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功效,無花果的功效?

2023-03-14 06:35:04 字數 5703 閱讀 8250

1樓:體重管理-李楠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

2樓:食物密碼

無花果的最重要的作用和功效莫過於通便了,主要來自於它的膳食纖維,尤其是裡面的籽可以在腸道裡更好的發酵,促進我們的腸道蠕動,緩解便秘。因此非常適合有便秘困擾的人群食用。

3樓:民俗及虎文化研究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1. 無花果可食率高,鮮果可食用部分達97%,乾果和蜜餞類達100%,且含酸量低,無硬大的種子,因此尤適老人和兒童食用。

2. 無花果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鮮果為,乾果5.

3%;目前已經發現18種。不僅因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皆有而表現出較高的利用價值,且尤以天門冬氨酸(乾重)含量最高,對抗白血病和恢復體力,消除疲勞有很好的作用。

因此,國外將一種無花果飲品作為「咔啡代用品」。

3. 無花果幹物質含量很高,鮮果為14-20%,乾果達70%以上。其中,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佔34.

3%(乾重),果糖佔乾重)而蔗糖僅佔乾重)。

所以熱卡較低,在日本被稱為低熱量食品。國內醫學研究證明,是一種**保健食品。

4. 無花果含有多醣,佔乾重),主要為阿拉伯糖和半乳糖,對抗衰老有一定作用。

5. 無花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鮮果為30mg/100g,乾果為70mg/100g,居於桃、葡萄、梅、梨、柑桔、甜柿以上。

4樓:紫晴聊養生

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的紫晴聊養生,我是洪梅。 無花果被叫做「生命之果」,可以做成無花果果汁、無花果幹以及無花果果醬。 那麼你知道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嗎?

無花果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具有補心利血、潤腸排毒、健脾開胃、滋陰養肺的功效。用無花果泡水代茶飲用,對消化不良、不思飲食、胃腸炎、乾咳無痰、陰虛咳嗽、咽喉痛、便秘、痔瘡、痢疾等症狀都有很好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健胃通便,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等,可以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因為其含有多種脂類,所以又可以潤腸通便。

7樓:qq奶奶

你速度無無花果的那個功效,我覺得無花果的功效可能是對那個便秘的人挺好的。反正罪過吃了也不要緊呀。

8樓:雙陽陽

無花果可以作為一種中藥使用,具有以下幾種功效:第一種,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可以用於**喉嚨腫痛、肺熱咳嗽等疾病;第二種,具有清熱降火的作用,可用於**腸熱;第三種,具有健脾開胃的作用,可以用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便秘等疾病;第四種,具有消腫的功效,可以用來**腫痛;第五種,具有止瀉的功效,可以用來**痢疾、脫肛等疾病。

9樓:網友

可以潤腸通便 含有豐富的蘋果酸,檸檬酸 脂肪酶和蛋白酶 可以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無花果有利而無害 禁止脂肪肝患者腦血管意外患者腹瀉等人食用 還要注意不可與螃蟹雞肉一同食用。

10樓:生活小達人筱筱

清熱生津、解表除煩。

無花果味甘,性涼,入肺、胃、大腸經。無花果有清熱的作用,對於咽喉腫痛、聲音嘶啞有較好的**作用。此外,無花果還可用於**腸熱便秘、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

2、無花果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維生素構成了體內很多的酶和輔酶,對於調節體內生化代謝的作用非常明顯。因此吃無花果補充維生素能夠讓膚色變的更好,也能夠讓免疫力得到提高,促進身體健康的作用非常明顯。

無花果的功效?

11樓:秋風筆底生花

無花果又名文仙果、天生子、蜜果、映日果、奶漿果、隱花果。它屬漿果樹種,果實皮薄無核,風味甘甜,肉質鬆軟,無花果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很高,它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外,還含較多的檸檬酸、琥珀酸、延胡索酸、脂肪酶、奎寧酸、蛋白酶等多種營養成分,是我們身體的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了,而且無花果具有很好的食療功效。

1、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2、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積,進而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

3、無花果有抗炎消腫之功,可利咽消腫。

4、未成熟果實的乳漿中含有補骨脂素、佛柑內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實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種芳香物質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延緩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發展,促使其退化,並對正常細胞不會產生毒害。

