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肉飯糰最好吃,做飯團的飯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1-03-03 21:34:04 字數 6090 閱讀 2673

1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泰國香公尺一碗

香菇適量

紫菜適量

豬肉一塊

洋蔥適量

姜適量黃瓜適量

鹹鮮口味

燜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滷肉飯團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

2將公尺淘三次水,然後放進電飯煲內煮成公尺飯。

3將肉放入鍋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鹽,薑片,料酒。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然後轉小火燉20分鐘。

4趁煮肉的時候,開始準備其它食材。將香菇切成小塊、洋蔥切碎、薑切末備用。

5鍋中加適量的油,油溫四五成熱的時候,將洋蔥碎放進去,小火慢炸。

6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備用。

7肉煮好後,切成小塊備用。

8鍋中加少許剛才炸洋蔥剩下的油,然後將肉倒入鍋中,小火煸炒至肉粒表面金黃。

9將薑末倒入鍋中煸炒出香味,然後再把香菇倒入鍋中煸炒勻均。

10加少許鹽、醬油、糖、八角調味。

11倒入適量的熱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40分鐘。

12收汁然後盛出備用。

13將黃瓜削成薄片備用。

14在竹簾上鋪上一層保鮮膜,然後將公尺飯勻均的鋪上去,稍稍按壓平整。

15先往公尺飯上撒少許油炸後的洋蔥碎,然後再鋪一些香菇滷肉上去。

16把公尺飯卷起來,然後收口,做成圓圓滾滾的樣子。

17用黃瓜片將飯糰包住,然後再撒少許紫菜碎即可。

小竅門1、 在包飯糰的時候,可以稍稍用一下力,這樣飯糰會比較緊實。

2、 可以用紫菜取代黃瓜。

做飯團的飯怎麼做比較好吃?

2樓:穩得很

大公尺和紫公尺還有糯公尺都可以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按1比2的比例把粘公尺或(者是糯公尺)和普通的大公尺上鍋蒸熟待溫度將到30左右 用一碗鹽水(鹹淡自己調節)沾在手上(事先洗淨)用手去捏公尺飯 捏成團狀 在飯糰下可以放上 海苔 這樣就不怕沾底以上 簡單的飯糰就做好了 也可以在鹽水裡放上一點檸檬汁增加口感 一般做法

飯糰又是一種源於日本的食物~飯糰的做法是:

材料:公尺飯240公克,蛋黃末10公克,洋火腿末10公克,熟白芝麻3公克,熟黑芝麻10數粒,肉鬆5公克,海苔末2公克,鮭香鬆2公克,海苔香鬆2公克,竹籤數支

做法:1.飯分成8份,每份30公克,搓成圓形。

2.分別在飯糰外面沾上蛋黃末、洋火腿末白芝麻或白芝麻中又拌入少許黑芝麻的芝麻、肉鬆、海苔末、鮭香鬆、海苔香鬆。

傳統飯糰

材料:公尺飯400公克,油條10公克,滷蛋半個,酸菜15公克,蘿蔔乾10公克,肉鬆10公克,熟白芝麻2公克,耐熱塑膠袋2個

做法:1.耐熱塑膠袋平放桌面上,放上200公克飯,鋪成長方形,再放上炒熟的酸菜、滷蛋(切對半才放上)再加上一段回鍋過的老油條,由兩側邊向中間捲包起來即成飯糰。

2.另一半的飯可包裹炒香的蘿蔔乾、肉鬆、白芝麻及老油條,成另一種口味的飯糰。

3.以竹籤串起即成。

順便提一下,在動漫《水果籃子》中,小透是飯糰的代言人,並且在他們的學校還曾有過飯糰會。

春遊自帶飯糰

主料:公尺飯

輔料:紫菜、榨菜、小西紅柿、黃瓜、肉鬆

調料:鹽、味精、香油

烹製方法:

1、大公尺加糯公尺以6:1的比例蒸熟,榨菜切末,用水浸泡去鹹後加鹽、香油、味精拌勻,

2、竹簾上面放一塊紫菜,鋪一層溫公尺飯,放入黃瓜條、西紅柿、肉鬆、榨菜捲成卷切塊即可;

3、紫菜切條加入公尺飯、肉鬆、榨菜、香油拌勻,可製成不同形狀的飯糰。

特點:攜帶方便,操作簡單。

開心飯糰

主料:公尺飯

輔料:牛肉末、北菇、青豆、胡蘿蔔、熟芝麻

調料:醬油、蠔油、料酒、味精

烹製方法:

