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肉怎麼做最好吃?芹菜炒肉的做法?

2023-03-14 10:15:04 字數 5557 閱讀 6047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肉。

芹菜炒肉的做法?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肉。

3樓:海之藍

芹菜洗淨切小段,肉切絲用鹽和油抓勻稍微醃一會兒,十到二十分鐘,這樣肉炒出來嫩不柴。

肉炒芹菜怎麼炒好吃簡單

4樓:111111的會

你好!肉炒芹菜這樣炒好吃簡單,請參考 ,謝謝 !

首先是原材料的準備。

新鮮的山芹一把,五花肉少許,八角一顆,大蔥少許,大蒜兩瓣,蠔油少許,生抽少許精鹽少許,味精少許。

接下來是正確的製作過程。

1、首先將新鮮的山芹,擇洗乾淨去根,比較粗的從中間劈開,然後切段備用,如果家裡有牙口不好的,可以把芹菜的皮削掉,這樣吃起來,不容易塞牙,然後將五花肉少許切成細絲,在準備八角一顆,少許大蔥切蔥花,大蒜切蒜片,接下來咱們開始上火製作。

2、首先鍋燒清水,水開後加入一勺精鹽,然後將芹菜下鍋燙30秒後,立刻撈出備用燙出的芹菜,顏色碧綠有食慾,加鹽燙出的芹菜,顏色碧綠有食慾,而且在炒製的時候,不容易出水,這一點大家一定要記好,接下來咱們開始烹飪調味。

3、首先將鍋燒熱加入少許涼油潤鍋,然後再把熱油倒出,這是炒肉絲不粘鍋的關鍵,然後將切好的五花肉下鍋煸炒出豬油,然後加入八角,蔥,蒜片炒香,炒香後立刻加入一勺蠔油,一勺生抽,接著直接加入清水一勺,然後開中小火將肉絲燒至一分鐘,這樣既能保證肉絲的口感不柴,讓肉絲也更入味,這是飯店的芹菜肉絲,好吃的關鍵。

4、接著將燙好的芹菜下鍋,翻炒均勻,讓芹菜吸足肉絲和湯汁的味道,淋上少許香油,即可出鍋裝盤成菜。

接下來是製作要點。

1、家裡有牙口不好的朋友,芹菜最好削掉外皮,芹菜要想不發黃不出水,必須要水開後加入一勺精鹽,然後把芹菜燙30秒,這樣芹菜色澤碧綠,炒的時候不出水,大家可以試一試。

2、肉絲下鍋炒香後,加入生抽,蠔油調味後,一定要加入一勺清水,把肉絲燒至一分鐘,這樣肉絲即入味,而且炒出的肉絲口感不發柴,這一點,在家在家裡也可以試一試。

5樓:暮靜雨

做法一製作材料:

芹菜2或3棵,瘦肉2兩。新鮮的紅辣椒2個。

製作步驟:1、摘取芹菜杆,掐掉有葉子的一頭,再把芹菜末端的根切掉,然後切成小段,瘦肉則切成小片,紅辣椒去籽切成小片;

2、在鍋內多放點油,待油開後,將大蒜和姜爆炒,下芹菜段和紅辣椒片,加鹽和味精,炒熟後裝盤;

3、再放少許油,下瘦肉片,放醬油一小勺,加入少量水防止粘鍋,翻炒一下,再把炒好的芹菜和辣椒重新倒入鍋內和瘦肉一起炒。這肉片熟了馬上起鍋,裝盤。

作法二主料:芹菜500g,豬肉300g

輔料:鹽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醬油少許,味精少許。

步驟:1、將芹菜切段備用。

2、將豬肉切片備用。

3、鍋中放油,油燒熱後放入肉片炒至肉片變色。

4、肉變色後,加入料酒、醬油翻炒幾下,放入芹菜。

5、翻炒幾分鐘,加入鹽和味精,翻炒幾下即可出鍋裝盤,一盤美味的芹菜炒肉就成了!

做法三食材:

芹菜220g,豬脊肉180g,油,鹽,姜,蔥,澱粉,料酒,花椒。

步驟:1.芹菜去葉切成寸段備用,豬脊肉切成細絲,用料酒,少許澱粉、鹽抓勻醃製十分鐘左右略入味。

2.鍋中放適量油,加入肉絲,炒至肉絲變白後關火。

3.另起鍋,放適量油,放花椒一起燒熱,加入蔥薑絲炒出香味,然後鏟出,只留鍋中油。

4.加入芹菜,快速翻炒,炒至芹菜翠綠,加入肉絲,翻勻後,加入適量鹽,再略炒,即可出鍋。

6樓:小洪愛生活

第2步、芹菜切斜片。第3步、鍋中放入適量油,倒入蔥花爆香。第4步、將芹菜倒入鍋中翻炒。

第5步、加入少許雞精,魚露,生抽,翻炒均勻即可。第6步、出鍋啦~~~祝您生活愉快 新年快樂。

7樓:人生如電影一般

芹菜去葉,根莖切段,五花肉切絲,加入鹽、料酒、醬油攪勻,薑切段,蒜切片,起鍋燒油,放入花椒、辣椒爆香,加入蒜、姜翻炒,放入醃好的五花肉翻炒,放入芹菜翻炒,蓋蓋煮2分鐘,撒入鹽、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8樓:來自花果山玉樹臨風的海棠

