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燒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啊?

2023-03-22 00:55:02 字數 1718 閱讀 5235

1樓:yangaimin枛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

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

(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

2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4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用水煮熟,然後切塊再燒(放鍋裡加蔥花、蒜、花椒、大料、姜、醬油、白糖悶一會),好吃。不膩。

8樓:食尚小公尺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啊?

9樓:fg知道

感覺紅燒肉按照以下的方法做,比較好吃。

食材:五花肉、大蒜、姜材料:八角2個、乾辣椒若干、香葉2片、桂皮1小片、小茴香1克、冰糖6克、豆瓣醬、料酒、胡椒粉、雞粉、十三香【紅燒肉】— 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第一步:

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左右的方丁,切兩個2釐公尺左右的蔥段,把薑蒜輕輕拍扁不能太散哦。

第二步:鍋中加入水, 把準備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再倒入少許料酒去除豬肉的腥味,水煮沸騰之後打去上面漂浮的浮沫,再煮制大概1分鐘撈出豬肉,撈出的豬肉用清水衝一下。

第三步: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燒熱之後倒出,鍋中再淋入一小勺冷油防止豬肉粘鍋,倒入五花肉開中火煎制,五花肉慢慢變黃,豬皮起泡,肥肉發亮流油的時候就可以撈出鍋了。

第四步:現在開始熬糖色,開小火放入一小把冰糖,待冰糖慢慢化開變成紅褐色起泡的時候倒入五花肉,快速翻炒讓糖色裹勻五花肉,開始倒入蔥、姜、蒜事先準備好的佐料進行翻炒,翻炒1分鐘倒入豆瓣醬和料酒,加入清水使水沒過五花肉,等待水沸騰後加入胡椒粉、雞粉、十三香,蓋上蓋子開小火煮製40分鐘。

第五步:時常看著鍋中的水以免水煮製乾,煮到20分鐘加入食用鹽,40分鐘到了之後湯汁還剩很多就開大火收汁。

第六步:美味誘人的紅燒肉做好了,只是紅燒肉熱量太大,不要多吃哦~

ºìéõèâôõã´éõºã³ô

紅燒肉怎么燒,紅燒肉怎麼燒

香濃軟糯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根 八角 也稱大料 3顆 姜5片 紅棗6顆 也可不放 調料 老抽2湯匙 30ml 鹽1茶匙 5克 糖3茶匙 15克 做法 1 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

紅燒肉怎麼燒好吃

做紅燒肉非常簡單。拔肉把油脂減掉然後放上。紅燒料放上啤酒就可以了。紅燒肉好吃又簡單竅門在於使用冰糖和其他材料,方法如下 用料 精豬五花520克 鹽5克 紅燒醬油30ml 料酒15ml 冰糖20克 草果1枚 桂皮1枚 八角2顆。步驟 1 豬五花切成約2cm左右的塊洗淨備用。2 湯鍋做一鍋水,涼水下肉。...

紅燒肉燒梅干菜怎麼燒,梅干菜燒紅燒肉怎麼燒

梅干菜有它獨有的魅力。據說它在被曬成乾菜之前,是非常大的青菜葉 子。在陽光的照版射下,梅權乾菜失盡青春風華,卻沉澱了飽經風霜的淳厚味道。家裡有很多婺源親戚帶來的梅干菜,我非常喜歡梅干菜細絲絲的口感和特有的香氣,用來拌公尺飯總要多吃一碗。此前自己琢磨了很久梅干菜紅燒肉的做法,總是不得要領,每次都把梅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