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甲魚怎麼燒才好吃

2021-03-09 10:25:15 字數 1917 閱讀 9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甲魚肚子朝上,它頭伸出來後剁下,沿甲殼切開,去除那些內臟,黃色燃禪或白色的脂肪(甲魚內脂肪黃色為佳),然後放開水裡燙一下,把甲魚身上那層透明的膜給去掉,再洗淨就可以烹飪了。

家裡做一般兩種方法:清蒸和煮湯。

清蒸:甲魚洗淨後,底部朝上,加薑片,黃酒,鹽,少許醬油,冰糖。水燒開,把甲魚放入隔水蒸,蒸到裙邊酥爛就皮銀塵好了。

做湯:就是把搏做甲魚剁塊,冷水下鍋,煮沸,加黃酒,蔥薑去腥,然後微沸直到甲魚熟,加一些胡椒粉,鹽,味精等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甲魚砍去頭,控出血,放沸水鍋裡燙一下,退去殼膜,去內臟洗淨,切成3×3 釐公尺的塊,甲魚裙另用;

2. 豬里脊肉切成3 釐公尺見方的塊;

3. 香菇去蒂,洗淨,每朵切4 塊;

4. 冬筍削去外皮,洗淨,切2×3 釐公尺片,入沸水焯熟,備用;

5. 鍋置旺火上,燒七成熱時倒入甲魚塊、豬里脊、冬筍,過油至六成熟,用漏勺瀝乾油;

6. 鍋留餘油,用薑片煸一下,倒入過油的甲魚、豬肉、冬筍和甲魚裙、香菇、蔥結,再加上湯500毫公升、醬油、料酒、冰糖,收小火慢慢煨到甲魚熟爛;

7. 煨爛的甲魚,揀去蔥結、薑片、里脊肉,其他裝碗;

8. 鍋中余汁用溼澱粉勾芡,澆在甲魚身上即成。 甲魚應先燙水、去殼膜、後過油,再用小火慢慢煨制。

【工藝提示】

1. 甲魚應先燙水、去殼膜、後過油,再用小火慢慢煨制;

2.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花生油500克。

【菜品口感】

口味:鹹鮮味

葷香醇人,富含營養。

【食譜營養】

甲魚:甲魚的食用價值很高,甲魚肉味道特別鮮美,營養十分豐富。甲魚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化療引起的虛弱、貧血、白細胞減少等症。

甲魚亦有較好的淨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有益。甲魚還能「補勞傷,壯陽氣,大補陰之不足」。食甲魚對肺結核、貧血、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甲魚肉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涼血、補腎健骨、散並冊結消痞等作用。

豬里脊肉: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悔蔽者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豬里脊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脂肪、膽固醇含量相對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

香菇(鮮):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醣、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碧薯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

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香菇食療對腹壁脂肪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醣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大量實踐證明,香菇防治癌症的範圍廣泛,已用於臨床**。

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冬筍:冬筍是一種富有營養價值並具有醫藥功能的美味食品,質嫩味鮮、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以及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既有助於消化,有能預防便秘和結腸癌的發生。

冬筍是一種高蛋白、低澱粉食品,對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和動脈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它所含的多醣物質,還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筍含有較多草酸鈣,兒童、患尿道結石、腎炎的人不宜多食。

【食譜相剋】

甲魚: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豬里脊肉: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冬筍:冬筍忌與羊肝同食。

紅燒甲魚怎樣做好吃,紅燒甲魚怎麼燒才好吃

紅燒甲魚。材料 甲魚 五花肉 油 生薑 蒜 生抽 老抽 蔥 水 冰糖 雞精。做法 1 先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不需要太大塊。2 將鍋中放入適量的水,開大火煮,直到沸騰,放入五花肉焯水,幾分鐘後放入冷水中冷卻。3 甲魚的處理就複雜些了,需要在甲魚的頸部來一刀,把血瀝乾,跺下甲魚頭,剝開甲魚殼,四...

紅燒肉菜幹怎麼燒才好吃呢?

1.取一塊五花肉 2.涼水下鍋煮煅生 3.切方塊 4.佐料有 八角桂皮 大蒜子 香草 老家特有的香料 有的地方叫千層塔 油鹽 冰糖 5.除冰糖外上面所有的佐料下油鍋爆香再下五花肉炒成有點焦 香味就出來了 6.泡洗好的梅菜幹 7.下泡好的梅菜幹翻炒 8.下冰糖和開水 高湯也行 燜個把小時 9 收乾水份...

紅燒肉怎麼燒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啊?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 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 俺用花生油 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 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 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