驟step

將五花肉切成大塊,下入開水中煮去血沫,再撈出切成大小合適的片狀備用。我一般每次買回五花肉都會煮過放涼後,切成片,分成數包凍到冰箱。平時上班忙,想吃的時候可以解凍後就炒著吃,省了點烹製前的準備時間。

步驟step

胡蘿蔔、蔥頭、青椒和蒜苗都切好備用。

步驟step

鍋內放花生油,將肉片翻炒,盛出備用。

步驟step

鍋內放花生油,大蔥和蒜爆香後,將紅蘿蔔和蔥頭倒入翻炒。

步驟step

加上五花肉翻炒數下。

步驟step

加入郫縣豆瓣醬、鹽、白砂糖、生抽和料酒翻炒。

步驟step

最後出鍋前放入蒜苗,翻炒數下後出鍋。

回鍋肉的成品圖。

回鍋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這道菜因為放了郫縣豆瓣醬,大家要適量放鹽,我今天做的時候就沒放鹽,甜鹹味道已經是剛好。

28樓:錯催促搜尋

回鍋肉是漢族特色菜餚。屬中國八大菜系川菜中一種烹調豬肉的傳統菜式,也被稱作熬鍋肉。四川地區家家戶戶都能製作。

回鍋肉的特點是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所謂回鍋,就是再次烹調的意思。回鍋肉作為一道傳統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級經常用回鍋肉作為首選菜餚。

回鍋肉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鍋肉。它色香味俱全,顏色養眼,是最好的下飯菜之首選。

原料回鍋肉的主料是豬肉,昔日較流行五花肉,肥瘦肉的比例為3:2效果最佳,現代則較多用豬腿肉、後腿肉或。

回鍋肉二刀肉或者叫坐墩兒肉,以肥瘦相連最佳。輔料則根據不同季節選用,主要有青蒜苗、青椒、泡生薑(泡菜)、蒜薹、捲心菜、大白菜、京蔥、筍等等,只要下鍋炒不會散掉就行。而調料則用郫縣豆瓣、甜麵醬、豆豉、醬油以及菜籽油或者豬油。

製作方法。取用帶皮的豬坐臀肉,入鍋中用水煮至剛斷生取出,稍晾涼後,即按橫筋切成釐公尺長、5釐公尺寬、釐公尺厚的厚薄大小一致的薄片。

炒肉時應先炙鍋,再下菜油、化豬油合成的混合油,燒至五成熱,下肉片炒至捲縮成燈盞窩狀,烹紹酒,下鹽翻炒,再下郫縣豆瓣炒上色,下甜醬、白糖炒勻,最後下蒜苗節炒至斷生即起鍋。[1]

製作技巧。1.選肉要精:要當天宰殺的鮮豬肉,肥四後腿二刀,瘦六寬三指,太肥則膩,太瘦則焦,太寬太窄都難成型。

2.煮肉要調味:清水煮肉,難出肉香,因此,水滾開以後,要先放入生薑(用刀拍開)、大蔥節、大蒜、花椒吊湯,等湯氣香濃,再放入洗淨的豬肉,六成熟就撈起備用,不能煮得太軟。

3.切肉要巧:很多人等肉冷了再切,肥瘦易斷,熱的時候又燙手,下刀難以均勻,懂行的廚師,把撈起的肉放在冷水裡浸一浸,趁外冷內熱時下刀,如果有冰箱,可以把剛煮好的肉放到急凍室裡兩三分鐘,這就更好切了。

4.配料要正當:豆瓣一定要正宗的郫縣豆瓣,用刀剁細,醬油要濃稠可掛瓶壁。

5.煎熬要拿準火候:掌握火候是回鍋肉的關鍵。

用中火,下肉片後,即下剁細的郫縣豆瓣,混合熬炒,使豆瓣特有的色澤和味道深入肉中。火候油溫拿捏得當的師傅,能把肉片熬製成乙個乙個的卷窩形狀,俗稱「燈盞窩」。肉片成窩時,立即放入甜麵醬、醬油少許,也可適當放幾滴料酒,放一點雞精,以增加香味和鮮味。

然後,馬上加入配料,改為大火,翻炒zhi致熟就可起鍋。

29樓:一人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30樓:耿鈮

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31樓:超超

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32樓:小廚神美食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33樓:賈軍美食

回鍋肉!川菜排名第一。

34樓:長新很搞笑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35樓:留典

1. 買五花肉。

2. 洗淨後放入涼水裡,加生薑料酒八角桂皮煮,直到用筷子能戳進肉裡面3. 放涼,切薄片。

4. 鍋內放油,小火,放肉片翻炒片刻。

5. 可配辣椒塊、洋蔥、蒜柳等。

6. 大蒜切片,生薑切絲,7. 鍋內放豆瓣醬或甜麵醬,將大蒜薑絲爆香後放辣椒塊 / 洋蔥 / 蒜柳。

8. 然後將肉倒入一起翻炒。

9. 快起鍋時放點生抽、耗油、鹽,炒勻起鍋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如何做回鍋肉

36樓:帶檔滑行

川味回鍋肉。

用料。五花肉300克;蒜苗300克;豆豉適量;郫縣豆瓣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肉洗淨乾淨下鍋煮7層熟,放涼切成片。

