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脈曲張怎麼治療最簡單,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2023-03-14 06:40:05 字數 4992 閱讀 2610

1樓:恆昌電子

從事經常站立工作者也是靜脈曲張的易患人群。教師、售貨員、禮儀小姐以及需要長久站立的工作人員,由於重力作用,使血液壓力較大地作用於靜脈瓣,長此以往,使靜脈瓣功能受損,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而發病。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適當的進行鍛鍊是可以幫助促進身體血液的迴圈也可以保持肌肉的力量。建議:每天至少要慢走或者慢跑30分鐘。

均衡飲食富含果蔬的均衡飲食可以提高纖維素水平,從而穩定血壓和減緩靜脈壓力。

戒菸和減少酒精攝入吸菸和飲酒可以導致靜脈管壁擴張,從而加重靜脈曲張的發生發展。我們可以選用醫用的彈力襪,這樣可以幫助下肢提供持續的壓力,可以讓血液進行回流,從而達到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可以緩解此類症狀。

2樓:恆昌電子

1、伸屈運動 取仰臥位,頭部墊一小枕,雙腿繃直,雙手掌心朝上枕於頭下。雙腿膝關節依次微微抬起、放下,做屈張練習,左右腿分別各做6—8次。

2、抬腿運動 姿勢同上。雙腿併攏,兩腿依次抬起呈45度角,各進行4—5次。

3、分腿運動 姿勢同上。雙腿繃直,在緩緩吸氣的同時,盡可能地向兩側分腿,再呼氣,併攏雙腿,反覆4—6次;彎曲雙腿,膝蓋盡可能分向兩側壓區,後再併攏,伸直雙腿,回到原來的準備動作,如此進行6—8次。

4、腿上運動 取仰臥位,頭部墊小枕頭,雙腿繃直,雙腿置於身體兩側。先舉起右腿,在空中停留數秒鐘後放下,在以左腿重複上述動作,交替進行4—6次。

5、擺動腿運動 姿勢同上。雙腿繃直,依次上舉後左右擺動;抬起雙腿,模仿騎自行車的動作,前後擺動,各進行4—5次。

6、側分腿運動 姿勢同上。繃直雙腿,左右依次最大幅度地側分腿,腿勿抬起,各進行4—6次。

7、腿側圓周運動 姿勢同上,抬起一側腿,在空中作圓周動作,再換另側腿做同樣動作,各進行8—10次。

8、側抬腿運動 先取右側臥,右手枕於頭下,左臂沿軀伸展。左腿伸直,向上抬起6—8次;身體再取左側臥,重複上述動作。

9、膝側後擺運動 先左側臥,左手枕於頭下,右臂沿軀體伸展。右腿彎曲,膝蓋向腹部貼近,後再伸直,用力後擺,如此反覆6—8次;身體轉取右側臥,重複上述動作。

10、側踢腿運動 先取左側臥位,右腿伸直,腿用力向前踢,後再用力向後擺,身體彎曲,如此反覆6—8次;身體再轉向右側臥,用左腿重複上述動作。

3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如何**最簡單: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仍可借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

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

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公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4樓:字奇

那就是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了: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6.戒菸。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8. 如腿部**比較乾燥,應遵醫囑塗藥。

9. 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公尺。

10.養成每天穿著醫用彈力襪,運動腿部1小時的習慣,散步、快走、騎自行車、跑步皆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靜脈曲張的活動。

1、平推小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 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處,來回推移30次。

2、按捏腳趾。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乙隻手捏住患腿的五個腳趾,來回按捏 30次。

3、推拉小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坐在床邊雙腿放在矮凳上,先按摩左腿,左手掌貼在小腿外側,右掌貼在小腿內側,從膝蓋開始雙掌夾住左側小腿下推,推至踝部即往回拉,一推一拉反覆推摩100次,右腿鍛鍊方法同上。

6樓:舒爽且敏銳的小虎鯨

一般建議是手術**。還有按摩腳也是**靜脈曲張的偏方,洗腳後,雙手搓熱,輕揉搓相關部位或穴位,可全腳按摩,也可區域性按摩,多摩湧泉穴(足心)或太衝穴(一、二足趾關節後)或太溪穴(內踝高點與跟腱之間凹陷中)。可以做為護理手段,術後使用。

7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輕度的靜脈曲張建議規律性低強度的運動,注意不要進行劇烈或長時間的運動,可以進行散步、慢跑、打羽毛球、瑜伽、跳舞、游泳等運動,一般半個小時為宜。運動時可穿彈力襪。平時注意日常護理,體重超標要時刻控制自己的體重、少吃或是不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多進補一些高纖維的食物,避免久坐久站以及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要經常的按摩小腿部位,幫助血液迴圈。

嚴重的還是需要手術**,希望能幫到您!

靜脈曲張怎麼**?

