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甲魚怎樣做好吃,紅燒甲魚怎麼燒才好吃

2023-01-04 03:45:04 字數 5616 閱讀 738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甲魚。材料:甲魚、五花肉、油、生薑、蒜、生抽、老抽、蔥、水、冰糖、雞精。

做法:1、先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不需要太大塊。

2、將鍋中放入適量的水,開大火煮,直到沸騰,放入五花肉焯水,幾分鐘後放入冷水中冷卻。

3、甲魚的處理就複雜些了,需要在甲魚的頸部來一刀,把血瀝乾,跺下甲魚頭,剝開甲魚殼,四隻腳也全部剁掉。

4、以上這些做好之後,鍋中放水燒開,將甲魚放進去,幾分鐘之後,刮乾淨甲魚的粗皮和黑膜,內臟也完全去除。洗淨直接跺塊。

5、生薑、大蒜直接拍碎即可。

6、現在就開始熱鍋,當油溫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生薑,顏色變黃了,就放入五花肉,一定要煎炸的,這樣的豬肉才更加鮮美。

7、等五花肉的顏色變黃了就可以放入生抽、老抽、冰糖、進行入味,適量的加些水,以免燒乾。

8、接著再拿乙個鍋,熱鍋走起,放入生薑、大蒜,煸炒出香味後放入甲魚。煸炒幾分鐘之後就放入料酒、生抽、老抽,進行乙個提味。

9、煸炒個幾分鐘了,就可以將甲魚移至到五花肉鍋中了。這時需要加入一些適量的水,冰糖、蔥結。用大火煮20分鐘。

10、最後等湯燒開了,加入雞精、食鹽。在燜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

紅燒甲魚的食用功效。

甲魚是很常見的藥膳飲食,主要是其營養價值極高。它不但味道鮮美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增強免疫力、滋陰涼血、降血壓、清心降火等等。甲魚富含動物膠、維生素d等營養元素,可以調節人的內分泌系統,對於嬰兒的成長有著很大的幫助,利於孩子腦力的發展。

還有較好的淨血作用,經常食用可降低人的膽固醇。甲魚中的蛋白質含量也是很高的,滿足了**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深受美容人士的歡迎。豬肉可以去除人體的煩躁感,夏季情緒總是不穩定,吃些豬肉,可以穩定情緒。

並且豬肉中的血紅素和半胱氨基酸能改善貧血狀況。兩者結合在一起,對身體益處多多。

2樓:魔女小翠翠

紅燒甲魚教程,做法簡單好吃。

3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您好,親第一步:食材:五花肉、甲魚肉、生薑、蒜等等;配料:

料酒、油鹽、雞精、味精等等;燒一壺熱水,先將甲魚用開水泡一下,這樣處理的更加乾淨,在甲魚肉進行切塊,準備乙個碗將甲魚肉放進去,在撒上適量的料酒,在加點食用鹽用手抓勻醃製,再把生薑清洗乾淨,切成生薑肉末,在把蒜洗乾淨剁成蒜末和生薑混合收藏,五花肉清洗乾淨進行切片,裝進碗裡備用,製作紅燒甲魚,配料不一定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去增加,想吃辣的可以加辣椒或者胡椒粉都是可以的。第二步:起鍋燒油,加入少量的油,先別將甲魚下鍋,把五花肉下鍋炸,等五花肉炸出油蹭香,在把生薑和蒜末放進去翻炒,這時整個房間估計都會瀰漫香氣,這時再把醃製過的甲魚放進鍋裡翻炒,翻炒幾遍下加入少量的清水煮,個人覺得還可以加入枸杞或者當歸進去,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最後將鍋蓋蓋上轉高壓,燜3~5分鐘即可出鍋享用。

