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腿上有輕度靜脈曲張,要怎麼治療

2022-01-06 08:11:39 字數 5150 閱讀 8266

1樓:晉以卿嫣

靜脈曲張的情況屬於

血液回流受阻,長時間可造成下肢靜脈血液瘀滯.嚴重時會造成下肢憋脹,黑腫.甚至合併靜脈炎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三種**方法請你選擇,1,手術(把血管抽出)2,區域性注射,把**靜脈曲張的藥物直接注射到靜脈曲張的部位.保守**,也可以把曲張的靜脈治下去3,中藥**,可以疏通血管,去除瘀滯,使血液通暢.注意:

第1,2種**方法不是每個人,每種靜脈曲張都能採用的,它有一定的適應症,要找有經驗的醫生做檢查後才能確定能不能用,我院有專治此病的專家.根據你的病情可徹底**.祝你早日**.

2樓:佛運弭凝

手術**也是主要的,靜脈曲張的**方法。靜脈曲張手術的,基本原理是去除,或者閉合病變的靜脈,因為這些靜脈內瓣膜已經破壞,血液倒流,不僅起不到正常回流血液的作用,反而使血液倒流,或在區域性形成死迴圈。

手術**的經典方法,是大隱靜脈高位結紮,主幹抽剝加曲張分支靜脈剝脫。

物理**是靜脈曲張的**方法抬高肢體,彈力繃帶包紮,穿彈力襪和氣囊脈動擠壓幫浦等。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睡前用熱水泡腳,能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切勿用冷水泡腳。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常進行腿部按摩,可促進靜脈血液迴圈。

平時多運動有利於血液迴圈,減少靜脈曲張的出現。合理的膳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減少便秘的發生。同時則避免小腿部的水腫。

3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疾病,不會自己恢復,靜脈曲張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建議保守**可以選擇靜脈曲張醫用彈性襪來控制,選彈力襪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購買適合自己壓力等級的。盡量不在網上購買。平時避免久坐久站,飲食清淡忌煙忌酒。

堅持規律運動就可以了,嚴重要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採取手術**。

5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我腿上有輕度靜脈曲張,要怎麼**

6樓:成都麥通舒

您好,靜脈曲張很多的危害,不治是不會自癒的,只會更加嚴重,甚至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靜脈曲張的早期建議穿具有**作用的襪子,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加強運動,規律性低強度的運動方式對緩解靜脈曲張的效果不錯,如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步行,等運動,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公尺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但保守**僅僅緩解病情的發展,沒有**的效果。不及時**可能會使病情進一步的加重,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手術**。

7樓:恆昌電子

1、藏紅花

藏紅花,早在《綱目拾遺》中就有記載,藏紅花的主治功效為:活血消腫、通經散淤,等功效,而靜脈曲張主要也是因為下肢小腿出現血液淤堵造成靜脈曲張,用法1-2錢,煎熬為主,或者是泡酒等方法,是非常好的預防靜脈曲張的一味中藥。

2、白芨

靜脈曲張患者若不及時**很容易導致小腿曲張加重,血管壁薄弱,表層**因得不到營養補給而出現發黑潰爛流血的情況,白芨這一劑中藥有收斂止血,消腫生肌的作用,幫助緩解靜脈曲張,防治小腿發生潰爛。用法以煎服為主,5-14克,或者是研成粉末,吞服2-5克,也可適量食用。

3、黃精

黃精也是一味中藥,用法煎湯內服、泡酒擦拭,或者是通過熬成膏狀進行塗抹在曲張部位,來預防靜脈曲張引起的小腿疼痛,痠麻的症狀,可以通過選擇食用黃精肉飯,起到補中益氣,提高身體抵抗力,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8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1、飲食合理

中醫學認為靜脈曲張為溼邪下注,瘀血內阻,溼瘀相搏,化熱損及脈絡所致。應給予具有清熱利濕、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絲瓜、黃瓜、西紅柿、大白菜、蘿蔔等。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魚、蝦、辣椒、大蒜等。

並應保持大便通暢。

2、堅持鍛鍊

堅持步行能增強下肢肌肉的收縮能力,促進下肢靜脈血回流。患者出院後,應堅持每天步行30 min,每日2次。

3、常做血管保健操

由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長期的靜脈高壓,靜脈血管張力逐漸下降,做血管保健操可增強靜脈血管的張力,以減少術後曲張靜脈的**。具體方法:患者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雙手對患肢由下而上反覆進行拍打,力量以能耐受為度,每次15 min,長期堅持可收良效。

4、適當穿著彈力襪

患者晨起活動時穿戴,睡眠時可不穿,一般須堅持使用3個月,也可長期使用。使用期間應注意**色澤變化及肢體腫脹情況。術後應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鍛鍊時也需穿戴彈力襪。

