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回鍋肉時裡面放什麼最好吃,回鍋肉用什麼肉最好

2023-03-09 20:35:02 字數 3669 閱讀 908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回鍋肉放蒜苗好吃!你可以試試!郫縣醬一定要炒香!

回鍋肉用什麼肉最好

2樓:生活小達人

回鍋肉是用豬肉。

回鍋肉是一種以豬肉為主要原料,搭配蒜苗等配料,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而且做出來的肉片肥而不膩,入口濃香。所謂回鍋就是再次烹調的意思,回鍋肉是一道經典的川菜,現在不管是在飯店還是在家都喜歡吃一道經典的美食。

回鍋肉是四川民間的傳統菜餚,也稱熬鍋肉,回鍋肉。因其歷史悠久,食者甚眾,遂成為別具風味的四川名菜。回鍋肉的特點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在川菜中的地位很重要的。

回鍋肉要選擇五花肉最好。

回鍋肉的具體做法

1、首先我們將買回來的豬肉清洗乾淨,然後將豬肉涼水下鍋,放入蔥薑,料酒,花椒,水開後中火煮15分鐘左右。

2、然後處理一下配菜,首先將準備好的配菜清洗乾淨,然後將蒜苗先拍扁,再切斜刀,葉子切段後分開放,大蔥切成片,薑切成片,大蒜切片備用。

3、豬肉煮至7成熟,可以用筷子扎一下,能扎透就可以了,取出來放入涼水中泡一會降溫,豬肉外冷內熱切片,先將豬肉表面水分擦乾淨,防止炒的時候濺油,豬皮朝向自己,將豬肉切成薄片備用。

4、鍋中倒入油,油熱之後放入肉片煸炒,炒出部分豬肉,肉片微微捲起,放一勺郫縣豆瓣醬,適量豆豉,快速翻炒均勻,炒出紅油,再加點甜麵醬煸炒,然後放入蔥薑蒜炒香。

5、最後先放蒜苗頭炒一下,放點生抽,雞精,出鍋前再放入蒜苗的葉,翻炒兩下即可出鍋。

回鍋肉怎麼做才好吃?

3樓:帶檔滑行

材料。五花肉半斤,尖椒乙個,青蒜4-5根,(其實正宗的回鍋肉還要放豆幹,再放根紅椒點綴,咱家沒有,省略了),白糖2茶勺,生抽1湯勺,鹽2克,雞精,料酒,薑片,蔥段;蒜片,郫縣豆瓣醬1湯勺。

做法。預先處理:將整塊五花肉放入熱水中煮熟(筷子扎下去可以扎透),期間點些料酒,放兩片姜,兩三段蔥;然後放入冷水中冷卻。

其中,冷水中冷卻的步驟可以使肉快速收縮,幫助成型,增加嚼勁兒,是普通廚子變大廚的關鍵步驟,不可省略哈。

1、青椒切菱形段,青蒜拍一下蒜頭,切寸段。蒜頭和蒜葉分開放。

2、預先處理過的五花肉切薄片,越薄越好。俺就這刀工了,算比較厚的啊。

3、蒜拍碎(沒拍),郫縣豆瓣剁成茸(碎點兒好看也好吃)。

4、處理好的肉片下油鍋,旺火煸炒。直至肉片打卷,變得焦黃。

5、將超好的肉片撥至一邊,下入蒜末和郫縣豆瓣,用小火炒出紅油。

6、倒入尖椒段和青蒜蒜頭,烹入糖,生抽,鹽。注意:郫縣豆瓣醬和生抽均有鹹度,鹽一定要酌情放。

7、待尖椒和蒜頭香味出來,放入青蒜葉及雞精兜勻。青蒜葉熟的很快,這個步驟只需要30秒或者更短,只要看到青蒜葉被油裹住就可以了。

4樓:趕海斌子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5樓:一人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6樓:kelly說故事

準備五花肉,鍋內放入水,加入五花肉片,放入調料,肉片進行翻炒,放入雞精等,炒出香味。

7樓:超超

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8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9樓:功語晨

今天交給大家怎麼去做尖椒回鍋肉,招待朋友很有面子的。

10樓:大師的菜

這才是回鍋肉的正確開啟方式,記得收藏!