4樓:記錄生活點滴分享

紅燒甲魚色香味俱全。

紅燒甲魚怎麼燒才好吃

5樓:哇哎西西

需要準備的材料:甲魚一條,蔥,姜,蒜,鹽、胡椒粉、醬油、白糖、香葉回,枸杞。

1、甲答魚的肚子剪開,挖出內臟,並加入適量的溫開水泡下,把外面那一層皮揭掉。

2、剁塊。3、備好蔥薑蒜。

4、上油鍋,烹一下蔥薑蒜。

5、再下入甲魚。

6、放入料酒。

7、倒入清水沒過甲魚即可,再放入鹽、胡椒粉、醬油、白糖、香葉。

8、適量放入枸杞燉煮。

9、出鍋裝盤。

6樓:解疑答惑老師

食材:甲魚1只,紅椒1根,青椒1根,油30g,鹽3g,蓉醬8g,黃酒10g,雞精2g,味精2g,醬油5g,蒜頭適量,剗適量。

步驟:1、將要用到的甲魚洗淨切好,配料薑片、蒜頭、紅椒,還有青椒都準備好,重要的是配料不能少。

2、**,鍋裡倒入適量的油,一定要燒熱。

3、把洗淨切好的甲魚和薑片蒜頭倒入,加鹽翻炒一下,炒出香味。

4、然後加入黃酒,再加入蒜蓉醬,這個量依個人口味可進行調整,用大火翻炒。

5、加入適量的水,然後煮開後,加入醬油。

6、煮開後,改小火多煮一會兒,加入味精和雞精。

7、翻炒幾下,再加點水,改小火燉十分鐘左右。

8、最後呈起待用。

9、在鍋裡倒入少量油,把青椒和和紅椒炒一下,最後澆在甲魚上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甲魚有什麼什麼營養價值,那都是現在這個物慾社會的商家為了謀取經濟利益編的廣告詞為了賺錢編的騙人的話, 居此抬**格牟利! 記得以前老一輩的人總是說沒有人吃甲魚,更不可用來待客,因為那不是什麼好食物。「甲魚不上桌」自古以來就如此。

其實甲魚是異蛋白,很多人吃了反而生病。 以食動物來補身體是乙個很大的誤區,想想西方人根本不吃這些動物,反而身強力壯;中國人成天補這補那,但是無論體質還是體力依然還是玩不過人家。 世上長壽的人都有乙個共性就是都是吃素。

我們的食物已經很豐富,只要均衡營養已經足夠了。 甲魚和龜類一樣都是極有靈性的動物有智慧型的生命, 別去傷害他,放生吧,你放他他都會留戀你不捨得走幾步一回頭的,你感受到的快樂對你的身體比吃什麼都強。放了他吧,他會回報你健康和長壽的。

看看這個帖子,是在網上看到的,擺渡一下就行,這裡無法複製**:放生——(如龜般靈性的甲魚),它們五次上岸,誰說動物不知感恩?_南京人文論壇_西祠胡同。

8樓:

原料:甲魚(1250克)。

輔料:豬里脊肉(200克)、香菇(鮮)(50克)、冬筍(50克)。

調料:姜(10克)、小蔥(10克)、醬油(20克)、料酒(15克)、冰糖(10克)、澱粉(蠶豆)(10克)、味精(3克)、香油(15克)、花生油(50克)。

做法:1、甲魚砍去頭,控出血,放沸水鍋裡燙一下,退去殼膜,去內臟洗淨,切成3×3 釐公尺的塊,甲魚裙另用;

2、豬里脊肉切成3 釐公尺見方的塊;

3、香菇去蒂,洗淨,每朵切4 塊;

4、冬筍削去外皮,洗淨,切2×3 釐公尺片,入沸水焯熟,備用;

5、鍋置旺火上,燒七成熱時倒入甲魚塊、豬里脊、冬筍,過油至六成熟,用漏勺瀝乾油;

6、鍋留餘油,用薑片煸一下,倒入過油的甲魚、豬肉、冬筍和甲魚裙、香菇、蔥結,再加上湯500毫公升、醬油、料酒、冰糖,收小火慢慢煨到甲魚熟爛;

7、煨爛的甲魚,揀去蔥結、薑片、里脊肉,其他裝碗;

8、鍋中余汁用溼澱粉勾芡,澆在甲魚身上即成。

製作關鍵:甲魚應先燙水、去殼膜、後過油,再用小火慢慢煨制。

9樓:趙子騫

紅燒甲魚的做法,紅燒甲魚怎麼做。

紅燒甲魚怎麼做好吃

10樓:魔女小翠翠

紅燒甲魚教程,做法簡單好吃。

紅燒甲魚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1.五花肉買回,洗淨放冷水焯一下,拿出切成小塊。薑切片,大蒜剝好備用,蔥洗淨挽結。

2.處理甲魚,洗淨,切大塊(處理甲魚很關鍵,弄不乾淨,燒出的甲魚有腥味,甲魚裡面的白色的象板油一樣滴東西一定要全部去除乾淨。用80度左右的開水澆在甲魚身上,然後把甲魚身上的一層膜撕下來,也一定要撕乾淨。

)3.起油鍋,先把姜放入油中煎至發黃,放入切好的五花肉。

4.五花肉煸至出油加料油,加蓋。

5.加生抽、老抽,加蓋(我爸滴說法是:放了酒和醬油都要加蓋,不上香氣外溢)

6.肉中加冰糖、水煮。(可以在煮的時候處理甲魚)

7.另起油鍋,油熱放薑片、大蒜,放甲魚。

8.甲魚煸炒片刻放料油。

9.放生抽、老抽,加蓋片刻。

10.把甲魚移入放五花肉的鍋中。(這時五花肉燒了30分鐘左右)

11.放少許水,加冰糖、蔥結。

12.大火燒開後轉小火20分鐘,加少許雞精即可(不加也可以,味道已經很好了)

