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吃的回鍋肉?回鍋肉怎樣做才好吃?

2023-03-04 13:55:02 字數 5735 閱讀 6565

1樓:李和霖

用料 豬五花肉 300克、青椒 50克、紅椒 30克、洋蔥 30克、蔥薑蒜 各適量、油 適量、郫縣豆瓣醬 一湯匙、甜麵醬 半湯匙、白酒 適量、煮肉用料、蔥 一截、姜 兩片、八角 乙個、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 1 】 五花肉夾去豬毛、清洗乾淨放涼水鍋中,加蔥段、薑片、八角和料酒煮;

【 2 】 開鍋後將浮沫撇淨,繼續煮;

【 3 】 煮至用筷子能扎透肉皮,將肉撈出,稍微放涼;

【 4 】 將肉切片;青紅椒切片;蔥、姜、蒜切下;

【 5 】 鍋裡放少量油,下入肉片煸炒;

【 6 】 肉片稍微變色後,鍋邊淋一點白酒去腥,翻炒均勻,加入蔥薑蒜;

【 7 】 加入郫縣豆瓣醬翻炒均勻;

【 8 】 甜麵醬放入,翻炒均勻;

【 9 】 青紅椒、洋蔥放入翻炒均勻,即可;

【 10 】 完成,裝盤上桌。

小貼士 煮好的肉涼了更好切一些;

郫縣豆瓣醬裡有鹽分,這道菜沒有加鹽,可根據自家口味來定是否再加鹽;

想要湯汁可加些花椒水;配菜斷生即可。

用料 五花肉 200克、蒜苗 4棵、花椒,大料 適量、郫縣豆瓣醬 適量、蔥,姜,料酒 適量、糖 少許。

做法步驟 [ 1 ] 五花肉一塊;

[ 2 ] 準備好調料;

[ 3 ] 蒜苗擇好洗淨,用刀把蒜苗的根部用刀拍扁再斜切成小段;

[ 4 ] 冷水下鍋放入豬肉;

[ 5 ] 煮開把雜質撇出去;

[ 6 ] 放入蔥薑,花椒,大料,料酒繼續煮;

[ 7 ] 煮至用筷子把肉可以插透就好了;

[ 8 ] 晾涼切成大小合適的片;

[ 9 ] 鍋裡倒油放入肉片慢慢翻炒;

[ 10 ] 炒至肉片兩面金黃色以後,放入蔥薑和一勺郫縣豆瓣醬翻炒;

[ 11 ] 翻炒均勻以後,把蒜苗的根部放入鍋裡翻炒;

[ 12 ] 過一分鐘後再放蒜苗葉和少許糖;

[ 13 ] 翻炒均勻即可關火,裝盤上桌。

小貼士 豆瓣醬很鹹,沒有放鹽,口重的自行新增;

蒜苗先炒根部再炒葉子這樣能夠一起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方塊肉最正宗的做法。

1、材料:五花肉、香蔥、姜、老抽、生抽、料酒、冰糖、八角、花椒、桂皮、丁香。

2、做法:(1)大塊五花肉洗淨,冷水下鍋,加料酒煮沸,撇去浮沫,煮4、5分鐘撈出,切成約4、5釐公尺的方塊。

(2)香蔥1把去根洗淨;姜去皮拍鬆;八角2、3個、花椒、桂皮、丁香少許備用。

(3)將香蔥均勻鋪在砂鍋底部,薑塊均勻放好,肉皮朝下碼齊,灑入2中的香料,倒入料酒、老抽、生抽、冰糖,加溫水不要沒過肉,大火燒沸,轉至最小火,蓋燜約兩個小時,後期入鹽調味。

(4)開蓋,將肉塊輕輕翻面,肉皮朝上,用文火再煮半小時即可。

經過各種技巧處理之後,五花肉可以做成各種不同的美味。而五花肉和不同的食材、配料搭配又能夠呈現出獨特的一面,百變的五花肉不僅從外表上滿足了我們的眼球,也用實際行動滿足了我們的味蕾。