這個菜做法簡單而且好吃,具體做法是,清洗乾淨的芹菜切段,里脊肉切片,熱鍋涼油下入里脊肉翻炒變色,下入料酒,加入甜麵醬翻炒,加入芹菜,加耗油繼續翻炒到芹菜斷生,計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出鍋。

芹菜炒肉怎麼做?

9樓:魚魚時尚鑑賞

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物質。

芹菜具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芹菜有著獨特香氣,水靈靈,清脆脆的,顏色又好看,可炒肉炒蛋,可涼拌,也可做配菜,非常招人喜歡。

現在就說一下「芹菜肉絲"的做法,很簡單的家常菜,但很好吃,肉絲滑嫩,芹菜爽脆,營養豐富,希望大家喜歡。

(1)準備食材:芹菜(可用水芹或'旱芹,西芹的話改刀切細段)500克擇去葉子,去掉根部,洗淨後切成4釐公尺左右的段備用。

蔥5克切蔥花備用。

100克豬瘦肉切細絲,放入小盆中,先加少許水攪打進去,然後加入鹽3克,料酒5克,澱粉5克,抓拌均勻備用。

(2)熱鍋,放油,油溫五成熱,把肉絲放入滑炒至變色,加少許老抽上色,攪拌均勻盛出備用。

(3)重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蔥末煸香後放入芹菜段,翻炒均勻,放入滑炒好的肉絲,加入鹽5克,味極鮮5克,淋少許水,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茨,然後淋上少許明油即可出鍋裝盤,好吃的芹菜肉絲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歡。

1,肉絲放澱粉跟醬油醃一會兒,熱鍋涼油放入肉絲炒八分熟盛出;

2,芹菜處理乾淨,一般只剩芹菜杆,如果是粗的芹菜需要焯下,至八分熟,撈出瀝乾水分;如果是細細的嫩嫩的香芹則不需要焯水,洗淨即可;

3,熱鍋涼油,放蔥花爆香,然後放入芹菜炒出香味,加鹽和醬油適量,加入肉絲混合均勻即可。

4,裝盤,開吃。

10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芹菜切碎,然後再準備一些牛肉切碎,牛肉中加入少量的料酒醃製,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末炒香之後放入牛肉炒香,再將芹菜放入鍋中,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

11樓:爸爸的漏風小棉襖

芹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豬肉可以切片,也可以切條。燒油下入蔥蒜辣椒爆香,然後開始炒豬肉,翻炒過程中放入生抽、鹽、雞精、老抽調味,然後再放入芹菜一起翻炒,這樣芹菜炒肉就做好了。

12樓:鳳棲

芹菜炒肉我們需要把芹菜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再把肉切好之後,我們先把肉炒熟,然後放芹菜進去一起炒,加入調料,然後就做成了一盤好吃的芹菜炒肉。

如何做芹菜炒肉好吃呢?

13樓:呵呵呵

芹菜的味道比較清淡,很適合平日的飲食菜譜,豐富的營養物質,很適合中老年人食用,芹菜脆嫩好吃,還帶有一點香味,它的莖稈含水量很高,補水效果好,從營養角度來看,應隔三差五吃一頓,水腫人群,常吃芹菜還能緩解,蛋白質比普通瓜果,高出近一倍,春季別錯過這個菜。

芹菜搭配什麼一起炒才好吃?從營養角度來講,含有蛋白質的食材均可,比如香乾、豆腐 、雞蛋等等,我推薦用芹菜搭配肉片來炒,這是最好吃的一種做法,很多朋友問說,炒芹菜時需要焯水嗎?20年大廚,分享幾個小技巧,芹菜鮮嫩脆爽,肉片滑嫩入味,味道並不輸飯店。

芹菜炒肉片。

食材:芹菜、豬肉、澱粉、紅椒、乾辣椒、薑蔥。

調味:料酒、雞粉、老抽、白糖、蠔油。

1、準備芹菜一把,重量約300克,寬的莖稈從中間劈開,這樣更美觀,改刀切成3釐公尺寬的段,清洗乾淨,撈出備用。

2、半個紅椒用來配色,去籽後切絲,再準備適量的乾辣椒、蔥段、薑片。

3、里脊肉洗淨,切成薄片,這一步需要醃肉片,加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5克),抓拌均勻,去除腥味。