12樓:愛芳姍

主料: 甲魚 1250克。

輔料: 豬里脊肉 200克 香菇(鮮) 50克 冬筍 50克。

調料: 姜 10克 小蔥 10克 醬油 20克 料酒 15克 冰糖 10克 澱粉(蠶豆) 10克 味精 3克 香油 15克 花生油 50克 各適量。

紅燒甲魚的做法:

1. 甲魚砍去頭,控出血,放沸水鍋裡燙一下,退去殼膜,去內臟洗淨,切成3×3 釐公尺的塊,甲魚裙另用;

2. 豬里脊肉切成3 釐公尺見方的塊;

3. 香菇去蒂,洗淨,每朵切4 塊;

4. 冬筍削去外皮,洗淨,切2×3 釐公尺片,入沸水焯熟,備用;

5. 鍋置旺火上,燒七成熱時倒入甲魚塊、豬里脊、冬筍,過油至六成熟,用漏勺瀝乾油;

6. 鍋留餘油,用薑片煸一下,倒入過油的甲魚、豬肉、冬筍和甲魚裙、香菇、蔥結,再加上湯500毫公升、醬油、料酒、冰糖,收小火慢慢煨到甲魚熟爛;

7. 煨爛的甲魚,揀去蔥結、薑片、里脊肉,其他裝碗;

8. 鍋中余汁用溼澱粉勾芡,澆在甲魚身上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甲魚從中間拋開,剔除黃色的脂肪。

2.甲魚放入盆中,燒一壺開水,淋入盆中。

3.刮除甲魚身上的粗糙的膜。

4.然後將甲魚斬件並焯水。

5.準備薑片、蔥段等。

6.鍋熱油,放入蔥、姜炒香。

7.放入甲魚塊。

8.放入料酒翻炒。

9.加入生抽、老抽翻炒上色。

10.加水大火燒開,放入龜甲。

11.放入糖,小火燉煮半小時。

12.加入鹽調味轉大火收汁即可。

如何紅燒甲魚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甲魚的食材明細。

主料甲魚乙隻。

輔料蔥20g

姜10g花生油25ml

鹽適量八角2g

肉蔻2g黃酒10ml

白酒10ml

醬油10ml

紅燒醬油5ml

白砂糖5g清水適量。

紅燒甲魚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甲魚從中間拋開,剔除黃色的脂肪。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斬塊。請點選輸入**描述。

3、鍋中加冷水,放入甲魚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加上蔥段、薑片和黃酒焯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盛出控水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6、蔥切段,薑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7、熱鍋下油,放入八角和肉蔻煸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放入甲魚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旺火翻炒10秒。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再加入蔥段和薑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炒出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再加入醬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炒出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14、再加水和剩餘的調料炒勻,大火燒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15、放上龜甲。

請點選輸入**描述。

16、蓋蓋轉小火燉1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17、再轉大火收汁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盛盤。小竅門。

甲魚身上的黃色脂肪一定要去除,腥味很大。

死甲魚不能吃。

孕婦禁食。焯水時加蔥薑和黃酒是為了去腥。

紅燒甲魚怎麼做,紅燒甲魚的做法

主料 甲魚1只 鵪鶉蛋250克 西蘭花250克。輔料 料酒2勺 鹽3茶匙 胡椒麵2茶匙 豆瓣1勺 姜1坨 蒜1頭 海椒面3克 雞汁1茶匙 白糖1茶匙 蔥1根 蹄筋20克。步驟 1 甲魚先用鹽 料酒 胡椒麵碼味半小時。2 鵪鶉蛋用開水煮熟剝殼備用。3 蹄筋切成條。4 碼味半小時之後,甲魚在油鍋裡面先炸...

紅燒甲魚怎麼燒才好吃

把甲魚肚子朝上,它頭伸出來後剁下,沿甲殼切開,去除那些內臟,黃色燃禪或白色的脂肪 甲魚內脂肪黃色為佳 然後放開水裡燙一下,把甲魚身上那層透明的膜給去掉,再洗淨就可以烹飪了。家裡做一般兩種方法 清蒸和煮湯。清蒸 甲魚洗淨後,底部朝上,加薑片,黃酒,鹽,少許醬油,冰糖。水燒開,把甲魚放入隔水蒸,蒸到裙邊...

甲魚蛋怎麼做好吃,紅燒甲魚蛋的做法步驟圖,紅燒甲魚蛋怎麼做

選用新鮮的甲魚蛋,打破,去殼,直接食用 一定要新鮮 吃法二 水煮,選新鮮的甲魚蛋 最好是剛生出來二天之內的 洗淨,無須去外殼,放入水中煮,並加入少許鹽,再撒入少許茶葉,煮至水沸騰二分鐘左右,去外殼即可食用。注意煮熟的甲魚蛋蛋白不會凝固,呈乳狀,蛋黃會凝固 吃法三 這種吃法蛋的數量要多許,將蛋洗淨,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