1、農家小炒五花肉。

首先,準備500克五花肉、適量的紅辣椒和尖椒、青蒜適量、蒜適量、生薑1個、生抽1大勺、剁椒1勺、雞精1小勺、油適量。其次,五花肉洗淨切片、青紅辣椒切塊、青蔥切段、薑蒜切成末。最後,鍋中油熱後倒入薑蒜爆香再放入五花肉,五花肉炒至金黃色時加入青紅辣椒和尖椒,繼續翻炒3分鐘加入剁椒和生抽、雞精等即可。

2、土豆片五花肉。

首先,準備200克五花肉、1個小土豆、辣椒粉適量、雞精、生抽、薑蒜等。其次,五花肉整塊放入鍋中的熱水熬煮15分鐘撈出清洗乾淨後切成薄片,土豆切成塊放入冷水中浸泡15分鐘、生薑切塊、蒜切末。最後,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七八層熱後下五花肉,五花肉微微捲起再倒生抽上色;然後依次放入土豆片、姜、蒜、辣椒粉等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在整個過程需要加入適量的清水熬煮3分鐘,這樣土豆才能更加入味和熟透)。

3、川味回鍋肉。

這道川味回鍋肉的口感很下飯,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首先,準備好八層熟的五花肉200克、3個青蒜、適量的白糖、鹽、油、生薑、蔥、郫縣豆瓣醬。其次,五花肉切厚片、薑蒜切片、青蒜斜切片。

最後,倒入適量的油後先放入蔥薑,隨後放入五花肉、豆瓣醬翻炒均勻後再繼續放入青蒜、生抽、鹽等。

回鍋肉怎樣做才好吃?

3樓:一人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4樓:醇味坊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薑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

5樓:小管家美食

川味回鍋肉是一定比較經典的美食,主要是利用豆瓣醬的香味烹飪而出,加點洋蔥和青紅椒,味道獨特。

6樓:耿鈮

回鍋肉這樣做,一鍋公尺飯不夠吃。

7樓:愛別等

回鍋肉、川味經典,超級下飯。

8樓:功語晨

今天交給大家怎麼去做尖椒回鍋肉,招待朋友很有面子的。

9樓:賈軍美食

回鍋肉!川菜排名第一。

10樓:小廚神美食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11樓:狂暎

能幹兩碗公尺飯的回鍋肉。

12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切片,薑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13樓:三火問題解答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14樓:類嘉容芒琪

給你介紹一種簡單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切成大塊先煮,筷子能叉進肉裡就起出來用冷水衝一下降溫,外面涼了馬上切片,薄一點,大塊一點。鍋裡放適量的油燒到七成,倒入豆半醬,切好的生薑,蒜頭,豆十(那字打不來了)炒到香了倒入切好的肉片爆炒,肉香了就放入青辣椒,翻幾下就可以出鍋了,嘿嘿。你可以試試,不知道適合你們那裡的口味沒。