12樓:孤山獨行

無花果具有開胃消食、降血脂、潤腸通便等功效。

無花果幹中富含檸檬酸和脂肪酶等營養物質,緩解腸胃負擔,增腸胃蠕動,加速食物消化。

大量的脂肪酸,具有預防高血脂的功效,可降低冠心病的發病率。

富含植物纖維、果膠、半纖維素,吸水後會不斷膨脹,從而吸附腸道中的有害物質,有利於益生菌在腸道的繁殖。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具有開胃、降血脂、潤腸和緩解便秘的作用。無花果幹富含檸檬酸、脂肪酶等營養素,能減輕腸胃負擔,增加腸胃蠕動,加速消化。大量的脂肪酸可以預防高脂血症,降低冠心病的發病率。

富含植物纖維、果膠和半纖維素,吸水後會不斷膨脹,吸收腸道有害物質,促進腸道益生菌的增殖。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從中醫的角度,具有潤肺、止咳、醒脾、開胃、清腸、消腫的功效,可用於**肺燥咳嗽、消化不良、食慾欠佳、腸燥便秘、痔瘡、痢疾等症。無花果含有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花青素、膳食纖維、有機酸、多醣等多種分成,現代藥理學證實,其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減少色素沉著、延緩衰老的作用。具有促進胃腸蠕動減輕腸道負擔、預防腫瘤、調節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患、補充體力的作用、預防中風的作用等。

但含糖高,一般糖尿病、脂肪肝的病人不建議食用。

15樓:颱山一支花

它的乾果、未成熟果實和植物的乳汁中均含抗腫瘤的成分,乳汁中還含有澱粉糖化酉每、酯酉每、脂肪酉每、蛋白酉每等。現代研究的結果表明,無花果有一定的輕瀉作用,在便秘時,可以用作食物性的輕瀉劑;乾果的水提取物經處理後有抗腫瘤作用;動物試驗無花果尚有一定的降壓作用。

16樓:天天讀古詩

無花果可以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此外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腫瘤。無花果它的性質是偏溫的,味道是偏甘的,它主要有潤肺止咳,潤腸通便的功效,

17樓:ahao分享

功能主治 健脾,止瀉。用於食慾減退、腹瀉、乳汁不足。

果:潤肺止咳,清熱潤腸。用於咳喘,咽喉腫痛,便秘,痔瘡。根、葉:腸炎,腹瀉;外用治癰腫。

無花果的功效

無花果的功效

無花果有什麼功效

18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無花果的功效與作用。

1、抗癌作用。

未成熟果實的乳漿中含有補骨脂素、佛柑內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實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種芳香物質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延緩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發展,促使其退化,並對正常細胞不會產生毒害。

2、降三高。

研究顯示,無花果為低糖高纖維食物,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糖尿病人日常適當吃,可以幫助提高機體免疫力,同時無花果中含有的脂肪酶和水解酶還具有分解血脂的作用,因而能夠幫助減少脂肪堆積,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壓降脂的作用。

3、助消化。

無花果還具有很好的健脾開胃的作用,研究顯示,其含有的蘋果酸、檸檬酸以及水解酶等成分,可以幫助食物的消化,進而促進人體的食慾。

4、消炎利腫。

無花果中活性酶的有消腫的功能,常食可以消炎消腫。

5、緩解哮喘。

一些人因為過度勞累或者說話太多,出現聲音嘶啞甚至發不出來聲音的情況,這個時候吃無花果也是很有效果的。

6、預防冠心病。

我們都知道水解酶和脂肪酶都是對冠心病患者非常好的東西,正好無花果裡面就含有大量的這些酶元素。

無花果有什麼功效

無花果有什麼功效?

19樓:勒克斯勺性

無花果味道清香生津止渴,十分討人喜歡,而除了鮮食之外,無花果還具有不少的藥用價值。

無花果真的「無花」嗎。

事實並非如此,之所以叫做無花果,原因在於無花果特有的花托,這種花托會形成一種下凹成中空的球狀體,無花果開花的時候就開在球狀花托的內壁,而人們從外表上是看不到無花果的花,這是「無花」的真正原因所在。

吃無花果對人體的好處。

1.無花果是一純天然功能性食品,營養豐富,含多種微量元素,並富有18種氨基酸。

2.無花果中還含有「補骨脂素」等多種抗癌抗衰老活性物質,還含豐富果膠纖維。

3.無花果中已知含有18種氨基酸,10種為人體所必需,且尤以天門冬氨酸含量最高,對抗白血病和恢復體力,消除疲勞有很好的作用。

4.無花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c的含量尤其豐富。維生素c是葡萄的20倍,居於桃、葡萄、梅、梨、柑桔、甜柿以上。