11樓:桃之夭夭

回鍋肉的做法。

準備好五花肉,用蔥薑蒜和料酒醃製十分鐘,放進油鍋裡面翻炒十分鐘,加點老抽就可以了。

12樓:耿鈮

回鍋肉這樣做,一鍋公尺飯不夠吃。

回鍋肉怎樣做才好吃?

13樓:一人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14樓:醇味坊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薑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

15樓:小管家美食

川味回鍋肉是一定比較經典的美食,主要是利用豆瓣醬的香味烹飪而出,加點洋蔥和青紅椒,味道獨特。

16樓:耿鈮

回鍋肉這樣做,一鍋公尺飯不夠吃。

17樓:愛別等

回鍋肉、川味經典,超級下飯。

18樓:賈軍美食

回鍋肉!川菜排名第一。

19樓:小廚神美食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20樓:狂暎

能幹兩碗公尺飯的回鍋肉。

21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切片,薑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22樓:類嘉容芒琪

給你介紹一種簡單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切成大塊先煮,筷子能叉進肉裡就起出來用冷水衝一下降溫,外面涼了馬上切片,薄一點,大塊一點。鍋裡放適量的油燒到七成,倒入豆半醬,切好的生薑,蒜頭,豆十(那字打不來了)炒到香了倒入切好的肉片爆炒,肉香了就放入青辣椒,翻幾下就可以出鍋了,嘿嘿。你可以試試,不知道適合你們那裡的口味沒。

回鍋肉怎麼做好吃呢?

23樓:幹萊資訊諮詢

[回鍋肉]——食材準備】—

【原料】:五花肉260克。

【食材】:蔥半根,青椒4個,小公尺椒1個,薑蒜適量。

【調料】:豆豉、鹽、生抽、老抽、蠔油、豆瓣醬適量。

-[烹飪步驟]

第一步:將五花肉洗淨,放入冷水中煮至皮可以刺破,撈起晾涼切片。蔥、青椒、姜、蒜洗淨切段備用。

第二步:將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至表面微黃,脂肪變薄。然後用薑蒜豆豉豆瓣醬炒五花肉。這個你可以自己把握,能吃到一點肥肉就不用炒太久。

第三步:加入蔥,青椒和小公尺椒,鹽,翻炒即可食用。

24樓:kelly說故事

鍋中放入開水,倒入香蔥,還有五花肉,煮一段時間後,取出五花肉,切成肉片。鍋內放入五花肉,炒出油。鍋內放入香蔥等,炒出香味,放入五花肉等,炒出香味可以出鍋。

25樓:鑌獄

選用二刀肉或是五花肉冷水下鍋,加薑、料酒,煮熟後立刻撈出,晾涼後切片。鍋內熱油,加肉片煸炒出油後,下郫縣豆瓣醬、豆豉炒香,加青紅椒炒至斷青,再加入蒜葉、糖、雞精,炒勻,出鍋。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回鍋肉好吃,做法上不需要有太大的改動,就是選肉上可以選擇肥一點的五花肉,這樣做出來的回鍋肉不柴還很香。

怎樣做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薑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川味回鍋肉是一定比較經典的美食,主要是利用豆瓣醬的香味烹飪而出,加點洋蔥和青紅椒,味道獨特。回鍋肉這樣做,一鍋公尺飯不夠吃。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

回鍋肉怎麼簡單的做,回鍋肉怎麼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薑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主料 帶皮五花肉 四塊錢左右 配料 紅綠辣椒各一至二個...

如何做出好吃的回鍋肉?回鍋肉怎樣做才好吃?

用料 豬五花肉 300克 青椒 50克 紅椒 30克 洋蔥 30克 蔥薑蒜 各適量 油 適量 郫縣豆瓣醬 一湯匙 甜麵醬 半湯匙 白酒 適量 煮肉用料 蔥 一截 姜 兩片 八角 乙個 料酒 適量。做法步驟 1 五花肉夾去豬毛 清洗乾淨放涼水鍋中,加蔥段 薑片 八角和料酒煮 2 開鍋後將浮沫撇淨,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