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蘿蔔鹹菜,蘿蔔鹹菜的做法

2023-03-14 10:20:03 字數 3547 閱讀 6964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2樓:安西里爾

東北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

做法:把蘿蔔洗乾淨,切成條狀,然後先用鹽醃製超過24小時,然後拿出來晾乾,(充分風乾,內部要又水分),晾曬時間超過12小時,然後把調料拌好,怎麼個比例呢,比如蘿蔔 40斤 :鹽 10斤 :

醋4斤:辣椒磨4兩:蒜1斤:

糖4斤(用的時候記住,蒜要用那種榨汁機弄成糊狀,辣椒也要特別是磨狀的,) 把調料都拌一起,要均勻。

然後用勺子均勻的把這東西撒在蘿蔔上,然後醃製一小會就能吃了,(我家就是醃製這些的,)特別好吃,真的,蘿蔔的外表覆蓋著醃料,裡面脆,別提多過癮了,真的,你們吃去吧。我家還有很多呢~!!在有,在東北能儲存很長時間的,一冬天都沒有問題啊,嗯,南方麼,就要依照自己的氣候和溫度了。

1、酸辣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2、速成麻辣醃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小手指般粗細,曬成蘿蔔乾備用。

輔料:油100克,辣椒麵50克,麻椒面25克,芝麻50克,糖100克,鹽150克,醋 250克,燉肉料1包,姜、味精少許,水2000克。

製作方法:把曬好的蘿蔔乾用溫水淘乾淨,控水後倒進盆裡,上面放上麻椒面和芝麻備用;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火不要太大,油5成熱時放入辣椒麵攪拌,待稍微變色後倒入水,加入燉肉料,大火煮開,待出味兒後放入糖和鹽,關火時放入適量味精,然後趁熱把湯澆在洗好的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做好次日即可食用。

3樓:青青

大約需要5分鐘時間,請稍等一下哈。

主料:白蘿蔔 250克輔料:油、 鹽、花椒 (適量)步驟:

1、準備好蘿蔔,注:白肉的蘿蔔都行,青蘿蔔醃蘿蔔乾較好。2、將蘿蔔先切片,再切條,最後切成丁。

3、放到小碗裡,撒上鹽,拌均,注:比你炒菜的鹽略為多一點就可以了,因這不是那種真正意義上的鹹菜,就是那種醃上多日的鹹菜。4、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過夜。

第二日將醃出的水倒掉,這樣可去除一些蘿蔔的臭味。5、取一小鍋放幾粒花椒,倒上一點油,注:油倒多點,用不完還可以做拌冷盤,拌麵用。

6、中火燒熱,並聞到花椒香味關火。7、將花椒油澆到蘿蔔粒上,醃蘿蔔鹹菜就做好了。注意:

這個鹹菜是簡易的,前一天做,第二天就可以吃了,因此鹽不要放太多。

祝您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蘿蔔5斤 鹽半斤 芝麻少許,香油少許。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1、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曬4、5天。

2、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乾水份後,抖散;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

3、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緊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後即可。

真正講究的做法須用倒罐:裝罐壓實後用竹條卡在罐口裡(倒置時,菜才不會鬆動),封好的罐口後倒置在一水盤中(避免空氣進入)。現在很少有倒罐的,用泡菜壇也一樣。

5樓:波哥來趕海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公尺辣,冷藏兩個小時。

6樓:東北小廚來哥

蘿蔔鹹菜用蘿蔔乾泡好,加入鹽味精,海鮮醬油,陳醋辣椒麵芝麻,下入蔥薑花椒大料。

7樓:一根弦兒

這樣醃製的蘿蔔鹹菜脆嫩可口比買的還好吃。

8樓:僧化

蘿蔔鹹菜做法教學?

蘿蔔鹹菜的做法

9樓:解疑答惑老師

食材:幹蘿蔔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香醋適量,白糖適量,生抽適量,熟白芝麻適量。

