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的做法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魚香肉絲怎麼做

2023-03-14 10:25:04 字數 6603 閱讀 5783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 瘦豬肉200克 水發木耳25克 水發玉蘭片25克 泡辣椒40克 菜油125克 醬油10克 精鹽3克 白糖10克 醋8克 味精1克 料酒15克 薑末10克 蔥花15克 水豆粉50克 清湯適量。

製作方法:1、將豬肉切成6--7釐公尺長的二粗絲,裝碗內,用鹽、料酒碼味,水豆粉拌勻。

2、木耳洗淨切絲,玉蘭片切絲,開水氽一遍。

3、取乙個碗,放醬油、白糖、醋、味精、清湯、水豆粉、兌成魚香汁。

4、鍋內油燒至五成熟,下肉絲超散,放泡辣椒炒出紅色,下姜、蔥、蒜,炒出香味,再放木耳絲、玉蘭片絲炒勻,烹入魚香汁,快速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成。

注:在操作過程中必須注意,肉絲要切的均勻,碼味要準,兌魚香汁要按比例,要嚴格掌握投料先後,動作要快,才能保證成菜質量。

2樓:波哥來趕海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3樓:蠢萌的寶哈

盡快給您回覆哦。

主料3人份豬里脊肉60克 胡蘿蔔50克 竹筍50克 茭白40克 木耳(水發)50克 柿子椒25克輔料白糖3茶匙 醋2茶匙 生抽1茶匙 料酒1茶匙 蔥2根 姜2片 蒜2瓣 植物油4茶匙 澱粉1茶匙 泡紅椒1大勺 食鹽1茶匙。

黑木耳、胡蘿蔔、青椒、茭白、竹筍清洗乾淨後切絲備用,注意:竹筍需要先焯水,去掉草酸。

里脊肉切絲後用澱粉、料酒等醃製5分鐘,鍋中加植物油燒熱,放肉絲滑炒至變色即可。

蔥薑蒜、泡紅椒均切細備用。

魚香肉絲調味汁,白糖:醋:生抽:料酒=3:2:1:1,加水澱粉調成汁(水澱粉的用量取決於自己這道菜的湯汁濃厚,可根據個人喜好)

鍋中倒油,蔥薑蒜泡椒在鍋中煸炒出香倒入切成絲的胡蘿蔔、黑木耳、竹筍、茭白,煸炒,晚一點加青椒絲翻炒倒入肉絲,翻炒2分鐘,使之成熟最後再沿著鍋邊慢慢倒入調味汁(第4步),可根據自己口味再用鹽調味,翻炒後即可出鍋撒少許蔥花,即可食用了,菜的色澤紅潤、口感柔軟,魚香味突出,十分開胃,蔬菜的吃口更是爽脆鮮嫩,相比飯店炒的,少油少辣,可根據自己的喜歡調整。

4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5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7樓:耿鈮

家常必備美食,魚香肉絲做法。

8樓:愛別等

你們的餓夢又要開始嘍,哈哈哈。

9樓:卻如松

魚香肉絲美食教程。

魚香肉絲正宗做法 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正宗魚香肉絲好吃的做法如下:1、肉切絲後用一匙澱粉加少量鹽(因為醬油和泡辣椒都有鹽味,所以肉裡面只放一點點),木耳切絲,將菜心的大葉對剖改小,蔥、泡辣椒、姜、蒜均切碎,將醬油、醋、白糖、味精、澱粉放乙個碗裡加三大匙水兌成芡汁。

2、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肉絲炒散、炒至變白。

3、將肉絲撈至鍋邊,放入姜、蒜、泡辣椒碎炒呈櫻桃色。

4、再倒入木耳絲、菜心、蔥碎炒半分鐘後,和肉絲一起鏟勻。

5、勾芡後鏟勻,起鍋即成。

11樓:仁芷文

主料:豬里脊輔料:青筍、水發黑木耳。

調料:①:鹽、雞精、味精、白糖、陳醋、(糖醋1:1)生抽、老抽、鮮湯(水)、水澱粉(兌成碗汁)

②:泡紅辣椒(剁茸)、薑公尺、蒜公尺、魚眼蔥。

味型:魚香,特點:鹹鮮酸甜兼備,蔥薑蒜香突出。

1、豬里脊切長約8cm,粗的二粗絲,加鹽、料酒攪至上勁後放水澱粉攪勻,封油備用。

2、青筍、木耳切細絲。並將青筍用少量鹽醃製。

3、起鍋燒油,中油溫滑肉絲,變白撈出瀝油備用。

4、淘洗用鹽醃製的青筍,並瀝乾水分。

5、鍋中留底油,中油溫下泡椒茸、薑蒜公尺,炒出香味和紅油後放青筍木耳翻炒斷生後放入滑過油的肉絲。翻炒均勻後淋入事先兌好的碗汁,放入魚眼蔥。炒製芡汁收勻,蔥出香後起鍋裝盤即可。

