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門弟子請進。佛門弟子來看看

2023-03-14 06:40:04 字數 2909 閱讀 91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佛與菩薩不住於相而布施,自造業者當自度,否則世人這麼多人意外而死當何不救?可笑。

執著於外相、自相、人相、我相者,即名自縛者,若縛由已而起,自若不自解,無人可救護,何故?一切苦皆從我執而來,若無我者,死魔則不能得逞。

佛告文殊師利:「汝今真實不求菩提耶?」

文殊白佛:「我真實不求菩提。何以故?若求菩提,是凡夫相。」

佛告文殊師利:「汝為定求?為定不求?」

文殊白佛:「若言定求,定不求,定求、不求,定非求、非不求,是凡夫相。何以故?菩提無住處故。」

佛言。文殊師利。行者能見一切法無憶念。

是名念菩提分。若一切法若善若不善若無記。不可選擇不可得。

無決定故。是名擇菩提分。若不取一切三界相。

善壞三界故。是名精進菩提分。若一切有為法中不生喜相。

善壞有喜相故。是名喜菩提分。若一切法中除卻其心。

緣相不可得故。是名除菩提分。若一切法不可得。

善修壞相故。是名定菩提分。

若於一切法無所依止不貪不著。不見一切法故得捨心。是名舍菩提分。

文殊師利。行者應如是觀七菩提分。若行者。

能如是見四聖諦四念處八聖道分五根七菩提分。我說是人名為已得度者。到於彼岸。

出在陸地無畏之處。已離重簷除諸塵垢。是人名為無所有者無所憂者無所受者。

是名阿羅漢。是名沙門。是名婆羅門。

是名比丘。是名澡浴潔淨者。是名智者是名解者。

是名聞者。是名佛子。是名釋子。

是名破刺棘者。是名卻關鍵者。是名已度塹者。

是名出欲求者。是名開門扇者。是名賢聖勝相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咒是佛菩薩的心聲化成的符號,誠心念咒,感應道交。自然會滿你心願!

希望你能誠心的堅持下去,自然會體會的你心靈需要的東西!

乙個人也好一件事也好,能讓你明白道理,就值得你去感恩!

佛教常講:「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人總有自己的嚮往,得到了不喜,失去了不猶,珍惜那一顆平靜的「心」。你自然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他人需要什麼!思之!

3樓:綱蕭玉

我不是,雖然我是準提行人。是。但一定要放下執著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單靠誦讀準提咒,你的想法不可能實現。

5樓:你不問_我不答

人為什麼煩惱?因為看不透,放不下,反而錯用佛法加深執著,可嘆可憐。

佛門**來看看

6樓:西土瓦新疆

這個問題是很麻煩的,但不是不能解決。方法有二步,一用藥解表,二以法治心。即有體症,便可用藥調整,但此不治本只能緩解。

最好向當地的出家師求助。在出家師的指導下會順利些的,以一已之力恐無力解決此事。你的境遇我曾遇到過。

苦不堪言生不如死。我也是請出家師相助並輔以服藥經過約一年的時間才活過來。所用的藥為六味地黃丸和加味逍遙丸,也可用冬瓜皮煮水喝。

這些藥都是補腎陰,降心火的。

這個經歷不是外人所能知的苦痛。更不是一句「不要執著幻境」所能解決的。但總會有辦法,要有信心。

7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所謂魔境,亦是無常之境,無常之相。既是無常,必不恆在。

師兄只需安心隨緣,該持楞嚴咒持楞嚴咒,該觀照身心,觀照身心,這是一段因緣,只要你不放在心上,只是觀它無常流轉,久自消歇,很快就會過去的。倒是當下的心急,心躁,心不靜,會擾動妄境,令雜亂相續。

8樓:匿名使用者

十餘年了你還不解空?**有你說的這些東西?你不知打坐時候一切相都不可理會?

誰讓你管他?估計你打坐時候追求了執著了。打坐時候一切都不可追求。

至於身體冷熱甚至一邊熱一邊冷都是正常的。不要管這些。

如果打坐之外沒有幻聽只是打坐時候有,繼續打坐不要理會境界。如果不打坐也有是精神問題到精神病院檢查。

連我都沒有哪有什麼冤親債主?這是你胡思亂想造成的,

9樓:無塵心間

我是什麼?我只不過是主觀意識上的我,身體四大組成,意識分別執著心,也不過是後天慢慢執取各種世間的知識為我,然後形成自己的主觀意識,這個主觀意識時時在變化,也就是說這個我沒有乙個固定的我,沒有實體性,我們在意識上執著,打轉!比如說看個悲慘的電影,被情節感染,潸然哭下,雖然明知只不過是景象而已,但是意識心裡面就是認為很悲慘,這就是自心騙自心!

那來看我們的現實生活也是一樣的道理,意識裡的沒有自體性,一件事可以認為是天大的事,也可以認為沒事!魔從心來,把自我降服,不要讓意識心牽著自己走,妄心不歇,明不了心見不了性!恨男友有意義嗎?

恨他他不會增減,自己只有得到痛苦!恨別人就是恨自己,放過別人就是放過自己!記住沒有魔,有魔是自己的嗔恨太重!

把自己的嗔恨放下!回歸一片清靜!知見立知即無明本,知見無見斯即涅盤!

難否?易否?有難有易否?

有有否?真如,沒有任何汙染的知見!如明鏡鑑物,了了分明,如如不動!

多就多了我們的知見!!

10樓:網友

不知所行之究竟,終難有真實收穫。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鎧甲心咒或忿怒蓮師心咒。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就不要打坐了,你可以嘗試做 拜懺 或 修綠度母心咒,在拜懺之餘更重要的是要化解你心中的心結,你已經知道自己心結在**了,化心結這樣的事情只能靠自己,外人勸是沒有用的。

有佛家佛門**幫我嗎

13樓:張永剛

點起心中燈,開啟大智慧型。除卻心中魔,百病自然除。

14樓:那個人

你還是那樣嗎?學會控制自己,調整自己,才會輕鬆。