步驟如下:1、一些曬乾的蘿蔔,這些幹蘿蔔是選細長的新鮮蘿蔔在有陽光的天氣曬乾的。

2、把幹蘿蔔放盆裡,用水泡半天,洗淨。

3、泡過的蘿蔔乾已變軟,把蘿蔔撕成小塊,再洗一遍,控乾水。

4、把蘿蔔放盆裡,加五香粉、鹽、生抽、香醋、白糖醃1個小時。

5、再加適量的白熟芝麻拌勻。

6、把拌好的蘿蔔放保鮮盒。

7、蓋蓋後放冰箱冷藏2天,拿出來就可以當早餐的鹹菜了。

蘿蔔鹹菜怎麼做

蘿蔔鹹菜怎麼做

蘿蔔鹹菜的做法

10樓:說生活的小虎

用料:幹蘿蔔3000克、生抽6勺、孜然粉2勺、花椒粉5勺、白糖50克、辣椒粉100克、鹽10克、食用油100克、香油3勺、白芝麻50克。

步驟:1、蘿蔔乾泡水泡發,我泡了乙個晚上。

2、瀝乾水分切小丁。

3、切完丁上面撒上鹽。

4、撒完鹽攪拌均勻醃製2小時。

5、如果還有多餘水分請繼續擠出,如果沒有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6、放入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白糖,白芝麻。

7、食用油燒熱,澆在辣椒麵上面這樣激發出辣椒麵的香味,然後再加入白酒,香油,生抽進行調味,抓拌均勻醃製一晚更入味。

8、成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白蘿蔔2顆。

輔料鹽3把。

生抽1袋。姜1塊蒜1顆。

辣椒1只。蒜香口味。

醃工藝數天耗時。

簡單難度。蘿蔔鹹菜的做法步驟。

白蘿蔔切成手指粗細長條,加鹽攪拌均勻醃製一天,倒出醃出的水。蘿蔔條陽光下暴曬兩天。失去大部分水分後放入容器,辣椒、姜切絲,蒜切片放進去拌勻。

生抽加煮開,開鍋後放入少量白酒,放涼。倒入蘿蔔乾中拌勻,裝入瓶中。過兩天就可以吃了。佐粥吃特別下飯。我這是剛拌勻的圖,放兩天入味了就可以吃了。

可以開吃啦!

香脆又不失韌勁,好吃!

小竅門1、放鹽沒有定量,剛開始特別鹹點沒事,鹹乎乎醃出水就能沖走不少鹽分。2、曬乾的程度取決於鹹菜吃的時間,要是吃的時間長,還是幹一點比較好,生抽湯泡著的時候會吸收水分,要是很快就吃完,曬到丟失一半水分就可以了。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蘿蔔切夾刀片放鹽、攪拌均勻醃製,瀝去水分後,加醋,生抽,白糖,適量清水,放小公尺辣,薑片蒜片。

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冰箱裡醃製。

蘿蔔鹹菜的做法

13樓:518姚峰峰

首先將蘿蔔鹹菜切成細絲,裝盤備用,再將洋蔥切絲,蔥切絲,蒜切末,香菜切絲,幹豆腐切絲,裝盤備用。食材處理好後,我們開始調味。向混合物裡加入少量鹽,雞精,糖,紅油,調味調色,攪拌均勻,完成。

醃蘿蔔鹹菜的做法,蘿蔔鹹菜怎麼醃製

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醃蘿蔔鹹菜有很多做法,我們可以使用蘿蔔乾和黃豆,也可以使用白蘿蔔,胡蘿蔔清筍一起做,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1.用料是胡蘿蔔 白蘿蔔 青筍這三樣,白蘿蔔一定要用白色的,不是青色的那種。2.把蘿蔔 青筍皮分別削乾淨,然後切成7公釐左右的方條。3.切好以後,撒上食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

怎樣醃蘿蔔乾鹹菜,蘿蔔乾怎麼醃製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所需食材如下 青蘿蔔三根,鹽適量,生抽兩勺,糖適量,辣椒油兩勺,辣椒粉適量,芝麻適量。具體步驟 1 把青蘿蔔洗淨,切成粗細相等的條,撒適量的鹽,醃製30分鐘以上,倒出多餘的水分,把醃製好的蘿蔔條平鋪在外面晾乾,這個是晾了三天的樣子。2 晾乾的蘿蔔乾,洗淨去灰塵,放在乙個大碗中,倒入水浸泡。這是我浸泡...

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青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

一 醬醃蘿蔔 原料 蘿蔔 鹽 醬油 糖 雞精 香油。做法 1 蘿蔔洗淨後削去頭尾後切成3mm厚的片,用鹽醃製2 3小時,濾去汁水放入乾淨無油的容器中 2 把醬油 糖和少許清水放入鍋中燒開,加入雞精後晾涼 3 把涼透的醬汁到入放蘿蔔片的容器中,淹沒蘿蔔片 4 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2 3天 5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