5.無花果同時也是富硒水果,所含有20%左右的果糖和葡萄糖,極易為人體所吸收利用。

無花果性涼,對於腸胃不好、容易腹瀉或是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無花果。

無花果的藥用作用

1.消化不良,不思飲食:鮮無花果2個。

2.肺燥乾咳,咽喉痛:鮮無花果2個,蜜棗2個,隔水燉爛吃。

3.老年性便秘:鮮無花果2個,每晚睡覺前吃。

4.病後虛弱、肺結核及肝炎的輔助**:無花果膏(無花果乾品1000克,加水煮爛,文火熬成膏狀,加白糖750克,繼續加熱使糖溶解,拌勻即成。)1湯匙。

5.婦女產後缺乳:鮮無花果3個或乾品30克,瘦豬肉50克,大棗5個,加水煮爛吃。

6.筋骨痠痛,風濕麻木:鮮無花果50克,瘦豬肉50克,公尺酒20毫公升,加水500毫公升,共煮熟吃。

7.久瀉不止,慢性腸炎:乾品無花果30克(炒香),姜炭6克,水煎服。

8.瘡癤已出膿或傷口不癒合:乾品無花果炒至焦黑,研成粉末,塗患處。

9.痔瘡疼痛、出血:每天早晨和晚上各吃未成熟鮮無花果2個。

10.贅疣、腳癬:搗爛未熟鮮無花果,擠出汁液,塗患處,連塗數日。

無花果的功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性味 性平,味甘。 功能主治 健脾,止瀉。用於食慾減退、腹瀉、乳汁不足。 無花果。

【**】為桑科榕屬植物無花果ficus carica l.的果實,其根及葉也入藥。根全年可採;果、葉夏秋採,曬乾用或鮮用。

【性味歸經】果:甘、平。根、葉:

淡、澀,平。 【功能主治】果:潤肺止咳,清熱潤腸。

用於咳喘,咽喉腫痛,便秘,痔瘡。根、葉:腸炎,腹瀉;外用治癰腫。

【主要功效】異名天生子,性味甘平,擅長清熱解毒消腫,且具健胃清毒功效。 【用法用量】果、葉:0.

5~1兩;根、葉外用適量,煎水燻洗患處。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無花果含有較高的果糖、果酸、蛋白質、維生素等成分,有滋補、潤腸、開胃、催乳等作用。 它在塔里木盆地大量栽培,以阿圖什種植最多,年產果子二百多畝。

其時果甘甜多汁,味芳香,堪興嶺南香蕉和忌廉椰絲媲美,除鮮果入市外,還可做果乾和果醬。無花果,果樹雌雄異花,花隱於囊狀花托內,外觀只見果而不見花故名。果形扁圓,果皮黃色,果肉細軟,營養豐富,果味甘甜如蜜。

果實除食用外,還可健胃清腸,消腫解毒。無花果的果實極為鮮嫩,不易儲存和運輸,當地人民多用以曬製果乾,運銷外地。

無花果煮水的功效,無花果幹葉子能煮水喝嗎

無花果的功效與作用。1.無花果可食率高,鮮果可食用部分達97 乾果和蜜餞類達100 且含酸量低,無硬大的種子,因此尤適老人和兒童食用。2.無花果含有蘋果酸 檸檬酸 脂肪酶 蛋白酶 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3.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 水解酶等有...

無花果可生吃嗎,無花果可以生吃嗎

可以。無花果的果肉天生顏色艷麗,簡單切開即可食用,而且十分美回觀。雖 然無花果答在洗淨後可直接掰開吃,但因為這種水果性寒,脾胃虛寒的人群要少吃。無花果的吃法很多,長滿褶皺的無花果幹最為常見,在煲湯 燉湯時扔進去幾顆,非常清甜,給湯增色不少,豬腱子肉和雪梨都是它的常見 好搭檔 由於無花果甜度高,味道清...

無花果有什麼營養,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果實富含糖 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和礦質元素 果膠和維生素,果實吸水膨脹後,能吸附多種化學物質。所以食用無花果後,能使腸道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然後排出體外,能淨化腸道,促進有益菌類增殖,抑制血糖上公升,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