蒜苗洗淨切成段。

熱鍋下油,下肉片煸炒香。

下豆瓣、豆豉翻炒均勻,炒出香味。

倒入蒜苗炒至蒜苗斷生,放少許白糖出鍋即可。

裝盤享用。回鍋肉。

用料。五花肉300g;青蒜2根;郫縣豆瓣醬姜、花椒、乾辣椒。

做法。鍋內倒入清水,放入300g五花肉、15顆花椒,4片薑片,倒入10ml料酒。

五花肉煮至7到8成熟(用筷子穿透但是沒有血水滲出就好~),撈出放涼水下衝一會(這樣切片時既不燙手又好切)

五花肉切片,青蒜切斜段(五花肉不要切太厚或太薄,太厚不入味,太薄容易炒爛。)

鍋內倒油,放入15粒花椒、3個乾辣椒、4片薑片煸出香味。

放入肉片,炒至邊緣略微捲起,肥肉的油脂會慢慢炒出來。中間會凹起來像個小碗哦!

可以把肉片撥到一邊,放入1勺郫縣豆瓣醬。這時候把鍋傾斜就能讓肉片的油浸透豆瓣醬,這樣就能炒出又香又亮的紅油了!

倒入5ml生抽,翻炒均勻。

放入青蒜,加入3g白糖,翻炒均勻。(糖是用來提鮮的哦,一定要放)

偷偷吃一口,回鍋肉就可以出鍋啦~(小時候看媽媽炒菜的時候,媽媽都會先偷一點給我吃哈哈哈)

和白公尺飯簡直是絕配!來一口嗎?

37樓:小言微笑

鍋盔回鍋肉。

材料:白麵餅(白面鍋盔)、豬坐臀肉、蒜苗、豆瓣醬(可加豆豉一起剁碎)、白糖、味精或者雞精、薑蒜公尺、鹽、甜麵醬、醬油、色拉油。

1. 豬肉煮熟切片,蒜苗切"馬耳朵"形,白麵餅改刀切塊,入油鍋炸製金黃撈出備用。

2. 鍋置中火上,下入肉片煸炒至起卷,下入薑蒜公尺、豆瓣豆豉炒香炒出紅油,下入甜麵醬、醬油,下入鍋盔塊,調入鹽、味精、少許白糖翻炒,最後下入蒜苗炒勻即可出鍋。

麻花回鍋肉。

材料:豬坐臀肉、小麻花、蒜苗、洋蔥、青椒或者尖椒、豆瓣豆豉(剁碎)、薑蒜公尺、醬油、甜麵醬、白糖、鹽、味精、色拉油。

1. 豬肉煮熟切片。蒜苗切段、洋蔥切塊、青椒切段或者尖椒切"馬耳朵"形。

2. 鍋置中火上,倒入適量色拉油燒熱,下入肉片煸炒出卷,下入薑蒜公尺、豆瓣豆豉炒出紅油,下入甜麵醬炒香炒勻,倒入洋蔥、青椒,調入鹽、味精、白糖少許,下入蒜苗炒勻,最後放入麻花顛翻均勻,出鍋即可。

回鍋肉怎麼簡單的做,回鍋肉怎麼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薑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主料 帶皮五花肉 四塊錢左右 配料 紅綠辣椒各一至二個...

做回鍋肉時裡面放什麼最好吃,回鍋肉用什麼肉最好

我個人認為回鍋肉放蒜苗好吃!你可以試試!郫縣醬一定要炒香!回鍋肉用什麼肉最好 回鍋肉是用豬肉。回鍋肉是一種以豬肉為主要原料,搭配蒜苗等配料,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而且做出來的肉片肥而不膩,入口濃香。所謂回鍋就是再次烹調的意思,回鍋肉是一道經典的川菜,現在不管是在飯店還是在家都喜歡吃一道經典的美食。回鍋...

香乾回鍋肉的做法,香乾回鍋肉怎麼做

滷肉做法,鍋入油,六成熱,放蔥薑,幹椒煸出香味,將八角 桂皮 茴香 草果 肉蔻,料酒等用高湯調製滷汁,入五花肉燜熟滷製入味,起鍋待用。特點 色澤紅亮 肥而不膩。做法二1 把滷好的五花肉 香乾切片,青椒洗淨切菱形片待用。2 鍋入油,5成熱,下少許薑絲 蒜茸煸炒一會,入五花肉片旺火煸炒片刻,再入青椒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