里脊、青筍、黑木耳、胡椒粉、料酒、大蒜、生薑、大蔥、豆瓣、生抽、澱粉、雞蛋、花椒粒、乾辣椒、水、鹽、白糖。

1、豬通脊切絲,用鹽、料酒、雞蛋清、澱粉醃製;

2、青筍切條,姜和蒜一比一切沫備用;

3、單獨切薑蒜沫、蔥花、乾辣椒、幹花椒備用;

4、在薑蒜沫裡加入公尺醋、白糖、生抽、澱粉、鹽;

5、用前面準備好的蔥薑蒜乾辣椒幹花椒熗鍋,出香後小火倒入豆瓣,炒出紅油;

6、下入肉絲翻炒,直到肉絲完全變色;

7、肉絲全變色後,下入青筍和木耳,略微翻炒使調料均勻;

8、倒入魚香汁,大火收汁快速翻鍋,使魚香汁沾到每個菜上;

9、收汁完畢加入一點點香油就可以起鍋。

豬瘦肉、冬筍、黑木耳、胡蘿蔔絲、蔥、蒜、姜、自製剁椒、肉湯(或水)、鹽、糖、醋、生抽、澱粉。

1、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薑蒜切末;

2、用少許鹽、料酒和澱粉將肉絲稍醃,並將澱粉、鹽、白糖、醋、生抽、肉湯(或水)兌成調味汁;

3、熱鍋下冷油,油溫熱後,下肉絲迅速劃炒散開;

4、炒至肉色變白後用鏟子將肉絲撥在鍋邊,底油加自製剁椒、蒜末、薑末炒香,將肉絲翻炒均勻;

5、加入事先焯水後的胡蘿蔔絲煸炒一分鐘左右;

6、然後下入玉蘭絲和黑木耳絲大火煸炒片刻,倒入芡汁,待湯汁粘稠時加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12樓:甕敏叡

魚香肉絲是一道著名川菜,其鹹鮮酸甜兼備,蔥薑蒜香濃郁,其味是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

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

13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4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3.鍋子裡再加點油,放入辣豆瓣醬,炒香、炒到油色紅亮。加入薑末(多些)、少許蒜末。

放入筍絲、木耳、2湯匙的高湯(水)、2-3湯匙酒釀(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再放點糖)、醬油少許、下肉絲(包括肉絲汁)、辣椒、醋一點點翻炒下,加入澱粉水、蔥花、香油。完成。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6樓:我何處流浪

家庭版魚香肉絲,好吃啊。

17樓:小月真可愛

第一次做真的超級好吃。

18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9樓:愛別等

你們的餓夢又要開始嘍,哈哈哈。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21樓:耿鈮

家常必備美食,魚香肉絲做法。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魚香肉絲怎麼做 做菜**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豬瘦肉適量。

冬筍適量。黑木耳適量。

胡蘿蔔適量。

輔料蔥適量。

蒜適量姜適量。

自製剁椒適量。

肉湯適量。配料鹽適量。

糖適量醋適量。

生抽適量。澱粉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將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薑蒜切末。

3將肉絲用少許鹽、料酒和澱粉將肉絲稍醃。並將澱粉、鹽、白糖、醋、生抽、肉湯(或水)兌成調味汁。

4熱鍋下冷油,油溫熱後,下肉絲迅速劃炒散開。

5炒至肉色變白後用鏟子將肉絲撥在鍋邊(或盛出),底油加自製剁椒、蒜末、薑末炒香。

6將肉絲翻炒均勻。

7加入事先綽水後的胡蘿蔔絲煸炒一分鐘左右。

8然後下入玉蘭絲和黑木耳絲大火煸炒片刻。

9倒入芡汁。待湯汁粘稠時加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23樓:爵爺的網路

正宗魚香肉絲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里脊肉切粗絲,加入適量鹽、料酒和水澱粉醃製,倒少許油攪拌均勻,木耳、筍、青椒、胡蘿蔔切絲,蔥薑蒜切末備用。