8樓:尉永修邸淑

1,西醫藥**。

(1)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適於病輕無症狀、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者。

(2)手術**(略)

(3)硬化劑注射**:適於術後殘留或術後**者,或伴**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

2.中醫藥**。

(1)內治法。

①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果患肢**搔癢、乾燥,便幹,舌紅者,為血燥,可用清肝蘆薈丸。如患肢發冷,脹腫重著,為寒凝血淤,可用當歸四逆湯加減。

②潰瘍形成:一般不需內服藥。如伴有感染,宜清熱利濕,用革薜滲濕湯加減。或依據瘡面的情況,選方用藥。

(2)外治法。

①瘡面有腐肉:用九一丹或紅油膏外敷。…瘡面肉芽開始生長時,外敷生肌散或白玉膏。瘡面周圍有濕疹者,改用青黛膏。

②纏縛**:按上法敷藥後,選用闊繃帶纏縛患處及整個患肢,隔日換藥1次。

③急性繼發感染:膿性分泌物多時,用金黃膏或九一丹外敷,也可用10%的黃柏溶液濕敷。

④如瘡面出血,可鎔用桃花散。出血不止者應結紮止血。

[預防與調養]

1.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長期站立或妊娠期,應平躺抬高下肢,加強下肢運動。或自我按摩或行熱水浸浴。

2.長途步行或長久站立工作者,應使用彈力襪。

9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10樓:來自屏山清新俊逸 的雞蛋花

靜脈曲張的**有保守**(穿戴彈力襪等)、手術**(射頻手術等);出現潰瘍、感染、壞死等併發症,需要對症**。

靜脈曲張是各種原因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失調或靜脈回血受阻,從而血液淤積在靜脈內,久而久之靜脈擴張、迂曲。因此在早期未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時,**上可以增加靜脈外部壓力,如穿彈力襪等;多休息、平臥時抬高患肢;出現疼痛、感染的,可以使用止痛藥物:芬必得等,抗感染藥物:

頭孢類抗生素等;靜脈曲張很嚴重,高危存在靜脈血栓形成的風險,建議盡早選擇手術矯治:手術切除或靜脈封閉法。手術方法有:

靜脈結紮術、靜脈切除術;微創的手術方法有射頻封閉、熱**封閉、藥物封閉劑封閉等。保守的**方法能夠達到緩解病情、減輕症狀的效果,手術**才能達到**的目的。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您屬於輕度的靜脈曲張,建議穿彈力襪保守**,或者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加以控制,在日常生活中選擇跑步、游泳、瑜伽、下肢保健操、太極等一些低壓,低衝擊性強的運動、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的靜脈曲張。不建議採取激烈的運動方式。在飲食和作息方面注意飲食習慣,盡量戒菸戒酒、清淡飲食。

值得注意的是保守**效果不佳,對於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微創手術**,屬於小手術,**時間短、美觀度高、出血少、痛苦小、術後6小時就可以下床活動。

靜脈曲張怎麼**?

12樓:汝河金採珊

**方法有三種,關鍵看曲張的部位和嚴重程度。包括:支撐**、曲張靜脈硬化**和手術**三大類。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徹底**下肢靜脈曲張。穿著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屬支撐**中最為有效的方法:

1、壓迫**法(支撐**):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是一種具有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

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

穿循序減壓彈力襪的最佳時間是在早上起床之時,因為此時血液迴圈最暢通腫脹尚未開始或於穿彈力襪前事先抬腿5-10分鐘,這個動作能防止血液回流,對長期站立者這個動作效果更是顯著。

2、硬化劑**:把硬化劑打入靜脈內,破壞內皮細胞,引起血管痙攣、發炎反應而形成血栓、纖維化,而達成消除靜脈曲張的目的。最適合用在細小靜脈擴張。

***包括過敏、區域性疼痛、**壞死及色素沈著等。若不慎將硬化劑打入動脈內可造成肢端壞死及截肢的後果。

3、手術**:目的在去除曲張的靜脈,手術方法包括:大隱靜脈高位結紮、靜脈剝除法、穿孔靜脈結紮或單純靜脈切除法。

並非所有靜脈曲張皆要手術切除,手術前一定要確認深部靜脈是通暢的。下列病人可以手術**:

痠痛腫脹等症狀嚴重,難以忍受。

再發血栓靜脈炎。血管破裂出血。

血液鬱積造成併發症如**炎、潰瘍。

手術後短期內仍要以彈力繃帶包紮或穿著彈力襪。術後仍有靜脈曲張**機會。所以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的人要注意預防,就是要避免久站或久坐不動(無法避免者,可穿彈性襪),要有適當的運動。

得了靜脈曲張應該怎麼治療,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才好?什麼時候治療好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 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6.戒菸。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根治,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早期可以通過保守進行 例如改善久坐久站,經常穿高跟鞋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以通過穿戴壓力襪進行 都可有效延緩病情惡化 中重度靜脈曲張則需行手術 患者經 後基本可達到臨床 效果。注意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導致靜脈曲張發展的直接因素,因此應盡量避免久坐久站,養成良好生活工作習慣可減輕症狀。靜脈曲張早期...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去除靜脈曲張的小竅門

小腿靜脈曲張怎麼 1 毛巾熱敷。晚上使用毛巾熱敷,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冬季熱敷還可以禦寒,防止小腿因寒冷引起血管收縮。有效緩解靜脈曲張症狀。2 針灸。靜脈曲張是因為區域性有淤血,要想 的話需要疏通血管,排除栓塞。可通過針灸疏通靜脈血管,活血化瘀,達到輔助 的效果。針灸以通經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