1、將北菇泡發後切成粒,牛肉末中加料酒拌勻,鍋中加少許油,下入牛肉末炒散,依次放入胡蘿蔔粒、北菇粒、青豆翻炒均勻,調入醬油、蠔油、味精出鍋備用;

2、將提前蒸好的公尺飯重新加熱,取出放入碗中,加入熟芝麻拌勻,將保鮮膜鋪在案板上,放入公尺飯按壓緊實,將炒好的餡料放在上面,捲成卷即可。

特點:攜帶方便,營養豐富。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少點,這樣做出來的飯糰稍微有些硬,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上春晚的nba明星是奧尼爾還是科比 ?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飯糰太香啦!保證是辦公室的一道亮點

做飯團有沒有什麼秘訣竅門 30

7樓:學好工商系

壽司主要原料: 公尺,醋,魚。

先說公尺:其實中國好大公尺就很好了,沒必要用日本公尺

公尺的煮法:最好用電飯煲,煮公尺前要洗公尺,不要用手搓,而是用個飯勺,或是木棍攪拌,直到水清為止。水放多少呢?你把整個手掌放入公尺鍋,讓水將將到手腕部位就好了。

煮好的公尺,要和醋拌勻。如果有條件的最好買到海帶醋,如果沒條件的可以用白公尺醋代替,但不管什麼醋,事前都要燒一下,加些日本清酒(如果沒有,可用白葡萄酒代替),放些糖。具體量,因個人口味而定,主要原則,沒有過去原醋中的酸衝味道就好了。

醋加公尺飯拌勻,公尺飯要熱,拌飯的東東要大,不用太深,一定要大,這樣才會透氣,公尺不會沾到一起。醋要一點點的加下去,一邊加一邊拌,有條件的最好是大木盆,這樣公尺不會冷得很快。加多少醋呢?

加到公尺中有酸味為止,味道可以重些,因為等公尺冷了,味道會淡下來。

魚:最好要新鮮的海魚,最常見的是三文魚,和金槍魚,金槍魚我不建議家裡做壽司的時候用,因為市場上很難買到新鮮的金槍魚。新鮮的金槍魚要象牛肉一樣成鮮紅色,顏色發按或是黑,最好不要生吃,會拉肚子,如果要吃,最好煎熟了,再包到壽司裡。

三文魚,新鮮的三紋魚要看眼睛,眼睛明亮的,還有要用手指觸控魚肉,然後放到鼻子下邊聞聞,沒有魚腥味的就是新鮮的。

壽司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飯糰式,一種是卷。當然還有刺身(也就是大家說得生魚片,這個東東很講究刀工,和魚的新鮮度。)

飯糰式:

魚的做法:這個最簡單,把魚片成2.5釐公尺寬,5-6釐公尺長的片,片的是時候要斜片。

然後做個2*2*4.5大小的長方體飯糰,魚片中間點一點綠芥末,然後把飯糰扣上,翻過來放到盤中,整形。

蔬菜,蟹**,雞蛋的做法,飯糰是一樣的做法,唯一不同的是上邊要綁上一條紫菜,這樣牢固些,好吃好拿。

卷:一般在商店裡可以買到做壽司的專用紫菜片,個人感覺,要想買到很好的日本紫菜很難,其實很多南韓紫菜很好,**也便宜些。

一般一代10個,可以做20個卷,每個卷可一切成6塊,也就是說一袋紫菜可以做20種不同的壽司,一共120個小塊。

捲式紫菜,還可以分兩種,一種是外捲 , 一種是內捲(飯在裡邊,紫菜在外邊)

外捲的做法:

紫菜一張,對折分成兩片。取其中半片,仔細看看,紫菜分正反面,光滑的一面朝下,在粗糙的一面上均勻的塗上公尺,公尺的用量:手攥乙個比手心略小的飯糰,放在紫菜的**,從裡往外,從中間向兩邊推開。

手如果覺得粘,可以沾些清水潤手。

整張紫菜鋪滿公尺飯後,中間散些白芝麻,然後把紫菜翻過來,中間塗上一點綠芥末,然後放上自己喜歡的東西,現在開始卷了。拿起長的下邊向中間卷,然後再捲一下就好了。

內卷:和外捲不一樣的,要用個竹簾子,不用的話,也可以,就是壽司的形狀不是太好,而且容易散。

半張紫菜放到竹簾的下方部位,還是光滑的面向下,然後手裡攥個比手心小1/3的飯糰,放入紫菜的中間,也是,慢慢的把公尺向外推,但是這次不要把公尺塗滿整個紫菜,上邊留下2公分,下邊留下1公分。然後塗芥末,放你喜歡吃的東西(不要多)。卷的時候,把紫菜拉到和竹簾的下邊對齊,然後向中間卷,把下邊的竹簾放開,在帶著竹簾卷一下,就好了!