3、準備兩勺郫縣豆瓣,用刀切切碎,將少許鹽、適量生抽、糖、醋和澱粉加適量水調成酸甜口味的醬汁備用。

4、熱鍋冷油,放入將漿好的肉絲放入,翻炒至變色。

5、倒入切碎的郫縣豆瓣,小火炒至析出紅油。

6、放入蔥薑蒜末中火炒至有香味。

7、放入蔬菜配料翻炒均勻。

8、加入調好的醬汁。

9、將湯汁燒開,收至濃稠,淋少許香油即可。

魚香肉絲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24樓:哀韶容

1、第一步將黑木耳、胡蘿蔔、青椒、茭白、竹筍清洗乾淨後切絲備用,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里脊肉切絲後用澱粉、料酒等醃製5分鐘,鍋中加植物油燒熱,放肉絲滑炒至變色即可,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蔥薑蒜、泡紅椒均切細備用,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魚香肉絲調味,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鍋中倒油,蔥薑蒜泡椒在鍋中煸炒出香,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倒入切成絲的胡蘿蔔、黑木耳、竹筍、茭白,煸炒,晚一點加青椒絲翻炒,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倒入肉絲,翻炒2分鐘,如下圖所示。

8、第八步就做好了。

25樓:乍暖

食材:胡蘿蔔半個,尖椒1個,木耳5朵,豬肉絲300克,大蒜1頭。

調料:郫縣豆瓣醬5克,料酒10克,生抽15克,老抽5克,白糖15克,香醋20克,澱粉10克。

製作流程:第一步:大蒜剝皮洗淨後,切末。

第二步:尖椒去蒂去籽後,洗淨切絲。

第三步: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絲。

第四步:木耳冷水泡發後,切絲。

第五步:魚香汁調製配方:5克料酒,10克生抽,15克白糖,20克香醋和25克清水混合調製成魚香汁。

比例為1:2:3:

4:5,口味輕重可以根據這個比例來做調整。

第六步:豬肉絲中倒入5克料酒,10克澱粉,5克生抽和5克老抽,拌勻後醃製10分鐘。時間到後,下鍋中火快速煸炒至變色後取出。

第七步:鍋中倒入適量底油,放入蒜末和5克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第八步:將尖椒絲,胡蘿蔔絲和木耳絲倒入鍋中翻炒片刻。

第九步:再倒入之前炒好的肉絲翻拌均勻。

第十步:加入魚香汁,中大火翻炒1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26樓:生活小大人申

原料:豬肉、青椒、胡蘿蔔、蔥、黃豆醬、糖、紅椒、木耳、洋蔥、醬油、醋、生粉。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豬瘦肉,洋蔥,青椒,紅椒,木耳,胡蘿蔔,蔥薑蒜第2步、把蔬菜切成絲。

第3步、洋蔥和蔥切成末。

第4步、豬肉切成條。

第5步、放入生粉裡攪拌,並加入料酒。

第6步、用黃豆醬,鮮醬油,醋,鹽,白糖調成兌第7步、首先加入豬柳炒一會。

第8步、接著加入剛剛兌好的汁大火翻炒。

第9步、加入蔥末和洋蔥末繼續炒。

第10步、開中火加入配菜。

第11步、一盤美味的魚香肉絲就做好了。

27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2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29樓:耿鈮

家常魚香肉絲做法,家裡人都愛吃。

30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31樓:東北小廚來哥

里脊切絲,辣椒蔥薑切絲,白糖醋,醬油精鹽,清水調製,肉絲炒熟,放入料汁既可。

32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正宗魚香肉絲的做法,正宗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

33樓:榮譽不存

用料主料。

豬里脊肉350克。

冬筍1根。胡蘿蔔1小根。

黑木耳4朵。

輔料食鹽。1茶匙醬油。

3茶匙醋。4茶匙砂糖。

4茶匙澱粉。

1茶匙水。5茶匙料酒適量蒜。

大半個姜1塊蔥。

2根植物油。

適量郫縣豆瓣醬。

2匙用料小秘訣。

醃肉時加入家樂雞粉。

魚香肉絲的做法。

1.豬里脊肉切絲,用冷水浸泡直至泡出血水,同時黑木耳溫水泡發2.肉絲加入料酒、澱粉、鹽、少量植物油醃製半小時3.胡蘿蔔、筍子、黑木耳切絲待用。

4.調配魚香汁:姜蔥蒜切末,加入1勺鹽、1勺澱粉、3勺醬油、4勺砂糖、4勺醋、5勺水調勻。

5.熱鍋熱油倒入肉絲大火炒至肉絲變白。

6.轉中火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7.倒入胡蘿蔔、筍子、黑木耳絲大火翻炒至熟8.倒入調配好的魚香汁,約一分鐘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

怎樣做魚香肉絲,請問怎樣做魚香肉絲?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原料 豬肉 胡蘿蔔絲...

魚香肉絲怎麼做,魚香肉絲如何做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版本一 原料 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2.5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 薑末各少許。制法 一 把豬腿肉切成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