5、正確調節生活方式

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防止便秘,採取坐式排便;為維持下肢血運,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少蹺二郎腿,因為二郎腿的坐姿會阻礙下肢血液回流。

休息時抬高患肢,促進下肢血液迴圈,避免穿過緊的衣物和腰帶。

9樓:匿名使用者

腿上靜脈曲張稱之為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曲張症狀的一部位。

**方法如下:

跳繩:靜脈曲張患者是可以選擇跳繩緩解的,但是要注意跳繩的時候,不要太過於激烈,太激烈會造成下會靜脈血管壓力變大,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病情。因此一定要注意。

游泳:游泳的時候我們的都知道完全依靠下肢小腿和腳部的擺動,這種動作能夠提公升下肢肌肉的彈性,提高下肢肌肉幫浦力,有助於下肢靜脈血管中的血液迴圈。

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

10樓:靜脈曲張

1、藥物**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非手術**法**靜脈曲張,一般患者會選擇藥物輔助**疾病,病情比較輕、身體的手術耐受力較差的靜脈曲張患者都可以選擇這種方法進行**。

2、硬化劑**

**靜脈曲張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靜脈曲張患者。

3、手術**

臨床針對靜脈曲張都有什麼**方法?手術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目前多採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而採用不同方法。

11樓:上海天佑醫院

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

發病初期,患者多有痠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病程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濕疹和潰瘍形成,有時可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特別去**的,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不久站,區域性保暖,避免區域性損傷。

防患於未然,小小的留意,讓您的生活更健康

1.遠離靜脈曲張之戒菸。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2.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遠離靜脈曲張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3.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遠離靜脈曲張應該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遠離靜脈曲張要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5. 如腿部**比較乾燥,遠離靜脈曲張應遵醫囑塗藥。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公尺。

12樓:最笨的告白日

輕度靜脈曲張的話,可以先用一些比較保守的**方法:

1、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包紮,或穿彈力襪。

2、避免長時間的站立,主動活動下肢,促使肌肉收縮,增加血液回流。養成每日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等習慣。

3、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每晚睡時,將腿適當墊高,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

5、曲張較重或有小腿潰瘍時,要臥床休息,

6、注意保護**,避免受傷,注意腳及腿部**清潔,不可使用40度以上高溫水長時間泡腳,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7、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避免提超過10公斤之重物。

8、忌煙、酒及刺激性飲品等。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引起區域性墜脹,疼痛等症狀。症狀輕微者可以穿彈力襪,間歇性抬高患肢等。也可採取注射硬化劑的辦法。如果保守**效果不佳或症狀加重者可考慮手術**。

14樓:微創外科雙5槍

你長期站立或者坐著,你是否會覺得腿部有痠脹感沉重感?

1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比較輕,所以往往老百姓並不非常關注靜脈曲張的早期**,但是這是老百姓認識的乙個誤區。靜脈曲張在早期可以用保守**的方法進行**,比如:注意不要久站久坐,不要熱水燙腳,可以佩戴醫用分級壓力彈力襪,同時注重運動,鍛鍊小腿肌肉,多飲水。

這樣能夠緩解靜脈曲張的病情,避免靜脈曲張進一步加重,減少靜脈曲張的症狀。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來進行用藥**。

16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您好好,靜脈曲張的話是要注意溫度適宜的,不要忽冷忽熱,不要溫差太大,會造成血管的傷害。

指導意見: 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 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17樓:醫者仁心

靜脈曲張初期的患者,如果幾乎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可以暫時觀察,但需要採用保守**的措施,比如穿上彈力襪等,避免久坐和久站。

做相應的血管檢查,比如靜脈瓣膜功能檢查,超聲檢查,看靜脈瓣膜回流怎麼樣,如果是中度或重度以上能夠反流,就有手術指徵,建議在適當的時候採取手術或者射頻等方法來**。

得了靜脈曲張應該怎麼治療,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才好?什麼時候治療好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 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6.戒菸。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根治,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早期可以通過保守進行 例如改善久坐久站,經常穿高跟鞋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以通過穿戴壓力襪進行 都可有效延緩病情惡化 中重度靜脈曲張則需行手術 患者經 後基本可達到臨床 效果。注意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導致靜脈曲張發展的直接因素,因此應盡量避免久坐久站,養成良好生活工作習慣可減輕症狀。靜脈曲張早期...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去除靜脈曲張的小竅門

小腿靜脈曲張怎麼 1 毛巾熱敷。晚上使用毛巾熱敷,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冬季熱敷還可以禦寒,防止小腿因寒冷引起血管收縮。有效緩解靜脈曲張症狀。2 針灸。靜脈曲張是因為區域性有淤血,要想 的話需要疏通血管,排除栓塞。可通過針灸疏通靜脈血管,活血化瘀,達到輔助 的效果。針灸以通經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