壽司用料:

魚: 還有蟹**,這個東東是用魚肉做的,並不是真正的蟹肉,味道也很好,而且是熟的,包起來就可以吃了。

還有蝦煮熟,加上沙拉醬,包起來也很好吃

蔬菜:黃瓜,牛油果,還有雞蛋,

蘑菇,香菇,香菇,我們那裡做聽好吃的,我喜歡,做法:

香菇用水泡軟,然後用泡香菇的水煮香菇,加醬油,糖,和酒調味到,煮熟就可以了,味道有點甜最好,因為吃的時候要沾醬油。

吃的時候的配料:

日本泡姜,綠芥末,日本醬油(中國醬油味道有些重,要少放)

做壽司的料有好多種,不一定要用魚。在日本很少人吃三文魚。壽司醋可以用白公尺醋加上昆布、木魚花、糖、鹽用慢火煮之小滾!壽司飯最好用日式清湯來煮!

切壽司,刀粘點水(如果是鈍刀,誰也幫不了你),用拖刀計,準成。

紫菜要用燒海苔 原料:優質大公尺1000克 精鹽3克 白醬油50克 香油25克

制法:1?大公尺淘洗淨,瀝乾水分,倒入盆內,加入開水浸泡約15分鐘,再入籠用旺火蒸熟後取出,將飯倒在**內。

2?趁熱加入精鹽、白醬油和香油,迅速用木勺將飯拌勻,同時用電風扇將飯吹涼,即成壽司飯。

注意:1?壽司飯對大公尺的質量要求甚高,因此製作時一定要選用優質大公尺。

2?壽司飯既可入籠蒸熟,也可用電飯煲煮熟,但應比一般的大公尺飯稍硬。

3?壽司飯蒸熟後,應趁熱加入調料,迅速拌勻,並用電風扇降溫,以免飯粒粘結在一起。

4?正宗的壽司飯除了要加鹽以外,還要加糖和醋,但製作川味壽司飯時,可根據食客口味去靈活掌握。

壽司飯做法

材料:蓬萊公尺4杯、白醋1杯、白糖1杯、鹽半小匙

做法 1. 將白糖、白醋和鹽一起拌勻,即為壽司醋。

2.白公尺洗淨,放入電鍋中煮熟後,趁熱將壽司醋倒入拌勻,並用電風扇吹涼,使白飯能充分吸收到壽司醋,這就是壽司飯。

3.壽司飯必須涼透才可以用來包捲,否則海苔遇熱會回軟,產生韌性,壽司便無法達到應有的口感。

日式壽司飯

原料:壽司飯3/2碗、壽司醋2大匙、海苔2片、蛋3個、小黃瓜1條、胡蘿蔔1/4條、芋泥2大匙、地瓜泥2大匙、紅色豆干絲3大匙、香鬆1大匙、罐頭水蜜桃1個、罐頭菠蘿1片

輔料:水、鹽、味精

做法:1 壽司飯趁熱拌入壽司醋,以電扇吹至乾鬆,分成3份。海苔對切成4個半片。水蜜桃及菠蘿瀝乾,切長條。紅色豆干絲切末。

2 小黃瓜洗淨,去頭尾,切成6小長直條,入開水鍋略氽燙。胡蘿蔔洗淨,去皮,亦切成長直條,入開水鍋中氽燙熟。

3 蛋打散,另加少許澱粉、水、鹽、味精,拌勻,鍋中加油1大匙燒熱,改小火,放入蛋汁,煎至底部已成形但上層仍濕潤,自邊緣往內翻折成長方形,續以小火煎熟,起鍋,切長條。

4 做海苔壽司——取半片海苔,鋪上1份壽司飯,再鋪排上水蜜桃條、菠蘿條、小黃瓜條及3/2大匙紅豆幹末,包捲成形,切片。

5 做香松壽司——裁一張保鮮膜,攤平,先鋪上1份壽司飯,再撒滿香鬆後,蓋上另一張保鮮膜,壓緊,翻面,使香鬆朝下,撕除上層的保鮮膜後,鋪排入半片海苔、地瓜泥、小黃瓜條、煎蛋條、胡蘿蔔條,包捲成形,切片即可。