回鍋肉怎樣做才好吃

15樓:帶檔滑行

老乾媽回鍋肉。

材料:豬坐臀肉、蒜苗、青紅尖椒、老乾媽豆豉醬、豆瓣醬(剁碎)、白糖、醬油、味精、色拉油。

1. 準備好的豬肉煮熟切片,蒜苗切段,青紅尖椒切圈。

2. 鍋置中火上,倒入適量色拉油,下入肉片煸炒至起卷,下入豆瓣炒出紅油,適量老乾媽炒香炒勻,下入青紅椒圈炒勻,調入醬油、白糖少許、味精少許炒勻即可出鍋裝盤。

**。大刀回鍋肉。

材料:豬二刀肉、蒜苗、豆瓣豆豉(剁碎)、紅糖、香料包(八角、桂皮、香葉、草果等)、醬油、甜麵醬、味精、豬化油。

1. 豬二刀肉煮熟切大片,蒜苗切段備用。

2. 鍋置小火上,倒入適量醬油、加入適量紅糖、香料包熬制濃稠狀,加味精即成複製醬油。

3. 鍋置中火上,下入化豬油燒熱,下入大肉片煸炒至起卷,下入豆瓣豆豉炒出紅油,加入甜麵醬和適量做好的複製醬油翻炒均勻,下入蒜苗炒至斷生即可出鍋裝盤。

回鍋肉。材料:煮熟的豬後腿二刀肉片、蒜苗梗,蒜苗葉、鹽,永川豆豉、甜麵醬、醬油、雞精、味精各,料酒、糖,郫縣豆瓣,泡紅辣椒碎。

1、所有調料倒入碗中兌成料汁。

2、炒鍋滑透,將肉片入鍋煎至變色、捲曲,用小火炒成燈窩盞,倒入料汁炒勻炒香,下入蒜苗梗中火炒5-8秒,出鍋前再下入蒜苗葉中火炒3-4秒,起鍋入盤。製作關鍵:

1、選擇肥三瘦七的帶皮豬後腿肉,煮肉時要在水中加入蔥、姜去腥,先小火煮15-20分鐘,關火再泡40-50分鐘,讓肉塊充分吸入水分,之後撈起放入托盤,壓上重物使肉塊整齊,入冰箱2-3℃凍2-3小時,最後取出改刀成片即可。

2、永川豆豉拆袋後先用色拉油浸泡1小時以上再使用,這樣豆豉顏色更亮,且炒製後表面不易焦糊。

下面這款回鍋肉加了豆幹,豆干本身帶有鹹味,所以在炒的時候只加了豆豉,沒有加豆瓣和甜麵醬。

16樓:手機使用者

「川菜裡的回鍋肉,是我比較喜歡的乙個菜,去十家菜館,有十種做法,味道各有特色。據說四川人家家都得會做回鍋肉,作為一道傳統的川菜,可見它的地位非同一般。今天我也來做一下這道經典的川菜,用的是傳統的做法。

」主料:五花肉 (400克) 青紅椒 (4個) 青蒜 (200克)1、原料:五花肉,也可以用豬後臀肉俗稱二刀肉。

2、原料:青紅椒,青蒜,豆豉,郫縣豆瓣醬。

3、冷水下肉,大火燒開,煮至肉剛熟即可,待肉涼後切成薄片。

4、冷水下肉,大火燒開,煮至肉剛熟即可(用筷子可以穿透不滲血水),待肉涼後切成薄片。

5、起油鍋,下肉片煸炒。

6、待肉片出油有點卷的時候,下郫縣豆瓣醬炒勻。

7、再加入切碎的豆豉炒香。

8、加入青紅椒,炒至斷青。

9、最後,加入青蒜炒出香味。

10、最後,再加入糖,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小竅門:1、肉要切薄點才能卷起來。

2、煮肉的時候一定要冷水下鍋,鍋裡可以放些薑片、大蔥、料酒去腥。

3、加入配料一定要按照順序。

怎樣做回鍋肉好吃

17樓:幹萊資訊諮詢

[回鍋肉]——食材準備】—

【原料】:五花肉260克。

【食材】:蔥半根,青椒4個,小公尺椒1個,薑蒜適量。

【調料】:豆豉、鹽、生抽、老抽、蠔油、豆瓣醬適量。

-[烹飪步驟]

第一步:將五花肉洗淨,放入冷水中煮至皮可以刺破,撈起晾涼切片。蔥、青椒、姜、蒜洗淨切段備用。

第二步:將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至表面微黃,脂肪變薄。然後用薑蒜豆豉豆瓣醬炒五花肉。這個你可以自己把握,能吃到一點肥肉就不用炒太久。