再打入乙個蛋清、少許幹澱粉,繼續抓拌均勻,給肉片上漿,在表面形成保護膜,既能鎖住水分,出鍋的口感也更滑嫩。

4、鍋內燒水,等待鍋開後,加半勺食用油,下入芹菜、青椒絲,焯水1分鐘,控水撈出,肉片要最後放,7-8成熟即可撈出,芹菜再炒的時候,不易改色,鮮嫩脆爽。

5、鍋內燒熱底油,放入薑片、蔥段、乾辣椒,爆出香味,再加一勺蠔油,用鏟子攪拌化開。

6、倒入芹菜、紅椒和肉片,快速翻炒幾下,開大火炒就行,翻炒動作要快,乾淨利索,防止糊鍋。

7、按照個人的口味,加入半勺食鹽,半勺雞粉,半勺白糖,半勺老抽,大火快速翻炒,化開所有的調料,簡單翻炒幾下,即可關火裝盤。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肉。

15樓:柒布小果

芹菜洗乾淨控乾,斜著切成大小均勻段,鍋中燒開水放入芹菜焯水,大約兩分鐘後撈出控水,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爆炒出香味放入五花肉片繼續翻炒,肉熟之後放入芹菜,甜麵醬、生抽、鹽翻炒均勻後出鍋即可。

16樓:每日話題心說

芹菜炒肉做法很簡單。準備新鮮的五花肉,鍋中的油鍋熱了之後下鍋翻炒五花肉,加入生抽、老抽、鹽、雞精,然後加入芹菜,大火翻炒起鍋即可。

1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豬肉切成片放進去。然後加入一些生抽老抽,食鹽,蠔油,料酒,翻炒均勻。再加入芹菜,大火猛炒,等炒入味即可出鍋。

18樓:小迪解答者

我們把芹菜洗淨切段,然後用水焯一下,起鍋燒油,加入肉絲,再加入芹菜,鹽,味精等調料。

芹菜炒肉怎樣做?

1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肉。

20樓:可靠的蠶寶寶

秋天是個乾燥的季節,最近老是感覺口乾舌燥,心煩意亂的心情不爽,最經典的家常芹菜炒肉,聽說多吃芹菜可以起到清熱解毒又養血補虛的效果,最簡單的食材、百吃不厭,每次我自己都會吃上一盤子。

by 踏月色而來7737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用料芹菜 500克。

豬肉 200克。

花生油 50克。

花椒 5克。

鹽 適量。生抽 10克。

味精 2克。

蔥 少許。姜 3片。

紅椒 1個。

做法步驟。1、準備好食材,芹菜摘洗乾淨。

2、把芹菜用刀切成段,蔥薑切成絲狀。

3、豬肉洗淨後用刀切成細條,紅椒切成絲。

4、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後,大火燒開後,加入一勺鹽後,放入芹菜段焯至斷生變色,撈出瀝乾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5、鍋中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花椒小火炸出香味後6、放入蔥薑絲爆出香味。

7、這個時候放入切好的豬肉條,繼續用大火進行翻炒片刻。

8、看見翻炒的豬肉條段生變色時。

9、加入生抽進行調色。

10、加入適量的鹽。

11、大火繼續進行翻炒片刻。

12、這個時候加入提前焯水的芹菜。

13、用大火繼續翻炒片刻後。

14、加入切絲的紅椒。

15、再加入味精,經典家常菜的芹菜炒肉、不會加雞精炒的、所以我加了味精。

16、大火翻炒所有材料和調料,繼續翻炒1分鐘後即可關火。

17、好吃又好看的芹菜炒肉出鍋咯。

芹菜幹子炒肉的做法,芹菜幹子炒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芹菜400g 香乾2塊。里脊肉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步驟。1.把主料 芹菜斜著切成段,香乾切細條,豬里脊肉切絲。2.把切好的肉絲放料酒 糖 鹽 澱粉醃製20分鐘。3.鍋中放水燒開,放一點鹽,放入切好的芹菜,焯至斷生,撈出放清水中過涼,控淨水分。4.炒鍋...

冬瓜炒肉怎麼炒怎麼做,冬瓜炒肉,怎麼炒最好吃

先把冬瓜放在水裡煮熟,並撈出,鍋中放油,炒肉到斷生,加高湯,沒的話加水也是一樣的 在放點料酒,鹽,味精 雞精 最後放冬瓜,勾簿芡 加亮油 就ok了 冬瓜炒肉,怎麼炒最好吃 材料土雞bai1只,香菇適量 蔥1棵調料du鹽3大包,酒2大匙zhidao,香油適回量,花椒1大匙 做法1 土雞乙隻,除去內臟答...

青椒炒肉怎麼做最好吃,青椒炒肉怎麼炒才好吃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青椒炒肉的訣竅在於勾芡醒肉,並且火候也很重要。下面來看看青椒炒肉怎麼做吧。食材 青椒 里脊肉 食鹽 料酒 澱粉 生抽 雞精 老抽 油。先把買回來的里脊肉給洗潔淨,而後貼成一條一條的,借的時候咱們也需求注意,非常好是順著紋理來切,這樣的話肉的口感才會加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