6 做紅色豆干末壽司——裁一張保鮮膜,攤平,先鋪上1份壽司飯,再撒滿紅色豆干末後,蓋上另一張保鮮膜,壓緊,翻面,使紅色豆干末朝下,撕除上層的保鮮膜後,鋪排入半片海苔、芋泥、小黃瓜條、煎蛋條、胡蘿蔔條,包捲成形,切片即可。

壽司飯壽司公尺2杯,水 1/2 杯,壽司醋 1/2 杯,糖,餡料

1. 壽司公尺2杯洗淨,加水一又二分之一杯,先浸泡20分鐘再煮成飯

2. 趁熱拌入受司醋二分之一杯、糖一大匙,弄散放涼。

3. 份量要多可按比例增加,內餡隨自己喜好。卷長形、三角形皆可。

五色壽司飯

蒸熟的公尺飯倒入白醋、一點鹽、一點糖,晾涼。

公尺飯上碼放粉色的甜蝦、公尺黃色的貝柱、白色的烏賊肉、橙紅色的魚籽、紅色的金槍魚肉、黃色的糖薑片,綠色的紫蘇葉子。

再來點綠芥末(wasabi),嗯,味道很香甜~

特點: 酸甜脆嫩

壽司飯原料 a料:壽司公尺500克、白醋150克;

b料:糖150克、鹽1茶匙。

制法 (1)壽司公尺洗淨,浸泡20分鐘後,以同量的水一起下鍋煮。

(2)煮好後需再燜15分鐘,然後置於木桶上。

(3)白醋、糖、鹽拌勻,淋於壽司飯上。

(4)一面拌飯,一面用扇子煽涼,直到壽司飯與醋拌勻、入味。

(5)拌好的壽司飯等冷卻到與體溫相同時,就可使用了。

壽司飯用料: 大公尺 香菇 藕 荷蘭豆 雞蛋 蝦仁 日本醋 白糖 醬油 食用油 食鹽 海苔片

烹飪方法: 1.洗公尺的時候不要用熱水.洗好的公尺在清水中浸30分鐘到1個小時後再蒸(蒸硬一些)

2.涼水裡淋點醋泡藕片待用,開水炒蝦仁待用.

3.鍋裡放少量的油,攤雞蛋皮,出鍋後切絲

4.水加醋和食鹽煮荷蘭豆半分鐘後出鍋,過涼水後切成絲

5.少量水加兩勺醬油和料酒和白糖煮藕和香菇.

6.公尺飯出鍋後放上白醋攪拌好後放入熟的藕片和香菇攪拌最後放上荷蘭豆絲雞蛋絲,和蝦仁,海苔片剪成條鋪在上面.

怎麼做飯糰簡單又好吃,飯糰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小小飯糰大大能量,3種口味任你選擇,你選哪一種 剩菜剩飯不要丟,做一個超有料的飯糰。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亦可根據個人喜好製作成多種樣式的飯糰。自從便利商店於1970年代出現後,飯糰就成為便利商店最重要的商品 簡易飯糰的做法 材料 米飯,海苔片,配料 乳酪1片,火腿,黃瓜 也可以選用榨菜蟹柳等 做法 1...

我想自己試著做飯團,要用什麼公尺做才好吃

飯糰用什麼公尺 首先,公尺要有粘性的公尺。或者說,含脂肪多一些的公尺。不過不是糯公尺。像東北大公尺就可以了。一般泡40分鐘左右。不要把公尺泡爛了就好。飯糰的製作竅門 烹製飯糰的關鍵在於,先要用水濕手,這樣公尺飯就不會粘在手上,並且,飯糰須趁熱捏。如果是冷卻了的公尺飯,飯粒不會相互粘在一起,難以成團。...

我想知道飯糰怎麼做才好吃,我想自己試著做飯糰,要用什麼米做才好吃?

你是要做飯糰的米飯呢 還是要做各種壽司的飯糰呢 如果是米飯的話,用一個深盆,或者其他容器可以防止米湯沸騰漫出鍋沿的容器正常淘米放水。然後另取一鍋,鍋裡鋪上兩袋精鹽,然後把淘號米的鍋或者容器放在鹽上。開小火加熱直到米飯做好!你嚐嚐 1.用電飯煲煮熟日本珍珠米成飯後,加入米醋拌勻,開蓋備用。2.鰻魚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