第三步:加入蔥,青椒和小公尺椒,鹽,翻炒即可食用。

18樓:帶檔滑行

回鍋肉一。材料。

五花肉半斤,尖椒乙個,青蒜4-5根,(其實正宗的回鍋肉還要放豆幹,再放根紅椒點綴,咱家沒有,省略了),白糖2茶勺,生抽1湯勺,鹽2克,雞精,料酒,薑片,蔥段;蒜片,郫縣豆瓣醬1湯勺。

做法。預先處理:將整塊五花肉放入熱水中煮熟(筷子扎下去可以扎透),期間點些料酒,放兩片姜,兩三段蔥;然後放入冷水中冷卻。

其中,冷水中冷卻的步驟可以使肉快速收縮,幫助成型,增加嚼勁兒,是普通廚子變大廚的關鍵步驟,不可省略哈。

1、青椒切菱形段,青蒜拍一下蒜頭,切寸段。蒜頭和蒜葉分開放。

2、預先處理過的五花肉切薄片,越薄越好。俺就這刀工了,算比較厚的啊。

3、蒜拍碎(沒拍),郫縣豆瓣剁成茸(碎點兒好看也好吃)。

4、處理好的肉片下油鍋,旺火煸炒。直至肉片打卷,變得焦黃。

5、將超好的肉片撥至一邊,下入蒜末和郫縣豆瓣,用小火炒出紅油。

6、倒入尖椒段和青蒜蒜頭,烹入糖,生抽,鹽。注意:郫縣豆瓣醬和生抽均有鹹度,鹽一定要酌情放。

7、待尖椒和蒜頭香味出來,放入青蒜葉及雞精兜勻。青蒜葉熟的很快,這個步驟只需要30秒或者更短,只要看到青蒜葉被油裹住就可以了。

8、出鍋開吃啦~~

四川回鍋肉2

材料。主料:連皮五花豬肉400克,青蒜2根,青椒1顆,紅椒1顆,薑片5片。

調料:郫縣紅油豆瓣醬,1又1/2大匙,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

做法。1、連皮豬肉,去毛洗淨,放入冷水鍋內煮至熟,變硬身。

2、將煮好的豬肉沖洗乾淨放涼,切成薄而大的肉片。

3、鍋內僅放一茶匙油,放入肉片和薑片,用小火慢慢煎炒至出油,表面色澤變金黃色。

4、加入1又1/2大匙紅油豆瓣醬。

5、翻炒至出紅油後,再放入一匙生抽,料酒翻炒片刻。

(如豆瓣醬放的多,也可免放生抽,不然會太鹹)

6、投入青蒜白及紅、青椒。

7、翻炒至青蒜白及紅、青椒斷生即可。

8、最後放入青蒜葉,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怎樣做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薑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川味回鍋肉是一定比較經典的美食,主要是利用豆瓣醬的香味烹飪而出,加點洋蔥和青紅椒,味道獨特。回鍋肉這樣做,一鍋公尺飯不夠吃。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

做回鍋肉時裡面放什麼最好吃,回鍋肉用什麼肉最好

我個人認為回鍋肉放蒜苗好吃!你可以試試!郫縣醬一定要炒香!回鍋肉用什麼肉最好 回鍋肉是用豬肉。回鍋肉是一種以豬肉為主要原料,搭配蒜苗等配料,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而且做出來的肉片肥而不膩,入口濃香。所謂回鍋就是再次烹調的意思,回鍋肉是一道經典的川菜,現在不管是在飯店還是在家都喜歡吃一道經典的美食。回鍋...

描寫好吃回鍋肉的句子,關於回鍋肉的廣告詞

回鍋肉 回鍋肉是中國川菜中一種烹調豬肉的傳統菜式,川西地區還稱之為熬鍋肉。四川家家戶戶都能製作。回鍋肉的特點是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所謂回鍋,就是再次烹調的意思。回鍋肉作為一道傳統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級經常用回鍋肉作為首選菜餚。回鍋肉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